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须感谢你,来过我的世界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2019年7月22日,是一个非常值得我记住的日子,因为我在一鸣老师的帮助下,完结了我人生的第一部小说《幸运草不是四叶草》。也许整个故事的情节不那么完整、人物不那么成功、文笔也不那么优美,但是于我而言,却是值得感到欣喜、激动,甚至是自豪的。

四月初的时候,出于偶然,我报了一鸣老师的“第一期30天中篇小说”挑战课,成为了小说课的一员。那个时候,我迫不及待想要写一部完整的小说,想以此作为赠送给自己的一个特殊礼物。

四月十五日挑战开始,初期我能做到每隔两天更新一章,觉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直到我遭遇了第一次卡文事件,怎么写怎么写都觉得哪里不对劲,我才知道写小说并没有那么容易。那个时候不知道是自己心浮气躁还是要求太高,写出来的文字总是不被自己认可,我甚至有过写完一章不满意,就存在私密文章不发表,重新写一章的经历;也有过写了好几个开头,写到了中途,又重新开始的体验。

所以,有些文字,并不是一开始就是亲爱的你们所读到的那样。

五月份辞职以后,更小说的状态并没有变得更好,反而因为在家里,变得更加没有灵感、没有动力、没有激情。有一段时间,我甚至都不想去编辑器输下标题“幸运草不是四叶草”这八个字。当然,那阵儿也因为简书里的锁文、封号这些事情,让写文字的激情一落千丈,我那时候更文的速度,连蜗牛都不及。

六月中旬,老妈终于看不下去终日在家无所事事、懒散不思进取的我,把我“撵回”了GY,这个时候,在我之后报名的云飘碧天姐姐澜嫣姐姐,都已经完结了她们的第一部小说,而我,好像刚刚写完十九章。那阵子一边找工作,一边也忙简书辩论赛的事情,从六月中旬直到六月完结,我就更了一章。然后不知道是陷入了卡文还是懒散,我一直都没尝试接着写下去,或许在我心里,我是想要放弃了。

直到七月十五日PoC机制迎来改革,增进了简书的互动,甚至很多钻不多但是文章优质的朋友都上榜单了,我的写文热情一下子高涨,从七月十七日持续日更到七月二十二日,终于完结整部小说,也是我生命里第一部长篇一点的连载。写最后这几章,我的状态非常好,前所未有的好,这种状态,让我很舍不得完结这部小说,生怕它一完结,我就失去这种状态,不知道写什么了。

这一路走来,历时三个多月,其间的所有波折不再一一赘述,但我必须要感谢一些人,倘若没有他们的鼓励、陪伴和支持,我根本不可能完成这件生命里贵重而又特殊的礼物。要知道,第一部小说于我不是小说,它的完结告诉我,生命有无限种可能。就像三个月前的我,根本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写完,但如今,我却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第一位要感谢的,无疑是:

一鸣老师

一鸣老师是个怎样的老师呢?仅仅是长得帅,小说写得好而已吗?当然不止。

那么一鸣老师的好,究竟体现在哪些地方呢?是的,他真的非常专业,有时候我给他反馈问题,他仿佛有读心术一样,知道我为什么写不出来,知道我为什么对这样的文字不满意,解读完之后还要告诉我该怎么去做。一鸣老师也是一位超级负责的老师,他对每位学员的作品都会认真看、认真评、认真提建议。有时候,大家有问题在群里交流,一鸣老师都会像心理导师一样,给大家一一解决问题,曾经我们还调侃他应该兼开心理辅导课。

我很感谢一鸣老师,感谢他一路的鼓励与指导,让我每每看到这部完结的作品,内心都无比自豪。

第二位要感谢的,是:

小豆角,不勾心的豆角

我为什么要感谢她呢?因为她从我更这部小说以来,凡有所更,必有精评。“精评”的意思就是不是“点赞支持”、“拜访友友”这类的评论。而是用心读过文章以后,写下的对文章的看法,对情节的猜测,对句子的欣赏。我重读之前章节的时候,总是被她用心的点评感动。

除此之外,她也是从一而终的陪伴我更完了整部作品、并为我的作品做过精心推介的好朋友之一,对于一个更小说的人而言,能有人从头到尾一直陪伴,那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第三位要感谢的,是:

秋秋,清水秋

认识秋秋是我过年赠贝的时候了,但真正结缘是第二期辩论赛,当时我是正方三辩,她是反方三辩。至此之后,我们成了好朋友,从生活到工作到简书,都会偶有谈及。

秋秋从作品第一章就给了我打赏支持,而且总是给我攒超赞,我知道,她在表达她对我的认可。我很感谢她不离不弃,始终如一的陪伴与支持。

第四位要感谢的是:

猫哥,行走在琴键上的猫

猫哥是个有趣的人,他的文章都是自己生活的再现,真实而富有哲理,有些文章因为小猫的加入,变得生动活泼、可爱有趣。

猫哥也是,从第一章到最后一章,每章都认真看认真评,我很感谢他这一路的陪伴、点评,让我知道,我的文字,有人在用心读。

当然,一路走来,要感谢的人很多,催我更文的司空悟、说第一部简书小说看我四叶草的大楠、追前追尾掉了中间的墨默、有趣的格乃。一直支持的中篇小说的小伙伴澜嫣姐姐云飘碧天姐姐艾莉萨姐姐暮荣司徒姐姐晟晓晓小柯南枫拾贰等等。还有后来我的小可爱茹伊江山小云小帆柠萌以及像猴子的小痴。要感谢的人很多,这里不作一一列举了,谢谢你们陪着我。

《幸运草不是四叶草》这部作品,不仅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也让我遇到可爱的你们,我必须感谢你、你们,来过我的世界,陪我一起采撷过四叶草,成为彼此的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