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2000元,婆婆大年初一和我吵一架,这年过得让我闹心

真是气人,过年回婆婆家,竟然和婆婆吵一架,想想都窝火。

本来春节前听说疫情严重,我们不打算回婆婆家过年,可公公打电话不断催我们回去,说,你爷爷都82岁了,你们是老大,不回家过年让亲戚邻居笑话你们不孝敬老人,你们认为好吗?

为了过年图个高兴,老公和我商量后,大年三十上午开车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回他老家。我们是两个男孩,老大5岁,老二2岁半,孩子有些调皮,在车上一再交待不要和叔叔家的妹妹争东西,两个孩子答应的很好,我们才开车上路。

对孩子的教育我一直都管得严,本来带两个孩子让我吃力,一晚上没休息好,给爷爷买了一个棉袄,婆婆和公公我提前买了吃的和穿的,还给小叔子家的女儿买了新衣服,对这个小叔子,我真是打心眼里不喜欢,可为了老公的面子我一直忍着。

到家后,婆婆看我们回来,也很开心,公公有点老思想,两个孙子看到老爷爷都跑上去叫人,他希望我们回来就是想向亲戚朋友证明,他有两个大孙子,家里有继承人。

我们在城里工作,都是工薪阶层,刚买了房还贷款,小叔子在我们城市打零工,这不过年也提前放假回家。看到我他只叫了一声嫂子就没二话,和他去我们家借钱吃饭的样子真是天差地别。

弟媳看到我一脸喜气,接过我手里的大包小包提到上房。弟媳嘴巴甜,很能哄人开心,都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对她我真是没脾气。

下午做年夜饭,婆婆家喜欢搞排场,我们带回来的大部分是熟食,因为我对做面食不在行,让我炒菜还行。可婆婆提前做的都是炸假海参、麻叶、红烧肉、能炒的菜很少,我把我们买的蔬菜拿出来,和弟媳妇一起忙碌。

对吃饭我不挑剔,吃热吃饱就好,整顿饭吃得还算圆满。第二天大年初一,在农村是要起早拜年的,早上5点多,就听到了有孩子们在村里吆喝,以前也这样,天不亮就有人上门拜年,婆婆就催我们赶紧起床。

农村大年初一早上都是吃饺子,我们吃饭的中间,就有公公的同门兄弟来家问安,爷爷在他这一族中是年龄最大的,今年82岁,自然最高兴看到大家来给他拜年。

不一会,就见我们同辈的哥哥和弟弟们带着媳妇孩子呼啦啦来很多人,婆婆住的上房很宽敞,大家都排队站好后,给老人行礼,最后是孙子辈站成一排,小叔子起哄让他们跪上磕头,这些孩子可能早有准备,一个个跪在放好的棉垫上,有模有样地先给爷爷磕头领红包,然后给公公婆婆问安,公婆笑呵呵地从口袋中拿出我们给的红包一人一个发给孩子,每年春节前,婆婆都会提前给我打电话,让我准备10元一张的票子2000元。

说起这发的红包,好像准备零钱成了我的专利,因为我在银行工作,换零钱也方便,我不说啥,但婆婆从来没说过给我整钱让我换零钱。今年也一样,她不说就算了,就想当于给老人的过节费。

往年,我们没有买房压力,过年回老家买东西和红包外,还另外给婆婆2000元,但今年我和老公商量不打算给了,因为我们还要还贷款,养两个孩子确实压力大。老公也同意了。

没想到问题就出在这额外的费用上,大年初一下午,婆婆和我在厨房洗碗打扫卫生时,她不客气地问我:大媳妇啊!今年你是不是少给我一样东西呢?

我想该来的还是来了,就故做不知地问:没少啊,吃的喝的用的,和你们的新衣服一样都不少。

婆婆脸马上拉长了,把盘子放得碰碰响,我看向她,她也停下手中的活,瞪着我说:往年都给我2000元,今年为啥没有?你弟弟还给我500元过年呢!

我耐心对婆婆道:妈,我们两个孩子,刚买了房,压力很大,还要还房贷,今年给不了。

婆婆一下子来气了,在厨房指着我鼻子骂:好你个老大媳妇,能买得起房养得起娃,就缺我老婆子这2000元吗?是不是把我儿子的钱都给你娘家了?

一听婆婆这话,让我生气得很,每年她把我们家当成印钞机一样,我娘家妈从来没给我增添负担,知道我还房贷和养两娃,主动给我们贴补钱让减轻压力,这些我老公都清楚,没想到婆婆还乱怀疑我给了娘家钱。

我也不客气和婆婆吵,弟媳和公公听见后都跑来看情况,婆婆看人都出来了,当着大家面骂我:“这个小气媳妇,霸着我儿子的钱不给我过年。这年过不下去了。”说完坐在地上大哭,也不嫌地上脏和凉。

老公带着两个儿子在大门外听见哭声,赶紧跑回家,看到自己娘这样,我气得两眼含泪,我让他当着大家面说说,平常我妈是怎么贴补我们的,光我给家里买吃的喝的和衣服都花小2000元,这些怎么不算。

婆婆特别会哭,哭得那叫婉转动听,我从来不知道我婆婆还有这特长,她这一哭,邻居都来看热闹。老公脸色特别不好,我也气得拉着孩子就想离开,不想看她在演戏。

婆婆说:“你们在城里上班都有工作,小弟是打工的人,还过年给我500元,你们什么都不给,就买回来一些东西和衣服,还在我面前哭穷。你弟弟说去你家借钱,你都黑着脸不高兴,你这媳妇太坏了。”

我一听,感情是小弟回来给我做的宣传,我看向他时,他赶紧低了头,我真是气啊!每次他去我家说没钱,工作不好干,我都500、800元的给,从来没说过还钱的事,不让他还,背后还埋汰上了。

我看向老公,他脸难看极了,既然这样,我就放开了说吧。不要脸咱就不要脸一次,我把每次给小弟的钱都报出来,多亏我干银行的,有记帐的习惯,从他去年到城里打开到现在,一笔笔钱我都记着,我说完,连弟媳妇都惊得张大了嘴巴。

她说她从来不知道自己的老公去嫂子家借钱,两人在一起打工,他每个月也能挣3000多元,基本的生活能维持住,借的钱都干啥了?

我这一说,小弟脸都白了,反正我不知道他们夫妻会不会吵架,但我这口恶气一定要出。

我把这几年每年给婆婆换的2000元零钱说给大家听,让大家算一算我买的东西值多少钱:“今年猪肉涨价,我买了2个肘子、8斤牛肉和新鲜蔬菜,烟酒都是我们买的,超市的熟食都花500多,小零食和干果哪一样不花钱,我知道婆婆家亲戚多,他们年龄大,应酬也多,我都买的量大,给老人买的衣服都在300元左右,我的付出怎么婆婆就看不见呢?”

看大家都在听我说,我清清嗓子道:2000元的额外费用,也是我们经济不紧张的情况下给的,今年我不给,难道就有错吗?年年给就必须都要给吗?谁规定的。我困难时,你当婆婆的体谅过我们吗?我生孩子让你去,你说你得照顾爷爷,我没和你计较,都是我妈在照顾我,你说过一句感谢我妈的话吗?我给的2000元红包不是钱啊,弟弟给的500元你就记得他的好,我花的钱不是钱吗?

我越说越气,对他们家我真的没有外心,因为我和老公相爱,有两个孩子,我很珍惜我们的感情。老公是企业高管不错,可家里的大小事他让我全权做主,所以对他们家花钱我从不吝啬,可换来的还是这种结果。

老公看邻居都来家里看热闹,皱着眉头对婆婆道:妈,你先起来,不嫌丢人吗?今年不给那2000元,小雅和我商量过,确实我们年后还要还房贷,两个孩子的开销也大,我再困难也没给你们说过,就连小弟这几年上家借钱,小雅也没说过不给,也没让他还。对咱这个家,小雅做得很好,如果你们认为2000元就能心里平衡,以后我们只给你2000元,红包兑换以后不要找小雅,这都是她自己出的钱,我们从来没和你说过。你让大家算算我们过个年给家里花了多少钱。

邻居们都说这个媳妇真不错,也有儿子在城里工作的,听到我给婆婆这么多钱,买吃的喝的和衣服,都羡慕地看向婆婆,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才知道我这个媳妇真是大方。

老公说:我丈母娘两口都有退休工资,家里的妹妹也结婚成家,人家条件比我们好,老人每年都贴补我们,过年连东西都不让我们买,给我们省钱,你倒好,给着钱,还这么和我们闹,要是这样,以后这个家我也不管了,小弟也长大了,我们两兄弟轮流办年货。

小弟一听张大了嘴巴,连婆婆也从地上站起来,不相信似地看向我老公。我一看这情况,就说:两个儿子,一碗水得端平,不管谁条件好坏,明年春节的年货我不再管了,小弟能办啥样办啥样,我们都不会说啥。

公公看我们这样说,连忙插话道:你们是老大,家里的事以后得靠你们主持,该管还得管。公公面向我说:你这媳妇不错,你妈做的不对,我会说她。今年情况特殊,你们安心工作,家里的事不用你们多操心,只要逢年过节回来看看就好。

公公劝散了邻居,一个人走回上房,婆婆也拍拍身上的灰跟进了屋,就听到公公训婆婆的声音响起。

正想回屋收拾东西走人,邻居家孩子跑来说:大路要封存了,很多城里人都开车走了,我和老公一听,赶紧提了东西带着孩子上车,走前连和公婆打个招呼都来不及。

唉,这个年怎么会这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