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的时候,大方一点儿。

谁 没 爱 过 几 个 中 途 变 心 的 人

谁 没 经 历 过 几 场 不 了 了 之  的 爱 情

没 有 终 成 眷 属

并 不 是 你 一 个 人 的 错

和 过 去 握 手 言 和

放 他 走

马尔克斯在《百年孤独》中说到:"无论走到哪里, 都应该记住,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复存在,就连那最坚韧而狂乱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转瞬即逝的现实。"

你看,在那么多伟人嘴里讲出烂熟于心的道理,依旧不被你理睬与接受,你依旧觉得分手失恋是一件特别可怕的事情。你都不肯放过自己,还有谁能有办法解救你。

< 1 >

你失恋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久到你不主动提,你的家人你的朋友已经忘了他的名字,久到春去秋来他买给你的尖头高跟鞋已经不再流行,久到塞在你钱包里的那张合照已经慢慢模糊看不清两个人的样子。可你为什么依旧记得所有——你和他在一起的日子,他离开你的原因,你们俩琐碎而聒噪的吵闹声,他对你的包容变成的无奈,还有那些曾经认真相爱的日子。

他离开你了,已经三年了。

你留着和他有关的所有记忆,他给你的第一份礼物,你写给他的最后一封情书。他送给你已经断掉的口红和穿不进去的牛仔裤,还有你洗干净还没来得及还回去的那件男士半袖。你把自己活成了他的样子,你小心翼翼的守护着你记忆的玻璃瓶,你无法忍受它的磕碰与破碎。

你总觉得年轻里最不怕辜负的就是时间,于是那么多人劝你重新开始,你都执迷不悔。后来你选择绝口不提,你把那些好的坏的回忆都连接在一起放在心底。即使已经过了很久,你还是想要一个人呵护和承担那场爱情的发生与消失殆尽。

后来有人给你介绍新人,你一副冷漠的样子拒人千里之外,没有人理解你所谓的 " 深情 " 究竟能换来什么,但你说你愿意。你看着他重新开始,你自动屏蔽掉他和其他人的消息。你骗自己说,或许他还爱着你。

只是你知道吗,你心里的那个他不是真的他,而是幻想中你想要留在你心里的他。你的自我催眠与自我安慰成功的让你念念不忘,而你也应该知道,这样的后果就是,最后伤得最深的那个人,一定是你自己。

< 2 >

他要走,你就让他走啊。管他是劈腿还是不爱,管他是有苦衷还是真的不愿负责,你就让他走啊。要走的人是留不住的,干脆利落的回他一句 " 再见,不远送 " ,才是明智的态度。别让自己显得那么不堪一击,不让拍拍屁股先走的人小看了你,分手从来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你要知道,当你的 " 深情 " 不被珍惜,那么它就没有任何意义。你留下的那些关于他的旧物,并没让你成为古董收藏家,而只是一个破烂的收集者。这没有什么可引以为傲的,因为有些提早离开的人,根本不值得被好好珍藏。

多年之后,他已开始了新的生活,那段感情互不相欠就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你不必后悔和自责,因为没有终成眷属并不是你一个人的错。而所有的一厢情愿总在某些时刻,显得自作多情。

< 3 >

我能理解你对一段感情的投入与不舍,但我也相信你留恋的其实早已经不再是恋爱当中的你们,而是那个不断付出和被感动的自己。可是这个世界本来就是这样的,从来没有什么东西是完全对等的,爱情也一样。千万别奢望自己很爱一个人的时候,那个人也会完全对等的爱你。有时候人人觉得自己活得很累,恰恰是因为总是对别人有所期望,想着对方应该怎样。别寄希望于他人,自己也会轻松很多。

你要知道,一直沉溺在旧感情里,是没有意义的。时间是不会因为谁而暂停的,当你把时间都拿来哭拿来难过,拿来怀念旧人的时候,别人已经把你远远甩在身后了。我不是说风凉话,我也失过恋,我也懂那种心痛的感觉。但是那有怎样呢,整天摆出一副活不起的样子,但最后还不是好好的活着。

分手了,哭一场骂几句就算了,你怎么知道谁是你的最后一站,拿出那个时间去认识些新朋友,去学习点儿新技能,真的远远好过成天不吃不喝盯着照片生不如死。分手的时候,大方一点儿。谁还没爱过几个中途变心的人,谁还没经历过几场不了了之的爱情。那么伤心干嘛,没必要。我们都一样,我好了,你也可以。

< 4 >

两个人的深情成就了彼此的陪伴,而一个人的深情变成了对方的负担。在已经不能回心转意的日子里,你所有的付出和不能忘怀,其实最后都是一段不被同情的悲哀。失恋只是你成长路上不小心磕碰的伤口,它是会痊愈的,而你也会变得更勇敢无畏。

我必须很认真的告诉你,一段感情的失败在现在这样的时代,是一个大概率事件。你不应该害怕分别,你也不应该前怕狼后怕虎从此唯唯诺诺潦倒余生。别让自己在感情的漩涡里转不出来,那样一点儿也不帅。

相反,你只能在那些一个人的时日里,眼看着你们之前温存的感情一点点被时间跟现实榨干。人总要学会和过去握手言和,这不是认输不是懦弱,而是,对自己的成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冷風吹呀吹,一出門裹的跟粽子似的。為了修煉柔情,不容易啊。這輩子難得的一次體驗,就沖著提升氣質也要克服一切困難了。...
    落子无悔ss阅读 289评论 0 0
  • node有一个模块叫n,是专门用来管理node.js的版本的。 首先安装n模块: 第二步:升级node.js到最新...
    Ro_bber阅读 2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