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不会等人,你不走,满身伤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无非如此,该吃吃,该喝喝,该走的留不住,该来的,总是猝不及防。

天气很热,但基友叫出来聚会,几个哥们吃吃喝喝,从当头艳阳嗨到黄昏日落。所有的影子,呆在所有的人身边,就像所有的思念,穿过所有的黄昏,在微风中垂垂低语。落日是一个圆点,给过去画上大大的句号。

一切都写着曲终人散,万物都低头沉默不语,你不愿意走,他,再也没回来。

公交车上,我的左前方坐着位姑娘,因为姑娘人长得挺好看,不看白不看,于是眼睛总往姑娘那边瞅。

扫兴的是,姑娘低垂着头,捧着个大大的手机,双手搭在双腿上。一会儿嘴角扬起,一会儿沉默发呆。

我看窗外的风景,姑娘看窗外的风景。窗户大开,夹杂着野草气息的凉风,灌进敞口的白衬衫。姑娘撩了撩耳际的发丝,举起手机,啪啪啪打了几个字,盯着前排座椅发了会呆,按下删除键,一切词汇,重新组排。

想说的就那几个话,想传达的就那几个词,但心里喊了千百遍,我没有说出口,你没有听见。

其实,你是能听得见的。所有的心事早已倾诉干净,所有的告白融化在眼眸里。我用自己的一颦一笑,用自己的倔强笨拙,在你看得到的地方,为你书写一封时间的情书。告白还未出口,欢喜早已奔袭千里。喜欢你还未启程,陪在你身边就已经落下终点。

想了好久,打下了,嗨,在吗?三个字,郑重的吸口气,颤抖的按下发送,然后手指陷在双腿里,眼神迷离,去看窗外剪贴的风景。一只懒洋洋的大黄猫伸了伸懒腰。

你还好吗?打下,删除。

你干嘛呢?打下,撤销。

好无聊啊!打下,抹去。

最后,有太多的言语堵在嘴边,你想说,却无从说起。其实,打下这么多,无非简单的几句,
你好吗?好想你。喜欢你。

一切都未开口,所有的言语,汇成三个字,嗨,在吗?

你在不在不要紧,我就想等你一个回答。你的心里有没有我不要紧,我就想陪在你身边,和你说说话。

疑问句不是真正的含义和目的,重点是,我想给自己留一个设问。

但你没有回答,即使几天后的回复,也是淡淡的一句,在啊,有事吗?

没有事。就想和你说说话,但你无从开口,于是打下两个字,没事。然后继续沉默。思念按下切换,换一首歌,让时间带走所有情绪,终究会放下,但至少现在放不下。

难免会心痛,难免会失眠,但学会了少心痛,少失眠。

因为你知道,天气很热,即使没有人买个冰激凌陪你一起吃,至少能为自己切块凉西瓜。没有冰激凌甜蜜,但至少可以解解暑。

而生活无非如此,该吃吃,该喝喝,该走的留不住,该来的,总是猝不及防。

而想忘的,常常拍打记忆的海平面,想留的,吹得无影踪迹,那么现在搁浅的,都是些身边伸伸手就能抓的见的。

你是你,我是我,大家都站在现在的坐标原点,朝着未来的方向轴蔓延。哪有精力去回头看。哪有精力总怀念。一回头,过往把现在全盘打碎,一怀念,思念把新欢全盘否决。

所以,过去的留给过去,现在的静止在现在,未来的都是未知。

不能想太多,不能再失去。没法做到终止,但可以做到克制。因为一切都会过去,因为终究会对过往不悲伤,因为,时间不会等人。

那么过去的一切,都他娘的随风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类是对象的模板 类中包含 属性 和 方法属性和方法都是类的组成部分,属性是变量,方法是函数方法中的代码可以利用se...
    果啤阅读 1,021评论 0 3
  • 上午的时候老师微信给我,说孩子的作业没有做完!并且做完的家长也没有检查!哎!因为孩子在爷爷家和我这里两边...
    张骞羽妈妈阅读 157评论 0 0
  • 你好,再见。 谢谢你,让我遇见了你。 谢谢你,让我认识你。 谢谢你,让我了解你。 谢谢你,愿意倾听我的诉说。 谢谢...
    哈哈佛高材生阅读 432评论 0 0
  • 这两天想了很多事情,但是发现很多事情其实不管怎么想也没有答案,也不应该有所期待,我已经尝试过无数次的期待,到最后梦...
    雪梨菇凉阅读 211评论 4 2
  • 如图,这就是我为什么会选择现在这份职业的原因,虽然经常出差,但是不出差时我可以享受居家办公待遇。为了这份小满足,再...
    艾思微儿阅读 58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