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3个方法,打造自己独一无二的书法字

本文总计:2291 字

预计阅读时间:6 分钟

昨天的文章数据不太好看,估计连续几篇基础内容,看的有点乏了。

今天给大家插一篇技术流干货,换换口味,看看合不合胃口哈。

主要介绍一下:如何修改书法字体。

书法字的使用,经常能在一些大型发布会上看到,比如:

小米发布会
玩客云@妙典

使用书法字体,会更有特性,给人一种大气磅礴的感觉。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 3 种方法,来得到自己私人定制的书法字。

第一种方法,通过现有的书法字体,添加笔触修改完成

这种方法,只需要借助 PPT 插件,直接在 PowerPoint 里就可以高效搞定,而不需要 PS 或 AI 等软件。

操作相对比较简单,做出来的文字也比较美观。

今天的封面图,就是通过这种方法制作的,我给大家拆解一下制作思路:

首先,我们插入文本框,输入需要的文字,设置一个自己喜欢的毛笔字体。

使用 OneKey 插件里的“拆合文本-拆为单字”,拆分为单字文本框,如下

接下来,用 口袋动画插件的“矢量工具-文字矢量”,将文字转换为矢量素材,方便任意缩放。

简单调整一下大小,以及摆放的位置:

再去网上搜索“书法 笔刷”,找到喜欢的笔刷素材,把他们结合到文字中即可:

这时候有个问题,直接搜索到的笔刷都是图片,怎么使用呢?

大部分教程会教我们,去下载矢量的笔刷,用 AI 软件处理后,拖动到 PPT 里使用。

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我们直接把找到的笔刷图片拖到 PPT,然后使用口袋动画的“创意图形-矢量素描”功能,如图:

矢量类型选择灰度矢量化,点击生成矢量形状即可,这时候,我们就得到了矢量的笔刷素材。

编辑修改大小,并放到自己喜欢的笔画位置,自定义的毛笔字就搞定了。

这个方法,有几个点需要注意一下:

1. 如果没有特别合适的书法字体,可以到“书法迷”网站获取,每个字都有多种碑文字体选择

www.shufami.com

也可以直接搜索,找到对应的文字图片,比如

只要有图片,我们就可以通过转矢量的方式,得到可编辑的素材。

2. 口袋动画的矢量素描功能,在使用的时候,最好选择黑色的笔刷图片,效果更佳。

3. 之所以不直接用毛笔字体,即是突出个性,也是为了避免版权问题,经过笔刷素材大量修改之后,就可以随心使用了。

另外再推荐一个字体站点,字制区,上面都是免费商用字体,而且有不少字体设计作品,都可以免费下载,可以去了解一下。

www.fontqu.com

第二种方法,在纸上写好文字,再转成矢量素材

这种方法操作上不难,但是要求有一定的审美,最起码能画出来,得到的文字更有个性。

比如上面小米发布会的图,就是手写处理后得到的。

同样,我给大家拆解一下,这种方法的制作思路:

我们先在纸上,用毛笔写好文字内容,并不断修改细节。

敲定后,用相机拍照,或者扫描(也可以用全能扫描王)得到图片,

上传到电脑,并拖动到 PPT 里面。

接下来和上一种方法一样,使用口袋动画转成矢量素材,搞定:

这种方法,也有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1. 如果没有毛笔,用其他笔也行,先把字写好,再不断的涂涂改改添加细节即可,我估计在学生时期,大家应该都画过吧,就像这样

2. 拍照的时候,要尽量使文字和背景区分开,可以使用全能扫描王,扫描得到的图更好用。

3. 这种方法,不仅仅可以做自己的书法字体,还可以做一些手绘风格的素材,比如画个独一无二的爱心。

第三种方法,使用数位板与特定的笔刷,直接写书法字

这种方法,其实原理和第二种差不多,但要求有比较高的书法功底,当然,做出来的文字也更加专业美观。

我们看到的很多字体设计,就是通过数位板写字,修改细节后得到的。

@KIKICHUL

这里我要推荐一款 ps 插件,灵华画笔,书法和艺术专业用的比较多,里面有超多专业实用的笔刷,很多大佬用他来写字。

不过,这是收费的插件,如果不是经常用的话,了解一下就好了。

我之前买了这个插件,本来打算练字写点字体的,不过...轻喷吧:

这是我写的

这是大佬写的

@解构自己

同样,写好后直接存图片,拖到 ppt 里面转矢量就行。

然而,要是只介绍到这,让你们转发在看三连的话,还是差点火候,上骚操作!

第三种方法,有个最佳的用法:随便选个画笔,随心所欲涂一涂,就是一个笔刷素材。

网上那点笔刷素材,咱们根本就看不上,自己动手,要啥没有?

比如,你可以简单涂两下,得到一个独一无二的笔刷

再放到 PPT 里面排版一下

比如,你随便图个圆,就是中国风水墨素材:

如果你会画画,那就更不得了了,插画素材什么的,随你创作,甚至还可以帮人收费画插画头像。

不过,我给个忠告:如果不确定是否会经常用数位板的话,那就别买。

据我了解,大部分人的板子,买来后都在吃灰,有些则只在饿了的时候,起到了盖泡面的作用。

当然,土豪请忽视这条,顺便留个联系方式,我们互相交流一下。

好了,技术流介绍完了,和大家唠点别的。

最近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行业不太景气,不少人想要找兼职补贴家用。

这时候,可能会看上 PPT 代做,这是好事,而且做 PPT,能锻炼到很多其他的技能。

同样,咱们的思路,可以活跃起来,比如我今天介绍的文章,其实已经包含了一些细分方向,可以获取到一定的收入。

比如,你的字写的还不错的话,可以去找一些帮人写字的活,淘宝上有很多,我媳妇带娃的空闲时期,就是兼职做这个:

还比如,你是艺术类的学生,或者对画画感兴趣的,完全可以画一些插画、头像、表情包,去试试投稿或收费定制。

当然,思路有很多很多,可以多拓展,找找适合自己的,一起挺过这段时间。

最后,有朋友建议我,把推文时间调整到下午下班后,这样打开率更好,你怎么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国有几千年的酒文化,喝酒成就了无数的英雄豪杰,但凡在江湖上扬名立万的人,无不在酒场上风流倜傥,豪气万丈。 但是,...
    党岭阅读 378评论 1 2
  • 因为听能量音乐,睡觉的原因一觉睡到了天亮。并且精力又所增加,充满动力。身体非常舒服。 早上学习,锻炼,想和老妈去办...
    7e51dea95a63阅读 177评论 0 1
  • 在独自一人来到这个南方小城的第十三个月以后,我终于意识到自己可能做了一个无比错误的决定。 三番五次在梦里梦到妈妈,...
    AgustD阅读 3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