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的车站

离别的车站

如果爱,如果想见,就一定可以与友人再次重逢,就好像捉迷藏一样,不管藏在哪里,就算知道他不在眼前,也知道会在某个地方等着自己!

——题记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习惯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久居,开始习惯了流连于这个城市的灰烬和陌路人的脸庞,习惯了这个城市日出日落的每个方向,习惯了这个城市的这一片的天空。天下无不散之席,该离开的时候总要离开。

就算多年过去了,还是不敢轻易去碰触那个离别的车站,因为那里有着太多的伤感和回忆,虽然结了伤疤,可是再揭开它,还是会连皮带血的扯下一大块,还是一样那么的痛,只是时间和疼痛让我学会了忍耐…..今天,我一个人提着沉重的行李,带着期待以久的心,走向久别的车站,一如当初。留下的,仅仅是简单的一张白纸,纯纯的一个道别,简单的几句话,却没有人能理解那里面包含了我所有的情感。

曾经,这个车站凝聚了多少我们离别时的泪水,收藏了多少我们相逢时的欢声笑语,往事点点滴滴,仿佛就在昨天。

现在的我有点害怕离别的车站,还记得在离别的车站,当年你看着我来,我却看着你走,就算我现在每次捂住耳朵,依然还是听见你温柔地呼唤我的名字。生命有太多的分分合合,就算我们当初我们勾了勾手,该离别的还是要离别,要承受痛还是要承受痛。在这行驶的列车里,那份最纯真的友情却把我的心永远填满。

我当然知道这一切都和列车无关,它只是在按照它的生活轨迹慢慢的行驶着,有方向,有目标,虽然很慢,总有到站的一天,可是我恨透了它的距离,要不是每个车站之间的距离,那么我就可以守着故乡,就可以守着我心中那份执着的友情,守着我那伤感的友爱。

可是这一切都成为了过去,火车还在行驶着,但是我会每天反反复复地给自己温习,找回那份遗失的专属的情谊,我怎么会忘记了我们的情谊,怎么会丢了你,傻傻地,我们彼此都在不同的城市努力地生活着,因为离别的车站常常会提醒我——我们彼此的承诺,我等待着我们相聚的那一刻。

一个个远去的车站,就仿佛一个个错过的人生路口,火车有它行驶的轨迹,而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该去哪里?火车的悲哀在于,它永远不知道铁轨以外的世界,我们的悲哀在于,永远不知道坚守的快乐,于是两列火车永远只能擦肩而过,就算不小心相遇了,除了伤感的痛,留下的也只有它出轨的痕迹。

记得小时候你总会这样牵着我的手,我们一起去贪婪吸收新鲜的空气,我们一起逃逸于被人追赶的农场,我们一起光着脚丫漫步于沙滩捡着五光十色的贝壳……长大后的我们好似越来越远,分隔在地球的两边,你在这一头,我却在那一头,什么时候能再次见到你熟悉的笑脸。闭上眼睛慢慢感受,在我们心中流动的温柔,离开我们的小时候。虽然有铁轨相连,却永远无法相遇,在彼此错过的霎那,也只能叹息着,呼啸着继续前进,我们不能回头,我们不能停留,但是我相信无论你我在地球的哪一个角落,我们彼此依然珍惜我们小时候那份你为了保护我不小心割破手指头,我为了流泪心痛的感情。

又如今,华灯初上,昏黄的路灯将街道凌乱的脚步照的一片肃穆。雨水顺着玻璃窗落下,无情地叩着死寂的地面。一滴,两滴……如泪水在低凹处漫溢,一漾一漾地荡开,升腾着别离的伤。列车又一次远去了,车轮辗碎离别的愁绪,辗碎如水的纯真,辗碎那曾经相拥而视的夕阳,辗碎那曾经单车欢笑的畅想,回头只有点点依稀的泪光。

上一片蓝,下一片蓝,是天在海中,还是海在天上?呵,大海和蓝天,就像在天涯的你与在海角的我,距离遥远而又紧紧相连。悠悠我思,岁月飘忽。时间虽能改变许多东西,而我对你的怀念却恒久不变!

山和山无法相会,我与你总会重逢!

——李小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你走上离别的车站,我终于不停的呼唤呼唤,眼看你的车子越走越远,我的心一片凌乱凌乱"。歌词的一幕幕也总是在我的...
    芋圆西米丸子阅读 1,122评论 0 5
  • 整理思绪,有关母亲的记忆就像蚕茧一样,密密匝匝一圈又一圈地绕着“离别”的场景,努力解开这团丝绪,发现深藏...
    McCunnn阅读 363评论 1 4
  • 图 / 网络 文 / 梦的子民 离别的车站,空气总是弥漫着丝丝伤感,离别的车站,耳边总是萦绕着声声再见,离别的车站...
    梦的子民阅读 695评论 0 1
  • 2004年的夏天,我随母亲离开故土,离开父亲,踏上从故乡黑龙江南下至河北石家庄的长途列车。那次旅程,对当时年幼的我...
    糖葫芦儿阅读 444评论 0 2
  • 看的是书,读的却是世界;斟的是酒,品的却是人生。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车票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把握好每...
    芬芳丞阅读 62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