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为什么需要额外补充营养素?

前面,我们在讲到与健康相关的因素的时候,讲到我们身体的健康跟很多因素相关。外部环境,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情绪等等,当我们不能很好的平衡这些因素的时候,就会对身体细胞造成损伤,长期累积就会形成慢性疾病。不管是哪种因素造成的对身体的损伤,在身体层面的表现都是细胞受到了损害。而受到损害的细胞要想尽快更新,并且有材料提供给身体的新陈代谢,就需要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因为我们的身体就是由这些营养物质构成的:水,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纤维素。.食物进入身体,转化为七大营养物质供我们的身体使用。然而,现代人几乎不可能从食物中获取身体必须的营养成分。

一、食品加工、储存、烹饪过程的流失:

食品加工,储存,烹调过程都会破坏食物的营养成分。新鲜的蔬菜水果,被水浸泡,被刀切的过程也都会让营养流失。烹饪食物的过程中,对营养破坏最小的方式是,用最短的烹调时间和最小量的水进行烹饪。在烹饪时,保留营养最好的是用不锈钢、玻璃或搪瓷器皿(铁锅会破坏维生素C;铝制锅,过多的铝进入身体,会在大脑和神经系统中堆积,增加罹患阿兹海默氏症的危险;加特殊涂料的不沾锅,这些涂料常会脱落至食物中,最后进入身体,影响身体的健康)。

二、偏食、挑食现象导致营样摄取不足;

人吃主食,也就意味着偏食。试想一下,一大碗米饭、面条下去,你还能吃得了多少菜?碳水化合物饮食过多的危害前面已经说了很多,就不多说了。另外,还有人挑食,只选择自己喜欢吃的食物,而不是身体需要的食物。

三、情绪对身体产生内耗;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经常处于负面情绪当中。紧张,压抑,而当身体处于应激状态的时候,对营养素的损耗会非常大;

四、外界环境对身体的伤害

外界环境对身体也会造成伤害:空气质量不好,水质污染,激素,食品中各种添加剂等。所有的这些伤害,都需要我们有大量的营养素摄取供身体修复。

然而,当没有明显的疾病症状显现出来以前,很多人是意识不到我们的身体处于营养匮乏状态的。那么,如何能够对自身营养状况有大概的了解呢?当身体缺乏相应的营养素支持的时候,会有各种不同的症状反应出来。人们可以根据身体出现的这些症状,来对自己的身体进行检测。

这些症状有:

1.食欲不振

  推荐补充:蛋白质,维生素B,C,多种营养素

2.口臭  

  推荐补充:蛋白质,维生素B,益生菌,纤维素

3.体臭    

推荐补充:益生菌,纤维素,蛋白质,维生素B

4.容易出现青紫(当皮肤遭受轻微损伤时,出现蓝紫色瘀斑)  

  推荐补充:维生素C,多种营养素

5.高胆固醇

    推荐补充:软磷脂,维生素B,蛋白质,鱼油

6.便秘

    推荐补充:维生素B,纤维素,益生菌,多种营养

7.腹泻

    推荐补充:维生素B,维生素E,多种营养素

8.头晕

    推荐补充:维生素B,多种营养素,维生素E

9.耳鸣

    推荐补充:维生素B,维生素E,多种营养素

10.眼部问题(夜盲症,无法适应黑暗,眼睛充血,炎症,烧灼感,麦粒肿)

    推荐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

11.疲劳(精神不振,乏力,不想进行体力活动)

    推荐补充:蛋白质,多种营养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辅酶Q10

12.肠胃问题(胃炎、胃溃疡、胆囊及消化系统紊乱)

    推荐补充: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益生菌

13.头发问题 

 a.头皮屑  

    推荐补充:维生素B,维生素C,多种营养素,鱼油

  b.暗沉、干燥、易脆或头发发白

      推荐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C,卵磷脂,鱼油

  c.头发减少

      推荐补充: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

 14.心悸

      推荐补充:蛋白质,维生素B,钙镁片,辅酶Q10

15.高血压

    推荐补充:蛋白质,辅酶Q10,钙镁片,大蒜素

16.感染

    推荐补充: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

17.失眠

    推荐补充:蛋白质,钙镁片,维生素B

18.嗅觉丧失

    推荐补充:维生素A,银杏

19.记忆力减退

    推荐补充:蛋白质,银杏,维生素B

20.月经问题

    推荐补充:维生素B,钙镁片,维生素B,月见草油,铁质叶酸

21.口腔溃疡

     推荐补充:维生素B

22.肌肉筋挛、肌肉无力、小腿牙痛、肌肉僵硬

    推荐补充:蛋白质,维生素B,钙镁片,维生素E

23.紧张

    推荐补充:蛋白质,维生素B,钙镁片

24.流鼻血

    推荐补充:维生素C,生物黄酮类

25.生长迟缓

    推荐补充: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多种营养素

26.皮肤问题

a.痤疮(暗疮、皮肤增厚、黑头,白头粉刺、红斑)

    推荐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多种营养素

b.皮肤发炎

    推荐补充:维生素B,维生素C,多种营养素,类胡萝卜素,益生菌,月见草油

c.湿疹(粗糙、干燥、鳞屑、发红和肿胀、小水疱)

    推荐补充:脂肪、蛋白质、维生素B、多种营养素,维生素E,维生素A,益生菌

27.伤口和骨折愈合缓慢

    推荐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多种营养素,蛋白质

28.骨骼和牙齿软化

    推荐补充:钙镁片,多种营养素,蛋白质

29.震颤

    推荐补充:维生素B,钙镁片,多种营养素

30.阴道瘙痒

      推荐补充:维生素B,益生菌

31.水肿

      推荐补充:维生素B,多种营养素,蛋白质

32.指甲上有白点 

     推荐补充:多种营养素,蛋白质

另外,当我们非常渴望吃一些食物的时候,可能也是我们身体里缺少某种物质的表现,想要从这种食物中补充。比如:花生酱:花生酱中富含维生素B,如果总想吃花生酱,可能是平时B族摄入量不足。然而花生酱热量高,吃后容易腰粗,可以补充维生素B族避免这个问题。香蕉:如果一直吃香蕉,可能是身体缺钾,一根香蕉钾的含量大约为555mg。坚果:如果对坚果充满狂热,说明饮食中可能含有太多蛋白质,或者脂肪。酸果:如果总是想吃酸果,往往提示胆囊或肝脏有问题。等等。

当我们列举以上各种身体出现的症状时,推荐补充的营养素中,我们发现,普遍会要求补充蛋白质,多种营养素,维生素B,维生素C,钙镁片。除此之外,脂肪也是身体必须的营养素。其他根据不同的情况,做额外的补充。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食用营养早餐的时候,强调需要额外补充一些基础营养素。所谓基础营养素,就是身体需要的量比较大,而又比较容易缺乏的营养物质。尤其是身体组织受到损伤,有明显的症状出现的人群,更需要做额外的营养补充。

对于营养补充食品,我们需要选用高品质的天然营养补充食品,另外也要注意各种营养补充食品之间的协同作用,全面,完整的补充。目前市面上有很多营养补充食品是化学合成的。化学合成的营养素与天然的维生素有着根本的不同。这就像真花和假花,任何人类合成技术永远都无法与自然界的造物能力相比。我们可以通过技术将自然的成分提取出来,但是无法制造与天然成分一样的物质。天然成分的营养补充食品比化学成分合成的补充食品利用率要高。化学合成的营养补充剂,身体不容易吸收或利用。另外,化学合成的营养补充剂与药物性质一样,身体在利用的过程中会有一定的副作用,增加肝脏、肾脏的负担,长期大剂量使用将给身体带来严重的损伤。同时,化学合成的营养补充食品本身是一个反营养剂。例如,化学合成的贝塔胡萝卜素的使用会引起体内其他种类胡萝卜素的缺乏。另外,在补充营养素的时候,最好不要只是单一的补充某一种营养素,因为营养素之间有相互协同的作用,缺一就相当于缺几百种,另外,有些中间产物也会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

而市面上表明天然营养补充食品的营养素也很多,我们如何进行甄别呢?可以参考以下几点进行选择:

一:看是否有自己品牌的有机种植基地

二:是否有自己品牌的研究实验室

三:是否有自己品牌优秀的创新研发团队

四:看品牌是否历史悠久

五:看看它的安全系数,有哪些人在食用

六:看品质控管是否严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山绿水雁飞过,秋风吹落心微动。 黑板白墙慢翻书,一曲琵琶终难诉。
    雪夜丶长歌阅读 65评论 0 0
  • 不要再发神经病了 整天脑袋不知道在想什么 生活哪有那么多多愁善感? 你还真的以为自己是林黛玉啊! 想想孩子,想想房...
    野里拐阅读 168评论 0 0
  • 心中若无烦心事,便是人生好时节。 ——题记 下午闲来无事,去韶州公...
    凉月西风阅读 41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