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午的一瓶水说起“活动运营”

中午一点,烈日炎炎,天气预报今天35度。

我、女友、妹妹和妹夫四人约好了去奥森公园。来到奥森门口,听到一声吆喝:扫码送水!

听到吆喝我拉住女友,问:是扫码就能送水?

是啊,过去看看就知道了。

我们来到活动台前,两个男孩子坐台子后面,我们问:是扫码了就会送水?

一红衣男生回答:是的,只要扫码关注公众号就可以送水。

台子中央一张A4纸中央打着个大大的二维码,点开微信,扫一下,滴的一声关注成功,仔细看了下:童子军户外网。

看我们扫完码,俩男生高兴的递来两瓶水,我们接过手里,道了声谢走了进去。

一路走下来,这两瓶水让我们受益良多,多到什么程度呢?

多到现在已经晚上九点了,我还没有“果取关”。明知道这个号对我没啥意义,还是下不了取关的手,良心上过不去啊。

一瓶怡宝500ML的瓶装水,超市零售价2元,像这样整箱批发的成本价预计1.5元,区区一瓶2元的水。

我敢确定,这个号我是绝对会取关的。

今天下不了手,明天一觉醒来估计就下得了手了。

明天不下手,后天是肯定跑不过的。

等我内心的负疚感消失不见,取关是件必然的事情。

对于我这么一个实用至上的人来说,是绝对不会保留一个对我没有意义的公众号的。

只是现在想想,区区一瓶2元的水,为什么会让我这么“爱恨纠结”呢?

这瓶水送的太是时候,大中午烈日35度下的一瓶水,正好我包里的水也快喝完,在下午的活动里受益很多,对我来说,那时候的水不仅仅是一瓶价值2元的水。烈日下送水,水的值远远超出价格本身,这个想法是很不错!

而后得来的方式很容易,扫码关注就送给你了,没有验证、没有注册这类的流程,获得方式很轻松,就像一次纯粹的赠予,而不是给用户带来我付出、你赠送的交易感。

时间、地点的选择上也可圈可点,周末的奥森会聚集大量的锻炼人群,童子军户外网开展的也正是以户外运动为核心的业务。

按照流行的活动六法则“免费”“简单”“有趣”“透明”“可累积”“可兑现”

童子军户外网的这次活动占了天时、地利,还有"免费、简单、透明、可兑现“四个法则,所以才会把我这样一个用户给吸引进去,但是活动这样做就是成功的吗?活动是否还有可改进的余地呢?

我曾经在快消品和通讯业工作多年,对户外活动是再熟悉不过。快消品和通讯业都是厮杀多年的老战场,活下来的品牌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兵。用一个老兵的眼光看互联网小孩子们的组织的地推活动,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粗糙!

粗糙体现在什么地方呢?活动怎么样,最主要的因素是人!互联网的活动自身也不成熟,对活动组织者、执行者的培训基本是欠缺的,从上到下一种“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的感觉。在快消品的活动里,每组织一场活动,活动的目标、场地的布置、执行者话术、和相关人员的协调、和用户的互动都是事先经过设计和培训的,人员也是训练有素的;而现在的互联网,最多的是街头伸手给你一张传单,其次摆个小台,两个小孩子无精打采的守在台后,再好一点的是人一群、放个喇叭、竖个牌、摆一堆礼品,一窝蜂的吸引一批人,一窝蜂的发出一堆礼品,回头也是一窝蜂的作鸟兽散,声势是有了,缺的是专业!

再有就是现场的布置,部分专业做展会的企业在场景布置上很下工夫,剩下的现场活动,除了简陋,我实在是想不出别的形容词!晚上我经常去长湖天街逛,那里三楼有一家游戏厅。游戏厅经常会派一些人在门口、电梯口发传单,他们是怎么发的呢?有时是美女COSPLAY,甜甜的对你笑,发过来两张传单;有时是一只笨重憨厚的气体娃娃,大手朝上,托着要发的传单;有时是一小伙骑着个绿色恐龙,走来走去,到你身边就发你两张。我早已过了玩游戏的年纪,本身也对游戏机不大感冒,碰见这样有趣的传单,我还都会接过来。

活动流程的设计简单是简单,谁都能参与,缺失的是对目标用户的专注。不时有人在群里哀叹:昨天做活动做的累死掉,一天新增用户1000,早上起来就取关了800,剩下200也不怎么活跃,这活动是不是做了就没用,白白浪费钱了?影响活动效果的因素很多,比如时间地点、竞争对手、礼品、场地布置等等因素,但流程设计绝对是一个不能忽视的因素!正如手机店里做新品促销,台上堆一堆油和米,年轻的目标用户没来几个,贪便宜的老头老太太倒是围了一堆!活动要谁来?大家自然希望是越多越好,没人想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收不了场!只是,活动为谁做?这是必须进行分流和设计的事情!

互联网公司人少,大家都能理解;钱少,也能理解;做事再用心少,那就不好理解了。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大件不说,一些小的活动道具还是要准备的。人力有时而穷,物力无尽!

回到中午那瓶水上,没有小喇叭,就靠俩小弟有一声没一声的吆喝,大热天,换你你也喊不动!场地布置简单至极,如果不是扫码关注了服务号,我都不知道是什么公司在做活动?而我做为一个路人,享受的是和目标用户一样的福利和流程,现在于心不忍,终究还是要取关的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