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做我的扒蒜公主吗?

很久很久以前,呼伦贝尔城堡住着一位叫申海洋的料理王子,他喜欢上了一个叫小周一的扒蒜公主,后来有情人终成眷属,料理王子和扒蒜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小周一眨着星星眼给我讲这个童话故事的时候,我笑的奶子痛。

据我所知,申海洋的确很会做饭不错,小周一什么都不会只会在海洋做饭的时候帮忙扒蒜,有次我去他们的出租屋聚餐,申海洋一个大男孩在厨房忙忙碌碌,我和小周一窝在沙发吃着薯片,叽叽喳喳聊的火热,所以中途申海洋拎着菜刀进来的样子把我吓了一跳,他啪的一声拍在茶几上一头白白的大蒜,小周一立刻明白了,乖巧的扒蒜。

所以,料理王子,扒蒜公主,亏她想得到,简直不能太贴切了。


“小周一,你现在的状态,充分证明了一句话!”我捂着奶子说到。

“哪句?”小周一问。

“恋爱中的人都是段子手……”没等我说完下半句,就吃了小周一一记暴击,“我这叫浪漫!”


小周一是我最喜欢的姑娘,她也是我认识的所有姑娘里,最平凡的一个,可她却像上辈子拯救了全世界一样,跟我们中最帅的申海洋稳扎稳打的谈了两年恋爱。


记得她的花店刚刚开业时,经常半夜给我打电话发牢骚,可那个时候我正是高考冲刺阶段,恨不得一夜之间把三年里不会做的题统统推敲透彻,自然,那个凌晨两点,我习惯性的忽略了她电话里那句渗着很沉委屈的话。

“我怀孕了,可我们目前还养不起这颗小豆芽,只能做掉了。”

“啥?!”我手中的笔,掉在地上。


几个月后,再见到她,满脸憔悴,我摸着她的肚子,试着去感受她的失落,“疼不疼?”

“没什么感觉也不疼,其实我喜欢女孩,申哥一直也很喜欢孩子……”小周一欲言又止,我希望她能把委屈说出来,我舍不得小周一受一丁点委屈。

“嗯,你们还会再有小豆芽的,那个蠢猪这么爱你,你们一定会结婚!到时候我给你包个大大的红包,然后在你的婚礼上从早吃到晚!”

小周一噗嗤笑了,可转眼笑容又变回了阴郁,“申哥和他前女友分手,就是因为他前女友打过胎,申哥说他不要他的孩子从一个打过胎的子宫里出生……我担心……申哥也会离开我。”

说着说着,小周一一颗颗的眼泪就砸下来,像是在说着,他离开,他不离开……


我陪小周一住了半个月,那些天申海洋还是会准时过来做饭,记得他做了很多我妈都做不出来的美味,我吃的像头即将被送到屠宰场的猪那么胖,小周一却一直念着没胃口吃点“猫食”。


如果不是那天我走,申海洋开车送我,对我说了他的那些心里话,我也不会把小周一的心事作为交换告诉她,因为我一直觉得,人这一生是要经历很多爱恨情仇的,包括,更爱你的人,我会希望小周一幸福的作一辈子的扒蒜公主,不管那个料理王子是申海洋还是李海洋张海洋王海洋。


“这次没招待好你,你也知道,小周一心情自从医院回来一直不好,等你寒假回来,我俩一定带你在这边开开心心的玩。”申海洋从后车镜里看着我说。

“你对小周一一直像现在这么好,我就很开心很开心了,她这次是抛弃了一颗小豆芽,遗憾又自责,可你知道这小豆芽也是你的责任……”我话里有话,等待他揭开谜底。

“我不会丢下她的,她跟你说了那个女人的事?”申海洋打断我。

“她一直担心,以前她特别单纯潇洒,有就有,没有就没有,所以我喜欢她,可她这次跟我说起你,眼神里都是慌,申海洋,你对我的小周一来说,是她的后半生。”我觉得我说出这些话的时候自己都要被他们俩的感情感动哭了。

“就算是打胎,她打掉的也是我的种,我怎么会因为这么可笑的理由离开她呢?我现在让她失去这颗小豆芽,等我们稳定了,我会还给她很多小豆芽的!”说完,申海洋有些不好意思,毕竟还是有些直白,但是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嘛。

我看着申海洋信誓旦旦的样子,一颗石头落了地,他眼里有光,小周一跟了他,果然我放心。


前些天,小周一突然发来信息,“你最近过得好吗?”

我回复:

想我就来找我!不要拐弯抹角!


我记得小周一跟申海洋两周年纪念日的时候,她在朋友圈写给申海洋的话,内容大致是:

爱情究竟是怎样的,

如果没有你,

我可能到老都不会清楚,

最大的温柔就是你安安稳稳地帮我把落霞抹在脸上,风雨埋在心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832评论 0 14
  • 2002年,十八岁的我独自离开家乡去了人人向往的北京。在那里我一无所有,虽然我哭泣过也抱怨过但我从未说过放弃,因为...
    怪王人阅读 194评论 1 0
  • reference: http://www.geeksforgeeks.org/dynamic-programmi...
    98Future阅读 2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