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的你,那时的我,那是最好的我们!

今天你又路过了谁,谁又丢失了你!

熬夜看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z每次看到我看电影哭得稀里哗啦,都满脸的嫌弃与不解!

而我相信每个喜欢看青春剧的人,都是为了在其中找自己的影子!

我今年23,天蝎座,我有一个一岁半的女儿,然后z是我爱人。

其实最开始看这个剧是冲着邓超来的,我喜欢看他闹,喜欢他的认真。或者说,看到他会想到另外一个人!

每个人每天都会路过很多人,但不是每个人都会让你回眸,停驻!

从我记事起就一直在奶奶家!我有一个姐姐,比我大两岁!

我从小就不怎么爱说话,整天跟着她屁股后面跑!她给我的关爱比父母多!对!我是她带大的!

从前我一直不知道我喜欢什么,她喜欢韩庚我也就喜欢韩庚,连走路说话都会学她!别人都说我们是双胞胎!

后来上了初中,我开始讨厌跟她一样,讨厌老师总拿我跟她比较!我开始有了自己喜欢的东西。

我喜欢跑步,我喜欢做手工,喜欢五月天,不喜欢看电视,喜欢打游戏!

还有从小我对钢琴就情有独钟,读高中的时候我想报钢琴班,由于家里条件的原因,我一直没有跟父母提过,只有她知道!

好像是2012那年,我在武汉上班,她大学放假过来找我玩,她拿着她的小米2说,她下了一个游戏我肯定会喜欢!然后我就看到一个钢琴的图标!我朝她笑了笑!

那时候我总想假如我读了大学,我就可以自己兼职赚钱做我喜欢的事,可是我没有熬到高考!高二毕业我就离开了学校,放弃了我十几年的大学梦!这可能是我自己做的最大的决定,我记得是一天午休,我给我妈打电话,她给了我一个星期的考虑。那是我最难熬的一个星期,我推开身边的人,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跑步,不管下雨还是晴天!我记得有天下雨,我在操场跑步,有个同学过来跟我撑伞,然后我避开他继续跑,边跑边哭!那时候很多人都看不懂我,我闺蜜每看到我淋着回到座位,她一边跟我擦头发,一边骂我!

直到期末考试的最后一天,我也谁也没说,我怕弄的太伤感。我只是约着闺蜜在操场上一圈一圈走,在走廊外面唱歌;最后一次看他们打蓝球;最后一次在宿舍跟他们斗地主;最后一次在墙上刻喜欢人的名字!我跟闺蜜讲笑话,笑着笑着就哭了!她们说我怎么突然那么奇怪,我说不是要放暑假了吗,我怕太想你们!

后来,高三报名,我就没去!

我曾经以为我的离开是成全了所有人,其实只是成全了我自己的懦弱!

我不敢面对我跟我姐高考分数的差距,

我不敢面对父母每日离婚的唠叨,

我不敢面对恋人变为陌生人的尴尬!

所以我想逃,我想独立,我想过得好!

最后,我姐去很远的地方上了大学,

父母在法院处理着离婚,

同学准备着他们的高考,

我开始了我的打工生涯!

然而,现实并没有那么如意,一张没满十八岁的身份证,一份没有履历的简历,一颗并不强大的内心!

我一直就是一个安安静静,慢慢悠悠的人!我记得我最初的梦想是当一个电台主播,无论你在哪,只要你想就可以听到我的声音。初中和高中的广播站我都面试过,然而不得而终。声音小,普通话不标准都是我的硬伤!

每次跟z.说到这里,他都笑我!

我说,可是我喜欢啊!

我呆过花店,做过收银,进过厂,当过文员,做了电话销售,房产经纪人,也发过传单,做过烘焙!从南宁到东莞到武汉到北京。我努力想让自己好起来,却越来越糟!就这样过了三年之后,我就结婚了!比我预算早了三年,可能就是除去了我大学的三年吧!

我谈了三次恋爱,一次懵懂,一次刻苦,一次一生!都说和你结婚的肯定不是你最爱的。我觉得他之所以不能成为你的最爱,是因为每个人的爱情里只有那么一次奋不顾身。不是不爱,只是他出现的太晚,你把对爱情的纯粹给了别人!

我前段时间看了‘七月与安生’!我好心疼安生,就好像过去的自己!我没有像七月一样的好闺蜜,不过还好我有她。我们家住的并不远,我们却遇见的那么晚。我觉得‘一个像秋天一个像夏天’说的就是我们,就算我好久没有跟她联系,她也不会怪我只是骂我几句!她会陪我在家挨饿;我们每个月会买一样的鞋子,她比我小两码;我们都喜欢吃棉花糖;我们买东西都喜欢买两样;买水果都挑小的;她喜欢的男孩我看不上,我喜欢的男生她看不上;她五音不全,单眼皮!我们一起上初中,高中,后来她在深圳,我在东莞,我们都晕车,但每次都是她来看我!

再后来我去了武汉,她也去了,她在汉口,我在武昌!虽然在一个城市,而我们只见过一次。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但在我心里她还是我最好的朋友!有时候不是不想联系,只是害怕找不到过去那种感觉!

我把‘前任攻略’看了好几遍,看到罗茜在婚礼上的告白,我觉得我能感同身受!我的世界里也有这样一个孟云!我们是高中同学,我曾暗恋他,我以为会在我离开学校后截然而止。可暗恋最美妙的事情就是你喜欢他的时候他也喜欢你!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他是我离开学校后最关心我的一个。那时候我在餐厅做收银,晚班会上到十二点,他都等我下班跟我聊上几句,我会觉得所有委屈都会在他的几句安慰烟消云散!我曾以为我是他的未来,他是我的后来!

可是我们从来没有跟彼此提过在一起。

我跟说我想做的事情,想去的地方,喜欢的东西。

他说,我喜欢的都会实现的,他会帮我。

我说,包括你吗?

然后我听到他在电话里浅浅的笑!

我知道他懂我说什么,但是我不懂他的笑!

再后来他找了女朋友,我也找了男朋友。

我记得11年的冬天我回去了,在他们高三下学期开学的时候,我请了同学在ktv聚会。他也来了,我们没有说多少话,就是喝酒唱歌。

结束时候他喝的有点多,他靠在墙边,我看着他就哭了起来。

他跟我擦了擦眼泪说,不要哭!

然后他执意要送我上车,我就扶着他在街上走,那可能是我们第一次靠那么近,也是唯一一次。

因为从那以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

12年七月,他们高考结束了,有一天晚上我在外面散步,有一个陌生号码总是响两声就挂,我就索性回了过去,那边没有人说话。我就叫他的名字。

他问我怎么知道是他。我说除了你没有别人。

他问我过得怎样,我说还好!

我问他打算去哪里上大学,他说还不知道!

我记得那天电话里面特别安静,似乎能感觉到他的呼吸!

后来他去了我最想去的城市,海南!

只是不是因为我!

我问他海美吗?

他说,要看看海的人用什么心态看!

我又问他,那你呢?

他没有回答!

我们就这样,他单着,我谈了。我单着,他又谈了,却一直保持着联系,直到我结婚!我自信也自卑,我觉得我们不会走远,我又害怕失去他。

而现在连朋友也做不了!

他是我最不想祝福的人,但我希望他一定要快乐,平安!

最后我该说说z,会陪我剩下时光的人!我们在武汉认识,他是北方人,曾发生过一场大车祸。

他说她是经历过生死的人!

他说他这辈子发生的所有不幸可能都是为了遇见我!

他身上有很多我不喜欢的习惯,然而爱情就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东西。

我们去吃烤串喝啤酒,说过去的好多事情,从小时候到学校到恋爱,

后来我说我好想哭,他说他也想哭!

我就笑了!

我喜欢武汉,我喜欢那种相依为命的感觉。我记得有一次我找了新工作,去汉口赵家桥签合同,他在光谷上班,约好办完事来找他一起吃晚饭。我两点就结束了,在武汉做过公交的都懂,还加上我坐反了一趟,他五点半一下班就在公交站牌等我,直到我晚上九点才到!那时候武汉特别冷,他在电话里骂骂咧咧,当我下车看到他冻的煞白的脸,又好想哭又好笑!

我们经常会吵架,但每次大嚷一顿之后对视五秒就会笑起来。

我会拉着他站到步行街天桥上,说,看大武汉的夜景多美!他就说我有病!

我们一直都好穷,有一回因为他在coco买了一杯蜂蜜柚子茶,我跟他吵了一架。我说我们就那么点钱了还乱花。他说,还tm不是看你喜欢喝!

有一个月休假,我们买了两张森林公园的门票!然后我拿着仅剩的二十块钱回去上班!

他会带我参加他每次的同事聚会,然后趁吃趁喝。

那年冬天他非要跟我一起回家,因为这个事吵了好几回,最后也熬不过他。

后来说到这个,

我说,你怎么这么厚脸皮。

他说,不厚点脸皮,怎么把你带回家!

再后来我们去了北京,说实话我不喜欢的北方,雾霾太重,空气太干,吃不上家里的火锅!可是再怎么样,有他在!

有一天早上起来,我突然就说,我们回家吧!

他说,回家干嘛?

我说,结婚!

以前我觉得结婚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其实就是在你想结婚的时候刚好身边有个愿意跟你结婚的人!

我们的婚礼很简单,我没有请同学。他家情况不好,我也没提要求!我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在海边拍婚纱照,去不了海南,我们去青岛吧!

然后我如愿以偿的去了,报的团,满满一车人!去的那个地方并不大,也没有想象中美丽。我坐在礁石上吹风,说不上喜悦,也说不上沮丧,但还是很享受那种美好!

对!我喜欢平淡!

结婚的时候因为太远爸爸没来,妈妈来了,他很难过,她很心疼我。

她说,至少我该找一个健全的人。

我想什么样才算健全的人,我觉得内外健全才算健全的人。恐怕那种人很少,至少我没遇到!

她说,我肯定会后悔!

我也不知道什么叫后悔,我只知道如果想做的事情没做,就会后悔!想爱的人没爱,就会后悔!

今年是2017年,我希望一切都好!

如果说真有下辈子,我希望你们还能从我的生命里路过,或亲人,或恋人,或朋友,或路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