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与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是一条龙,会喷火的那种。

每一条小龙都有成为龙王理想,我也不例外。然而,龙生给我开了个玩笑,它使我不得不放弃这个念头。

我是条不会飞,也不会生气的龙。

“不会飞的龙成为龙王的先例倒是有,不过你还是尽早打消这个念头吧。你的心太善了。”龙族长老毫无表情地指着我说:“不会生气的龙就是龙族里的败类,永远不可能成为龙王。败类会玷污我们龙族的血统。”

就因为长老的这句话,我打上了“败类”的标签,受到了所有龙的排挤。可是我一点也不生气,只是有点伤心。

长老说的很有道理。为了龙族的未来,我搬了出去。

我搬到了一座山的山洞里。那座山光秃秃的,我的内心也光秃秃的。我时常会看着山洞壁发呆,我以为我会一直发呆到我死去。

直到有一天,一个小女孩站在山洞口朝我喊话。

“听说你是世界上最温柔的龙?”

我迷离的目光脱离了光秃秃的墙壁,聚焦在她身上。

阳光抚摸着她红红的脸,乌黑黑的头发在风中舞动。

“这是全世界最好看的花!呐,花花给你,你帮我个忙好不好?”

她乞求地看着我,像只猫一样,可怜、柔软。

我点点头。

(二)

她在我这里住了下来。每天,她都会给我讲她的故事。

她说她是一位公主,她的父王要把她许配给邻国王子,但她却爱上了一个修水管的工人。

“他特别爱笑,每次我看到他笑,就有一种吃了蜜糖的感觉。”

她痴痴地笑着,我也跟着笑,虽然笑得可能不太标准。

“哎呀,他怎么还没有来?是不是迷路了?你快去帮我看看!”

我拖着肥胖的身子,跑到密林里去,给他指路。

“路上野兽会不会多了些?他会不会受伤?”她总是在一旁自言自语,神作不安。

我带上铁铲,跑到半山腰,给他挖水管通道。

“会不会别的勇士比他来的早......”她没有一刻不在担心。

我努力做出很凶狠地模样,口吐火焰,把其他人吓跑。

在拿灭火器扑灭树上的火焰后,我擦擦汗,心里想着这下总没问题了吧。算算时间,他也该到了。

他到了。

他拿着他的武器——扳手指着我说:“你竟敢挟持公主!接招吧,我来就是要消灭你的!”

“马小奥!”公主在我背后欣喜地尖叫。

我看了看周围,也没别人,于是说道:“你把公主......”

话还没说完,他跳了起来,猛踩在了我的头盖骨上。这一下可不轻,我眩晕着倒下了。

我倒下时,耳边还隐约听到幸福的人儿们在相拥。

“长老要是知道我被人类踩在脚下,肯定会气地把我直接烧烤了......”我在失去意识前,最后想到。

(三)

等我醒来时,我站在一座城堡里。

天色灰暗,只有城堡的火把闪烁着危险的黄色火焰。

我的背后,有一个女人,只是样貌模糊地看不清,我睁大眼睛,也只能看到许多个不同颜色的小方块。

“你是谁?这是哪儿?”

她不回答我,保持着防范我的姿势。

“你这条恶龙,竟然敢囚禁公主!来吧,让我来消灭你!”有一个男人喊道。

同样他的模样一点都不清楚。我连忙摆摆手:“不,不是的!我......”

没有搭理我,他冷漠地狠狠踩在了我的头顶,我又晕了过去。

第二天。

“你听我说啊!”

“你这恶龙,看我狠狠把你踩在脚底下!”

第三天......

第四天......

......

第九千五百六十五天。

我仍然在这座阴森的城堡,公主仍旧站在我背后,管道工还是想打败我。只是与以前相比,我的头顶有些塌陷。

我已经不在意我身在哪里,也不在意发生了什么,至少我还是可以看着墙壁发呆,想着就这样结束没一天。

龙都会生气,我是龙的败类,对于什么都生不起气。

为了公主的幸福,我觉得这样做很有意义。我就这样平静地呆在这里。

又有一个管道工来了。

一反常态,他没有踩我的头顶。他只是站在那看着我。

“来踩我啊!踩我,你才能和公主在一起!”我呼喊道。他踩我这件事,仿佛是天经地义。

他还是没动,时不时挥舞着手中的扳手,但是没进一步。

“别让我碰到你!你会死的!”我大声警告他。

我希望他动,因为我存在的意义不就在被打败吗?

最后我碰到了他,他闪烁了几下,消失了。

真是个奇怪的管道工。我心里想着,继续到城堡外的小角落发呆。

一直发呆到一天结束吧。

但是偶尔我还会想到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明媚的下午。

有一个小姑娘,阳光抚摸她红红的脸,微风舞蹈着她乌黑的长发。

“呐,花花给你,帮我个忙好不好?”

我点点头,一如当初。

(四)

一阵争吵声从富丽堂皇的宫殿里传来。

“我越来越怀疑这孩子不是我的!你看他笑的那样,哪有人类笑的那么......恶心。你老实说说,在囚禁的三年里,你到底和恶龙做了些什么?”

“你怎么会这样想!”公主的声音气得发抖,“他就是你的亲生儿子!我也不许你叫那条龙恶龙!”

驸马哼了一声:“到现在还维护他,我从没见过你这么维护我。你到现在是不是还恨我请巫师把他封印起来呢?”

他疯了一般抓住公主的肩膀:“你到底是爱他,还是爱我?你到底有没有和那条龙私通!”

公主雪白的肩膀上被抓出了红印,她奋力挣脱开,甩了驸马一耳光:“马小奥,我从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接着,公主跑回了自己的房间,反锁了门。

她拿出一个黑镜子,镜子上上出现了公主、龙和一个管道工,只是他们都是又有颜色的方块组成的。

她蹲下身,无力地环抱自己,呆呆看着龙慢慢从黑暗的城堡里走出来,她不由得小声啜泣。

多像记忆中的那天,她在黑暗的洞穴门口呼呼喘气,手里攥着她觉得全世界最好看的花。

“听说你是世界上最温柔的龙。”

“呐,花花给你,帮我个忙好不好?”

龙从黑暗中慢慢走出来,眯着眼睛,木讷地点点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条小小龙。 小小龙喜欢睡懒觉,但是不喜欢用龙身睡,觉得那样翻身就会压到翅膀,太不舒服了吧...
    念旧阳阅读 298评论 0 3
  • 让生命长久,并非指个体肉身永生,彭祖八百岁也终究会死,老子讲究顺乎自然,生死都要顺乎自然。老子研究死亡,着眼点放在...
    徐红钢阅读 1,824评论 0 2
  • 倾听 在孩子们感觉被倾听后才会听你的话。 1.当孩子试图对你说话时,注意到你是多么经常打断,解释,辩护,说教,或命...
    令芳老师阅读 372评论 0 4
  • 刚和朋友吃完饭,手里提着两袋西瓜准备回到宿舍,突然接到了小司的电话,他跟我说:“哥,听说你要钱,已经给你打过去了,...
    午小俊阅读 1,563评论 2 2
  • 1) 如果那一天 你没有敲门 我没有望见你的眼 2) 那道光 不会照亮我的生命 我会义无反顾赴天堂,继续我的演算 ...
    千年一眼阅读 438评论 7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