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是学弟,我可能会追你

“梓钰,我觉得…广播站的那个学弟还挺不错的…”

“哪个?”

“林北。”

“就是你最近经常说起的哪个?”

“嗯…我想…如果他不是学弟的话,我…我可能会忍不住去追他…”看着窗外,我自顾自喃喃地说,最后一句话声音小的连我自己都没听清。


又是一个周四的下午,我像往常一样去广播站听播。节目部的播音员和制作部的导播早早就到了播音室,为接下来的节目播音做准备。

一周七天,最爱周四,因为…我可以来广播站听播,听着或自己写的,或自己审核的稿件通过广播散落在校园各个角落,路上的每个行人都能听到我的文字。这种感觉美妙又享受。然而…现在仿佛又多了一个理由…

“林北,等下给我插王力宏的歌,突然很想听他的《大城小爱》。”彩瑜站在林北旁边指着电脑对他说。

“好。”林北笑着应允,扭过头问:“除了这个还有别的吗?还能插两首歌。”

他可真是一个白净好看的男孩子啊!我心想。浓眉大眼,皮肤白皙,眸光清澈柔和,顾盼神飞。他的嘴角还挂着笑意,像阳光般和煦温暖,让人不禁联想到“邻家小弟弟”这个词。

看着彩瑜和他有说有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但我很清楚,那不是嫉妒,那是一种不带嫉妒、没有恶意的纯粹羡慕。是的,是羡慕。虽然我自己带的组里也有一个学弟,但是我并不能做到像他们那么亲密,所以我觉得在大学、在组织中上下级的两届人可以建立起一种像特别要好的朋友一般的情谊是特别值得艳羡的。

我在想,如果哪一天我也能那么熟稔地同林北交谈就好了。虽然是这样想着,但也没有真正付诸过行动,我知道的,我一直就不是那种会很主动的人。

后来有一次,不记得是因为什么事情,林北找我投票吧,然后我们加了qq好友,开始会有所接触,偶尔也会聊天之类的。

比起和他同届同样受欢迎的亮的高冷,我觉得他更显得乖巧而讨人喜欢。原本就长着一张阳光帅气,如邻家小弟弟的脸,再加上性格很好,基本上你叫他做什么都会按要求去做,而且非常的暖,任谁都很难不对他心生好感。但是是正常的学姐对学弟的欣赏情感,无关风月。

所以,我也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对他动心的。可能是后来我也会一次次的找他点歌,在聊天中他偶尔显露出来的俏皮,让我看到了,原来他不止有乖巧的一面,还有偶尔俏皮的一面。他也是一个时间长了会和你开玩笑的人。

我只记得,从那开始,我几乎每个礼拜都会找他点歌,将事先想听的歌发给他,然后每次听完稿子都能再听听中途插播的歌曲。周四,真的我越来越让我感觉美好,他也差不多成了我的御用点歌员了。

就这样,从点歌开始,我们渐渐有了接触,再加上一些共同参加活动,了解也逐渐深入。我才发现林北其实并不像我开始认为的那样,是个乖巧腼腆的小男生,那应该只是他留给众人的一面。倘若时间长了,你同他熟稔了以后,你就会发现,他可能是一个比你还会开玩笑的人,他也会偶尔傲娇,像个小孩子一样让你哭笑不得。但又不同于幼稚,他对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而且事实证明他的有些看法和观点是很正确的,在某些方面,他思想上显然比我成熟稳重的多。尽管我是学姐,但我也知道我不是那种想问题很全面的人,我很多时候只是看到了问题的一个点而已,而他能全面看问题的能力,显然让我很惊讶。

乖巧而又俏皮,傲娇但不幼稚。这是我与他熟稔后,重新更新了我对他的认识。

因为我骨子里可能是一个很缺乏安全感的人,所以我希望找一个成熟稳重的人,虽然我觉得林北真的很不错,我也很喜欢他。但是我觉得我心里可能还是会有点抵触姐弟恋的吧,因为我从小就很喜欢有哥哥保护的感觉,想着以后恋爱了也要找一个像大哥哥一样可以保护自己的人。

所以,他如果不是学弟就好了…

如果他不是学弟,我想我可能会去追他吧。但是通过后来的经历我才知道,很多时候现实往往并不是你能掌控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是他们没有资格做这件事 而是他们有选择事情的权利
    passiondog阅读 83评论 0 0
  • 当我们在使用TestFlight进行应用测试时,上传应用后在选择构建版本时警告“缺少出口合规证明”。如下图 解决方...
    否极泰来_L阅读 2,121评论 0 1
  • 这个世界上有那么一种人,他们总是洞彻先机,料事如神,凡事都能找到最恰当的角度、站在道德或智商的优越角度去指点别人的...
    多情的刀阅读 490评论 0 0
  • 今天是个好日子 我加入了简书 嗯对没错 就是这样 我好随意2333 够了 我是你家可耐鸡汁票量的 溪妹儿 梓儿宝宝...
    我家陈梓儿233阅读 307评论 0 0
  • 二凤家里又开始闹腾了,两口子是打的鸡飞狗跳,挠的对方见血见伤。锅碗瓢勺,家电橱柜,被扔的屋里院里都是…… ...
    云水禅心ZLM阅读 319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