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必备之----等待

晶晶亮亮晶晶,一闪一闪放光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婚姻必备系列写到这里,我觉得也是时候该收个尾了。

讲得再多也要自己去体会,其实很多必备的东西都是大家知道的,只是在某个特定的场合或是时间给忽略掉了。

安全感、责任感、温柔、体贴之类的虽然肯定是必备,说起来也简单,但写起来却是最难的。

因为太简单,谁都知道,说了也起不到效果。

这次写这个系列只是希望大家能够在自己的婚姻中,没事的时候静下心来想想还缺什么、哪些做得好、哪些要注意等等。

因为即使你的婚姻具备了所有应该具备的(虽然不可能),但还有一条是婚姻中必备却不定什么时候出现的,那就是我今天要讲的----等待。

等待什么?

等待婚姻的好结果!或者说是等待自己心目中认为的那个好婚姻的结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婚姻从一开始也许你会觉得很幸福很完美,甚至好得天上有地上无,但这种感觉会持续多久呢?

三年?五年?十年?或者更久?

“在这个世界上,即使是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两百次离婚的念头和五十次掐死对方的想法。” 这是美国的婚姻问题专家温格·朱利的太太对他说的,他写出了《幸福婚姻法则》这本书。

好的婚姻不是一蹴而就的,不是从夫妻二人迈入婚姻这个围城开始就可以看作是好的,必须要经过二人的磨合、经营。

中间还要经历一些和别的婚姻不一样的事情,毕竟各人各家都各有不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婚姻不是买彩票、刮刮乐,买了一兑不中就走。

婚姻也不是身上的衣服,试穿一看不够潇洒,换一件接着试,直到觉得好看,才会将那件衣服买走。

婚姻是你认定了之后要认真对待的。一看爱人身体不好了就离家出走不愿承担辛苦?虽然社会上有这样的人,可TA却并不知道婚姻的意义。

在婚姻中呆久了,婚姻带给的温暖、力量、安全等等是酒店的套房、单身的公寓无法给与的。

既然在婚姻里,就要承担婚姻所要你我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这样婚姻会在有天给你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经营婚姻,善待婚姻,婚姻中的爱人会更加体贴照顾你,就像当初爱人生病时你也这么体贴照顾TA一样,将温暖反馈给你。

在婚姻中用心用情,孩子会在长大后永运记得父母的恩爱,会在身心健康的路上成长,而不是在呵斥、吵闹中度过人生中最脆弱最无力的童年和少年,那种阴影将跟随孩子一生,如影随形般影响孩子。

如果你想每天都感受到婚姻带给的幸福,那也是不科学的,事情的繁杂,心绪的波动、天气的变化、人情世故的难解都会带入婚姻中,给婚姻中的人造成一定的考验。

不要着急!一成不变在婚姻中不可能出现:一成不变的照顾、一成不变的甜言蜜语、一成不变好似机器人一样地勤快都不可能一直存在。

谁都有心情不好头疼脑热的时候,不要在这个时候挑战和质疑婚姻,觉得对方不爱了、不好了、不需要婚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想得太多才是对婚姻的质疑和挑战。

一步步踏踏实实踩着走,将婚姻这座宫殿建结实,不光要做到,尽量做好自己在婚姻中的角色,即使中间有风有雨,只要夫妻双方都坚信自己能够给对方最好的婚姻,那就等待。

等待有天夕阳从对面照在你和伴侣的身上,夫妻二人相携着手边走边聊,也许不用等到夕阳晚照的时候,现在的你只要知道如何经营婚姻,如何在婚姻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等待自己认为好的婚姻,不见得有房有车,不见得住别墅吃大餐。只要你感受到幸福,对方也感受到幸福,没有彼此就觉得缺少了什么,不是生命中可有可无,而是不可或缺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记得那对环卫工老夫妻,在扫雪的间隙,丈夫给妻子哈气捂手的照片吗?那就是婚姻对这些年认真经营的回馈,可能他们觉得这个举动很正常,旁人看了却很感动。

等待不是坐在那里干等,有了想要等待好婚姻的心就要有去用心经营的实际行动,放手大胆去做吧!告诉对方你的爱,帮着家里干点活,累了一定给捶捶腰,渴了就给端杯水,累不着你,却能温暖整个家。

不必在乎别人的婚姻怎么过,在自己的婚姻里你们二人说了算,怎么舒服怎么来,喜欢什么就去做吧!

自己的婚姻自己做主!就是这么任性!

用心对待婚姻的人都能等到真正的“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