你有没有过艰难时刻

C小姐问我“你最艰难的时候是怎样过来的”

我说“我不知道”。回顾过往,我甚至不确定最艰难的时刻应该怎样去定义。

犯肠胃炎的时候忍着疼痛自己一个人去诊所打针,为了送外卖学骑单车被下坡弄伤膝盖,为了一百二洗过一天的碗,做地推被人恶语相向,工作到凌晨四点睡两个小时去上八点的课,或许过去这些时刻都曾让我觉得很艰难吧。只是我现在是站在过来人的角度里才让这些陈述显得毫不费力。

“那你呢”我问C小姐。

她说,我最艰难的时刻,应该是刚毕业那会儿。

找不到合适的实习工作,做着日结的兼职,数着离最后搬校的时间。对自己到底想要什么的问询以及对未来去向的迷茫都在不断侵蚀着她,失去学生这冠冕堂皇庇护的身份,面对社会现实里的残酷使她几乎每夜都含泪而眠。

我说“那你当时怎么不回去 你家人不是说会帮你找工作吗” 话一出我便后悔了。我看到C小姐笑了,有些苦,她说

“我不想自己都还没开始就奔着退路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起前段时间,某音很火的话题“凌晨三点的广州”。视频里只有一个问题“你那么晚还在工作是为了什么”巧合的是,不同的人却都在为同一个答案而奔波。他们说“为了生活“。十五秒的短视频获得了两百多万的点赞,或许每个点赞人的背后都有一段无法言语的艰难时刻。

我想我们差不多也都会经历同C小姐那样尴尬的境遇吧。

工资里的一半交给房东,一半用来承担日常支出。在异乡打拼数年却依旧身无分文,肉眼可见的不是升职加薪而是毫无用处的资历,以及明白了从家到写字楼的时程里 地铁什么时候到,那家粉店比较好吃的所谓感受,圈子小到门外的世界无纷扰。年少举着酒杯誓言“五年后要买车买房 周游世界“的壮志豪言终成戏言。

曾让你爱了整个青春的人最后也走丢在生活的洪流里。

面对生活的举步维艰,我们都无法再拾起矫情。随着年龄增长而带来的责任,996工作制以及入不敷出的薪水;不得意的事业、将就的爱情还有需要花费多余时间去建立的人际关系都让人倍感疲乏。

但我相信,这些时刻我们都会熬过去的。就像在青春里碰到的毛躁与不安都会成为我们怀念青春最好的纪念册。

去年九月C小姐辞掉做了两年的工作。报名参加义工活动,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在不断地治愈自己。年末开始剪辑VLOG,在未知里感受学习的乐趣与屏幕另端来自陌生人的认可。她转头望向我说“还好我没有放弃“地瞬间,我第一次深刻地明白

“再艰难地时刻都抵不过你愿从头再来的勇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此刻的你,此刻在看我文章的你

阴晴不定的五月请记得带伞出门;按时吃饭不要为了减肥而戒掉晚餐;工作失意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人际关系舒服就好;关于那个他/她请顺其自然;无法预料的意外请把它当成礼物,毕竟它的发生是为了让你更好的成长;请相信生活里的涩不及你笑里的甜,所以请一定要开心;愿我们都可以做为了梦想而坚持的小废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可能我们不是为了更好的明天  而是为了避开最坏的明天  而活“

与你共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