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人在风中,聚散不由你我

旧时光

那是放寒假前的某一天,我在操场给闺蜜打了电话,二蒙,我觉得心里好难受啊,还没说几句,眼泪就开始簌簌的往下掉,她着急的安慰我,结果自己也开始哭。寒风吹的人瑟瑟发抖,我在电话这头哭的不能自已,她也在电话那头哭的不成样子,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是我安慰她,她安慰我的过程,最终收住眼泪才挂掉电话。

彼时的操场上,只有远处有几个人在打着篮球,挺好的,哭的这么狼狈,也不想有人看见。风还在呼啸,可哭过之后的我,内心已经平静很多,有这么一个陪自己哭的好朋友,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其实后来想想也不是什么大事,但当时的自己就是觉得心里很难受,就想找个人吐吐苦水。大学里人来人往,但我却时常感觉孤独围绕着自己,和同班同学就是见面打个招呼,和室友关系好,但别人总有自己的事情要忙。

自己也大了,不会什么事情都和家人说,因为你知道,除了让他们来一场兵荒马乱的担心之外,没有任何作用,人啊,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二蒙当然不叫二蒙,因为我非要这么叫,她也就纵容了我这个小心思,作为我的铁杆闺蜜之一,初三的相识,再到高中的陪伴,至今已过六年,这六年的时光,让我们从相识到相知,我们陪伴着彼此,经历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两场考试,中考和高考,也一起度过了那段美好的岁月。

缘分这个东西说来就是那么奇妙,最开始认识二蒙的时候,我对她的印象是,不愧是转到我们班的学霸,好文静啊,不像我这个学渣,整天的就知道叽叽喳喳说话。没想到的是后来学霸和学渣不仅认识了,还成为了好朋友。

后来我们因为家住的比较近,就一起回家,路上我们总会说个不停,刚开始她一句话也不说,慢慢的也会说两句,再到后来,我们几个女生给她起了一个外号,叫披着人皮的狐狸,因为我们一致觉得她看起来特别无害,但说起话来,一阵见血,绝对能让你哑口无言。

高中的时候和她又成了同班同学,依旧是每日放学相伴回家,但玩的好的,变成了四个女生。

我总记得,那时的体育课,我们解散之后,就会站在操场边的树荫下谈天说地,也不知道我们怎么就有那么多的话说,聊聊谁和谁的八卦,说说哪个老师最严厉,但说的最多的还是之后的大学生活。

我们好奇,大学到底是什么样的,看多了偶像剧里关于大学美好的描写,觉得大学就是参加各种活动,老师不会管你玩手机,不会从早到晚的坐在教室里,多美好啊。

那时的我们说,我们都报成都的大学吧,成都大,挺繁华的,我们以后上了大学就每周出去玩,几年下来,肯定能把成都给逛完。好啊好啊,以后可以一起去好多地方。

一阵阵爽朗的笑声传来,几个女生笑的很开心,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照进来,越发显得那笑容灿烂。

再后来,我们毕业了。我还记得毕业典礼的屏幕上写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记得那熟悉的却已空荡荡的教室,记得那走了无数次的林荫小道,记得那方带给了我很多回忆的操场,记得她们。

分别总是在六月,回忆是思念的愁。真正和她们分别是在考完试的第二天早晨,我们一起去考了英语口试,再一起回到教室拿最后剩余的几本书,没有想象中哭的撕心裂肺的情景,也许我们都知道以后还能在一起,也许,是我们不想惹得对方落泪。总之,我们站在教室后的黑板前,拍了合照,最后一次相伴走下七楼,然后分开,各自归去。

后来我们进入大学,意料之中变得零零散散,我在金堂,二蒙在高新,霞在德阳,秋则去了都江堰,也算是围着成都没有太远。刚进大学那会,我们几个总爱在QQ上说哎呀,忙死了,开个会半天都找不到教室,还要参加各种活动之类的话语。慢慢的,也就适应了,如今大学已过半,当初在高中立下的宏伟目标,却没有实现。这两年间,我们聚在一起的时候屈指可数,偌大的成都,我们就相伴逛了宽窄巷子、人民公园、春熙路和天府广场。真的太不容易了,加上寒暑假的一次聚会,在一起的时间也还是少的可怜。

不过啊,我常和二蒙说,二蒙,我觉得真好,你们是我不用刻意维护的友谊,大家平时不怎么联系,但一有事情,都会帮忙。我们虽然很少在一起,聊天的时间也不多,但不会因为这样就变得生疏,我们都知道,对方的心里有自己。

说起来还有件好笑的事情,我已经和她说好了要当她孩子的干妈,占位要提前,这个事情还没给那两个已经在忙着实习的妹子说呢,哈哈,她们知道了肯定会和我抢,反正我先报名,先来后到嘛。

岁月匆匆,我们一直奔波在人生旅途的车上,酸甜苦辣,各种滋味都得体验一番,不过幸好有这么几个朋友陪着我,让我不是独自面对前行路上的未知和恐惧。

最好的友情是各自忙碌,又互相牵挂,不用刻意想起,因为从未忘记。

只因人在风中,聚散不由你我

但知彼此心意,相伴继续前行

那三小只,加油,我们继续努力!

题外话:愿大家青春不散场,友谊地久天长,我是彩色满天星,我在说着自己的小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