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记 | Day 38 | 斟半盏韶光,贺半岁流年。记三人食冬日Brunch。

2016年11月27日  丙申年十月二十八  周日  阳光很暖

官官 6月整

今天,阳光很暖,慷慨的洒遍了目光可及的每个角落,隔着玻璃晒着太阳,惬意的一塌糊涂。

今天,官官6个月了。

6个月来,他每天都在成长,每天都在变化,每天,都会给我惊喜。

我想记录下他目前的状态,我怕,等他再大些,我就会忘了这些在别人眼里无足轻重却让我惊喜的点滴成长。

6个月的他,是个怎么样子呢?

他可以稳稳的自己坐着,双手离地,把玩玩具,从左手换到右手,玩到高兴时会用手啪啪的拍打自己的大腿,甚至是鼓掌一样开心的双手互拍。

他喜欢坐在餐椅上,围坐在餐桌旁,看着我们吃饭,一边吧嗒着嘴,一边用力的伸出小手想要去拿桌上的碗筷,他会看着我们用筷子夹起饭菜送入嘴里,着急的啊啊的叫,还会错以为我们会把筷子送到他的嘴里。

他想要品尝一切可以拿到的东西,玩具、纸巾、衣服、被子、电话绳、树叶、花瓣、豆子等等,等等,看到什么就把什么塞到嘴里,不过最喜欢的还是吃纸巾,小的时候是拿着抽纸的袋子玩,摇的哗啦哗啦响,后来开始从里面往外抽纸巾,一张一张,一沓一沓的往外抽,再后来开始撕纸,抽出来的纸巾拿一张在手里,两个小手用力一拽,就撕开了,竟然能撕成很碎很碎的细条,再到后来,就是吃,使劲儿的往嘴里塞,小眉毛一皱,脸上写满了难吃,可是小舌头还是一下一下的,很努力的想要咽下去,每次都要从他嘴里抢纸巾。

他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与渴望,渴望更多的去认识这个世界,呆在家里已经完全满足不了他,家里太过熟悉。他喜欢我们把他面向前背着,和我们同一视角去感受这个世界,每次看到拿背带,都兴奋的手舞足蹈。背着他做家务,他会认真的盯着我的每一个动作。出去看风景,会自己念念有词,摸摸树叶,闻闻花香。出去逛商场,会毫不怯生的观察身边的大人,盯着人瞅,别人冲他笑,他就笑的特别开心,啊啊的和人家聊天,别人一脸漠然,他就会很认真的继续盯着看,继续研究。也许,他觉得,人脸,真是个有趣的玩具。

他会很清楚的表达自己的意愿,高兴时会尽情的笑,笑的很大声,不高兴时会严肃的嗯嗯的叫,明确的让你知道,甚至会利用好几种不同的音调伴随着肢体语言来表达自己的需求。很有主见,不行就是不行,不要就是不要。

他很清楚不同的场景所代表的不同的趋向意思。比如说我以为他要睡觉,把他放到靠近床头的地方,立马小手一挥,嗯嗯的叫,表示不要躺在那里,他知道放那里是要他睡觉,把他抱起来,放在别的位置,就会立马切换成很开心的聊天状态。比如说要给他洗澡,再进入浴盆之前洗脸的时候,他肯定会尿尿,有时候还会拉臭臭,他知道洗完脸洗完头发就会把他放到浴盆里。再比如说他因为犯困而焦躁的哭闹,想要我们哄他睡觉,看到我们拿起背带就会破涕为笑,笑嘻嘻的看着我穿背带,等着我把他抱起来。

他会拒绝他不喜欢的人亲他,他喜欢的人,亲他他会咯咯的笑的很开心,甚至张开小手,探出身子,想要抱抱,不喜欢的,亲他的时候,他会不停的转头来躲避。

他可以坐在浴盆里洗澡,小手不停的去抓海洋球和小鸭子,抓到了就往嘴里塞,还会啪啪的打水,溅自己一脸,然后转过头来看着我笑。

他手眼协调能力有了特别大的进步,可以很精准的快速的拿到可拿到范围内的任何东西,不过对于快速移动的物品,抓起来还有些迟缓。对于故意遮住他眼睛的小布条、小方巾什么的,可以快速的用手拿掉。

他的聊天能力也进一步提高,眼睛聚焦也更加清晰,2个月的时候,能和我聊天聊个半小时没问题,那时只是语调变化和面部表情的不同,现在会夹杂着肢体动作,和更丰富的眼神交流。

他对我也更加依恋,尤其是晚上,婆婆几次想要抱他一起睡,都已眼睛哭红收场,看不到我就会不安、哭闹,洗澡的时候,官爸抱着他等着浴室的门口,他着急的探着小脑袋拼命的向浴室里看。

……

如果要写,估计还会写很多很多,总之,很明显的,突然就长成了个大孩子,有很清楚的个性与很清楚的自我需求与表达能力。

有幸,能见证他点滴的成长。

希望吾儿官官能继续健康成长。

今日早餐

橙香红薯,蚝油油菜玉米笋,番茄炒蛋,酱鸭胗,胡萝卜浓汤,二米饭

烹饪时间

1.5小时

橙香红薯

这道菜是上次去苏州玩的时候吃到的,菜刚端上来的时候,觉得很奇怪的搭配,心想着这能好吃嘛,可是吃了一小口以后,味道还是不错的,橙子的清香混合着红薯的软糯甜软,很特别。

做这道菜的时候,记得用个深一点的盘子,蒸的时候会有汤水出来,很甜。

食材准备:

脐橙1个,小红薯2个

做法:

1、红薯洗净去皮,切成薄片,码在盘子里。

2、脐橙抹盐洗净表皮,切成薄片铺在红薯上方。

3、开水入锅蒸15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

等想起来拍照已经凉了,看着有点干,其实还是蛮水润的

蚝油油菜玉米笋

这个是家常菜,有什么时蔬就炒什么时蔬好了,清新快手,也比较健康。

食材准备:

油菜一把,玉米笋5根,葱花适量,蒜末适量,盐适量,蚝油适量

做法:

1、热锅冷油,放入葱花蒜末爆香。

2、放入玉米笋快炒,等到玉米笋稍稍变色,放入小油菜快炒。

3、小油菜变软,就可以放盐和蚝油,拌匀盛出来了。

番茄炒蛋

这个太家常,估计大家都会做的,我就不班门弄斧了,有个小窍门分享一下,在打散鸡蛋的时候加一点水或者牛奶一起打成全蛋液,炒出来的鸡蛋更嫩,颜色也更加好看。

胡萝卜浓汤

这个是中西混合的,做出来和奶油蘑菇汤是一样的,只是没放奶油,热量更低一些,单独做汤羹吃,或者蘸法棍吃,泡米饭吃都可以。

调料上也只是放了盐调味,比较纯粹,我是一向觉得越纯粹越美味。

胡萝卜必须要有油共同作用营养才可以被人体吸收,可以炒熟,也可以用生胡萝卜加坚果一起搅打。

食材准备:

大黄米一把,糯米一小把,胡萝卜一根,盐适量,食用油适量,碧根果适量切碎装饰用

做法:

1、大黄米和糯米洗净,加两倍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熬十分钟左右,熬成浓汤。

2、胡萝卜去皮,切块,热锅冷油,放入胡萝卜炒软。

3、把炒软的胡萝卜块和熬好的米汤一起放进料理机,浓汤键搅打均匀。

4、快好的时候,放入一点盐,搅拌均匀。

5、盛出,碧根果切碎,表面装饰。

酱鸭胗

鸭胗是婆婆买的,直接切薄片装盘就可以了。

美好的周末,睡到自然醒,给心爱的人准备一份早午餐,心满意足。

祝你周末愉快。

END


每天早晨自己做早餐,发布早餐做法和随笔小文,感兴趣的话,就关注我一起来愉快的玩耍吧。

跟我一起,365天早餐不重样。

记得点赞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