窑匠、轮子、泥土

   “ 我就下到窑匠的家里去,正遇他转轮做器皿”耶利米书18:3节

      当耶利米这位先知心中正充满痛苦之时,神却让他观看窑匠的工作,让他明白神的奥秘,他看到窑匠很有智慧的转动着轮子,用手中的泥作着自己想要的器皿;若是作的很好,这些器皿就可使窑匠得着荣耀。

      我们仔细看这句话,“他转轮作器皿”也就是说,他正在转轮上作他的工,是很慎重的,他心目中有个计划,有个蓝图,有个目的,旁边的人不知道,“泥土”当然也不知道,只有窑匠知道,一旦开始工作一段时间后,旁人就可以知道了窑匠的一点意图了。

  窑匠心中对泥土有个计划,只有他能把心中的计划在泥土上实现出来。泥土对窑匠心目中的计划一无所知,也不可能知道,他只知道把自己顺服在窑匠手中,任他陶造。

   这就是圣经中对神的一个伟大比喻,这里的窑匠就是神, 泥土就是人,轮子就是我们的环境,你也许会说,泥土没有思想意志,和窑匠之间是有距离的,没有任何知,情,意上面的联系,我是人啊,我可以选择,我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并且可以选择与神合作 ,是的,窑匠在泥土可以得到他想要的合他心意的器皿。神在我们人里面,得着了一个可以启示他心意的器皿,在这末世,得蒙救赎的人类,我们每位得救信主的人,都要成为一个器皿,把耶稣宝血救赎的事传唱给世人听 , 只要我们顺服就能成为神手中的器皿。

   让我们效法泥土的柔软,我们可以看到窑匠手中的泥土是那样柔软,柔软的摆在轮子上,没有自己的意思,有无限的可能性,虽然它自己没有办法实现这个可能性……但它被窑匠所用之后,就由一团半灰半白的泥土变成了又美又光彩的器皿……

   我们再来看轮子本身,轮子所作的只是不断转动,就好比我们的环境,窑匠完全控制住轮子,脚一踩,轮子开始转动,不断把泥土带到窑匠面前,我们也是神通过各样不同的环境把我们带到神面前来的,我们每天的工作,婚姻,生活中的琐事,以及我们的压力,痛苦,这就是那不断转动的轮子,神就是这样一直在关心着我们,陶造着我们……这世上再也找不到更好的比方了,把人生如此深奥的事物,这样完全地显明出来了……感谢主!

     这个比喻让我深深明白,我就好像一团半灰半白的泥土,一团被神捏了很久的一团泥,终于柔软了,被神这位伟大的“大窑匠”带到轮子下来陶造,并兴起看似苦难的环境来陶造我,直到陶造成他喜悦的样式,他要将启示的灵放在我心中,来传讲耶稣宝血救赎之恩,一生降伏在主面前……

     感谢神!神更让我们知道他是绝对有主权的,让我们把眼目定睛在那位宇宙“大窑匠”身上,他正在以绝对、超越、塑造我们像泥土一样,谨慎的工作,所以我们应该坦然无惧的来到神面前,被他塑造,成为合他心意的器皿,就如神在旷野陶造摩西四十年,直到他不再靠血气行事,谦卑的说自己是“笨口拙舌”时才神才使用他,要知道,神永远掌权,他有主权……他此时正在很认真,谨慎的用千万种不同的环境在陶造着我们每个人,愿我们都有颗敏锐的,谦卑的心降伏在神面前被他陶造,感谢主!我愿将一切主权交给主!凡事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壶痴 : 半个世纪的坚守 ——记应城市三合镇伍山村土陶窑匠胡光荣 文/张灵霞 自古山中多奇人!伍家山上就有这么一位...
    青丝随风阅读 1,188评论 2 5
  • 歌舞剧 窑火情 编剧: 赵建铜 作曲:王黎明 导演:姬铮铮 表演:郭晓丽等 剧情简介 明洪武年间,秦王朱爽为了给父...
    赵建铜阅读 1,318评论 0 2
  • 按:計劃寫三個在淸代的法國人:殷弘绪、夏之时和苏方雅。 佩里·昂特雷科莱,Père Francois Xavier...
    yokomaha阅读 2,960评论 1 6
  • 这个角度,刚好。 已多少个年头的家消失在黄昏的夕阳中 望着根根坠落的枝丫,惊慌失措的脑中勾勒了和它的过往。 正如...
    二货的主人阅读 303评论 2 10
  • 文章作者:Tyan博客:noahsnail.com | CSDN | 简书 1. IFS定义 Linux下有一个特...
    SnailTyan阅读 9,11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