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终于出院

第二届小说创作月参赛作品 时间啊 慢点走

妈妈向大家传达了我的意思,他们到我跟前表达了关心后就陆续离开了。我特意留下小A,让其他人都先撤。小A是我们队的主心骨,我知道她脑袋好使,我说什么她都懂,不说的她也懂。

小时候在一起玩的时候,最开始是我先跟她成为朋友的。她学什么都快,兴趣又广泛,常常会自己想一些好玩的游戏让我们玩。游戏里是有输赢的,我这榆木脑袋自然在脑力上没法获胜。别看是小孩子,自尊心和胜负欲并不比一个成年少一分。在我做游戏频频输掉,灰心丧气,感觉没法在圈里混了的时候,其他人都推搡着不想和我做搭档,只有小A她不介意,一边鼓励我,一边耐心地给我讲解游戏规则,以及怎么玩获胜的概率会大。我吃惊于她那么小的年纪就那么会体贴照顾人,又知道那么多好玩有趣的东西,她觉得我为人热心仗义,我们相互吸引,渐渐成了好友。

后来我知道她父母在她四岁的时候就离异了,她曾经有段时间辗转于父母的不同亲戚朋友家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小小年纪就知道了看别人眼色行事,每天过得提心吊胆,如履薄冰。她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大家都过得不容易,所以对每个人都是发自内心的友好。不过好在后来她判给妈妈,有了继父之后,一家三口生活得和睦温馨。本以为这样的一段经历会给小小年纪心思深沉的小A性格上带来不好的影响,还好她足够聪明,没有因此变得沉默寡言,思想偏激,反而是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每天整个人都是积极向上,元气满满,在她身边的人都会被她对待生活的态度感染到。

她在我心里就是女神一样的存在,我总想着这世上怎么会有那么聪明,活波,可爱又让人心疼的姑娘,遇见她我真是三生有幸。我也问过她,小时候为什么对我那么照顾。我记得她回我的原因是她觉得我很善良正直勇敢,待人真诚热情,是个值得交心的朋友。她就是有这样的魅力,看着你说这些话的时候坚定的眼神和语气让人觉得她就是这样认为的,说实话这些话要是放到别人那里说的,我一定觉得那人又假又滑头。

听医生说这次受伤失血过多,导致暂时性休克,伤口虽然缝好了,但需要在医院里住院一周左右观察。此时妈妈回家给我做营养餐去了,病房就剩我和小A了。小A最近刚好没有工作安排,我这种状态不太能坐着,也不好开口讲话,我就躺着,她坐在靠床边的椅子上,轻轻翻着从医院小卖铺买来的报纸,时不时给我倒水喂水。有时候我跳出来看我跟小A的感情,忽略性别概念,感觉我两更像是结婚多年的老夫老妻,相濡以沫,互相照应扶持,即使两人不说一句话,待在一起也感觉很舒服。

出院那天几个小伙伴来接我回去,约在了圈圈当天最后一个行程结束后,为恭喜我出院一起出去吃饭。大王特意选了一家当地有名的家常菜餐厅,菜系也都是点的我平常绝对不会点的清淡挂的。说实话,生病期间一连一周都吃的这么清淡,对一个平常无辣不欢的人来说太难受了。妈妈也是谨遵医嘱,一丢丢辣椒都不放。本想着今天出院了终于可以吃辣了,结果大王这货非说要接过我妈的棒,看着我不许点任何辣的东西。我翻着菜单,看着毛血旺,麻辣小龙虾,麻辣水煮鱼,辣子鸡丁……一页一页从我眼前飘过,却只能是飘过。酒也不能喝,最后我们五个端着五碗汤干杯的场景现在想想也还是觉得好笑。

每次聚在一起,总要聊聊近况的。圈圈最近又跟某某网红或是同剧组女演员传绯闻啦,我们局里最近又碰到了些什么狗血的案子了,或者小A在搞些什么好玩的事情。哦,对了,我们聊这些的时候大多眉飞色舞,张牙舞爪的,只有小凯一副淡定的模样,全程只有夹菜吃菜喝汤干杯的动作。我们几个见多了,也见惯不怪了,他就是这样的存在,不是我们这类的普通人。虽然我们几个都心知肚明,圈圈他喜欢男生,不可能跟女生有什么瓜葛,但每次总还是要拿这些来调侃圈圈。刚开始他还反抗来着,后来也就笑笑任我们调侃。

聊着聊着我们四个都发现小A的情绪不是很高,互相看了眼,最后由大王试探性地表达了关心:“小A,你最近在忙什么?我看你脸色不太好的样子,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小A轻皱了下眉,抬起头来,微微笑了笑,说:“也没什么,就是最近有个人在疯狂地追我,我躲的有点心力交瘁。”说完又转为了苦笑。听完她这句话,我一时没忍住笑,咽了一半的汤一下子喷了出来,正溅到坐我对面的小凯身上,旁边的大王赶紧拿纸巾去擦。当然,小凯同学脸上依然没什么表情,我赶紧给小凯道了歉,乖乖地坐好。然后身体微微转向小A这边,一脸坏笑的说:“快说说,是哪个傻子那么大胆,不知道你江湖名号——无情杀手吗?”。大家笑作一团,等着小A的后续。

小A神情有些沉重,短暂沉默了几秒钟说:“你们还记得江城吗?就是我初中时候跟你们说过的对我表白,被拒绝后第二天就转校的那个同学。”

“呦呦呦,是他呀。他自从初中转学后就没有消息了呀,怎么突然就蹦出来追求你了呢?当时,他也就是万千被拒表白者中的一个,除了被拒之后第二天就转学这点之外,你要光提他名字,我还真想不起来他这人呢。快说说具体情况,小A”,我的八卦之心简直要熊熊燃起了!!!

“他说当时父亲被调去外地工作,迫不得已举家迁往S城,当时早就对我有好感,知道自己在第二天就要离开这里了,不想在走之前有什么遗憾,就来跟我表白,想过结果无非就是两种:被拒和接受。被拒的话他离开去S城可以靠时间慢慢疗伤;接受的话会要来我的电话,到了那边也可以保持联系。”


投票链接附上,小可爱们走过路过进来投个票哦~~

第二届小说创作月

拉票    请投 93号 窝在树上君 作品 时间啊 慢点走,投票为多选,其他2到5项喜欢哪个点哪个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届小说创作月参赛作品 时间啊 慢点走 “哎,哎,哎,说你呢,尾号9451那个穿蓝衣服的大胖子,给我靠边停车”,...
    窝在树上君阅读 650评论 8 13
  • 用古老的语言 把千年文化积淀 讲给您...
    TEDx未央阅读 1,369评论 0 0
  •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的人都会起痤疮,而且起痤疮的位置也大多数是在脸上。脸上长痤疮不仅影响我们的容貌,而且严重...
    优孟阅读 2,390评论 1 0
  • 感谢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多感人的瞬间,其实每一个生命的本性都是善良的 感谢我家小善善那么帅,每天看他都看不够,感谢我...
    亭啊亭阅读 7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