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有一个娃娃》阿勋原创

如果我有一个娃娃,不管多大,只让ta玩耍,最多告诉ta两句话:

一个就是你拥有着具足的平等智慧,遇到困难不用害怕

一个就是万物众生与你为一,这个世界尽情玩耍

如果我有一个娃娃,不管ta多大,我只让ta玩耍

告诉ta平等俱足是因为我相信一切都刚刚好

这世界是个游乐场,ta要做的就是带着感觉向前玩耍


我会告诉ta只有放下情绪才能拿起问题

解决有不少于5种方法,如果少于3种也许你会后悔

那也没啥

这世界上没有困难只有答案,自己的问题自己一定能解决,而且只有你能解决

不要去替别人担重担,否则你会累,别人也会渐渐不知所措,无法潇洒

允许一切如其所是并不代表赞同,而是接纳

爱,在一起,不是你所理解的占有的方法


如果我有一个娃娃,不管ta多大,我会和ta一起玩耍

我会告诉ta所有的问题要面对先不着急,先回到当下

我还会告诉ta人人都是平等的

世界上没有谁可以做你的老师,而你内在才是那个能运转一切的心法

如果我有一个娃娃,不管ta多大,我会和ta一起玩耍

我会告诉ta人人都是大师,之所以你觉得不是,只是因为他站着而你跪着

站起来,你就会闻到山顶的莲花


如果我有一个娃娃,不管ta多大,我会和ta一起玩耍

所有遇到的人都是自己,你会有怎样的活法

如果我有一个娃娃,不管ta多大我,会和ta一起玩耍

我想大海可以稀释掉任何一滴水中的颜色,紫色,黑色


如果我有一个娃娃,不管ta多大,我会和ta一起玩耍

我会告诉ta,爱是不二,是平,平者常,常者明

人们之所以相互不理解只是因为语言不通

并非是你说英语我说华语而他们说着西班牙文

当你说一个人自私,有人听到五雷轰顶,有人听到浅水一湾

当你赞一个人伟大,有人听到高山峻岭,有人听到蚂蚁那么大

不怕不怕,允许一切都好,他有他的观点,你有你的观点

你听到了,你有两个观点,你还是赚了


如果我有一个娃娃,不管ta多大,我会和ta一起玩耍

如果他只有5岁,我会告诉ta:叠被子放在那里,你来告诉我五种以上的方法

如果ta 15岁想要自杀,我会说没关系,让我们来想一下

有没有解决这个问题更好的方法,是不是要先放下情绪再回答

如果ta 25岁,面对职业不知何去何从,我不会给任何建议,你要从内心出发

如果ta 35岁想要离婚,我会告诉ta很好啊,再过十年我们都老了

回看十年前我们做了什么决定让你的孩子有了ta该有的家

再过20年回头看,

你做了怎样的决定让这20年心平气和的玩耍

如果ta 45岁,下岗,

不怕不怕,虽然你不是姜子牙

等等,你一定会点啥

让我们坐下来好好研究,一定有5种以上的方法

如果ta 55岁,因为儿孙生气

把生气说出来,慢慢慢慢,枯萎的花就会发出新芽

如果ta 65岁,75岁。。。我会祝贺ta

做首诗吧,离开之前,说点啥


如果我有一个娃娃,不管ta多大,我会和ta一起玩耍

我会告诉ta,智慧、自由和爱才是这个世界的密码

只有艺术才能产生艺术品

产品可以标价,而艺术无价

生活就是艺术。流水,看花


如果我有一个娃娃,我会带ta一起玩耍,不管ta多大

以一种全面的思维去看一件事情会发现点啥

当你不平,只因为你还不是你,不是那个当下

当下是你的本来,时间是检验客观真理的唯一标准

如果你和客观事实干战,你会赢么

你总觉得你的孩子、你的爱人不该是这个样子,你能赢么?

不不,先允许一切如其所是,然后带着清晰的心,想出办法


如果我有一个娃娃,我会陪着ta一起玩耍

需要空间才能创造

如果东西塞的满满,就像挤进窄窄的胡同,你能想出什么办法?

留出空间,让道运转

无所不为,无所不能为

事情并不神奇,我会慢慢地告诉你那些心法

如果我有一个娃娃,不管ta多大,我会陪ta一起玩耍

我会让ta拿起手机,走入一个空间,几分钟之后,情绪解决,找到方法

这世界上还能有第二个人么,除了你自己


如果我有一个娃娃,不管ta多大,我会陪ta一起玩耍

世界就是我们的家

我会告诉ta这些我自己悟出的方法

我会悄悄设计一个环境,让ta知道整个世界是一个爱的游乐场

如果我有一个娃娃,我会陪着ta长大,不管ta多大

有些人一直没有长大,有的称为内在小孩,有的称为心里的阴影

你从未长大,因为你从来都在装着长大,内心却还是个娃娃

你忘了,所以,你来听我说话

如果我有一个娃娃,不管你多大,我都会陪你一起长大

我会告诉你一切都刚刚好

宇宙一直在以任何方式提醒你:你到底是啥

别忘了自己到底是个角色还是演员?

智慧与爱都在你,你还需要啥

只要你困扰,你一定有办法


如果我有一个娃娃,不管你多大,我会陪你一起玩耍

我想这世界就是我们的游乐场,而你该知道你的鞋底所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家

走到哪里都心平气和

如果我有一个娃娃,我不管ta多大,我都会陪ta一起玩耍

我会告诉ta真正的人生只有一个点,那就是当下

当下就是你,就是世界

既不是一秒的百万分之一,也不是时间轴上的一个点

而是此刻此地此你,甚至你面前的花

离开了这里你一定会有烦恼,因为烦恼需要跨过一个时间轴

可惜很多人不知道这种算法

今天想着明天的事,下星期想着过去的年华

当你失去了太阳而哭泣,你就看不见月亮了

如果别人是一页一页翻过,你却是一厚沓一厚沓

别人五彩斑斓,而你一片空白

偶尔几个文字,还是为了他

你这个娃娃,坐在这里的时间不归你管,你也不知何时离开

你会发现你没有活过

很多人,如果没有活过,其实只是在死去


如果我有一个娃娃,不管ta多大,我会和ta一起玩耍

我会告诉ta,智慧、爱是它本有的一切

不管他多大

我等于我们,而不等于我的

他好我好大家好不止是一个广告

每个人都可以做到

如果我有一个娃娃,我会陪ta一起玩耍,不管ta多大

从这天起我会连祝福都不给

因为,作为爱和智慧,你还需要啥

你呀你呀,看上去很大,其实是个娃娃

什么是身心灵合一呀,不过一个笑话

你忘了儿童时候你在河边玩耍

你捡起一片树叶看背后一只蚂蚁在爬

那时你知道家外面是个游乐场,现在你忘了

整个人生其实是个童话,只是你忘了怎样玩耍

小孩子今天吵了架,哭着喊妈妈,明天又说:来吧,来一起玩耍

再小的孩子连原谅都没有,上一秒过了下一秒继续嘻嘻哈哈

他们知道生活的真相

今天这样说来其实也是个笑话


我想问你:

如果我真的有一个娃娃是你,你愿不愿意过一段时期来跟我一起玩耍

该发生的总会发生

如果我有一群娃娃,我不管他有多大,我愿意做一个娃娃和大家一起玩耍

在一个不太奢华的地方有一所房子,一个院子

夕阳西下,娃娃,大的小的都回家

一起看故事,讲童话,看看天上的月亮亮不亮,一起唱着歌回家

我们一起玩点啥

旁边会有一个大教室

定期有人会忘了自己是个娃娃

回来上课,这是个大幼儿园

我们各回各的小班,成为大大小小的娃娃

首先你不能让我承诺把孩子培训成为啥

我会讲一个一个童话

一个一个心法支持阿姨 老师

世界都是家

带着这样状态的阿姨还有妈妈陪着你们的孩子玩耍

咱们一起采葡萄 看花

大人们累了,忘记自己是个笑话

回来回来,这里是家,你得给家人贡献点啥

如果今天说出这番话有人有了感受,一起去童话

没有就放下,该干啥干啥


我只是个三岁的娃娃,今天三岁半啦

分享一个未来的生日计划

网络上的21天课程是1周岁的生日

一个没有期待的计划

听到、该来的人自然会来

为啥,其实都是笑话

不是为了意义,只是为了有趣,为了艺术的活法

很好玩的设计,是你,是他,是大家

我只坐着看演出,挺好

如果你愿意做一个娃娃,我们可以做这样一个童话

让它不仅是一段谈话

如果啥也没发生,一点关系也没有

如果人生不是一个笑话,那就算我错了

如果人生是一个童话,你会发现:唉,不错,我们可以搞点啥

如果,我有你这个娃娃和我这个娃娃还有他这个娃娃,我们不妨一起想想计划,咱们一起过家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