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鲛(六)

图片来自网络

(八)

在京城,你若拉住一个人让他谈谈四皇子李弘,那人可能憋死了也不知道该如何评价。

这个四皇子,生在皇家却不学无术,整日里只知道和一些乱七八糟的人瞎混,但是就这样他也交到了不少朋友。其中有出口成章的才子,有武功高强的侠客,也有日进斗金的富商,说起来也是令人羡慕的很。

他作为堂堂皇子也不怎么顾及自己的脸面,追求起美人来毫无下限,说起来可真是丢尽男人的脸。但是偏偏美人就是爱这样的男人,你看先前的天下第一美人段轻衣何等清高,不照样答应了他的求婚。在段轻衣不知所踪后,四皇子又迅速地打动了一个绝色美人的心,将其娶为王妃。

之前大家都好奇这个名不见经传的焦玥到底有什么本事,让李弘宁可被皇上贬为庶民也要娶她。后来见过她的人都感叹,实在是很美的一个人,不言不动时比之前的天下第一美人段轻衣还要美上三分。额,若是动一动,开开口,那便瞬间没有了美人的感觉,一举一动像个长不大的孩子。

皇上虽然不满意儿子娶个民女为妻,但是架不住李弘的苦肉计和其他皇子的劝说,最终还是封李弘做个闲散王爷赐了婚。想着也不指望他这辈子能有什么出息,日子过得快活些,让早逝的惠妃能安心也就算交代了。

焦玥没有听海承的劝,执意嫁给了李弘。婚后的日子过得很不错,李弘似乎天生就是个好情人,体贴温柔,又了解她,总能投她所好。

但是随着皇上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京城的局势越来越复杂,李弘的笑容也越来越少。他从来不和她说那些政治上的事情,焦玥也从来不问。她想,无论如何自己都有办法护他周全,而且她心里一直希望他可以放下一切跟她走。

变天只在一瞬间。

那天李弘照旧去宫中探望重病的皇上,却直到深夜都没有回来。派去打听消息的人一个也没回来,焦玥内心隐隐不安。直到子夜,浑身是伤的江宁才回到王府。

原来皇上昨夜就驾崩了。二皇子联合禁军统领和大总管将所有皇子和重臣骗进了宫,然后一一控制起来,反抗激烈的当场击杀!

焦玥虽然不懂这些派系斗争,但是二皇子的残酷无情她倒是听李弘提起过。李弘以前就说过,若是二皇兄登基,只怕他们这些兄弟没有活路。

“王爷交代我护送王妃出京,不能耽搁了。”江宁焦急地说。

焦玥紧锁着眉:“李弘怎么办?”

江宁忍住悲伤,勉强笑着对她说:“王爷他自有办法。”

“撒谎。”江宁的话,焦玥半个字也不信,“你先去处理一下伤口,一炷香后来书房找我。”她说这话时是拿出了王妃的威严,江宁只得听从。

焦玥进了李弘的书房,走到书桌前。那桌子上还留着李弘昨日为她画的像,还没来得及上色。

焦玥取下自己头上的发簪。

这只簪子的形状像一支笔,李弘为此不只一次笑话她,说她定然是胸中无墨才要戴一支这样不伦不类的簪子。但是任他怎么说,她头上的饰物始终都是这支簪子。

她略一施法,这只簪子就变成了一支真的毛笔。然后她开始作画,一个又一个栩栩如生的人,一支又一支强悍的军队……

一炷香后,江宁进了书房。焦玥将画好的十幅画带上,然后对江宁说:“走吧。”

江宁还没反应过来:“去、去哪里?”

焦玥回头看他,冷清的眸子似乎洞悉一切:“按你和李弘的计划,应该去哪?”

江宁顿时明白,王妃已经看穿了他们的苦肉计。但是时不等人,他没有时间请求她的原谅,当即带着焦玥前往皇宫。

焦玥把画交到了江宁手中,自己则穿上隐身衣去救李弘:“我救到他后,会燃放信号,到时你便带兵将所有人控制起来。记住,要快!”

李弘想问兵在哪里,焦玥已经不见了。他愣愣地打开焦玥给他的画,一瞬间空寂无人的广场上立满了精兵。一个将军模样的男子走上前,对他说:“请军师示下!”

江宁的嘴巴好久都合不拢……

(九)

李弘被单独关在庆云殿。他虽然是最让二皇子李执放心的一个皇子,但是外面的重重把手依旧没含糊,别说他,这根本连一只苍蝇都飞不出去。

江宁想必已经回到王府了,只是不知道焦玥能否想出办法救他。这一次是一场豪赌,赌赢了则坐拥天下,赌输了则尸骨无存。他在心中默念,玥儿你不要叫我失望。

“你似乎还挺悠闲的。”一个声音凭空响起,他一转身便看到焦玥出现在他面前。

李弘那一瞬间激动不已:“玥儿!”

“李弘,你父皇已经死了。”焦玥看着他的眼睛,“你之前说唯一放不下的便是你父皇。现在,你可以跟我走了吗?”

“玥儿……”李弘有些心虚,他移开视线,竭力镇静地说,“我,我走了江宁他们怎么办……何况,何况二皇兄他是不会放过我的……”

“我自有办法护你们安全。”焦玥说,“我虽然是个落魄的神族,但是还不至于连个凡人都搞不定。”

“玥儿,我无路可退!”李弘突然不想再掩饰自己,他扶住她的肩膀,坦白地说,“我早就踏入了这夺位的浑水中,无路可退了!你可以让我们性命无忧,可是失去了一切的我们即使活着又有什么意义?你要让我们这些皇子、谋士、大臣、富商……你要让我们这些人全都抛下一切,跟着你去过男耕女织的农夫生活吗?玥儿,我们这些凡人,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我们永远做不得你那么潇洒。”

焦玥的表情十分平淡,没有表现出任何难过、激动、怨恨、失望。她问:“所以,你当初娶我就是为了这一天?你知道我是神,知道我再没用,好歹也能想个法助你一臂之力。反正不管怎样都不会做亏本买卖?”

李弘急切地安抚她:“玥儿,我发誓,只要我登上皇位,我会封你做皇后。我会让你做这个世界上最尊贵的女人!”

焦玥凄然一笑:“李弘,你觉得我在乎吗?”

“我知道你不在乎,可是——”李弘没来得及说完,外面突然响起打杀声,他顿时凝神关注起外面的情况。

外面领队的正是江宁。凭借着焦玥给他的不死不伤的神兵军队,他火速控制住二皇子的势力,逆转了局面,然后亲自带兵来解救被关在庆云殿的李弘。

“殿下您没事吧?!”江宁终于突破防卫,进入了殿中。

“本宫没事。”李弘问他,“外面局势如何?”

江宁说:“已将逆犯拿下,如今大臣们都在等殿下出面主持大局!”

李弘点点头:“本宫这就过去。”

“李弘。”焦玥叫住他,“你可不可以留下陪我说会儿话?”

李弘知道能逆转局面都是靠焦玥,但是如今局势未稳,他不能在这里儿女情长,于是安抚性地拍拍她的手:“乖,我先去看看。等局势稳定了,我立刻来找你。”

焦玥于是也没有强留他。李弘心里对她很是歉疚,走出殿外,又对身边的江宁说:“你辛苦了,就留在这照顾王妃吧。”

江宁知道他放不下焦玥,对他说:“王爷放心,属下会好好照顾王妃的。”

李弘点点头,放心地走了。

江宁看着焦玥,觉得她脸色很差,担忧地问:“王妃要不要先去休息一会儿?一会儿王爷回来了,下官再派人叫您?”

焦玥面容平静,摇摇头说:“我想回王府。”

“王妃,现在局势还不稳定,我们最好不要——”他突然住了口,因为眼前的焦玥变得有些诡异……

焦玥看着自己纸片一样的手,对他笑笑:“吓到你了?”江宁惯性摇头,但是事实上他确实被吓傻了。

焦玥无奈地笑笑:“我原本,是要和他说的。既然他不在,那我便和你说吧。”

焦玥并不是世界上最后一只鲛。

海皇怎么会允许一个鲛人族余孽存在呢?当年他为了骗到海承手中的定海之宝,用神笔画出了“鲛人族公主”焦玥。

焦玥其实与段轻衣一样,都不过是别人的画作罢了。区别是,段轻衣是焦玥画水而成,焦玥是海皇神笔化成。

段轻衣的宿命是不能碰水,焦玥的宿命是不能用神笔画物。段轻衣联合他人想骗取仙衣,是对主人的僭越,焦玥留不得她。焦玥用画出自己的神笔画物,也是对主人的僭越,海皇怎么能留她?

更何况,她画出这支不死不伤的军队,扰乱了人间的秩序,天道也不能放过她。

江宁亲眼看着焦玥变成了一幅画。

(十)

二皇子李执大逆不道,在皇上病危之时趁乱逼宫,残害同胞兄弟,谋害忠良。幸而四皇子受皇命所托,带领了一支精兵部队,在危急时刻力挽狂澜,使大臣们在这场宫变中保住了性命。

除了等待处置的二皇子,先帝的血脉只剩下四皇子。在以丞相赵霖为首的大臣们的支持下,李弘顺利地登基为皇。

新皇一改登基前软弱无能的形象,以强硬的手腕解决了不和谐的声音,并且凭借着传奇的军事实力将政权牢牢地把控在自己手里,没有像大家以为的那样成为一个傀儡皇帝。

皇上登基前的王妃乃是一个平民,虽然很受皇帝宠爱,但是却没有母仪天下的福气,死在了宫变那一夜。但是皇上在登基后仍旧将她册封为皇后,并且终其一生没有再立新的皇后。

惠帝李弘君臣躬行节俭、励精图治,为后面的“惠文之治”打下了基础。泰元十五年十月二十日,惠帝在庆云殿逝世,享年三十九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