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朋友圈装X的人 装着装着真牛逼了

花儿街参考 · 出品

作者 | 林默,微信公众号:花儿街参考(ID:zaraghost)

1

两百多年前,白雪公主她后妈,对着镜子念叨“魔镜啊魔镜,谁是世界上长得最好看的人”。

镜子非常直男癌地说“在我们这嘎达你长得最好看,不过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白雪公主比你好看多了”。

王后挥挥手,叫来两个小弟,“去把白雪公主的美图软件给她卸载了”。

两百多年后,我举着手机念叨,“朋友圈啊朋友圈,谁是朋友圈里最讨厌的人”。

朋友圈说,“不就是那几个,你一翻到他们发状态,就希望他们的手机能撞到一起,整出个车祸现场,同时消亡的嘛”。

2

我的盆友圈里,驻扎着几只我特别讨厌的人。

其实作为一只胖纸,我从很小就悟到了一个道理,我必须展现出一种超出常人的厚道,才配得上我的体重。

但是,对于这几只装逼的行为,我的脂肪都不能遏止我的愤怒。

别误会,他们并不爱晒包包,也不会隔三差五po出来自己的绝世美颜;他们的恩爱秀的很克制,也不是晒娃狂魔;他们也不是做微商的。

即使是这样,他们的行为,也更加令人发指。

L是一个背叛了我的男人。别误会,他不是彭于晏。

我们本来同在一个大家互相认同、相互取暖的圈子——微胖圈。直到L开始频繁晒这样一条朋友圈。

“今天走了18624步,在盆友圈排名第15”。

“今天走了32910步,已占据17位好友的朋友圈封面”。

以及某一天开始,他没晒步数,而是po出一条红色的跑道。配文是“5公里跑打卡”。

我特别看不上L这种行为,不就走个步、运个动吗?自己知道就可以了,有什么好晒的啊。

你们看我,就从来不晒。许多次我在机场和火车站一路狂奔,你们什么时候看过我2公里打卡。

3

XL是我的一位前同事,当年我们在同一家杂志社的时候,他就是那种采访了成功人士,要合影留念发微博和盆友圈的那种。

许多新认识的同行和采访对象,都会在第一时间说“哦,你是XX杂志社的啊,我知道你们杂志社的XL,他采访了好多人啊”。

我这种从来不好意思跟采访对象合影的,很不爽他这种行为,常常用来谴责他的理由是“这种照片为啥要发到朋友圈,工作和生活分不清嘛”。

后来我们都离开了那个光环缭绕的杂志社。我成了生活全部被工作挤占的公号狗,他工作的大部分时间,是要满世界飞。

我以为他的盆友圈终于要跟我一样,要恢复平凡的世界了。可是这世界上的套路,从来都超过我的想象。

他的朋友圈开始频繁出现这样一张图——一本书,夹着登机牌做书签。

登机前发一遍,说“北京飞武汉,读从0到1”。落地后再来一发“落地武汉,读到了0.5”。

我特别看不上XL这种行为,飞机上不好好睡觉,读个书有什么好秀的啊?我把哪吒闹海的小人书看了200多遍,我秀过一次嘛?

然鹅,他还不是最闹眼睛的。

XXL是我同学,私交很不错的那种亲同学。

大概是两年前,L忽然跟我说,林黑犬,我报了一个英语班,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上课。

她迎来的,当然是我一阵惊天地泣鬼神的狂笑,“英语班?你没病吧,我们这样一把年纪的人,上什么英语班。我跟你保证,你去上课的总堂数不会超过5堂。这个英语班的结局,就跟我所有办过的健身卡一样”。

在我的狂笑过后,XXL去上课了。不仅去上课了,也不知道她受了老师什么洗脑,自此的朋友圈都用英文发。就是那种中文表述逻辑强烈的chglish,但是她很坚持。

我特别看不上XXL这种行为,挺大岁数去干学英语这种丢人现眼的事儿,有什么好秀的啊。我在我家后院偷偷学习骑自行车,你看我秀过嘛?

4

古人云,装逼遭雷劈。

我相信作为盆友圈的不和谐因素,他们会有报应的。

于是,报应来了。

我再见L的时候,他已经瘦成了M,还有往S发展的趋势。而我体重的指针,还停留在我们分别的地方。

我在一次前同事的聚会上,又碰到了XL,他正跟几位同事聊最近看的几本书,谈未来商业模式究竟是人与人的连接还是人与物的连接,聊好莱坞历史上大IP和流量明星高片酬的冲抵,我特别想加入这个对话,可是他们并没有聊到哪吒闹海。

今年十一的时候,我和XXL一起去了一趟欧洲,当我依然可以凭借我娴熟的英语和肢体语言点菜时,她已经可以自如地把双眼灿烂如波斯猫的waiter小哥撩地花枝烂颤了。

我想不想在聊天中说点儿哪吒闹海以外的内容,想啊。

我想不想自如地在异国他乡撩小哥哥,做梦都想啊。

我想不想变瘦,我想了半辈子啊。

虽然我懒,我也不是没有偷偷做过努力的,就像我那些沉睡在抽屉里的健身卡,下单在kindle里没读完的那些电子书,偶尔打开的背单词软件。

可我从来不愿意把这些晒在盆友圈。

XXL说,你想过为啥不愿意晒朋友圈吗?因为你连自己为什么在努力,都不好意思当着很多人承认。万一没有成功,起码还有一条“我也没太努力”的心理防线可以退守。不是说做了什么一定要晒朋友圈,只是你连你在干啥都不好意思告诉所有人,你觉得你要的事儿能做成吗?

她的这些话我不太爱听,但不爱听的话就像自拍的原图般,通常反映了某种真实。

这也大概是,我不喜欢他们盆友圈的原因,因为我会在那里照见我的懦弱。

5

XXL说,现在你看到你脂肪掩盖下,真实的内心了嘛?

我点点头,看到了。

XXL说,那你现在可以发盆友圈,晒出自己的小目标了吗?

我深深地点点头,曾经,有一个晒运动的机会摆在我面前,但我没有珍惜它。如果可以重来一次,我想说,我要发。

XXL说,现在,这个机会又来了。你造不,荣耀与中航健康时尚集团旗下中航健身会品牌共同推出了一个共享手环计划。从即日起,到指定门店领取荣耀手环3,参与共享挑战。和大家一起共享小目标。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参与活动

在10月17日—10月31日,活动期内打卡10天,每天运动达成10000步,发个微博,带上话题标签#共享手环#,并@荣耀手机。挑战大卡任务完成后,最先提交的100名用户,都可以免费获得一个荣耀手环3。

不仅能走步的时候戴,这个50米防水的手环,还可以像孙杨这样,游泳的时候戴。但我相信,你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游不到50米深。

了解荣耀手环3。人生在世,晒晒更健康。

贪财好色的花儿街致力于为大家带来更有价值的阅读。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花儿街参考(zaraghost)、作者,侵权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梦新鲜出炉,做成了一篇小说,趁热乎劲儿记下来。真有作家的潜质呢,做梦都这么有水平。 带娃去姥姥家,碰上...
    圈_圈_阅读 92评论 0 0
  • 每当我看到圈里面有很多朋友发的刷屏广告时,我会屏蔽这个朋友,即不看他的消息。如果想要把自己的朋友圈变得有意思,我们...
    天下一叶阅读 691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