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穿过屏幕去爱你吗?

在《小王子》这本书里,有一句话是这样讲的:

“如果你说你在下午四点来,从三点钟开始,我就开始感觉很快乐,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来越感到快乐。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

对于异地恋来讲,这样的场景恐怕要很久才会发生一次。

我看过很多异地恋成功,也看过很多异地恋失败。

很多人熬过了很多年,最后终于相聚一城的时候耗尽了所有的热情终究都分手了。

异地恋虽然很苦,但是你很甜啊。

01 

我有在手机便签上记录的习惯,然后你们就看到了这段话,当然他没看过的,那天是我们从离开学校起,和他开始异地恋整整五个月。

人都有矫情的时候,我的文字也有这种情况。

2018 年 5 月 19 号

我躺在床上睡不着的时候喜欢回忆我们在一起的时光,越是回想越想哭,我第一次谈了这么久的恋爱啊,异地的时间已经快被占去一小半了。

我还记得 2016 年 5 月 19 号我发了条朋友圈。

“ 很期待 5 月 20 号醒来,第一个早安是谁说的。”

那年的 5 月 20 号,手机传来的第一个消息是你发给我的早安,我记得特别清楚。

已经过去两年了,我甚至有点怀念最开始的时光,我喜欢你,整个寝室都知道我喜欢你,可一直都缺少点什么捅破这层关系,就那么一直不愠不火的保持着陌生人和朋友之间的关系。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个有仪式感的人,对待生活是这样,爱情更如此。

直到和你在一起很长时间后,我渐渐不太计较有没有什么仪式感,浪不浪漫,只管和你在一起开心就好。

5.20 又怎样,还不是有你有我的一天,没什么不一样,只不过时间刚好替我们转达了“我爱你”。

我没在你的城市,却想着今晚做一个我的城市有你的梦

我其实是很容易满足的一个人,可能一起吃顿简单的饭菜我就很开心,不是饭菜有多好吃,而是你刚好和我胃口。

上班的时候她们都问,想没想过以后结婚的会是现在的男朋友吗?她们说可能不会吧,未来太远了,说不定会有什么变化。

我说,“当然想过啊,不然现在还谈恋爱干嘛,异地恋这么辛苦。”

我觉得大家都很假啊,明明爱着自己的男朋友为什么还说可能没有以后,心里说不定都演过几百场和男友的婚礼现场了。

每个人的感情都不会一样,我只掌握了我们之间的爱情,所以别丢下我,或许那样我就什么都没有了;

我不喜欢异地恋,但我喜欢你。

有几个人会喜欢异地恋呢?它真的很折磨人;

那些可以让情侣们一起庆祝的日子,异地恋的人啊,都是形单影只的,想念的人在心里,在远方。

02

异地恋也好,每天腻在一起的恋爱也好,其实都一样的;

用心了才知道这段爱情的难能可贵,唯独异地恋多了距离的困扰,两颗心在两个城市,还要紧紧的拴在一起,这中间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

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对方打一通电话,和他说一整天发生的事情,虽然有些啰里啰嗦,但他总会特别认真的听我讲完每一句话,享受着我的开心,承受着我的难过。

身边的异地恋在一对一对的消失,都是从校园一起走出来的,曾经看着他们在一起的样子就很美好。

现在他们有自己的生活追求和方式,我们无法判定这其中的因果关系,或许他们都更爱自己一些吧,觉得眼前人不该是心上人了。

或聚或散可能都不是自己说的算,老天爷在看着呢,他觉得你俩不该在一起,便想法设法的拆散你们,看起来残忍,其实不然,遇到真正对的人,才会觉得爱情就应该是这样的。

他觉得你俩以后在一起会幸福,便舍不得拆散你们,即使制造了很多苦难给你们,看着你们一起度过难关后,感情明显更加亲近了。

所以我觉得不要轻易辜负每段感情,也不要亏欠每份热情。说不定你珍惜了一点点,会回报你很多。

异地恋真的能让我们两个人成长的更快一些呢,能使双方不断改变且变得越来越好的才是好的爱情。

我承认,以前的我不仅不成熟还很轴,就是认死理儿;

用我妈的话说是,“认准一件事情,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现在可不就是嘛,遇到他了,一百头牛都不能把我拽走了,我会轻盈的跑向他。

现在有些事情我学会了变通,条条大路通罗马,不能一条道走到黑,该改变就要改变,这样才能快速的融入到复杂的社会圈子他告诉过我很多我以前都没听过的事情,别人是如何把这件事办得更完美。

谢谢你,教会了我成长。

我真的很讨厌异地恋,可我喜欢你啊。

- 写在最后 -

其实一段恋情最根本的

还是心与心的真诚相拥

别忘记了,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恋人

他们坐着同一辆车,睡同一张床,

心却依然谈着一场远距离的恋爱。

End -

公众+阿飘为什么不会飘,想写你喜欢看的文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