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王儿子何猷君靠智商登热搜第一,100人脑力对战连夺第一,原来《最强大脑》是这样炼成的

 最新一期的《最强大脑》又开播啦,结果刚播出惊现一位言情小说男主角式的人物:

要家世有家世,要长相有长相,要才华有才华,简直完美。

文中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今早(8日),#何猷君 智商# 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

何猷(yóu)君,出生于1995年,澳门赌王何鸿燊和四太梁安琪三子。

作为赌王的儿子,何猷君圈粉靠的却不是金钱,而是智商。

网友纷纷表示,被他刷新了对富二代的看法。

何猷君的表现到底有多厉害呢?节目首先集结了100位通过线上测试的选手,这些选手将进行30强晋级赛,然后两两对决,胜者加入三位队长的队伍。

在100位通过线上测试的选手中,何猷君最初的名次是第七名。

听到这个名次,他显得有点失望。

他在后来的采访中说,觉得自己应该拿第一。

然后,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第一关“数字华容道”中,要求参赛者迅速把打乱的数字按1-15的顺序排列,依照用时长短排名,100名中将淘汰20名。

由100个人组成的比赛现场,堪比电影《天才枪手》的场景,竞争十分激烈。

这是一项考验综合能力的比赛,似易实难,需要眼、脑、手配合的高度统一,哪怕落后一秒钟,都可能相差十几名。

队长鲍橒表示,一般人能够一两分钟完成就算是很不错的成绩了。

所以,比赛现场的选手们,争分夺秒,紧张到手指都在颤抖。

然后,仅仅21秒后,在一大群埋头苦干的人中,镜头定位到了双手握拳的何猷君。

他用了21秒的时间,就以第一名的成绩完成了比赛!

画面回放,可以看到他的双手迅速移动数字方块,一气呵成,有条不紊,麻省理工的毕业戒指在手上熠熠生辉……

这个成绩,让队长们和特邀嘉宾刘国梁,贡献了个懵逼三连表情包……

何猷君却很淡定,他表示自己确实对一开始第七名的成绩不满意,这一轮拿第一是应该的。

这种自信延续到了第二关。

第二关“层叠消融”,比赛规则比较复杂:

选手需要将手机上呈现的若干基础图形,组成对应3个分值的目标图形,目标图形根据难度分别为1分、2分、3分。

一共6道题,每道题选手均可在1、2、3分的目标图形中选择一个完成,拼接正确得到相应分值,累计得分大于等于10分即完成挑战,最终根据完成速度进行成绩排名。

鲍橒解释说,拼接图形的规则,简单来说就是1+1=0,1+1+1=1,即两个图案重叠的部分消去,第三个图案再次重叠的部分又浮现出来。

选手需要在短时间内,在无限多的组合方式中找到能拼接成目标图形的唯一解法,胜负只在毫秒之间。

然后,历史重演,就在大家埋头苦战的时候,耳边忽然响起广播:层叠消融直通的选手已经产生……

现场选手们贡献了各式惊叹:哇~哇塞~~

没错,这位只用了1分10秒就完成比赛的童鞋,又是何猷君。

刘国梁:厉害啊,两次第一!

水哥忍不住鼓掌,赞赏地点点头:小伙子不错哦~

凭着这一次第一,何猷君直通30强,成功晋级。

他直说自己“所有事情都想去争第一”,所以,这次一连拿到两个第一,敲开心!

何猷君的故事也可以说很励志了。

他是赌王何鸿燊最小的儿子,出生时父亲已经74岁,他的兄弟姐妹更是多达16个。

图片出处:网易娱乐

赌王何鸿燊是第三代混血儿,体内流着荷兰、波斯、犹太和中国四个种族的血,何猷君也完美地继承了父亲外貌上的优点,体形高大、面容俊秀:

从微博来看,何猷君对父亲还是非常孝顺的:

为了让父亲开心,他非常努力地读书,终于在17岁那年,同时被剑桥、耶鲁、斯坦福、麻省理工录取……

最终,他选择了麻省理工,并且用三年的时间,读完了四年的课程,成为麻省理工学院史上最年轻的金融硕士。

成绩还不赖……

真是……给大爷跪了……

收到硕士录取通知书那天,何猷君决定登顶麻省理工地球与行星科学院绿建筑教学大楼。

这栋楼在麻省理工一直是谜一样的存在,登顶它是一件极其光荣的事,但也很难:

不仅要各种爬窗户和穿越迷宫般的地下室,还要攻克大楼复杂的安保系统,据说100个麻省理工学生只有1个能上去。

何猷君没在怕的,因为不久前他刚和朋友黑进了这栋楼的系统,用LED和无线传输技术控制了大楼每一扇窗户的LED灯光色彩,玩了玩巨型的俄罗斯方块……

图片来源:环球人物

爬上去就更不成问题了,他不仅爬了上去,还穿着印有“Genius”的T恤炫了一把智商……

而这一次,他又通过综艺节目在全国人民面前秀了一把智商。节目制作人表示,何猷君来参加节目,是因为他觉得参加其他节目不过瘾,专门来受虐的……

那最强大脑的选手都是怎么炼成的呢?

原来他们都在学习思维导图。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最强大脑的选手基本都有一个身份,那就是“世界记忆大师”的称号。

那么“世界记忆大师”是如何来的呢?

“世界记忆大师”证书由世界记忆力运动委员会(WMSC)核发。世界记忆力运动委员会对通过考核的人士核发世界记忆大师(荣誉证书)。世界记忆力运动委员会总部注册地在英国,创办者同样是思维导图的创始人Tony Buzan(东尼博赞)。

思维导图通过逻辑和色彩能够充分激发大脑的左半球和右半球,提升记忆力。全球已经有超过3亿人都在使用的秘密武器。

哇,原来他们都在学习思维导图,那怎么学习思维导图呢?

接下来就送给正在阅读的你一个巨大的福利。

你一定听说过风靡全球的小说《哈利·波特》,但你知道吗?《哈利·波特》中丰富多彩的情节和人物,是作者罗琳用思维导图演绎出来的!

你一定听说过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巴菲特,但你知道吗?他们的共同特点是都特别擅长思维导图,喜欢用思维导图进行高效思考和决策。

其实决定一个人层次高低的关键因素,是一个人的思维方式。

或许你也有过这种感受:

● 为实现自我增值买了一堆书,可总是边看边忘,看完一本根本没记住多少?

● 会议发言,论文报告,总是思路不清,抓不住本质?

● 与人交流,明明想的是A,说出来却成了B,最后又让听的人理解成C?

● 逻辑思维能力没有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弱,不知问题出在哪?

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学习能力竟成了生存之本,而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谈吐自如的语言表达能力,也变得尤为重要。

好在发现了一个实用又强大的思维工具,能够帮助我们快速提高这三项能力,成就更好的自己,它就是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之所以倍受青睐,是因为它从根源上解决了学习上的两大难题——理解和记忆。

思维导图充分运用发散思维、逻辑思维,形成知识体系和框架。再充分利用左右脑的机能,掌握记忆、阅读、思维的规律,协助人们在科学与艺术、逻辑与想象之间平衡发展,从而开启人类大脑的无限潜能。

思维导图的神奇魔力,等你来见证!

课程简介

                                                 裕帅

                                                教育学硕士

                                             思维导图实战专家

                                             思维导图读书法创始人

                                            千聊官方推荐思维导图讲师

曾供职于国内知名咨询公司,负责和参与各种策划咨询项目,思维导图在其中发挥了重大的作用。

老师经常参加国内各大咖群,快速吮吸各种知识,与高手为伍的日子里,源源不断地汲取新的知识,每一类知识的学习都迅速在脑中形成新的思维模式,升级着自己的思维系统,这一次,老师将带领你一起疯狂学习!如果你知道你要到哪里,全世界都会为你引路

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

零基础的学员也能画出精美作品。

相信现在故事只是开始,因为你正走在成为高手的路上。

5次课程

精准教学:通过短语音+文字+图片+视频的多种形式授课,课程不限时间不限次数收听,可以无时无刻复习。(共5节课)

长期福利:不定期分享视频教程、干货文章等,学到就是赚到!

限时免费

(2018年1月15日18:00前截止免费报名)

👇长按识别二维码立即报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