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占热搜的网剧《镇魂》“五毛特效”,哪里好看?

有朋友问我,从不看网剧的人,为什么开始看《镇魂》?(笑),当然是好奇心(颜值)!

微博活跃的不断热搜,首页一致磕屏的镇魂女(nan)孩,全网热烈讨论加安利,7月10日开播不到一个月,优酷播放量破15亿。所以出于好奇,我第一次点开网剧。

果不其然,就此深陷。

网剧《镇魂》改编自Priest 的同名小说《镇魂》,由于改编成剧,情节受限,玄幻剧变每集破案,“五毛特效”让人不忍吐槽。

这样的剧,到底哪里好看?

01

“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人”

网剧,众所周知,低预算低成本,低宣传投入。同时,网剧《镇魂》在剧情以及两个人关系的处理上也做了改编,这使得立意的恢宏,和情节的处理都大打折扣。

但两位主角,朱一龙和白宇优秀的演绎,支撑起了整部剧故事的展开。两人拍戏前就已读过原著小说,备足功课使他们在剧中的表现,无限还原原著。抛开特效剧情,主线依然清晰,富有故事性。两人在细节处理上的演技,也让原著粉为之惊喜,并轻松俘获众多路人心。

等待万年初见后的眼神是戏,跪在大雨中全身湿透是戏,衣服上的袖箍是戏,被神器共振颤抖倒地青筋暴起是戏。一个是英俊沉稳隐忍的黑袍使,一个是鬼才不羁的镇魂令主,强强联手,前世今生,彼此守护,共负荣辱。

两个主演奉献了精彩的对手戏,加上两张完完全全和角色性格贴合的帅脸颜值加持,别说深陷,被甜晕都心甘情愿。

对人物塑造的把控强,专业度和敬业度高水准,成功的还原出原著的人物特质。这些,都让镇魂女(nan)孩们愿意让他们能被更多的人看到,让好演员,有更好的资源。

她们在网络上熬夜自剪视频,自截表情包,流水产出,终于话题讨论爆发,朱一龙、白宇多次登上微博热搜,两人直播在现观看2亿人次,人气飙涨,被邀一起登上快乐大本营。今天上午,“剧版镇魂”微博话题讨论稳居话题榜第一。

毋庸置疑,在浮躁和功利的的娱乐圈,流量小生多到麻木,突然看到个演技派,凉水清流,自带打光,眼前一亮。没有人会拒绝演技好,又认真努力的演员。

一眼万年,感谢《镇魂》遇到朱一龙和白宇这两个宝藏男孩。

02

“我始终在这里,等一个消息,

你,也没放弃”

“守护”这个词,是吃下一颗定心丸。从此,熬过洪荒般漫长的等待从未动摇,遇到危险挺身而出未曾迟疑。

个人英雄太多,正义冷峻的打下江山,成为万人之上的英雄。

但我心中的英雄,却是永远有兄弟和他站在一起,并肩作战,共负生死。是无论何时遇到危险的奋不顾身,是愿意在大雨中跪一夜冰冷到颤抖,来换取唯一的治疗机会。

我爱看《琅琊榜》里的林殊和靖王,爱看《仙剑》里的徐长卿和景天。有着共同的目标,为了各界和平。当你孤身一人,走到天际尽头,被横亘在面前的黑暗挡住,身体里的砖块瓦砾即将爆破之时,你知道,永远会有一个人,与你站在一起。

守护自己最重要的人,从来不简单。找到他,守护他。剧情虽较原著改编,但剧中的价值观却也一以贯之的坚定。

作为观众,怎么可能无动于衷?

03

“面对庞大时间,谁都不要离开”

朋友说,看玄幻小说时,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勾勒出的人物模样。每个人都不同,喜欢的原因和细节也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于我而言,对于未知时空的好奇,填满了每一个入戏的时刻。

玄幻体裁的内容太多,如果故事情节没有逻辑或千篇一律,就会让观众产生疲惫和厌倦。而《镇魂》原著小说,却有着宏大设定的神话背景,建立起的逻辑完整,想象力深邃,故事震撼。虽然网剧有删减改编,但两位主演的完美演绎,也使观众也看到了故事主线。

千年、万年,更遥远。剧中人遵守约定,完全付出。网剧在片头用一行小字标注着:“本故事纯属虚构”。

但我愿意跟着作者去想象,在平行的时间和空间里,曾经发生或正在发生着,如这般的,史诗级心碎。那里时间过的快或慢?会不会真的有一个戴着眼镜,斯文又俊朗的教授,一身深蓝西服或是一袭黑袍,缓缓走来?

人类用自己的好奇心,幻想出对星系更深处的故事,建造出对时间更古老时的海市蜃楼。手指触得到空气,想象力触到了天际。在现实生活中得不到的,做不到的,所盼望的,并不是不存在。当这些就这么一一呈现了你的面前时,遥远的看一眼,也觉得心满意足。

《镇魂》剧里的歌曲好听的。揉在剧情里抛给你一条线索,像《红楼梦》开篇的那块石头。

走在下班路上,看着小区里刚放学在打篮球的孩子们,一戴上耳机,旋律立刻把整个人卷进平行时空,抬头看天空,想到了这个跨时空守护与等待的故事。就好像伸手一触天空,你们就在我面前。

现实中会有不开心吧,偶尔,也可以逃跑到光年之外呀。

04

“经过多少练习,才会成为这样的你”

之前看到过一个采访,主持人问朱一龙,“如果以后你的剧粉喜欢了别人,你想说?”

朱老师特别真诚,“我发自内心觉得挺好的,别的戏播的时候那个角色出彩,又喜欢了另个角色,这不很正常的嘛。”

“那你会觉得失落吗?”

“不会,那再演,尽量再演好的角色出来”。

这一个月,我看到了沈巍融汇了万年的等待隐忍,温柔而坚定的眼神。看到了赵云澜的玩世不羁,义无反顾。从开始看网剧,到开始找小说原著。认识了朱一龙和白宇两个出色的演员,也喜欢看他们在生活中,依然互开玩笑,互抛表情包的真·社会主义兄弟情。

从网友打抱不平“资源差”,到如今《镇魂》大火,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从另一面,也展现出了Priest大神的原著的创造力和影响力,和主演们打动观众的实力呈现,这两者所激发出的神奇化学反应。

当镇魂女(nan)孩们开始单曲循环 《快乐大本营》 两个人作词并合唱的《地星撞海星》时,播出了一个多月的镇魂,还有一周就即将大结局。

角色的生命长久而持续,有陷于演技忠于人品的惊喜,有相遇恨晚的期盼。这个夏天,才刚刚炎热,下的这场大雨还未完全渗入泥土。但是感受是隽永,永远印在这个夏天的空气中,记忆里。

作为观众,期待更高质量的网剧,希望好演员永远被珍惜。如果有一天拍了更贴原著的电影版《镇魂》,我希望男主还是他们。我想第一个买票。


We are the one

我们一起

We will be holding on

一路坚定不移

For the promise we held for life

为了生命中的承诺

For the people we love are leaving

为了我们所爱的人而出发

We won't be falling down

只要阳光永远照耀

As the sun will keep on shining

我们便不会陨落

And the story will keep on going

这故事亦会继续下去



【   最后,祝“居”老师和“北”老师能拍自己想拍的戏,做自己想做的事,永远开心,友谊长存。未来的路还长,坚定支持:)

 “ 路途不错的风景,等待你一起去度个假期 ”

                                                                                                            ——明灰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明灰路灯(minghuiludeng)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