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屌丝男遭遇天降横财--《我的危险妻子》观后感

最近因为颈椎病犯了,看书超过一小时头就会晕并拌有恶心,晚上在家里只能平躺在床上举着书看,这样才举不到半小时胳膊就酸疼了,时间久了现在又得了肩周炎,真是祸不单行啊!斜躺着看吧书又离我太近了我的老花眼又看不清楚字,所以最近晚上只能看剧了,除了追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以外,还用手机看了一些电影,昨天是周末我用了一下午时间把日剧《我的危险妻子》看完了,这部剧剧情太引人入胜了,难怪这剧在网上获得好评如潮,真是部即好看又精彩的日剧。

剧情是这样的:妻子真理亚是个高智商和高情商的女人,面对丈夫幸平的出轨始终不落声色,用自己的智慧成功挽救了家庭危机,是个集智慧与美貌和情商于一体的女人。

她的丈夫幸平是个穷苦出身的职业人员,遇到家境优渥的真理亚以后改变了命运,过上了高品质的生活,刚开始他是感激妻子的,所以剧中一直出现他与妻子相亲相爱的场景,但为何后来演变成了要杀妻的恶毒之人了呢?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妻子突然得了一大笔遗产。

对于出身富裕人家的妻子来说天降横财她也平常心对待,生活依旧,因为她从小就生长在不缺钱的家庭,对于钱的欲望就不会太高。但是对于穷屌丝出身的幸平来说他看到家里一下子有了五亿日元的资产肯定使得他HOLD不住内心的贪念了,首先他辞掉了工作再鼓动妻子用她得的遗产开了一家饮食店由他来管理,但由于他的基础差从没学过企业管理见识也少所以导致他的公司经营不善亏损,而象他这样的屌丝与生俱来的缺点:素质低、见识少、眼皮子浅等原因使得他这类人特别经不住金钱和美女的诱惑,也就是抵抗诱惑的能力极差所以北里杏南很容易就把他勾上了床。

男人一旦变了心,那么妻子再温柔体贴对于他来说都会带来反感,到后来由于妻子不愿意再往他亏损的店里融资后,他就很轻易地听从了北里杏南的蛊惑而起了杀妻的念头。

好在这个男人并不是特别坏的男人,只是贪心太大造成他一时的恶念,后来他的妻子真的遭遇到被绑时刚开始他是很高兴的,觉得妻子一死妻子的财产就全归他了,可是当他看到了妻子为他写的菜谱日记以后良心又发现,又不忍心让妻子真正地遇害,所以他很积极地为妻子换不连号的赎金最后背着警察把赎金调了包,后面他的妻子真被绑架时通过他的解救最后妻子和他都被救出来了。

北里杏南这个女人在剧中刚开始描写得很坏很贪,不仅抢了人家丈夫还要抢人家的财产,起因只是缘于嫉妒,她嫉妒真理亚家庭出身好、素质涵养高,受万千宠爱于一身,所以她才想尽办法要让她难堪,当达不到目的后就从她的丈夫入手,她并不爱幸平,她勾引幸平的目的也只是为了打击真理亚,所以女人一旦嫉妒起来是非常可怕的动物!

让我没想到的是剧的结尾居然是个大团圆的方式,幸平和真理亚不仅感情恢复如初还又得了一笔更大的横财,然后结尾时幸平在又意外得了16亿日元后又在怀疑妻子是否会下毒杀他?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可见找爱人门当户对得有多重要啊,门不当户不对的二个人在遭遇横财时相对应的态度简直可以说是天壤之别呢。

幸平这类人他们身上有许多的共性:1、都是出身穷人家;2、由于从小所处的环境不好、见的世面更少所以经不起金钱和美女的诱惑;3、由于从小没有见过多少钱所以一旦得到笔横财就会忘乎所已、异想天开、干些不切实际的事情;4、这类光脚的人不能逼急了,否则他们什么事情都能做出来。

联想到我离婚后找的一个比我岁数小的男人,他刚认识我时是个很纯朴的人,在一所铁路小学做后勤工作,挣的工资比我少,见识也比我少,所以当我给他讲我炒的外汇时他对我所知道的特别好奇,我也经常给他讲我所知道的事情,后来我湖南的妹妹来天津看我时引诱我跟他炒六合彩,我也是好奇所以就跟我妹炒起了六合彩,由于我做事情喜欢动脑筋所以我琢磨出一套能稳赢的方法,他看我总赢钱时起了贪念,做我的思想工作让我带他一起炒六合彩,我知道他没钱,所以刚开始我只让他投少一些,他还很听我的话,但等我们半年积计赚了十万以后他起了贪念,嫌弃自己的工作赚得钱太少,居然背着我把他的正式工作辞了,等他辞了工作以后投注就开始越来越大,也不再听我管了,我真有点害怕了,但当时我并不清楚他已经辞职,辞职后他的心态明显不一样了,特别急功近利,这样随着投注的越来越大庄家就注意到了我们,从那以后只要我们投双肯定会出单,一连出了八次单我们前面半年时间赚的钱就全输回去了,这时我果断停手不再炒了,可他控制不住非要借钱再炒,我果断地断了跟我湖南妹妹的联系并且删了她的手机号码,他联系不上我妹妹后也死了心,但他已经回不去了,不再愿意工作拿稳定的工资,所以又从他的亲朋处借来钱炒起了股票,我怎么劝他都不管用,结果很快借来的钱也亏没了,他又骗他母亲的养老钱,最后我看到贪婪已经使他变得我不认识了,所以我只能跟他分手,他当然不同意了,为此他纠缠了我一年多,我只能给了他一套房子才彻底跟他断了,教训啊!

人真是个很奇怪的动物,有的人能一直过着平淡的无忧无虑的生活,但一旦得了笔横财这个人马上就变成了另外一种人,《富爸爸穷爸爸》里有一段话写得好:“钱往往能暴露人性中那些可恶的弱点,并凸显人们的无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余晖偏满 微风漾慢 云散天蓝 谁在此山 不念经来不做禅 假面衫 扪心自满 为何自观 待眉舒展 读出自然 ...
    古浓郁阅读 224评论 0 1
  • 在压制人的本性、爱与性的方面,没有什么比基督教更残酷的了。
    雨落沉沉阅读 194评论 1 0
  • 清风拂柳江水东,明月相照汉阳城。 扁舟一叶起微漾,半截残烛意余生。 江畔悠悠虫呼伴,林间译译鸟唤朋。 青山不识孤独...
    彼刻阅读 264评论 0 0
  • 近两个月的”起床仪式“今天却中断了。原因是丈夫昨天误会我,以为我听见孩子不良行为,却置之不理,对我有怨恨。虽然我昨...
    熙沐2017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