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垃圾游戏20

超出期待的猫

丧钟的表现比他们预计的还要好,它就是这么一只超出期待的猫。

医生看了丧钟的伤势,一脸疑惑的过来与费虚名和缪笑确认:“你们确定它就是在昨天被打伤的吗?”

费虚名和缪笑互相对视了一眼,心想果然被缪笑言中了,丧钟的恢复能力太好,让医生觉得异常了:“医生,你应该记得昨天给它治疗的时候,它还在大量的流血吧?”

“没错,当然……没错,我记得……我只是觉得奇怪,在想有什么其他的可能性,比如是什么旧伤复发之类的可能性?”医生继续挖掘着……

“是昨天,我肯定是昨天。”费虚名斩钉截铁的回答,然后又转向缪笑,寻求肯定的说:“昨天墙上的红字,明显就是在作案之后留下的。”

缪笑思索着,小心的提出:“可以肯定的是丧钟在昨天受到了袭击没有错,然而是不是所有的伤势都是在昨天的袭击中造成的我们就不能肯定了……如果像医生说的那样存在旧伤复发的可能性的话,也许是新的伤害引起的旧伤的并发?听起来是有可能的?”

“不对,不对……这太奇怪了,如果是旧伤的话,我昨天看诊的时候也应该有所察觉才对,我清楚记得昨天诊断时候的情形。”医生自己否定着自己先前提出的方向:“是新伤没有错……就算是旧伤,也很难解释,昨天还这么严重的状况……到今天……已经基本康复了!”

这个复诊结果太过夸张,虽然在到来诊所之前费虚名和缪笑已经有预感丧钟的恢复能力比其他的动物们要好,但是1天之内就基本康复……不,还不到一天呢,现在才只有下午而已,如果像平时那样放学,到了晚饭后再带着丧钟来复诊,是不是,那个时候它就已经完全康复了?

“说是基本康复,其实它眼睛处的伤势,已经完全康复,只有那只折了的后腿看起来还需要一段时间。不过按照它目前的恢复速度,大概不能用一般的康复周期来做预估……也许它,明天就全好了?”医生托着丧钟,把它抱到费虚名和缪笑面前的台子上。

丧钟眼睛上的纱布这时已经拆掉,两只空洞的眼窝好像穿风一样感觉似乎能听到嗖嗖的风声从孔中传出……又像深邃不知通往哪个去处的黑洞,把人的视线往黑洞深处吸引……明明觉得它样子很恐怖,却忍不住要去看它脸上最为恐怖的地方!

看了一会儿,费虚名觉得晕眩,这只奇怪的猫让他觉得害怕,尽管目前为止一切有关丧钟的怪异,并没有给费虚名带来什么坏处……睡键盘,更新了游戏?操纵动物们攻击了欺负自己的恶霸同学?还是说,迅速康复?看起来尽是给费虚名行了方便而已……但是对费虚名来说,异常的几乎就等于怕人的。他内心深处也明白这种害怕怕的不讲道理,也不愿意明白承认自己的害怕。他终于想出一个理由:“医……医生……我想起来,丧钟是我从小区的草丛里救回来的,也就是说,是只野猫。既然它的伤势恢复的大半,是不是再劳烦你给它做个除虱啊?”

“哎?那一哈二哈它们……没关系吗?是不是也得带过来除虱了啊?”缪笑反应很快的想到。

“哦,还真的是……如果有虱子的话……嗨,野猫都是有虱子的,这么说一哈二哈它们应该已经全体被传染了……这可真难办啊……不过它们刚刚被传染,应该很容易除尽的。我再多买点药水,回去给它们用后关在浴室里24小时,应该就可搞定了。”费虚名只是想把丧钟转托给医生,如果要把家里其它动物一起运过来做除虱的话,难免不会到了时候再一同接回家里去……咦?那么说,自己已经做好打算……不接丧钟回家了吗?这好像也没什么,救它一命已是做了好事,只不过是昨天才认识的猫,再说它这一天来表现出的种种能耐,就算做回野猫,也没有问题了吧?费虚名努力开脱着自己打算遗弃丧钟的这一份罪恶感。

“哦,当然可以,不过我要把它的笼子单独放在我办公室里……”医生答应的还算爽气:“因为它的眼窝有点吓人,直接放在外间和其它动物一起的话,我怕我的客户们过来观望时会吓出心理阴影……”

“啊,了解的,了解的,合情合理。”费虚名答应着。然后他配了治跳蚤的药水,把丧钟留在了宠物医院,和缪笑两个人离开了。

19治愈

21学鸿老师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日更营第二十六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丧钟 缪笑虽然极力主张费虚名养着它,但是看得出她自己也对猫咪在纱布下深凹的空洞眼窝有所忌惮。她想尽量缓解自己的紧张...
    花京体验阅读 282评论 3 2
  • 夺爱之恨 宠物医院的医生打电话给费虚名,通知他丧钟已经基本痊愈,除虱也已经完成,问他什么时候可以把丧钟接回家。费虚...
    花京体验阅读 155评论 1 1
  • 看了一下时间发现已经是午夜了。原计划中充满猜测悸动的夜晚没有出现,连缪笑洗完澡穿费虚名的衬衫当睡衣的样子也没有看见...
    花京体验阅读 190评论 3 1
  • 小楼说曲应词妙,妙词应曲说楼小。 香醉飘上梁,梁上飘醉香。 梦入梅蕊冷,冷蕊梅入梦 冰似玉露凝,凝露玉似冰。
    點下阅读 188评论 2 2
  • 望着儿子熟睡的脸庞,忍不住心里默念着一遍遍的对不起,今晚没忍住冲儿子发火了,虽然临睡之前向他正式道过歉了,...
    王若涵妈妈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