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的浪漫旅行2》:看了章子怡的眼神,就知道她嫁对了人

作者:安奕婷

眼睛是女人内心的窗口,里面包含了她的生活状态及喜怒哀乐。

幸福的女人,眼中总是充满柔情,能够发现世界的美好,更能给身边的人带去温暖。

01

幸福的婚姻,都在女人的眼神里

章子怡一直给人的感觉都是很“高冷”,时常以气质典雅、美在云端的状态出现在大众场合。

然而最近,她却一反常态,参加了《妻子的浪漫旅行2》的录制,一下子从云端掉到了“地上”。

很多人接受不了,更有一些粉丝选择了脱粉,就连粉了她13年的贴吧吧主也离她而去。

可是汪峰却一直很鼓励她这么做,她自己也说,她现在是一位妻子,一位母亲,这是一次爱与家的旅行,还能影响到很多人,为什么不呢?

我一直在看这档节目,很喜爱这样的章子怡,正如她自己所说,这才是最真实的自己。

她在节目中从一开始的放不开,到后来的彻底放松,真实、勇敢、接地气,最让人感动的是她和家人的互动。

长期以女王霸气形象示人的章子怡,在汪峰的面前,就是一个需要人照顾的小女人。

当汪峰给他准备御寒的棉衣时,她虽然不喜欢,但还是配合老公试穿了一下,最后并不忘用温柔的眼神说了声“谢谢”。

当准备出发时,两人一起出去散步,一路上汪峰不停地交待着要怎样照顾自己,她都耐心并认真地听着,眼中充满了幸福感。

在长白山,她不顾室外零下二十几度的寒冷,与女儿醒醒视频,看看美丽动人的雪景,那一刻,她眼神中充满了母性的柔情。

幸福与爱,都在她的眼神中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

有人说确定过眼神的爱情,才是真爱。眼神可以传达爱意,体会到“心有灵犀”的共鸣。

而那些被爱情滋养的女人,眼神中也时刻充满着女性的柔美。

婚姻幸福与否,不是装出来的,而是一种自然的流露。

它就在举手投足之中,眼神波动之内。

02

“一见如故”的爱情,眼中永放光芒

很多人都期待“一见钟情”的爱情,可是这种荷尔蒙作用下的情感,很容易就会慢慢消耗掉。

“这个妹妹我好像在哪里见过。”有人说这才是世间最美的情话,透着前世今生的“纠缠”。

胡可与沙溢的相遇,就是这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他们相遇的时候,胡可已是知名主持人,并参演了许多电视剧,而沙溢才刚刚出道,并且比胡可小三岁。

可是沙溢幽默与搞笑的天性,却给胡可带来了许多欢乐。两个人很快就走到了一起。

胡可说:我以前是个特别悲观的人。我患得患失,又容易伤感。他给了我力量,他的阳光照射到了我的心里。

他们婚后把爱情融入到了平淡的生活之中,育有两个可爱的儿子。安吉懂事善良,小鱼儿超萌可爱。

从他们参加的真人秀综艺节目中,以及胡可平时晒出的一家人生活照,我们都能感受到这是一个十分有爱的家庭。

胡可的脸上始终满面春风,眼神中充满着幸福的光茫。

沙溢曾问胡可:老婆你会永远爱我吗?胡可说:会。

沙溢问:你为什么这么说。胡可说:其实没有人能保证永远,但我会把它当成一种信仰。

叶萱在《纸婚》中写道:

决定嫁给一个人,只需一时的勇气;守护一场婚姻,却需要一辈子的倾尽全力。因为,从一开始,爱情就是一件浪漫的事,而婚姻,却是一件庄严的事。

把爱当成一种信仰,把婚姻当作一件庄严的事,去滋养,去经营,爱情才永葆它的鲜度,不会枯萎。

两个人的相遇,就像是上天的安排。你的不足,需要我来弥补。我们的结合,互为成就,冥冥中就是天作之合。

03

哀怨的眼神,暴露了婚姻的不顺

幸福的婚姻都是相同的,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同。

在电影《安娜•卡列妮娜》中,我们看到安娜一出场,美貌绝伦,气质高雅,可是眼神中却透着一丝哀怨。

这是因为她的婚姻不幸福,甚至可以说她和丈夫卡列宁之间根本就没有爱情。

卡列宁是一个利欲熏心的人,眼中只有功名利禄,在生活中对妻子特别淡漠。

所以当安娜遇到了英俊潇洒、充满风趣的渥伦斯基时,压抑许久的情感被一下子点燃,冲破了道德的阻碍,与渥伦斯基走到了一起。

在婚姻中,每个女人都需要爱的滋养。然而没有共同语言,三观不和的人,根本就不会有爱,终归要“分道扬镳”。

朋友小爱通过别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老公。恋爱时,两人相处得很融洽,于是很快就携手走进了婚姻。

然而婚后,小爱才发现,老公生活在一个非常传统的大家庭中,思想特别保守,大男子主义情结很重。

小爱原本在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生完孩子后,老公偏让她辞掉工作在家带孩子。

说女人就该在家相夫教子,不能去做那些抛头露面的事情。

迫于孩子没人带,小爱只好辞职在家做起了家庭主妇,每天累得像条“狗”,却没有得到过丈夫的一句赞扬。

某天,当我在大街上与小爱偶遇的时,她哀怨的眼神就已暴露了她婚姻的模样。

她说在这样的婚姻中,感受不到一点爱与价值,前路茫茫,不知该走向何方。

《幸福的婚姻》一书中说:

如果一对夫妻的喜爱与赞美系统仍然在起作用,他们的婚姻就可以挽救。

夫妻之间如还能够互为欣赏,说明爱还在,婚姻就可以起死回生。

赞美与肯定,理解与包容,才是对婚姻的最好经营,才能让婚姻永远年轻,让女人眼中散放光芒。

04

幸福的眼神,需要爱的滋养

爱情是一件很神奇的东西,来了挡也挡不住。

电影《美丽人生》中,当女主多拉从危楼中跌入男主圭多的怀中时,两人四目相对的一刹那,就注定了他们的相遇是一段爱情的开始。

圭多为了追求多拉,做出了许多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但却最终赢得了多拉的芳心。

她摆脱有身份有地位的未婚夫,欢喜地和圭多骑着白马在众目葵葵之下投向了自己的幸福。

她的眼神也因此由哀怨变得神采奕奕。

两人婚后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但却十分恩爱幸福,每次上班他们都会互吻对方。

后来,圭多与儿子被抓去了犹太人集中营,多拉不是犹太血统,却义无反顾地选择和他们同往。

集中营的生活惨无人道,极其艰苦,而圭多依然很乐观,不仅给儿子编了一个美丽的谎言,还利用军用广播播放了多拉最爱听的歌剧,向妻子报平安。

当多拉听到音乐响起的时候,眼中充满了惊奇、希望与泪水。

纳粹主义可以对人的身体进行摧残,但爱却可以冲破一起阻挠,让内心获得自由与幸福。

杜拉斯说:爱之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而我的梦想,就是与你白头而死。

爱是一种力量,是一个梦想,是女人最美的滋养。

爱,可以让女人笑靥如花。

爱,可以让女人顽强坚韧。

爱,可以让女人柔情似水。

而这一切都可以通过眼神体现出来。被爱滋养的女人,山川河流、人来人往,在她眼中都是美的投射。

愿婚姻中的每个女人,都能得到这样的滋养,让世间少一些哀怨的目光,多一些柔美的眼神。


个人简介:安奕婷,自由撰稿人,80后宝妈,关注育儿、婚姻及个人成长。用思想点燃文字,洞察世事百态,抒写烟火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