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掉你的Prada,LV!这个品牌,你还不知道?超小资!

很多在中国的小伙伴对新西兰的影响就是:牛奶、蜂蜜和满山遍地的羊……每次我跟他们说新西兰的时尚是非常高端的,小伙伴们都很诧异地问我:啥,新西兰还有时尚?!没错,新西兰有时尚,而且还是很小资高端的那种。说新西兰的时尚,有一个人的名字是脱口而出的,那就是Karen Walker及其同名品牌。

作为世界级顶尖品牌,很多人并不知道Karen Walker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新西兰本土牌子。在42个国家200个城市,拥有1020家门店。Rihanna,Beyonce,Bella Hadid等明星都经常穿着Karen Walker出街哦。

Karen Walker的产品线涵盖日常成衣、眼镜、珠宝、包袋和香水。她的设计充满灵气,不像其他的大牌华装丽服,她却爱古怪奇特的设计。标志性的特色就是将我们都认为不能搭配的风格混合再一起,比如将奢华与街头风混搭;将男性的刚强与女性的柔美结合。以下是最新2017年春夏系列:

1988年Karen高中毕业,决定攻读时尚设计。1988-1990年,在新西兰奥克兰学习时装设计。在此期间,她建立了自己的同名品牌,开始在新西兰一些精品店销售。1995年,已经开了2家自己的店,并开始进军澳大利亚市场。

1998年,在香港时装周上,Karen凭借Daddy‘s Gone Strange系列一举成名。于是陆续接到各国家的订单,其中包括Barneys New York。同年,麦当娜在MTV Music Awards颁奖典礼表演时,身着Karen Walker的Killer Pants,让世界认识了Karen Walker这个品牌。

同年在澳大利亚时装周上,她的Live Wire系列大获好评。随后1999年和2000年的澳大利亚时装周上,Karen获得了顶尖时尚杂志VOGUE, HARPER’S BAZAAR的关注。 Etiquette系列彻底俘获了刁钻时尚编辑的心。Karen一直秉承着这样的理念:

“Our work is simple and unpretentious. Originality and ideas are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for us and I guess that’s what our fans love. It’s wearable”

Karen一直说,好的设计师是根据科技的进步、社会人文的发展、环境变化等而相应作出改变,设计新款的衣服,而不是纯粹为了与过往潮流不同而设计。时尚任何一个重大的变化都是和过去社会的改变有关。“比如,法国革命催生了现在我们看到的西装经典款式;20世纪中期美国的流行文化让牛仔裤和T恤诞生啦,而且流行至今;现在运动风的衣款则是来自西方国家对健康生活的痴迷。”

她的“本世纪初街头”风格带有一种青年大骚动时代的情绪,兼有60年代甜美和时髦和90年代的条纹T恤和保暖衣的套路。还添加了奇思怪想的一些风格化元素,比如大而花哨的“祖母编织”球球帽、露指手套,甚至是手袋。并不是所有Karen Walker的作品都被设计成繁复不堪的,一件夸张而优雅的黑色织纹丝绸紧身衣,肩部带着细腻的褶饰,紧身无尾礼服、宽松运动衣,还有修身裤装,将Karen Walker的简约时尚演绎得淋漓尽致,都值得一一回味。Alexa Chung, Lorde, Rihanna, Gigi Hadid, Florence Welch,Lena Dunham等名人都是Karen Walker的忠实粉丝。

近年来,Karen Walker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两个系列。首先是去年的首饰Magic Hands:


可以看到广告中只出现两位老妇人的手,带着Karen Walker当时推出的新品。模特是93岁高龄的前芭蕾舞者Phyllis Sues和78岁的百老汇演员Roberta Haze。

整个画面很有震撼力,无声的图片却传达了强有力的声音:美是没有年龄之分的,美不是年轻人的专利。我很西化Karen Walker的就是她的大胆和创意。她用自己的作品挑战社会的固有概念,而不是随波逐流。


第二个是2014年的墨镜。


模特都是肯尼亚当地的手工艺人。Karen参加了联合国的国际贸易中心发起的民族时尚项目,支持肯尼亚当地的手工艺人制作民族风的小手袋,建立当地企业。该项目是为了促进当地建立并发展公平、可持续的企业,而不是仅仅依靠国际上对非洲落后地区的资助。他们的目的就像咱们中国的一句话: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虽然有很多人说,这些模特永远都不可能买得起这些眼镜。但是模特是否买得起并不是重点,重点是能让更多人关注到像肯尼亚那样的非洲国家现状,越多人关注,越有改变的可能性,不是吗?

一个非常个性的设计师,中国朋友可能不是那么熟知她,放下手中的Prada,LV吧,体验一下来自新西兰的别样设计吧! Karen Walker!

更多信息可以在我的个人网站www.emptymyself.com上浏览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