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樱的杂货店,试读

、第一章:想要开店的阿樱

  小雨过后,整个空气都含着一股泥土的味道,淡淡的腥味使得阿樱又关上了小木窗。

  她到底要不要开个小卖部呢?

  这个问题已经困扰她三天了,下山总共不到半个月,她从那个被她救了的老人手中接手了这间屋子。

  屋子是老式的建筑,紧挨着学校建立,可能是因为两个共用一堵墙的缘故,其中竟然有一间房间的窗子可以直直的看向学校里面,虽然是学校很偏远的一个角落,可是她还是很心动。

  她的积蓄本来就不多,现在她又决定在人世间生活,这样的话,平时的开支必然不会减少,而且最最关键的是,她除了能够炼制古里古怪的小东西外,其他的什么也不会做。

  她只能靠这个为生了,希望她的这个决定不会让自己失望。假设就算她的生意不受欢迎,那她也不会有什么损失呀,她有一个空间,自她有记忆以来就存在,空间很小,却会随着她的成长不断地变大。

  她的空间里已经有好多的活物了。

  下了决定,阿樱便没有再迟疑,毕竟有的事赶早不赶晚,现在是早上的八点,据她观察,她家的窗子正对的那部分学校主要还是小孩子,小孩子本来就很调皮,喜欢在下课的时间到处乱跑。

  她应该将一切东西都提前准备好。

  她空间里还有一些自己之前制作而成的食物,因为空间的特性原因,她做的食物都是到现在都是非常新鲜的。

  将漆红的三层小架子搬到窗口,这三层小木架还是她找遍了整间房,在一个偏僻的角落里好不容易才翻出来的。

  “就先拿这个用,若是东西卖的很好的话,我再出去找人做一个货架。”

  一袋一袋蓝色的有着小饼干样子小包装被阿樱摆在最上面一层,最底下的那一层则是画着小饼干的粉色的包装,至于中间,那一层货架只有稀疏的几个白色的包装。

  可以说,阿樱的货架上只有一样东西。饼干,不同的包装,不一样的口味。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起,早就安耐不住的小孩撒腿就往操场上跑去,凑在一起相互追逐打闹。

  阿樱站在窗子旁边,能够很清楚的看见后来再加入的小孩子几乎每个人都拿了一个小零食,边吃边玩。

  他们根本就没有想过来探索一下这边的欲望。

  就在她窗子的不远处,有几个看起来比远处的小孩子稍稍大一些的小孩,看着像三四年级的样子,他们也只是往这边瞥了一瞥,然后又聚在一起嘀嘀咕咕了一会。

  他们离开了。

  怎么他们一点好奇心都没有,难道她真的不适合卖东西吗?

  阿樱很沮丧。

  不可能的呀,凭着自己的良心,阿樱敢说,她自己做出来的东西她尝着都觉得特别的好吃,没有道理吸引不到小孩子的呀。

  为什么呢?

  阿樱坐在窗口的凳子上,隐隐犯困,昨天晚上她想了好久都没有睡着,今天早上她起的又早,这会她真的好困。

  她就睡一会,反正也没有人来买东西。

  “老板,老板——”

  阿樱被一道声音吵醒,她还带着巨大的宽沿帽子,帽沿遮挡了她大半张脸,只有她精致的下巴和小巧殷红的嘴唇能够被人看清。

  她的唇形实在是美丽,描绘的恰到好处,加上阿樱今天又穿了一身黑色的长袖连衣裙,衬的她的肤色格外的雪白。

  “你想要什么?”阿樱问。

  喊人的男生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不过他又很快的反映过来。

  他本来是想来这边清静清静,躲一躲老师,谁知道一向都没有打开过的窗户今天竟然开了,孤孤单单的可怜的货架只有三层,零食单一,好像都还是一个品种。店主不走心的支撑着下巴,貌似睡着了。

  他只是想恶作剧的吓唬吓唬店主的。

  “我要……,就中间那个白色的包装吧”

  阿樱伸手从货架上拿了一块白色包装的饼干递过去“两块钱”

  对顾之铭来说,两块钱的东西一点也不贵,可以说是相当的便宜了,他自己平时吃的零食都是进口的。

  干脆利落的付了钱,将东西随手塞在口袋里,顾之铭站立在窗口,还不肯离去,店主的声音这么好听,他自己一个人在这儿多无聊的。

  他现在可是很好奇这个店主呢。“我说小老板,你在自己家里都要戴个这么大的帽子吗,不遮着眼睛啊!”

  阿樱不说话,顾之铭看不到阿樱的表情,却能够敏感的感受到阿樱并不想理他。

  于是他很聪明的又换了一个话题,“小老板,你这儿就这么一种东西,今天你卖出去了几个呀”

  阿樱朝顾之铭竖了一根手指头。

  “噗——”

  阿樱看见眼前的男孩不客气的笑的牙齿都露出来了,她也不在意,只是安安静静的看向平躺在她手心的绿叶。

  这是她空间里新长出来的一种树的叶子,也不知道到底有什么效果。

  “小老板,我跟你说,你这里什么都没有摆,大家怎么知道你这里卖东西,而且,你这东西的种类也太少了点,去小商店只买一个东西的人很少的”顾之铭没有一丝犹豫的向阿樱传授他的经验,俗话说没有吃过猪肉难道还没有见过猪跑吗。

  顾之铭的这一点经验对别人可能算不上什么,可是对丝毫不太了解开店的阿樱来说,已经很有帮助了。

  阿樱又从货架上分别拿了一包蓝色的饼干和一包粉色的饼干递给顾之铭,“谢谢你告诉我这么多,这些对我很有帮助。”

  “不用客气,小老板,今天我也很开心。”

  正说着,一个大喊着‘顾之铭’的中年男人朝这边跑过来,阿樱只见刚刚还在她眼前的人瞬间就跑出去好远。“下次我再过来找你。”

  空气中隐隐只剩下回音,人已经消失不见,阿樱关上了窗口,她决定出去一趟找一块小木板。

  阿樱找了好久,终于在一家卖文具用品的店里找到了符合她心意的东西,那是一块小黑板,还带着可以挂在钉子上的铁丝。

  原来卖东西真的有这种讲究的,看来她想卖东西之前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是她的错了。

、第二章:阿樱的小店

  被训了一顿回到教室,顾之铭直接就趴在了桌上,准备入睡。

  “铭哥,你兜里装的啥东西,给我看看吧。”

  顾之铭的同桌胖子眼尖的看见了一个裸露一角的蓝色包装,凭他多年以来的直觉和对顾之铭这个同桌的了解,肯定是什么特别好吃的东西。

  重要的是,他绝对没有吃过。

  作为一个高级别的零食爱好者,胖子他做人的原则可是不能放弃挖掘任何未知的零食。

  谁知道那个零食会不会成为他下一个的所爱呢。

  “你想吃就吃吧。”顾之铭头都不抬一下,他自己并不怎么喜欢吃干干的饼干。

  “嘿嘿,铭哥,那我就不客气了。”

  捏住一角,胖子嗖的一下就拉出了饼干。蓝色的包装袋上没有任何的标记,但是那上面印着的饼干样子看着就格外的美味。

  “哇—哇—,我的天呐,怎么会,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饼干”胖子口齿不清,一包袋子里只有小小的两块饼干,胖子却被那惊人般美味的口感惊艳。

  酥脆、鼻子间都是麦香的味道,夹含着渗透入心底的甜。

  天呐!这是他吃过最最最好吃的饼干了。

  早上七点多,差一小会才到八点的时候,阿樱从空间的清泉里弄了点水洗漱,然后出门,她昨天去看木板的时候闻到了一股特别特别香的食物的味道,她注意了一下,那家餐馆还卖早饭。

  熬得软软糯糯的红豆粥,里面放了葡萄干,花生米等多种材料,再撒上一点白糖,配着蘸醋的小笼包,阿樱黝黑的眸子都不禁弯起了弧度,一两丝浅蓝色的光从其中飘闪而过。

  唔,这顿早饭她吃的实在是太满意了。下山的好处多多,她唯一不满的就是她之前好多年的积蓄积攒在一起,也还是少的可怜。

  她可还想买好多东西呢。

  泉水冲洗的碗干净的发亮,阿樱将碗摞在一起,才将窗户打开,还是昨天她摆放的东西,只是今天不同的是,她在窗外的墙沿上安了一颗钉子,钉子挂的铁丝下面,是一块老师常用的小型的黑板。

  黑板上‘阿樱的小店’几个大字可以说是非常瞩目了。

  早上第三节课可能有班级是体育课,阿樱看见一群学生围着向一个年轻的男老师的方向聚去,然后那个男老师不知道是说了什么,聚在一起的学生又满脸兴奋的四散开来。

  应该是解散了吧,阿樱想。

  她准备这两天到下午再关窗户了,若是真的没人光顾,那她就重新想个办法赚钱。

  “苗苗,咱们偷偷地去买好吃的吧”林小美将好朋友拉到一边,小声的说着悄悄话“反正今天体育老师让咱们自己活动,咱们跑过去,再很快的跑回来,没有人会注意到的”

  “可是要是被体育老师发现了呢,咱们体育老师好严肃的”想到之前被体育老师训斥的学生,苗苗有些怕“要不咱们下课再去吧”

  “可是我现在就想吃啊”烦躁的转了个身,林小美的双眼忽然发亮,她拉起苗苗往一个方向就跑。“昨天我看见那边有个窗口好像再卖东西”

  窗口旁,阿樱看着一个一米八几的男孩斜靠着墙站立,不知在想什么,而他的身旁,还有一个一米七几的长得很壮实的男孩。

  “再多的我真的不能卖个你,你已经拿了三个了”一米七几的人双眼紧巴巴的看着她的货架,再回过头来看着她,阿樱丝毫无动于衷。“你明天再来,也可以买得到,反正今天你站这儿再长的时间,我也不会同意的”

  她自己制作的东西有很奇怪的效果她知道,普通人若是吃过度会产生什么不可思议的效果,她也没有试验过。

  反正她不能做这样冒险的事,她自己是不害怕被别人发现的,但若是有人因为她的缘故而被抓去做研究,那一切都被变得很麻烦。

  “那好吧”胖子终于妥协,他满脸不舍的看着手中的三袋包装,他真的好想好想一次买好多呀,没想到这个小老板看起来不仅神秘,还有个性。

  不过他昨天只吃到了蓝色的,不知道白色和粉色的味道能不能比得上蓝色的。说来也奇怪,他最近有些稍微的轻感冒,但没想到就在他昨天吃完饼干不久,他就神奇的发现自己不再流鼻涕了。

  他昨天除了饼干,吃的可都是他平常吃的东西。

  一定是这个吃了让他心情美美,导致他的感冒也好了。天真的少年这样以为。

  “铭哥,咱们走吧”胖子呼唤顾之铭一同离开,他们这节课是自然课,纯粹是听老师唠叨,就这,他才敢撺掇顾之铭出来的。

  “走吧”看着低年级的两个小姑娘穿过小树林,向这边而来,顾之铭满心的疑问被他自己吞了下去。

  难道昨天的反应是他自己臆想出来的吗,下次,下次等他一个人来的时候他一定要问问。

  “老板,我要一包跳跳糖,再要一包酸梅粉,还要一包辣条”林小美站在窗台下面的大石头上,

  往屋子里面看去,她似乎想看一看这家新开的小商店有什么东西,是学校的小商店没有的。

  “这里没有跳跳糖,也没有酸梅粉,更不卖辣条”阿樱开口。

  “那有什么”

  两道声音同时发问。

  阿樱敲了敲墙沿“看外面,我写的很清楚”

  两个人一偏头,只见比他们高一点的地方悬挂的黑板上写着:

  阿樱的小店

  今日上货:香草饼干(蓝色)    2元一个

  梅露露饼干(粉色)    2元一个

  白色奶油饼干(白色)  2元一个

  附:小孩子每天只能买一个,大孩子两个,老板心情好时,随老板心情。

  “那,那我们每个都要一个,我们两个一人一份”林小美想了想,没有其他的东西,有饼干吃也行。

  这饼干名字她还没听过呢。

  “不行哦”阿樱特别提醒“你们每个人最多拿两个,多余的不行”

  “两个就两个,我们要蓝色的和粉色的”林小美肯定,这是他们的幸运色。

  送走了两个小姑娘,接下来阿樱又断断续续的往出卖了十几个。她下午关窗的时候,还特意数了数,中午她卖的最多,下午和早上卖的少,不过那加起来也有二十多个了,至少她今天有一半的饼干都卖了出去。

  开心。

  毕竟她家的窗口可是遮在稀疏的树木后面啊!

、第三章:会滚动的甜甜圈

  房间的灯亮着,里面却空无一人。阿樱此时正坐在空间的草地上,在她面前,一个有她半个身子高的鼎里面热气沸腾,奇怪的是,下面连一个火星都没有。

  混合了几种颜色的液体咕咚咕咚,阿樱还在不停地往里面加东西,只听得‘刺啦’一声响,阿樱探头一看,里面的液体已经变成了黑色的不明块状物。

  哦,这次得到的新植物炼制失败了。

  不过也没关系,她往常一个新东西炼五六次、七八次很正常。

  只是今天才周二,隔壁的学生还要再上三天的课才放假,所以她准备今天晚上多做几个品种,每样都做一些,也好换换花样。

  阿樱做的很快,主要是之前她自己在山里的时候闲来无事,经常自己做做东西打发时间。

  做好的东西都被阿樱放在竹笼里,一个人的屋子空荡荡的,只是漆黑的夜里,在阿樱的床头,一盆幽蓝色的花泛着微微的亮光。

  今天有不少的父母都很吃惊,怎么小孩子在学校学习很辛苦么,一回家就喊自己饿了,可是问题是他们家小孩平时都不这样的啊。

  零食,零花钱每天都有,小孩的胃也不大,每节下课都吃吃喝喝的,放学还大声喊饿,看来他们家小孩终于开始好好学习了。

  他们很欣慰。

  可是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胖子家,胖子的妈妈就感觉不好了,怎么她让自己儿子控制控制食量,他反倒越吃越多呢。不过他今天总算没同她顶嘴,这点很好,非常好。

  她明天一定要早点喊他起床去跑步。既然戒不了吃,那就多运动吧。

  江玉莲满心欢喜的带着自己的女儿往家里赶,今天她特意来接女儿,是有些话想对女儿说的。

  她丈夫去世的早,她一个人带着女儿不容易,原本她是打算一个人将女儿带大的,可是有的时候有些事不是你能控制的,她遇见的那个人离过婚,有个孩子,但却对她很好很好,她也动心了。

  他们说好婚后不会再要小孩的。

  所以她最终同意嫁给他,只是她女儿这一关是必须要过的,女儿被她娇惯长大,原本她还以为她女儿会很反对这件事,没想到一向反对这件事的女儿同意了。

  而对于这些远离自己的人情小事,阿樱则一概不知。她早上收拾好自己,又更新了货品名字,这才打开了窗户准备开始一天的营业。

  这会正是第一节下课的时间,昨天饼干的美味惊艳到了一众的小孩,所以昨天过来的不少的小孩今天又来了,还带来了自己的好朋友。

  “我跟你说,这个窗口卖的饼干超级超级好吃的,可惜一袋只有两块,我昨天只买了一袋,没忍住自己全吃了,没有给你留,但真的超级超级好吃的。”操场上,一个小男孩对他身侧的女孩子说道“你看还有人跟我们一样过去的,真的特别特别好吃,而且那个牌子的饼干,我跟我妈妈出去都没有找到。还有啊,那个老板是个大姐姐,可好看可好看了。”

  小姑娘“哼”了一声,不情不愿的跟着男孩往前跑去,“你昨天才说我最好看的。”

  阿樱没想到她今天竟然一开窗子就能看到这么多的小孩,可能是因为下课时间短的原因,大家轰的一下全都围了上来,一声盖着一声的重叠,阿樱觉得自己根本无法分辨每一个人想要什么。

  “大家一个接一个,排着队。”她只好开口,“今天不光有饼干,还有其他的东西”

  外面的小孩一听有新东西,侧着脑袋往墙上一瞅。只见小黑板上今天没有了白色奶油饼干,倒是加了棉花糖和甜甜圈这两样东西。标价也不一样,棉花糖两元一个,甜甜圈一元五角一个。

  太贵了!大多数的小孩都这样想,昨天是新奇才来这边买的,就算是卖的贵,他们也只来一次,可是架不住昨天的饼干实在是酥脆美味,他们才忍着痛再来买的,要知道他们的零花钱一天也才两三块钱。

  而且学校小卖部的棉花糖五毛钱一个,甜甜圈也才一块钱一个。

  他们想吃可以去学校的商店买呀!

  所以大多数的小孩都直接选择买了饼干。

  “姐姐,我要一个梅露露饼干,再来个棉花糖,还要一个甜甜圈。”一个个子垫着石头稍微比窗台高一点的小男孩撑着窗台对阿樱说。

  “小朋友,你只能买两个东西。”阿樱一看就知道这个小孩是今天才来的。

  她昨天说了每个人最多只能拿两个,而且为了防止自己麻烦,她还特意改了下面的附语。

  每个小孩最多能买两个,年龄大一些的可以买三个。

  “可是姐姐,我真的好像每个都要。”小男孩坚持不懈。

  “那也不行。”阿樱拒绝。

  “那我要甜甜圈和饼干。”小男孩在甜甜圈和棉花糖里选了一个,他爸爸每天给他的零花钱很多,棉花糖他可以下次再买。

  饼干他昨天可是只蹭了自己的同桌一口,好香啊!

  送走了下课间的一大批小孩,阿樱帽檐下的嘴角勾起了一个弧度。

  今天才第一节课下课,她就卖了好多啊!要是接下来还能像现在这样,那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她相信自己做的原本可以撑三天的东西很快就能买完啦!

  回到教室的小孩迫不及待的拆开了零食袋,三两口下咽只觉得满脑子都有烟花在绽放。

  大方一点的在身边人可怜兮兮的注视下掰了一小块出来,然后默默地加快了吃速度。

  那个挑选了甜甜圈和饼干的小男孩回到教室,刚坐在位子上就把手中的甜甜圈往桌子上随便一放。

  先吃饼干,再吃甜甜圈。

  但没想到甜甜圈竟然没有倒下,而是咕噜噜的开始滚动。

  幸亏他眼疾手快,才避免了在桌子下面捡甜甜圈。谁想到他再一放,甜甜圈又开始滚动。

  没有办法小男孩只好先吃甜甜圈,不过他没有想到,甜甜圈也好好,好好吃啊!

  这是遭遇了滚动甜甜圈的小孩的心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