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陀分享】不赶路,感受路-保密办 Julia

       背数十斤重的行囊,走在倾斜度45°角以上的爬坡路上,也许你已经气喘不匀,也许你已经迈不开脚步……不妨歇息几秒,靠在树上,调整呼吸,好好感受这登山路上的美景~

       作为7队的队长,在团队出发顺序抽签上手气不是太好,抽到最后出发,好遗憾没法参与到争夺公司大旗的竞争中去,幻想一下,高举着公司的旗帜,走在全员的第一名登顶,这该是多么无比荣耀的一刻。但转念一想,我们虽然最后出发,但也会有不同的欣赏角度。从孤独的一队人行走,到遇见其他队伍,再到一个个的赶超……12支队伍,12种颜色,每遇见一种颜色,对我们来说都是无比高兴的事情。

       对讲机中不时会传来“谁看见我们队魏总了?”“如果谁看见王总了,让他歇息等我们一下。”“大家到围栏的时候一定记得添加衣服,上面风很大,容易生病”等等。这些都感觉离我好遥远,貌似只有最靠前面的几支队伍才有参与感。可随着与大部队的距离逐渐接近,突然发现传说中的魏总就坐在前方的石头上,真的好雀跃啊,突然就有了融入感~再接着遇见了王总,遇见了对讲机中听到的各种人物……好有成就感呀!

       我们7队中,除了Paddy、Gan、Felix和Stephen、Jill外,其他人不是有伤病就是体力不好,所以制定的登山策略就是体力不好的笨鸟先飞,身体不适的由体力好的分担背包,减轻身体的不适感。像付姐,刚开始爬的时候体力就已经吃不消了,但依然咬牙坚持,慢慢地爬,只要不停歇,总会登上顶峰,作为年轻人的我,居然一路都没有追上付姐的脚步呢~几个小伙子们全都优异的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不顾自身背包的重量,还要帮助队友拿着背包,全力协助队友登山,满满的正能量,赞赞赞!

       登山的过程中,有幸与一位摄像师结伴同行,通过他的视角,一路领略着不同的风景。走累了,就停下脚步看看周围的一切,山间的野花、金色的桦树林、藏在树干上的大蜘蛛、满地的金黄色落叶、从桦树林过度到针叶林、清风徐徐……感受到这些美好,完全忽略了身体的疲惫,就这么一路扛着队旗前行,队友都笑说我是来巡山的,嘿嘿~

       登到山顶,豁然开朗,大海陀的美景、远处的云海、遍布的五彩帐篷、悠哉吃着草的骡子,一切的一切都呼唤着我放下行囊,赶快拍照。看见先锋队伍已经搭好帐篷各种拍照合影,好生羡慕,考虑到活动整体安排,我们只得抛开一切,迅速搭建起帐篷。大家齐心协力,各自分工,分分钟就搞定了5顶帐篷,暖心的Jill悄悄地帮我铺好了睡袋,躺在里面看着蓝天,听着外面的熙熙攘攘,好想即刻进入梦乡。

       会务组精心准备的火锅太美味了,全队围坐一起,一人倒上一口小酒,举杯对饮,大口吃肉,嬉笑打闹,收获着满满的亲情。晚上的露天电影,我们并肩席地而坐,相互取暖,前排的队友靠在后面队友的腿上,边看边讨论着剧情,听着Stephen说着小时候家里也有耕地的牛车等等,这种体验实属人生第一次,超越了小时候拿着小板凳到村部看电影的感觉。

       晚间躺在帐篷里,听着左右传来的夜聊声音,Stephen帐篷里三个人愉悦的合唱声……虽然笑着喊他们消停点儿别扰民啦,但内心无比欣慰,我设定的团队目标不就是大家熟悉彼此、团队融洽、其乐融融、齐心协力嘛~就这样,伴着四处传来的呼噜声、安全员夜间巡逻的盘查声,我们进入了梦乡。

       清晨听着隔壁帐篷的闹钟声醒了过来,组织队友烧水做饭,尽管下起了大雨,但为了让队友都能喝上一口热水,Gan同学腾出帐篷为大家烧水、煮面条,挨个帐篷递送,暖暖哒。

       Tiger说过“风有风的美,雨有雨的美,不管是什么天气,那都是好的天气”。在下达了集体登顶的通知后,全队迅速集结,整装待发,没有一个人抱怨,没有一个人退缩。就像我们的队歌一样,“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随随便便成功~”。服从命令听指挥,不管多艰辛,必须都要登上顶峰。没有这样的恶略天气,哪来的风雨同行相互扶持~要学会欣赏不同的风景,品味不同的人生。

       收拾行囊,捡拾垃圾,这么美丽的大山,我们要自觉维护好。好希望手里有个大袋子,把这满山的垃圾都捡拾干净。下山的路上,景色太过美好,让我迈不动步伐,总是控制不住的想要拍照,对讲机里大家都在喊我下山,连Tiger都说“Julia说不拍照了,我们都不敢相信了~”一路赏景,一路欢歌,加快脚下的步伐,慢慢体会这两天美妙的感受~收获了太多,感谢安全保障组的付出,感谢后勤保障组的支持,感谢7队的家人,我们相约年会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乌孙古道、夏特古道、狼塔C+V线,是新疆最知名的三条顶级徒步线路。之所以顶级,无与伦比的风光、非比寻常的艰险,是必...
    静水流山阅读 537评论 0 0
  • “由重庆北开往北京西方向的列车就要进站了,请去往北京西方向的旅客做好检票准备”恩施候车大厅内广播里响起这样的声音使...
    佘大玻阅读 993评论 6 4
  • 写在前面 这是一篇 不太像攻略的攻略,以及一篇不太像游记的游记。 身体概况:女,20岁,并非登山专业户,也并非户外...
    王海海up阅读 956评论 1 2
  • 走马西风长路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去看看世界的繁华...”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 32座的8...
    DecadeHeart阅读 5,545评论 0 3
  • 第一本,是在大学读的,后来被同学传丢了 第二本,是工作后买的,被老妈借去不还了 第三本,是上个月突然有了某种心情所...
    风筝2017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