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

最近听《明朝那些事》的评书,特别喜欢里面的说话方式,自己也写了一个。

这是个关于感情的故事,是男女之间故事,之所以不说它是关于爱情的故事,主要是因为如果这算是爱情的话,那爱情这个词实在没有什么值得憧憬向往的了。

故事的开始是这样的,张三,貂蝉和西施是中学同学,分别在不同城市里上大学。

先说貂蝉人如其名是位美女,但不是每个貂蝉身边都会站着吕布,虽然貂蝉本人也希望,可她并不气馁,心里想现在吕布没来不见得以后不会来,等等看,实在寂寞无聊这不还有冤大头董卓嘛。之后貂蝉就在等吕布出现的这段时间里跟董卓谈了恋爱,可凭什么要我这么一美女,在千万的普通男性中选你,还不是因为你最听我的,对我最言听必从,任劳任怨,任打任骂,能把我养的白白胖胖,水水嫩嫩,等吕布出现时惊鸿一瞥惊为天人对我一见钟情嘛。

可现实和想象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貂蝉等啊等啊等来的却是张三,

大概是在放寒暑假回到自己居住的城市的某次同学聚会上,张三和貂蝉见面了,先相互打招呼,先相互问问你在哪个学校呢?啊,好学校啊。读的是那个专业呀?不错啊。

这里提一下,张三和貂蝉在中学时代都是才貌双全的优等生,据美国专家调查显示,一般相貌出众的孩子会比普通的孩子要聪明,这也是人类不断优等进化的结果。

而之所以并不是所有的漂亮的人都出众,出众的人都聪明,原因很简单,这是后天努力的结果嘛。

可能是一些天生漂亮的姑娘觉得自己不用努力,或者觉得自己只需要努力一点就可以得到别人的喜欢,得到周围人的认可,还有男朋友的疼爱,而那些长相普通的姑娘,在自己读不下去书的时候照照镜子,在自己减不下肥的时候照照镜子,在没有异性自己搭讪的时候再照照镜子,心里大吼几声 ,努力吧!吼吼~

貂蝉心想虽然张三跟自己心目中的吕布有差距,但论家世相貌学历比董卓可不是高出许多的,好吧,如果等不到吕布就他了,先把他拿下再说。而张三呢,心想自己也没有女朋友,交个异性朋友也很正常,总之一句话一切皆有可能嘛。

之后两人互留了电话,先相互问候的发几条短信,有了话题之后就昼夜不分侃起来,再时不时的我去趟你读书的学校城市游玩一下,你当导游,再互换一下角色,你来我这,我当你的导游。

最后情节大致为,美女貂蝉沐浴更衣梳妆打扮之后,站在一棵高大茂盛的香樟树下,长发飘飘手里在捧着一本类似于某位浪漫唯美派作家写的散文诗集,大大的满足了张三对于梦中情人幻象的渴望,然后半跪在她裙摆面前捧上玫瑰花巧克力外加一条白金项链,貂蝉觉得自己简直就是智慧的化身,这比那个每天只会买给自己肉松面包的董卓好太多了,随即,眼皮都不眨一下的给晾了一个多礼拜的董卓下发了一条判决书,我们的性格不合适,到此结束。以后做朋友吧。

不说董卓之后什么反应,因为他已经从貂蝉的这出舞台剧中彻底收场了,而之后的上台演出的张三,貂蝉是越看越顺眼,可大凡美女都有恃宠而骄的这个通病,都认为自己被别人宠着惯着那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的。可张三不是董卓,没有他那么死心塌地的爱着貂蝉,最起码现如今没有到那个程度。一味付出的张三有点烦了,不再怎么理睬貂蝉,而貂蝉这位被人捧惯了的美女,就这么干晾在一边,那个气啊。对张三更加的无理取闹,说他不爱他,不在乎她,不关心她。

其实这也不能完全怪貂蝉,主要是以前的董卓把她伺候的太好了,那可是捧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一天365天无论哪一天都让她只感到如沐春天般的温暖,一天24个小时随call随到,有时候差个几十秒一分钟的就会破口大骂,骂完了董卓还一直点头哈腰的道歉赔不是,嘴里还要一直念叨,骂我是小,气坏您身体是大啊,

但聪明的貂蝉美眉忘了,爱是相互的,你不可能是无度的索取别人的爱,那人终有一天会累,会烦,除非是特别爱你的,但那个人你又不稀罕了。所以之后演变成了貂蝉成日的委屈心酸,张三成日烦恼叹气。     之后小三随即产生,我们先来给这个小三取个名字,就叫东施吧,虽然这里的她没有向西施学习过,但也是长了张普通大众的脸,确切的说普通人都算不上。貂蝉听说这个人后很火大,一个丑女居然敢明目张胆的跟自己强男朋友,你让我怎么跟广大人民群众交代!

 但最后丑女还是胜利了,谁说男人都是视觉动物了?我要给他们正名!

当然张三最后选择东施还是有原因的,毕竟谁都不傻,跟每天面对任性不讲理,胡乱发脾气的貂蝉来比较,东施的温柔体贴,善解人意,小鸟依人全部凸显出来。一天24四个小时的温馨问候,也让张三如沐浴春风啊。胜利的旗杆慢慢导向了小三这边。

貂蝉美眉也逐渐觉得自己地位不保,在和张三一次旅行游玩的归途中发现了两人交谈的短信,貂蝉这一次没有对张三大发雷霆,而是哭了,因为发火可能是吃醋的表现,而放声大哭说明这次真的受伤了,真的绝望了。

全车厢的人都在听着貂蝉的哭诉,直到终点,直到饭桌前,直到张三把她送到宿舍门前。张三心里也难过,但他真的想不明白她为何会哭的这么心酸这么委屈,因为张三从未爱上过她,而貂蝉却爱上了他。

貂蝉知道,爱上一个人能和自己所爱的人在一起一定会很幸福,但他不爱自己或者说没有像自己爱他那么的爱自己,爱一个人太累了,太委屈了,她接受不了,她是个自私的人,被众人和董卓宠爱的她,不可能低下自己高傲的头,告诉他她爱他,愿意为他改变自己的一切,包容他的一切,因为她也做不到。

聪明的貂蝉知道,找个爱自己的人会过的更舒服。

在回宿舍之前,貂蝉有哭得沙哑的声音对张三说,原来真的有报应。

是的,对董卓的伤害,上天用另一种方式连本带利的换给了貂蝉。

张三和貂蝉分手,和东施顺利成章的走在一起。说起来一开始过的真的很融洽,很幸福。但仿佛貂蝉临走前对张三说的那句话,也应对到了他的身上,从以上事件可以看出东施这样一位普通的小人物能全面打败开始占有绝对优势的大美女貂蝉,不可谓情商不高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