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待故人归

 

“顾小姐,今天早上邮局又送来东西给你了。”我看着眼前这个妆容精致的女人道。

   “嗯,你先出去吧。”她看了眼桌子上的袋子。

   我笑着走了出去。自我在顾小姐手下做助理开始,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收到送给顾小姐的包裹,已经见怪不怪了。

   顾小姐今年接近30岁,这只是我从她进公司几年时间中推算出来的。大家都说她看起来很薄凉,长着一张美人脸,却时刻透露着生人勿近。

   可是我知道,她面冷心热。

   顾小姐算是我在公司的师傅了,刚入职的时候我什么都不会。她说,我可以教你的。

   现在我和顾小姐的关系又近了一步,我们成为室友了。原因很简单,她一个人住着一套大房子多浪费,多清冷,我住进去还能添点人气。

   在我住进去的那一晚,她告诉了我一件事。一件关于他们三个人的事,一个是她的爱人,一个是对她极好的人。

   1.2005年,顾芮芮与亦羽凌第一次相遇。哦,准确来说,是亦羽凌第一次见到顾芮芮,因为顾芮芮当时根本没看见他。

   无论是哪一年龄段的女生,都会有几个相对较好的朋友。尤其是在大学,舍友之间的关系看起来比一般同学更加亲密一些。但顾芮芮是个类外,她向来都是独来独往。

   其实最初还是有女生愿意主动与她说话的,但是她总是很有礼貌的把自己与别人隔绝起来。

   对,她不想交朋友。

   为什么会这样?这要追溯到高中时代了。原本有两个相处很好的朋友和一群说的上话的同学,但那是她父亲入狱之前的事了。自从父亲出事,朋友看她的眼神变了,带着同情,更多的是鄙夷。这让她对交朋友失去信心,总觉得世上没有真正的友谊。

   认识亦羽凌实在是巧合。大学上课的时候教室是不固定的,一节课一间教室。那天,亦羽凌原本就来的挺晚的,特意从后门进的,挑了个靠窗的位子,准备趴着睡一节课。但是很不巧,顾芮芮在他睡得真好的时候突然闯进教室。

   那个任教老师脾气很不好,顾芮芮来迟了,又从前门进,可谓是犯了她的大忌。按那个老师的话说,来迟了最好不要让她看见,否则既影响她讲课的心情,又耽误大家上课的进度。

   所以在顾芮芮准备走回到座位的时候,就听到那个老师用足够大的嗓门喊道:“我同意你进来了吗?来迟了为什么不从后门进?我说过好多遍了吧,你确定耳朵没问题吗?”

   亦羽凌睁开了眼,想看看是谁惹得女魔头大发雷霆。一抬头就看见了顾芮芮,她站在教室前面,不卑不亢的盯着老师看。他心想,这女生还挺有胆量的,来迟了还敢盯着女魔头看。

   过了会,亦凌羽听见她说:“对不起,我知道迟到了不好,但是你不能这样说我,这样都可以算作人身攻击了。最后打扰您了,我发现自己进错教室了,因为我没有这样的老师。”

   顾芮芮说完那些话,就轻轻的开门出去,留下一屋子惊呆了的人。

   后来亦羽凌告诉她,认得她的第一天他有个看法:这姑娘看起来文文弱弱的,却不是个好惹的主。

   2.顾芮芮认得亦羽凌的第一天还是是很难忘的。

   由于亦羽凌对顾芮芮的一见钟情,导致他们一度为了找她闹得沸沸扬扬的,但是当事人是一点都不知道。

   后来,亦羽凌说,幸运女神还是很眷顾他的,在他被一众好友拉去新开的餐厅吃饭时,见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人。

   顾芮芮拿着菜单走到他们身边,她1.60的身高,穿这件小橘黄色毛衣,看起来很娇小。她把菜单递给他们中的一个,微笑道:“请问想点些什么菜?”谁知那位拿菜单的还未开口,亦羽凌便说道:“点菜什么的可以等会,现在我想和你交个朋友,可以吗?”

   顾芮芮微微愣了下:“现在是工作时间,交朋友这种私事,还是私下有缘相见再说吧。现在还是先点菜吧。”

   幸好他的朋友里有机灵人,当下点了几个菜,替他解了围。

   在顾芮芮离开后,大家一下子就乐开了,有的甚至打趣亦羽凌:“平时也不见你这么心急,这次是怎么了,难不成是一见钟情了,不过这姑娘看起来挺眼熟的,就是想不起来了。”旁边立马有人接话:“这不是当堂让女魔头下不来的那个姑娘吗?羽凌,你不会真的是一见钟情了吧,你可得小心了,肯起来挺不好追的,就冲你刚才那样,人家说不定认为你是登徒浪子呢?”

   听到这话大家更是乐到不行。亦羽凌笑道:“我是二见倾心。我都打听了好久了,几乎没人知道她。现在还不容易见着了,我肯定要主动出击了。”

   边上人立马出主意:“吃完饭后,你就在这等着,到时候和她一起回学校。”

   “嗯,只能这样了。”亦羽凌盯着顾芮芮忙碌的身影说道。

   吃完饭,好友都走了,留他一人。他的位置恰好在窗边,可以看到外面的情景。正。值冬天,傍晚时分,天空中还飘着雪花,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他不知看到了什么,竟发起呆了。

饭点已过,顾芮芮也闲了下来。她坐在收银台附近的凳子上,一抬眼就看见了发呆的亦羽凌。他就那样静静地看着窗外,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仿佛与之前那个一开口就搭讪的不是同一人。

顾芮芮知道他是在等她,他那几个朋友说话声实在是太大了,想让人忽略都难。她走到亦羽凌身边,用手敲了敲桌子,待他缓过神了,对他说:“不是说交个朋友吗?我现在有时间了。”

亦羽凌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人,觉得不可思议:“真的啊?”

“当然是真的,你不会是说着玩吧。”

“当然不是,我只是太开心了,有点激动。”

“那激动过后是不是该走了,现在天都黑了。”

“哦,天都黑了,那我送你回宿舍,我们边走边聊。”

两人走到外边,都忍不住打了寒颤,顾芮芮从背包里取出口罩,戴在了脸上。

一路上大多时间都是亦羽凌在说,说他第一次看见顾芮芮是怎样的情形,说他问遍了所有认识的人也找不到她。顾芮芮就这样静静地听着,她突然觉得很温暖,在这个飘着小雪的夜晚。自从父母入狱后,除了谢风宇,好像没人这么在乎过她。

宿舍楼前有几对情侣,不畏严寒的在那依依不舍的抱着,不肯分开。

顾芮芮忽然停在宿舍不远处,看着亦羽凌说:“就到这吧,前面就是宿舍楼。正式介绍一下,我叫顾芮芮。至于其他的,下次见面再说。”说完就迈起脚步,踏着不算厚的积雪跑回宿舍。

3.她不知道的是,亦羽凌看着她跑回宿舍,心里想着她刚刚说的话。下次见面,这是不是说明自己还是有机会的。若是知道,她一定不会给他机会的。

顾芮芮刚回到宿舍,谢风宇的电话就过来了。她接通了电话,那边却没出声。她开口:“哥哥?”过了一会,对方说道:“还记得我之前给你说过的话吗?我想照顾你,不是以兄妹的名义,而是恋人的身份,你愿意吗?”

顾芮芮拿着手机,刚从外边回来冻的通红的小脸此刻更红了。

这些话原本是她最渴望听到的,可如今,一切都变了样。

她想了想说:“你不觉得这样很不划算吗?你已经工作了,而我还在上学。和我在一起,跟带个拖油瓶似的。”

“芮芮,你以为我只是玩玩而已吗?我是认真的,你为什么不给我一个机会呢?”

“我们从小就认识,如果我们真的合适,早就在一起了,又何必等到现在。”

“那是因为之前你还小,后来又发生了那样的事,我担心你接受不了。”

“哥哥,我知道你很关心我,很疼我。在我的心底,你永远都是我的哥哥。”

“你心里真的是这样想的吗?”

“我……”

“算了,你早点休息吧,晚安。”谢风宇匆忙的挂了电话,他不想再听到拒绝的话语。

谢风宇和顾芮芮从小就认识,两人的父亲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后来,顾芮芮的父亲触犯了法律,母亲也日渐消沉,周围肯帮他们的也只有谢风宇和他的父亲。后来母亲与父亲办理了离婚,但是没过多久,就与谢风宇的父亲在一起了,并且领了结婚证。

自从上次在餐厅碰到亦羽凌之后,现在他几乎每天都来。已经连续两周了,每次都是晚上来,然后和顾芮芮一起回去,餐厅的人除了做饭的大叔之外都认识他了。

这天,顾芮芮没来,亦羽凌来之后找不她。她并没有把手机号给他,他让店里的人打电话给她,结果关机。后来她听说,他为了等她,厚着脸皮在女生宿舍门口呆到很晚。

冬天的晚上,冷风呼啸,她体会不到那种要等的人不出现的感觉:害怕,心惊。

这件事导致了以后她不会轻易关机,让关心自己的人担心实在是一种罪过。

第二天亦羽凌一大早跑到顾芮芮的宿舍楼下,却发现楼下停着辆车,而顾芮芮站在车旁往里塞东西,旁边还站了个人。

亦羽凌喊了声:“顾芮芮。”顾芮芮扭过头来看他,然后不管旁边的人跑了过来。他喘着气问:“昨天跑哪去了?找不到你人连你的电话也没有,你怎么突然不干了?

顾芮芮抬头看着他着急的表情,心里暖暖的:“你想我先回答那个问题?”顾芮芮盯着他的眼睛,“你还挺关心我的。”

“都是同学嘛,就应该相互照应。”亦羽凌不经意的别过脸。

“所以你也经常照应别的女孩子。”

“当然不是这样,你,你不一样。”

看着亦羽凌面红耳赤的辩解,她突然生出一个刺激的念头,不过很快就被自己否决了。她朝顾羽凌伸出手,诚恳的对他说:“你是我在这个学校的第一个朋友。作为朋友,我把我的电话号输给你吧,小学弟。”

“小学弟?”他从包里拿出手机,惊讶的看着她,“我以为你比我小呢,还幻想着自己是学长呢。”

顾芮芮用纤长的手指在手机上按出自己的号码并拨了过去。隔了大概30秒,便传出一阵好听的手机铃声。

顾芮芮把手机递给他,笑着说:“以后我就不住校了。我已经大三了,下一年会有实习,我们见面的机会不多,但是我只有一有空就会来找你的。还有,谢谢你。”

“嘿嘿,不用客气了,天气挺冷的,你快回车里去吧,我也要回去了,再见。”

“再见。”

   4.“你和他还挺熟的。”谢风宇开这车,语气有些生冷。

   顾芮芮坐在副驾驶上,嘴里吃着在宿舍剩的零食,咽下去之后看着他:“你用的是肯定句。”谢风宇目不斜视的盯着前方答道:“我看见你和他走的挺近的。”

   “他是我在学校的第一个朋友,而且他对我很好。”

   “比我好?”

   “不能比,他好像挺喜欢我的,如果他追我,我说不定会答应。”

   谢风宇没有答话,他快速地把车停在了路边的停车区。

   “那我呢,为什么不能喜欢我?”他一脸颓废的看着顾芮芮。

   “因为你是我的哥哥呀。”

   “可是我并不想只是你的哥哥。”

   “那你能怎样,你可以让他们离婚吗?”顾芮芮一脸愤怒。

   “你太偏执了,已经五年了,我以为你已经放下了。”谢风宇无力的说道。

   “已经五年了,还有一年爸爸就出狱了,你说他们想好怎么说了吗?你当时为什么不阻止他们?我以为你会和我一样,会生气,会抗争,可是为什么你什么都没有做。”顾芮芮看着他,眼泪糊了一脸。

   谢风宇一把拉过顾芮芮,把她抱在怀里。她挣扎了一下,无奈他越抱越紧。他轻轻拍着她的背,安慰道:“你发现没有,他们现在过得很幸福。”

   顾芮芮抽泣道:“但是他们还是背叛了爸爸,爸爸出狱会受不了的。”

   “所以你也顺带着怨恨了我。”

   “之前有过一段时间,但是后来就没了。”

   “嗯,大人的事情,他们自己会处理好的,这两天你也累了。你只要记住你答应了妈妈的话,这些日子在我家住,我会送你去学校。”

   “好像小学生一样,还要人接送,我自己坐公交就好。”

   “顺路。”

   两个人回到谢风宇家里的时候已经快八点了。顾芮芮是第一次来到他家,很简单的装修,客厅很大,家具齐全,看起来他住在这里很久了。

   谢风宇把她领到房间,帮她把东西放好之后说:“我的房间就在隔壁,有事你喊一声就行。今天你也累了,早点休息吧。”

   他还未出门,就听见顾芮芮说:“我饿了,可以去厨房做点东西吃吗?”

   “这儿就是你的家,想做什么随意。”他许是不想再听到她用那种生疏的语气同他说话。

   她从小就喜欢谢风宇,第一次知道喜欢这个词时想的就是他,她想成为他的妻子,每天都可以看到他。后来有一阵不敢和他说话,怕他知道自己的想法。现在他终于说出了他喜欢她,可是他们现在的关系是兄妹。

   往事不堪回首,现实也不允许她往回看。

5.上学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快放寒假了。

这天,顾芮芮来找亦羽凌,她要亦羽凌陪她做场戏。

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顾芮芮的父亲提前出来了。他发现自己的老婆和女儿成了别人的,而且那个人还是自己以前的好友。可是事情不止如此,他还发现了顾芮芮和谢风宇住在一起,这对他的打击不小,一气之下昏倒在地。医生说,不能再受打击了,如果再发生这样的事情,后果将很严重。

于是顾芮芮告诉父亲,她有男朋友了,但并不是谢风宇。父亲这才放心,让她把男友带来。

她能想到的异性除了谢风宇就是亦羽凌了。于是才有了让亦羽凌陪她做戏。

“你想要我怎么做?”亦羽凌问。

顾芮芮看着不好意思的说:“其实也没有什么,就是和我一起去医院看一下我爸爸,让他见见你,告诉他你是我男朋友就行。”

“嗯,好。什么时候去?”亦羽凌说话的时候眼睛都是亮的。

那一刻,她心里的小人儿告诉她,你不能这么做,你看,他明显喜欢你,这样做不对。可是她没有喊停,她需要这场戏来使父亲放心。

“就这周五吧。”周五谢风宇应该没空去医院。

“谢谢你,这事是不是应该给你女朋友报备一下,免得她多心。”

亦羽凌不说话,看着她。顾芮芮被他看得久了,拿手在他眼前挥了挥。

“芮芮,我没有女朋友。”

顾芮芮讪讪的笑道:“奥,这样啊。”

距离上次尴尬见面已经三天了,顾芮芮的内心想法小学弟自然不知道。亦羽凌一直沉浸在幸福中,芮芮找他假装男朋友,这算不算提前考核。

星期五。

顾芮芮早上出门的时候恰好打了个电话,是她父亲的,她说今天会带男朋友去看他,让他在医院耐心等着。她走出卧室的时候发现谢风宇在客厅坐着。

“你准备带谁去?”他问。

顾芮芮立刻明白了他说的是什么,她上前坐在最近的沙发上,不敢看他,轻声道:“是亦羽凌,你见过的,上次那个学弟。”

他站了起来,走到顾芮芮面前的沙发坐下,抬起她的下巴让她看着他:“我知道你是迫不得已的,你父亲的心思我懂,可是我不能遂他愿,我一直都喜欢你,只是你一直都没有发现。你也是喜欢我的,对吗?”话毕,他凑了上去,刚才还在说话的唇就贴在的她的上面。

第一次接吻,两人足足纠缠了半分钟。最后,他在她耳边说,刚才没有拒绝就是答应了。

顾芮芮在校门口等着亦羽凌,谢风宇就在她旁边,她的脑袋里都是刚才的事,脸现在还烫着。

她远远的就看见穿的很正式的亦羽凌,她的心里五味杂陈。这种感觉就像是你明知道做这件事会对别人造成伤害,可你还是坚持做。

“芮芮,我还没买东西,咱们先去买些水果,总不能让我空着手去。”亦羽凌笑着说。

“不用了,有人替你买了。”这样算是委婉的说明了吧。

顾芮芮在副驾驶上坐着,透过后视镜看着后座的亦羽凌,他大概猜到了自己与谢风宇的关系。

谢风宇并没有与他们一起看望顾芮芮的父亲,只是说在停车场等他们。

快到病房的时候听到了东西落地的声音,里面还传来一句句咒骂声。顾芮芮拉着他快速跑进去,里面一片狼藉。一男一女就站在病床旁,床上的人是顾芮芮的父亲,他比想象中要苍老的多。

亦羽凌帮顾芮芮按压住激动的父亲,她在找药,找到了之后倒了杯水让父亲喝下。她看着床边的两个人说:“这次你们都看到了,别再来了,他不会原谅你们的。住院的钱我会还给你们的,走吧。”

那个女人竟没有说话,只是看了床上的人一眼,挽着旁边人的胳膊走了。

顾芮芮的的父亲看到亦羽凌,刚才那烦躁的情绪减了不少。顾芮芮向他介绍了亦羽凌,告诉他亦羽凌和自己在同一所学校念书,让他放心。

顾父招招手,示意亦羽凌来到自己的旁边,对他道:“既然选择了在一起,就拿出真心对待彼此吧。”

亦羽凌看着眼前这个比自己父亲还要老上好几岁的人,抓着他的手说:“叔叔,你放心,我会好好对芮芮的。此生此世,无论她对我怎样,我都会把她看成是我的家人的。

顾芮芮听到这段话是感动的,她知道这句话是有另一层含义的。

顾芮芮的父亲拍拍他的背:“找你来并不是要你承诺什么,只是想看看我们芮芮找了怎样的一个人,不过既然你这么说了,我也就放心啦。我要是走了,还能有人替我照顾她。”

“叔叔,你这只是小病,不用担心,很快就能好的。”亦羽凌安慰道。

“我这一生错过了女儿成长中最重要了阶段,不仅如此,还让她遭受到别人的冷眼相对。是我对不起她,才是她的性子变得这样薄凉。”顾父絮絮叨叨的说着。

“并不是这样的,她的性子还是很好的,要不然我也不能追着她不放啊。”

顾父哈哈大笑:“看到你这样护着她,我也就放心了。”

从病房出来,对亦羽凌来说一切已明朗。

6.顾芮芮原以为亦羽凌从此会远离她,没曾想他对她越来越好。只要她在学校的日子,亦羽凌总能找到她,约她一起吃饭。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她实习。

顾芮芮知道谢风宇知晓自己和亦羽凌还有来往,他不说是给自己交朋友的自由。记得某天下午,谢风宇去接她,恰好看到和她一起走的顾芮芮。回到家,顾芮芮见谢风宇和原先一样,并没有生气,就想着故意逗逗他。

“你不生气吗?”顾芮芮问。

“生气什么?谢风宇看似不懂她问为什么的样子。

“就是,你看到我和一个曾经对我有意思的男生走的近,你不吃醋吗?”顾芮芮红着脸。

谢风宇伸手捏了捏她的脸:“你还知道自己和他走的近啊。不过呢,你可以放心和他做朋友,我刚才看到他看你的眼神,只是单纯的看待朋友的眼神。”

“唉,我居然忘了你是一名心理医生了。”

就这样,亦羽凌成为了她唯一的一位男性朋友。

当她以为自己就这样偷偷幸福一辈子的时候,父亲出现了她的面前。

“我回老家养病,就是不想麻烦你,你倒好,和仇人的儿子搞到一块去了。”顾父怒骂道。

顾芮芮没想到父亲居然能找到这里。她望着门口怒火交加的父亲愣了愣,叫了声爸。

父亲一进门就问:“他呢,让他出来见我?”

“他不在,还没有回来,”顾芮芮给父亲倒了杯茶,“爸,为什么不同意我们呢,我从小就喜欢他啊。”

“他们家是什么样的人你不清楚吗,抢了你妈,现在又抢你。你还傻乎乎的跟着人家,你是不是非得气死我你才甘心。”

“爸,我是你的女儿,谁都抢不走的。”

“不,不行,你们必须分开,我要看着你才放心。”

当时顾芮芮已经感觉到了父亲的不对劲,只是并没有往精神病那方面想。

直到有人打电话告诉他父亲要在**的顶楼,她第一次感觉到生命的脆弱,只要跳下去,就没了。

经过她的再三保证,不在于谢家的人来往,无论是谁。顾父这才从边缘处下来。

医生诊断出顾父患有精神病,已经到很严重的阶段了。她很自责,为什么在初期的时候没有发现,是被幸福冲昏了头脑吗?

当她把事情办完回到公寓的时候,发现公寓已经没有了他的痕迹了。他留下了一封信和一串钥匙。信很短,却看的得她泪流满面。

亲爱的,

我知道,父亲现在不愿意见到我,也不愿意你见我。我会去一个你们都看不到的地方,只希望父亲能安心治病。父亲的病你不用担心,我安排了一个很好的心理医生,他会联系你的。父亲会痊愈,我们也会再见的。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好好照顾自己。我爱你。

谢风宇

记忆中有次他俩聊天,顾芮芮说道:“现在的家长都不知道是怎么了,总是阻挠像我们这样的年轻人的自由恋爱。”

谢风宇回嘴道:“唉,你父亲不也不支持我俩吗,大家都同命相连。”

顾芮芮的双眼直勾勾的看着他:“是我们的父亲。”

谢风宇抱住她:“对,是我们的父亲。”

   7.“后来,他联系你了吗”我问。

   “没有,他向来都是说道做到的,要等父亲彻底好了,他才会回来。”她已经快困的说不出话了。

   “那包裹是谁送的?”我不解。

   “是亦羽凌啊”,她眨眨眼,“都说了他不会联系我的。”

   “哦,睡吧。晚安,祝你今晚梦到他。”我看着她的侧脸道。

   相识十几年,相互暗恋十几年,相爱两年,我不愿相信他们有缘无分。

   没有人愿意经受分离之苦,他们却甘之如饴。没有人可以拆散他们,他们始终相信,对方是自己唯一的伴侣。

   她还在等他,

   他一定会回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9评论 2 0
  • 在这新s4赛季,我用了两天时间跟同事从白银爬上了黄金。下面分享一下我俩的小套路。 首先我俩用的英雄是王昭君和赵云。...
    阿文有颗勇敢的心阅读 742评论 8 13
  • 不止一次地问自己: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人活着,又到底是为了干些啥?如今知道这点就够了:永远不要把自己的悲伤带给...
    青宇乘风阅读 131评论 0 0
  • 中学的作文课上,最常见的标题就是“我的***”。那时年幼,还不懂怎么表达感情,颇有“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意味,最后加...
    贾小婉阅读 27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