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导图高级讲师班(1)-课程总结

GJ0101-刘敏

期待已久的思维导图高级讲师班终于开课了,等待的时间约有半年之久。终于在元旦节之前参加了课程培训。

高级讲师班学员毕业合影

参加思维导图双证班算算也是前年的事情了,每一步都是一个脚印。

2017年5月参加思维魔法师讲师认证小组合影,已经忘记发生了什么事情,笑的这么欢腾
2017年8月参加思维导图双证班
2018年1月在昆明参加双证班复训
2018年上半年参加复训
参加双证班收获的奖励

从2016年3月接触思维导图到现在,快三年了,一步步走来,家里的导图已经很多了,装满了好多个文件夹。正好丽芳老师在课程中也分享了关于导图的保存,分类保存,一页一张,因为导图是手绘的,所以两张夹在一起肯能会晕染,所以建议一页一张。养成随时保管的习惯,查找起来很方便,虽然需要花费一点点时间来整理,但绝对值得。

套路篇

上丽芳老师的课程上多了都知道有一些套路,这套路是什么,看看发的朋友圈,7大套路。不知道参加过丽芳老师线下课程的同学们是否有同感。

套路大汇集
有时候太得意,势必会遭到“嫌弃”

因为时间问题没有参加课程的同学,看到我们满满地礼物,开始“嫌弃”我们,然后约会下一次高级班的培训。

回顾篇

两天的课程强度很大,其实说白了,就是丽芳老师想要倾囊相授,所以每次课程的时间都十分的满,而大家也觉得时间过的太快,干货太多太多。

第一天课程的学习

新工具包老师给了我们5分钟时间做色卡,并告诉我们:只要新的工具包一到,就要做一套色卡,因为每一套笔都会有色差,不用绘制表格,简单快速的做好色卡。

虽然只是简单的色卡绘制,但是每个人的标准不同,有时候不必过于追求完美,而要保持一种简单高效,这也就是不同的场合和时间我们需要学会不同的选择和方法。

既然只有5分钟,就不必绘制表格。这是一种高效。


第一天的作业

原本老师说没有计划安排作业,但是我们培训的时候正值元旦新年,因此增加了作业。

在做作业的时候,我就在思考,自己2019年到底要做什么呢?自己的目标和规划是什么样的呢?虽然按照几大项做了愿景的书写,但没有按照SMART来梳理,丽芳老师特意的给我们做了分析讲解,以及如何去实现自己的目标。需要把目标拆分的更细,进行量化,执行起来才会更加的明确,目标实现的几率才更大。

这是课程的其中一个投资环节

每个人都相同的数量的笑脸帖纸,然后小伙伴将自己的笑脸贴在喜欢的作品上,打动自己的、绘制的好、喜欢的都可以,我选择了能打动自己的几幅作品,南子老师说想彩虹一样,她亦师亦友,在我学习的路上给予了我特别多的帮助;海龙的绘制功底是眼看着成长和蜕变,两天的作品都有截然不同,只有愿意付出和努力的人才有收获;还有茜茜的,茜茜的绘制绝对是一流,她很好跟我在一个组,她分享了自己学习色彩搭配的过程,她说曾经在学习色彩时遇到了阻碍,有师兄提点她可以去观察其他优秀师兄的色彩搭配,于是她分析观察,并将自己的笔分成了两套完全不同风格的搭配,而其中一套的色彩搭配就与丽芳老师给我们的工具包的搭配相似,都是糖果色,颜色鲜艳漂亮也很丰富。

现场讲解

思维导图高级班多了一个实战,随时都是实战,还有时间的限制。

在完成某个环节的导图绘制时,调皮的派啦老师站在身后说:快点。然后丽芳老师和她就看到我的笔抖了一下,还好线条没有被破坏。O(∩_∩)O~

所以随时有小鞭子在身后抽打,不想前行都难。


高级版总结

思维导图高级班更加系统的梳理了讲师的技能,如果说双证班是技能的训练,那么高级班就是能力的培养。培养讲师授课的能力,从基础知识到工具再到设计的原理、运用以及技巧,很系统的帮助讲师梳理了一遍。

作为一名职业的讲师,可能不仅仅是上一次课那么简单,从前端到后端,都需要有系统支持。

基础篇的内容老师没有特别的详细讲,因为双证班就在讲这些;绘制篇普遍提升了小伙伴的绘制技巧和绘制能力,让导图更加的美观;设计原理是从课程从想法到落实,课堂上老师的动作或许就是精心设计的。比如课程主题、课程需求、课程设计、试讲、物资、布场、人员分工,这些很多东西都是学员们在上课时所没有遇到的,都需要老师和幕后工作者的付出和努力才能实现。

或许因为自己曾经的经历,所以相比之下课程的设计原理、运用和授课技巧相对来说,更加好理解,在自己实践的基础上老师也增加了自己的经验和理论,让未来自己授课时做到更加的完善。

课间秀

课件秀成了参加培训必玩的项目了,各种自拍,让我们乐不思蜀。这也成了我们链接的乐趣,大家一起成长一起学习。因为思维导图我们相遇,因为思维导图我们结缘,也因为思维导图我们相互鼓励相互学习,一起成长,让自己的未来更美好!

为了合影豁出去了
三个人无法挑,随便一个人拿手机
脸小的人拿手机
来吧一群小鹿
我们组的茜茜小仙女
本想拍千手观音,为何排成这样我也不清楚
深圳的而小伙伴们
我们是绽放组,我们拿到证书啦~

期待未来一起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