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个圆月的夜里,我坠向红尘之外

本文参加【六专题】八月征文《月圆之夜》+http://www.jianshu.com/p/a58251c2

禁忌之爱,没有归途。

8月18日  晴

耶酥说:“我给你们说地上的事情你们都不相信,我给你们说天上的事情,你们怎么会相信呢?” ——题记

很小的时候,别人就说我长得漂亮。再大些,揽镜自照,我发现,人们说得不对,我其实只是比别人显得优雅一些而已。

从初一开始,我的身边就没有少过男孩子,他们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稚嫩的爱情。但我从来没有正眼看过他们一眼,在我眼里,那些小男孩就像青涩的果子,也许他们会成熟长大,最后成为男人,可我没有兴趣陪他们长大。

我沉浸在我自己的世界里。

我爱古典诗词,尤爱宋词,最爱豪放词。因为我喜欢——英雄。

“落日楼头,断鸿声里,江南游子,把吴钩看了,栏杆拍遍,无人会,登临意...”那孤独失意的英雄,让我的心隐隐地痛。我无数次地幻想,穿越时空,到他身边,做他桌边添香的女子,“倩何人换取,红襟翠袖,揾英雄泪?”无数次我呼唤,我来了,我来了……

我的英雄,就在我长成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子的时候,在一个不经意的时刻,来了。

那天,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膝头摊开一本词选,心在幻想与现实中周游。忽然,一道黑影罩住了我,我抬头,他微微一笑,军装整齐,皓齿明眸。而身后夜空辽远,圆月高悬。

我定定地看着他,就这样,迷失在他黑亮而略带忧郁的眼睛里。

他是寒楼,他是我的表哥。他就这样走入我的生命,成为我生命里的玫瑰和刺。

和表哥的爱情之路,我走得很艰辛。在众叛亲离之后,我终于披上洁白的婚纱,做了他的新娘。我把自己远嫁到了千里之外的那座山城,在那里,除了他,我一无所有。后来我谋到一份幼儿教师的工作,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

新婚无疑是美好的。在那段日子里,我们走遍了周围的每一座青山,涉过那一条条不知名的小溪,也留下无数的欢乐和甜蜜。

当生活趋于平静,当周围同龄的同事一个个为人父母。一个残酷的现实摆在我面前。我第一次意识到了自己和别人不同的婚姻。那就是——孩子!

因为近亲结婚,我不能有自己的孩子!

寒楼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越来越沉默了,有事没事,总爱盯着人家的小孩子看,一看就是老半天。

在他定定的目光里,我做出了一生中最错误的一个决定。

我——怀孕了,孩子,不是寒楼的。

借着回娘家的机会,我找到了初中时就非常恋慕我的男生,他还没有结婚。我对他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借他的精子,生一个孩子。本来我可以将他灌醉,但是我怕影响到孩子,所以选择了直接。那男生沉默了良久,终是答应了我的要求。

当寒楼发现我的异样时,先是一阵狂喜,接着是一地烟头中,长久的沉默。最后,他去了一个当医生的同学家。

后来的几天,就是在没日没夜的争吵中度过。他要我拿掉那孩子,而我却怎么也不肯,我告诉他说近亲的孩子不一定全部都是残疾,还有健全的希望啊。但是他说:“我不想赌得太大,也不想对不起孩子。”

那个周末,他下了决心,说抱也要把我抱到医院里去,在我的哀求和挣扎中,他把我带向了家门口。这时,我感觉腹部一阵颤动,其实才不到两个月的孩子,怎么会动呢?这只是幻觉而已。但是我觉得那是孩子的求救。我大声喊起来:“不,我不去医院!这个孩子是好的,他一定是健康的,因为他——他不是你的孩子!”

他一下子站住了,奇怪地看着我,说:“你说什么?你说的是真的?”

“是,是真的。”

他轻轻走向卧室,关上了门,从那以后,他没有再和我说过一句话。

失去他的痛淹没了我,我不吃不睡,像幽灵一样在屋里走来走去。深夜的街头,我披头散发,如女鬼一样长嚎。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更不知道今后该怎么办。我恨自己,也恨起了这个偶然得来的孩子。“我错了,我错了!”我像疯了一样拍打着自己,半个月后的一天傍晚,我失去了孩子。

就这样,我失去了他们两个。

寒楼最后和我离婚了。再后来,他又找了一个女朋友,我见过,长长的黑色的头发,有些忧郁,举止优雅。从她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一些影子。

她叫秋雨,多好,多好的名字呀,寒楼——秋雨,连名字都那样般配,充满浪漫的气息。

秋天的一天,快到中秋了吧,我已经不记得白天和黑夜,也不关心春去和秋来。我呆呆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里正放着港台片。而我的脑海里,正真实地出现他们婚礼的镜头。新娘幸福地微笑着,洁白的婚纱下,隐约可见圆润的小腹,那里,正孕育着新郎的孩子,这是个幸福的、拥有出生权利和许多祝福的孩子。

而新郎的脸上,那一种令人心醉的笑容,也让我不由自主咧开了嘴角。

电视里,一个孕妇正要临盆,天上的一个精灵纵身而下,于是,“哇——”地一声,一个新生命诞生了。

我打了一个激灵,我要赶快呀,不然赶不上时间了。

我微笑着用刀划开了自己的手腕,一片鲜红中,我感到自己正在走向天堂的路上。窗外的月亮那样圆,就和我爱上他的那天一样圆。多好的圆月之夜啊,团圆的夜晚,我,也要和他团圆了呢,我就要变成那些在空中飞动,等待来世的精灵。

喃喃地,我说:“寒楼,爸爸,我——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一直在怀念,或者说是在眷恋什么。 而事实是,没有什么是可以值得一直眷恋的,时间的空洞虚无,万物的生死渺茫。没有...
    时瞳子阅读 430评论 0 1
  • 专家老师免费鉴定,快速成交,正规交易平台 征集热线:王总13023213358微信同号 中国钱币多少样 光流通的就...
    王燕儿阅读 525评论 0 0
  • 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 北宋·苏轼《望湖楼醉书》 今天8月11号,星期五下班的时候,外面下起了大雨我...
    陆小飞阅读 140评论 4 2
  • 在我人生的前几年,听过的最难理解的一句话就是: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这句话被传播得如此普遍,以至于我偶尔跟我妈抱怨说...
    土豆的学习成长日记阅读 1,035评论 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