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姑娘与白面男孩

      八宝姑娘最近恋爱了,对象是个异校的同学。

      叫她八宝姑娘是因为每次和她去吃烧烤的话,她必点份八宝。所以久而久之我们都习惯地叫她八宝姑娘。

      我和她是高中读书的时候认识的,而她和她的男票在初中就认识了。

      那时候高二刚分班,班里都是些半熟不熟的同学,有很多都是从其他班转过来的文科生。

      其中有一个是八宝姑娘在初中认的哥哥。我们那个时候读初中特别喜欢认男生当哥哥喊,认女生当妹妹喊。

    现在想想也是可笑,也许当时双方就是为了女生的安全感和男生的保护欲才会这样的吧。

      当然,八宝姑娘也被一个白面男孩认做妹妹了,那时他们只是经常会在一起写作业,讨论问题打扫卫生,后来不知道是谁提议的就成为了“兄妹”关系了。

    在那之后俩个人的几乎是形影不离地天天在一起玩。直到初中毕业,高中繁重的学业将两人的关系渐渐冲淡。

      八宝姑娘是在一次地理课上才知道白面男孩也在自己班的。那节课上地理老师提问,也许是刚上新课,好多同学都不敢举手回答问题。

      静默一会儿后,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从最后面传来。

      八宝姑娘几乎是第一时间回头看到了正在抬头的白面男孩,惊讶失措之余八宝姑娘害羞地笑了笑就低头转过身去了。后面的内容讲了什么,她已经听不下去了,满脑子都是关于白面男孩的。

        一下课八宝姑娘就思前想后地要不要去跟白面男孩打招呼,但又怕不知道说什么而尴尬。

        直到桌旁出现了一个魁梧的身影。

        原来你也在这个班啊,我们又是同学了,这么久没见面你还是老样子啊。

        八宝姑娘惊慌地抬起头,白面男孩的灿烂的笑脸让她有点失去呼吸的感觉。

      是啊,我也是刚刚才知道你也在这个班,呵呵,我觉得你变了不少啊。

      白面男生已经从当初稚嫩的小男生,小哥哥变成了成熟的大男孩了,嘴角明显的胡须,和随声音滑动的喉结都让八宝姑娘坚信了这一点。

      后来的一切都很纯洁而友好,八宝姑娘会时不时地跑到后面向白面男孩请教问题,而白面男孩也会像以前一样时不时地逗她玩。他们甚至都互相说好了要考同一所大学,还要继续做同学。

        时间在快乐中总是过得很快,在高考放榜的那一天,他们并没有在一个大学。八宝姑娘伤心地哭了,说都是因为自己太笨了不努力才会这样的。白面男孩笑着摸她头细声安慰她我们还是好朋友啊。

      好在他们是在同一个城市读书的,开学之际,八宝姑娘没有查自己到学校的路线,而是先查了从她的学校到白面男孩学校的路线。白面男孩看着她在手机上认真地找最方便的路线的时候,宠溺地捏她的脸说:

      你这么路痴,我怎么放心让你来找我。

      后来的后来,白面男孩几乎一有时间就来找八宝姑娘。陪她上课,陪她吃食堂,陪她逛街。时间久了,同学都问八宝姑娘,那个男孩子是不是你的男朋友啊?

      八宝姑娘每次都害羞地摆摆手说只是同学。

      大二暑假的时候八宝姑娘在一所公司实习,白面男孩来给她送午餐,结果门卫大叔走到办公喊她的时候说:

      那个小姑娘啊,你男朋友来给你送饭来了。

      八宝姑娘心头一阵春风飘过,轻盈盈地跑出去接白面男孩了。

      你怎么可以跟门卫大叔说你是我男朋友啊?刚刚办公室里那么多人都听见了。

      我只能这么说,不然他不让我进来。

      哦,这样啊。

        八宝姑娘害羞地接过饭盒,风一般地跑回了办公室。

      从那以后,八宝姑娘似乎都习惯了自己是大家眼里白面男孩的女朋友。

    直到开学后,白面男孩从他的学校带来了一个女生来找八宝姑娘玩,看见他旁边的倩影的时候,八宝姑娘一度以为自己是在做梦,在听到:“这是我女朋友”的时候,才明白原来自己和白面男孩一直都只是同学而已。

      友情淡于爱情始时,自从白面男孩有了女朋友,便不再和八宝姑娘聊天,平时热闹的聊天界面顿时静谧无比。八宝姑娘想叫白面男孩出来玩,白面男孩却推脱已经约了女朋友看电影。

      在吐槽了一阵类似于见色忘友这样的话后,八宝姑娘迅速挂掉了电话蹲在地上人忍不住痛哭起来。

      曾经以为是我的东西一下子就成为了别人了,就在我还沉浸在拥有的满足感和幸福感的时候,别人已经大胆地偷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全部。

      输得溃不成军,惨不忍睹。

      八宝姑娘哭完脑子里就冒出来了这样的想法。

      被友军背板后的八宝姑娘成了孤单的一个人,她突然有了一种想要逃离的感觉,又恰逢大三的分叉口,她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考研这条路。

      只有考出这个城市自己才不会老是想到他吧。

      八宝姑娘总是如是地鼓励自己。

      突然在一个晴空万里的日子里,白面男孩打来电话说想要见见她,八宝姑娘恍惚间想想竟然好久都没有见他了。随即也就答应了见面。

      八宝姑娘比他们预定的时间来的早,坐在位置上等他的时候,想着该这么和他打招呼,要不要问候一下他最近的变化等等。

      白面男孩从门口走进来的时候,俩个人就已经看到对方了。他们都互相面带微笑地看着对方越来越近。

      表面上的镇定自若远远地盖住了她内心里的波涛汹涌,八宝姑娘在和白面男孩互相寒暄一番后就没再说话了,直到白面男孩的声音传来才打破了沉默。

      听说你要考研?有打算考去哪吗?

      嗯,还不确定,不过应该会离开这里吧。

      哦,是应该出去闯闯。我们以后就再也不是同学了。

      嗯。

        八宝姑娘轻轻的应了一声后,又是一阵长长的沉默。

        对不起,我知道我们再也不能像一起那样了。其实我已经跟之前的那个女孩分手了,不知道为什么,跟她在一起的时候老是会想到你,想你有没有好好吃饭,下雨了有没有带伞,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可我又不敢给你打电话。

      八宝姑娘一直低着头不说话。听着对面的大男孩像小孩子一样地小声几继续哭诉着。

      其实我一直都在逃避自己,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我害怕跟你表白以后你会拒绝我,那样我们连同学、朋友都做不成。所以在那个女生追求我的时候,我就答应了,我以为你会难过,以为我会就此淡忘我对你的感情,但现在想来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八宝姑娘还是没有勇气抬头看看面前的白面男孩。但熟悉的声音和语调却让她想起了悲伤的往事。

      那个时候他们的关系特别好,几乎是像连体婴儿一样,形影不离。后来八宝姑娘的母亲因为重病去世了,八宝姑娘整日伤心难过,每天就趴在书桌上睡觉,有时还会睡着睡着就哭醒了,短短半个月就瘦了10多斤。

      白面男孩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每天和她说话也不理。他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有一次,忘了是什么事情,俩个人发生了争执,八宝姑娘气得转身就走,白面男孩不知所措地跟在后面道歉,讨好八宝姑娘。最后实在没办法就紧紧地抱住她,自己却像一个小孩子一样低声哭了起来。

      八宝姑娘在震惊之余听到他在自己耳边低喃说一直都很担心她的状态,害怕她会想不开,所以想要努力讨她开心等等。

      那个时候他也是这样孩子般地哭诉着自己的内心。

        八宝姑娘后来认真地想了想,其实在母亲去世后她把自己的内心封闭起来了,一直都是自己在单方面地享受白面男孩带给自己的温暖和爱,却没有想过要回应他,才会让白面男孩不知道自己的真心实意而会如此害怕跟她表白。

        八宝姑娘都忘了自己是如何安慰那个傻瓜男孩的,只记得自己好像答应了自己一件什么事来着。

        嗯,要永远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