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特別的朗誦技巧,哦不,打包技巧。

週末寫點輕鬆的文字咯。作為一名留學生,女生,東西多的女生。每次打包行李雖說不至於頭痛,但是也要好好心機的想想怎麼樣可以更好地裝箱子,怎樣可以在限定重量內裝得更多,怎樣裝箱可以更加安全保險整潔不亂耐摔抵抗長途飛行。先簡單介紹一下自己情況,一般每次回家要聯程轉一次機,然後取一次行李再轉一次機,全程大概十一十二個小時左右。重量一般是50kg分兩個箱子,一個箱子不超過32kg,回國不會帶太多東西,但是國內回來東西會比較多,其實基本上我每次回國都是去進貨的。至於那些說箱子都裝不滿還奇怪我帶很多東西的人,甩臉說“怎樣”就好了。50kg的箱子也比我體重重了差不多十斤左右,當然我也是扛不動的,那麼取行李之前一定要準備好行李車,等行李轉出來的時候就可以開始觀察待會搭訕哪個人搭把手,親測基本上沒有拒絕的喲。機場一路平地推行李車完全沒問題,去機場的路上也是有家人送,沒問題(不過最近我媽有因為每年要幫忙我扛一次行李下樓而產生搬家換電梯房的想法--)。出機場直接打的到家毫無疑問,到家樓底下叫小夥伴來幫忙就好,我在的國家不管多低的樓,兩樓也是有電梯的,所以無壓力了。

好,那我們的宗旨就是:如何裝得多,而不是如何裝得輕。

1.衣服打包

這裡有句2字真言,捲抽。捲就是把衣服捲起來,抽就是抽真空。夏季回國的話衣服不會太厚重,T恤什麼的捲起來不要太輕便,比折疊好很多,重量不變,但是收納的時候方便很多。然後就碼整齊放進真空袋里抽真空,這樣衣服保存得好占空間也小,真空袋是不是日本人的發明,簡直不能更貼心,不只是旅行,換季收納衣服的時候也可以把過季的衣服抽真空放好,不潮也不發蟲,中國南方每年的潮濕季節體會過就知道慘不忍睹,家裡就是水簾洞。好,接下來看圖就秒懂。


衣服打包收纳

2.化妝品收納

其實歐洲的牌子我也都可以用,但是同時也是日系化妝品的腦殘粉(就這點其實好想轉去日本念書,當初怎麼就選了歐洲呢),每年回國不屯點貨過來我都想不通回國的意義,好吧說得有點誇張,畢竟回國也是要享受馬麻的愛和祖國的懷抱。好,化妝品其實是一個很大的概念,具體又分為化妝品護膚品化妝工具等,至於這些為什麼要帶回國又要帶回去呢,當然是因為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在國外都會要用到啊。很多護膚品都是不規則形狀的,近年來的趨勢是護膚品也在拼造型哦,各種美麗又個性的外形伴隨著的當然是,不規則的外表了,因此必然給收納帶來困難,破解的辦法就是變不規則為規則,通過組合的方法,即是把不規則外表的瓶瓶罐罐相對地盡量地擺成規則的形狀,比如兩個三角形就可以拼成一個正方形或者長方形,然後再收納入一個更大的袋子里。順便建議一下如果是玻璃瓶還是用泡沫紙再包一層,防止摔碎也防止漏出慘不忍睹。再說到化妝工具和一些粉底液以外的化妝品,大體上說它們的造型都偏扁平化,要麼就是口紅的管狀,刷子的棍狀,這時候如果有這樣一種包裝,應該也算是化妝包的一種吧,就可以很好地收納并攜帶啦。再順帶提一個建議專門針對女生就是內衣的事,有一個專門的內衣收納袋是必要的,可以保證內衣不變形,不過其實內衣本身也是一個不規則形狀的東西,嗯,是的(認真臉),通過收納可以變不規則為規則,那麼又可以好好的裝箱啦,並且這種收納還附有收納內褲的地方,一齊收收好啦。購自淘寶,不提供鏈接。好,看圖。


化妝品護膚品收納


私密收納


3.異形物品收納

先提出一點原則,取個名高大上點叫做不空,接地氣的叫做塞。容器為了要對得起它這個“容”字,容納是非常有必要的,因此凡有空間,我必裝滿,這是對原則的解讀。裝就是最簡單的小的東西裝進大的東西里咯,這裡主要提一下鞋子的收納,鞋子絕對的不規則,多占點空間是肯定的了,所以鞋子裡面的空間就要利用起來,裝香水裝小電子產品能裝什麼裝什麼,把鞋子撐滿也是保護鞋子的一種方法。我用來裝各種插頭數據線,有一些美容產品的插頭真是在賣設計感,有多不規則就多不規則。有一些尖銳的邊邊角角,用襪子包好,放進鞋子里。再推薦一個鞋子的收納袋,可以收納好幾雙鞋子安安全全就到達目的地啦。去圖。


異形物品收納
鞋子收納

4.裝箱

很抱歉到了這裡就沒有圖了,只能通過文字盡量描述清楚。我們先把箱子里的環境分層,因為最底層其實是不平的,因為有拉桿的形狀在裡面,所以先選一些小東西把它墊平,衛生巾是個還不錯的選擇,同時可以避震。好那麼第一層平了之後就開始放東西,中間層放上述所說的那些收納袋,盡量形成一個平面,還可以放食品啊之類的(話說今年回國終於懂得带些吃的過來,也是一種進步:),總之是要放平。在這些東西之上就疊加抽好真空的衣服包,然後扣緊箱子自帶的帶子固定。裝箱成功!!!!可以飛啦!!!Bon voyag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