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结婚了,新郎不是你

以前的我总以为,失去了你就等于失去了整个世界

引子:

索辰,我是苏墨,提笔的这一刻,我开始回忆我的青春,回忆每一个想念着你的日日夜夜,我想落笔的那一刻,就要跟你说再见了。

【一】人生若只如初见

苏墨一直记得第一次见到索辰时他的样子。

他正坐在台阶上,看着来来往往的学生傻笑着,过往的同学也无一例外的跟他打着招呼。

“嗨,怎么样?好多了吧?”白茉莉朝他的胳膊努了努嘴。

“好多了好多了,嘿嘿。”索辰挠挠头,另一只手不经意地护住受伤的胳膊,心里暗自懊恼打球太不小心,摔伤了胳膊。

“那就好,注意休息啊,我先走了!”索辰痴痴的看着白茉莉离去的身影,高高的马尾辫随着白茉莉的运动摇摆着,她永远高傲的抬着头,目不斜视,从小培养出的舞者气质在她身上显得尤为突出,这样的白茉莉,即使是走在马路上,过往的行人也会回过头多看几眼。

索辰喜欢白茉莉,这是全校都知道的事。

那时候的索辰瘦瘦弱弱,空长了一张小白脸,给不了人安全感,打个球都能被其他人轻松撞倒。

有人说,索辰追白茉莉简直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白日做梦!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对于那时候的苏墨来说,她站在远处看着眼前的一切。

索辰痴痴地笑在她看来是阳光,是周身会发光的大男孩,他的眼睛一个单眼皮一个双眼皮,在苏墨看来也是有魅力的象征,甚至那比其他男生小很多的嘴,也被称之为唇红齿白。

也是,在喜欢的人眼中,再平凡的人也似夜幕难遇的流星,只需一眼,就好像是见到了天底下最奇妙的宝物,想要将它留住,放在心里,捧在手里,怎么呵护都觉得不够。

苏墨走到索辰面前,那是个明媚的初春,她的出现让索辰失去了阳光的照耀,整个人缩在阴影中,显得尤为渺小。

她感受到后背渗出汗珠,不知是因为那天阳光太毒辣还是自己穿的太多了,她明明记得自己穿着最喜欢的碎花连衣裙。

“你好,请问……我们认识吗?”陌生来客让索辰有些不知所措,说出来的话自己都觉得生硬。

“现在认识了,我是苏墨,你好。”苏墨伸出手,作握手状,胳膊悬空在两人之间,天知道苏墨有多怕被拒绝,她设想了一万种索辰的表现,或许会腼腆的摆摆手,或许会起身走开,又或许会给予她神经病一般鄙夷的眼神,她甚至懊悔过自己这样冒失的举动,想要飞快跑开,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

“你好,我是索辰。”手掌的温度骤升,苏墨看着索辰的脸,有些恍神,站起来的他同苏墨一般高,或者还矮一些,与苏墨一切的设想都不同,他是笑着的,不是假装的微笑,而是真心实意发自内心的喜悦,苏墨看的出来。

【二】大概你对我有独特的吸引力

苏墨一直觉得那段时光像是在做梦,一个她怎么也不愿意醒来的梦。

外表开朗好人缘的索辰其实并没有什么朋友,尤其是女生,苏墨算是唯一一个。

“喂,为什么你身边一个女生都没有啊,我看你长得也不错啊!”苏墨坐在站牌旁,腿不住地晃荡着,嘴里还留着未嚼碎的薯片。

“是我不跟她们做朋友好吧,想贴我的小姑娘多着呢!”索辰从苏墨那里拿了一片。

苏墨大笑着“没看出来你这么自恋啊!那不知索大少爷怎么愿意赏脸同小女子做朋友啊?”

“不知道,大概是你对我有一种特别的吸引力吧,说实话,我总是不自觉地想要靠近你。 ”索辰说这段话的时候,眼神没有落在苏墨身上,反而朝着马路对面望着。

“啊,呵呵,是吗。”可苏墨一瞬间心猿意马,眼睛痒痒的,她随意揉了揉,手收回去想要拿出薯片,在包装袋里来回翻动,却怎么也找不到,她将袋子倒置过来,却发现早已空空如也,连一个渣滓都没有。

苏墨想着,是不是索辰对自己也有好感呢?她偷偷瞄着索辰的侧颜,那双眸子定定地直视着前方,像女娲补天时不经意落下的琉璃石,恰好落入他的眼眶。

那是她与索辰一起坐车回家的第二十三天,她一直记着,记在日记本上。

公交车上的人很多,拥挤到两个人只能抓住一个吊环,摇摇晃晃,生怕一个急刹车两个人都向前扑去。

“够不着的话就抓我胳膊吧。”注意到苏墨努力踮着脚憋红了的小脸,索辰晃了晃抓着吊环的胳膊。

苏墨是害羞的,可是害羞不过两秒,身体已经替自己做了回答,轻轻搭在索辰臂弯的手心微微出汗,她在心里默念别紧张别紧张,同时努力岔开双腿保持平衡。

苏墨一直以为索辰对自己是不同的,也许事实真的是,但是这不同之中,爱情又占了几分之几呢?

苏墨觉得每天最重要的事除了见索辰,就是写日记,初中时的苏墨将写日记当成一件神圣的事情,工工整整一笔一划比作业都要认真,那时候她的那点小秘密,那对索辰的小心思,只有她与日记本知道。

可是那件事之后,苏墨好久不再写日记了,直到现在,她都在后悔将心爱的日记本带到学校去。

“啊,辰,你就像天边万千明星中最耀眼的那一颗!”

“啊,我多希望你可以将对白茉莉的喜欢分给我一点,哪怕只有千分之一!”

大课间后的教室一片骚乱,苏墨没想到自己的日记会被偷看,她默默走回座位,从门口到椅子这一段不能再短的路程,苏墨却觉得自己走了一个世纪之久。

书包有翻动过的痕迹,日记本还躺在里面,班中最调皮的男生正在后面背诵着自己日记中的内容,苏墨攥紧拳头,羞耻感涌上心头,她甚至不敢向后看,低着头,书上的字符在苏墨看来更像一串串乱码,她努力想弄清含义,却徒劳无功。

“你们想知道是谁写的吗?嘿嘿,保密哦!”男生的话好像一剂安定,苏墨的心稍稍下沉,“但是要看那个人的表现喽!”

就这样,苏墨连续两个星期没有吃午饭,将妈妈给她的钱都用来给男生买零食买饮料,即使如此,她也觉得值得。

她太怕自己的心思被暴露在空气中,害怕看到白茉莉不屑的表情,看到同学们聚在一起指着她窃窃私语,更害怕看到索辰不可置信的眼神。

那时候的苏墨是内向的,不仅索辰没有朋友,她也是,唯一不同的是,她好像除了索辰,什么都没有。

【三】自古多情最伤人

正值初三,紧张的升学考试开始了,索辰毅然决然的要同白茉莉上一个学校。

“她说她想去附中,还说一旦考上了就同我在一起,这是我们的约定!”索辰提起白茉莉的时候,整个人是灵动的,熠熠生辉。

“嗯,那很好啊!”苏墨的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揉作一团,齿缝中挤出几个字节。

两年里苏墨与索辰几乎每天都待在一起,有多事的人会揣摩两个人的关系,但奇怪的是绯闻从来都没有传开,刚有一点苗头,很快也会莫名的熄灭,其实苏墨心中是有一丝失落的,她总想着哪怕是假的,她也想与索辰发生点故事。

索辰成绩一般,处于中上等,照着白茉莉还有好大一段距离,在临考试之前的三个月,他拉着苏墨去书店买了好大一摞辅导书,立志要三个月创造奇迹。

那段时间,苏墨整天见不到他,心里空落落的,偶尔几通电话也是匆忙的,口音之中夹杂着生疏感,苏墨总觉得索辰在躲着自己。

大概上帝也在眷顾他吧,索辰成功考上了附中,苏墨也是。

可是白茉莉却并没有答应索辰,那天的索辰破天荒地喝了次酒,凌晨一点给苏墨打了三个月以来的第一通电话。

苏墨迷迷糊糊,还没有看清是谁就接了起来,“喂?”

“苏墨,她为什么还是不同意我……为什么,嗝,苏墨,我……”隔着手机屏幕,苏墨都能感受到迎面扑来的酒味,冲击着苏墨的耳膜,她的心扑通扑通的跳着。

“你喝酒了?你在哪?”

“我啊,在你家楼下呀,不过我没喝多,你放心……我没事,没事……”

“待着别动,我过去。”苏墨惊讶于自己没有一瞬间的迟疑,夏日的夜晚是聒噪的,蝉肆意地狂叫着,仿佛在宣告着自己才是夏的主人,连树叶都在沙沙作响,起风了,苏墨披上外套,看了一眼窗外。

平时一向睡的晚的爸爸在那一天竟然出奇的早早睡下,开门的一刻,苏墨似乎听到了爸爸均匀的呼噜声,她蹑手蹑脚地出门,有那么一秒钟,她庆幸白茉莉拒绝了索辰。

索辰果然在苏墨楼下,颓废地坐在路边的台阶上,周围是散落的啤酒罐,偶尔经过几个行色匆匆的大人,不时回头用奇怪的眼神张望。

索辰低着头,受过伤的胳膊搭在半屈着的腿上,手里还攥着一个被捏扁的啤酒罐,身上也只穿了一个短袖T恤,几个月不见,他的头发似乎长长了,头发聋搭着,在此刻更凸显出他的颓废。

苏墨小跑过去,将身上的衣服拽下来披在索辰身上,索辰依旧保持刚才的姿势,没有抬头,苏墨想说点什么,或者做点什么,沉默了半晌,却什么都说不出来,甚至连一个简单的动作都做不了,只得坐在索辰身边,双手托腮,呆呆的望着不知名的石子。

两个人长久的沉默着,苏墨深吸一口气,可以感受到这个城市独有的味道,空气中弥漫着一种说不清的情愫,那天的黑夜似乎无比漫长,月光洋洋洒洒,整个大地被镀上一层白光。

“苏墨……”索辰抬起头,眼神迷茫,朦胧中他看见苏墨伸出手,脸上布满了惊恐,他眼前一黑,感觉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后仰去。

【四】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第二天醒来后的索辰发现自己安然无恙的躺在自家床上,只是衣服没有被换掉,头隐隐作痛,旁边是沏好的醒酒茶,他努力想要记起昨天去喝酒后的事情,却只留下一片空白。

“喂,索辰,打起精神来吧,白茉莉我帮你追!”

苏墨坐在房间的小床上,黑眼圈挂在脸上,刚被训斥过的她脸颊还留着泪痕,她的脑海中一遍遍回放着凌晨她一个人背着昏睡过去的索辰往他家走去的场景。

她从没想过自己的力气会有这么大,双腿被压的有些发软,微微颤抖着,一步一步挪动,可她却不能停下,天就要亮了,她要在家人醒来前到家。

“茉莉,你答应我吧……别走,你答应我。”索辰瘫软在家门口,拽住了原本打算放下他就走的苏墨,她看着意识还不清醒的索辰,突然不舍得撇开他的手。

两个人这样僵持着,苏墨迷迷糊糊也打起瞌睡,再次醒来是被外面刺进来的阳光惹得鼻子痒痒的,不情愿地睁开眼却发现太阳早已升起,而索辰也松开了手,搭在肚子上。

苏墨大力地敲了敲索辰家门,听到门内有了反应后快速跑下楼,用尽全部力气往家的方向奔去,而父母显然发现了她的夜不归宿,可无论怎样质问,苏墨一个字都没有出口。

“儿子,昨天你是喝了多少?不过还不错,记得住家门呢,快喝了这茶!”

“哦,好,谢谢妈妈。”索辰看着挂掉电话的手机屏幕发呆,苏墨的名字在上面静静地躺着。

那天之后的苏墨为了索辰,开始有意无意的接近白茉莉,多方面打听她的喜好,那段时间的苏墨感觉了解白茉莉比了解自己都多。

“喏,给你,爸爸朋友从国外寄来的八音盒,我看挺好看的,你拿去给白茉莉吧。”

“啊,这个不用了,太贵重了。”

“拿着吧,反正我也不喜欢。”

“还是算了,反正我送她她也不会收的。”索辰支支吾吾,不接苏墨手中的八音盒。

“看你怂的!那我去送!”

苏墨是在学校的舞蹈室见到白茉莉的,看见她的时候,白茉莉正在舞蹈室对着镜子练习芭蕾,音乐放的是帕赫贝尔的《卡农》,苏墨站在门口往里张望着。

她的每一个动作都那么优美,节奏掌握的恰到好处,一袭白衣在中央旋转着,洁白的皮肤在灯光下竟略显透明,她仰着长长的脖颈,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像一只真正的白天鹅。

她真美,即便是同为女生的苏墨也这样想。

苏墨握紧手中原本是自己最心爱之物的八音盒,这么精致的东西,也许配她更合适吧。

她推门而入,“不好意思,打扰到你了吧。”

一看是苏墨,白茉莉暂停音乐“没关系,我就是随便练练,怎么了?”

“送给你的。”苏墨递了出去。

白茉莉接过八音盒,小心翼翼地摩挲着,“真好看啊,真的是给我的吗?谢谢你苏墨!”

“不用谢我,索辰托我给你的。”苏墨的喘息声变得急促,舞蹈室的空气太过稀薄,竟让她有窒息的感觉。

“好了我还有事,先走了。”没等白茉莉回答,苏墨抢先一步开口,匆匆出门。

【五】烛影人心碎

“苏墨,你们女生是不是都喜欢浪漫啊?”

“是吧,毕竟是感性的动物。”

苏墨没想到自己漫不经心的回答竟促就了一场盛大的仪式。

“今晚七点,我们中心广场见,一定要来啊!”

苏墨不知道索辰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在高三这么紧张的学习氛围下,他还有空去广场玩?

那天苏墨穿着一件灰色小风衣,由于堵车,她晚了十分钟到了广场,下车后,她看见广场中央燃起了烟花,一个个烟花腾空而起,在最高处炸裂开来,她突然感觉到脚步的沉重,却不由自主地向广场中央靠近着。

“在一起!在一起!”里三圈外三圈的人群挡住了苏墨的目光,她费了好大的劲才挤了进去,瘦弱的她不知被别人踩了多少脚,她没有在意,站在内圈的她发现中央用蜡烛摆成一个心,而索辰与白茉莉就站在其中。

“白茉莉!我喜欢你!这是我喜欢你的第六年,答应我好吗!”

掌声雷动,苏墨也跟着鼓了起来,她拍的比谁都大声,手掌发红,她都不觉得疼痛。

白茉莉轻轻点头,眉眼微弯,脸蛋上多了一抹绯红,轻启朱唇,一声好字久久回荡在苏墨心中,她看着他们拥抱,视线怎么就模糊了?

索辰,真巧,今年也是我喜欢你的第六年。

“瞧把小姑娘感动的,都哭了,快擦擦!”旁边一个陌生的大姐递来纸巾的一刻,苏墨才明白原来是自己在流泪。

她接过匆匆道谢“是啊,真感动。”

那天很晚了,苏墨接到索辰的电话,“苏墨,今天你怎么没去呀?”

“啊,我今天有点事,不好意思啊。”

“没事没事!我给你说,我终于成功了!她答应我了!”

“真的啊,那很好啊恭喜你!”

“嘿嘿嘿,所以我要开始努力学习了,争取跟她一个大学,不说我了,你也找个男朋友吧,别眼光这么高了昂!”

“好的,我会的。”

其实苏墨并不乏追求者,只是因为心中有别人,一直没有心思去看一看其他人。

后来的校园里,总是可以看到索辰跟白茉莉的身影,他们也开始形影不离的,但不同的是,他们是手牵手的。

苏墨也开始交男朋友,只是每一个都仅仅到牵手为止,甚至连拥抱都没有,也正因如此,她的身边换了一个又一个男朋友。

【六】我怕你所爱之人并非良人

升入大学后,每天的生活都较为高中清闲许多,苏墨与索辰许久不联系,只得在他发朋友圈秀恩爱时默默点上一个赞。

直到她发现,索辰的照片里右下角大学的名称,竟是自己旁边的学校,那一刻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遍遍翻看查阅学校的地址,证实确实如此,而白茉莉却远在另一个城市。

那时候的苏墨是庆幸的,她的心里又重新燃起火苗,她想,这是不是代表着上天都在眷顾她呢?

又有谁能说,这不是他与她之间的缘分。

从那之后,苏墨多了一项课余活动,去隔壁学校偷偷看索辰,活像一个偷窥者。

她看到他正在操场上踢足球,不,准确来说,他是守门员,精准无误地扑向每一个球;她看到他疾步快走向教学楼,手里还拿着厚厚一摞书,她猜测他是要迟到了;她还看到他坐在食堂吃饭,周围也许是他的舍友,他今天只吃了一个馒头,是不是菜不合他的口味。

久而久之,在苏墨一个人的窥伺中,她对索辰学校的地形的熟悉度竟超过了对自己学校的,可奇怪的是,索辰真的一次都没有发现她,不知道是她真的隐藏的太好,还是他故意为之。

“苏墨,陪我去XX大学玩吧,那里有我好朋友!”

苏墨只注意到那是白茉莉的学校,迟疑了两秒,还是答应了,她想看看索辰喜欢的人所在的学校,是什么样子的。

可后来她想,如果那天她没有去就好了,没有碰到白茉莉,就好了。

白茉莉的学校很大,是苏墨学校的两倍,她跟舍友即将要回学校的时候,校门口开来一辆法拉利,稀奇的不是法拉利,而是法拉利上坐着的人。

苏墨看见白茉莉一脸的娇羞,坐在副驾驶,跟驾驶座上一个中年男子接吻。

苏墨不知道那时候自己的表情是怎样的,是愤怒,是惊讶,是不解,还是悲伤。

法拉利走后,她跑向白茉莉,“给我个解释。”

“我没什么好解释的。”见是苏墨,白茉莉转身欲走,却被苏墨一把拉住。

“苏墨,你也是女人,你应该明白找个好男人少奋斗二十年的道理。”许是觉得自己的话说的太露骨,白茉莉低下头,高马尾早已变成了披肩卷发,原本不施粉黛的小脸如今也画上了精致的妆容。

“对不起苏墨,他可以送我去国外跳舞,这是我的梦想……”

苏墨没有听到白茉莉之后的话,她松开了抓着白茉莉的手,她的脑袋里嗡嗡作响,乱作一团。

她只想知道索辰知道吗,打开好久不联系的对话框,“在吗?”

“在啊!苏墨最近怎样?”

“挺好啊,你呢?跟她……怎样?”

“哈哈哈我们也很好,有时候我还去她学校看她呢!”

“哦哦那就好!”看样子索辰什么也不知道,苏墨的心稍稍下沉。

“哈,我先去踢球了,常联系啊!”

“嗯,好。”

【七】心悦君兮君已知

苏墨早就知道这一天会到来,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苏墨,她为什么会这样……”又是一个夜晚,同五年前的那通电话一样,只是这次的索辰是哭着的。

苏墨还是第一次听见索辰的哭声,她一瞬间慌了神。

等找到索辰的时候,他早已喝的烂醉,看见苏墨来找他,他只会傻乎乎的笑着,还将手中的酒递给苏墨“苏墨你来啦!来!喝……嗝,一起喝……”

苏墨拖着他开了一间宾馆,放在床上后准备离开,手却被索辰拉住,不知道是清醒的还是迷惘的“别走,陪陪我好吗。”

那是个让苏墨永远不会忘记的夜晚,索辰的气息离自己那么近,就在自己耳边,热热的喷息着。

苏墨闭上眼,想要当这正在发生着的一切是一场梦,可下身传来的撕裂感迫使她不得不睁开眼睛,紧咬下唇,抓着身边床单的手力度加重,眼睛睁到最大,努力克制着自己不发出声音,鼻间的喘息声却不断加重。

朦朦胧胧,让她听不清索辰在耳边喊着的到底是茉莉,还是苏墨。

索辰跟白茉莉分手了,取而代之的是音乐,他爱上了吉他,日复一日的弹着手中的吉他,四处游走,上台表演。

索辰不再爱笑了,像变了个人。

苏墨没有告诉他那个夜晚发生的事,她选择噤口不言,将这一切当作一个只属于她自己的秘密,埋在心底,永不见天日。

大二结束的假期里,爸爸试图说服苏墨出国留学,却没有得到肯定答复,苏墨还放不下,她还想着是不是没有了白茉莉,自己就有机会了。

“索辰,明天有空吗,我们出去走走吧。”

“好。”

她跟他走过初中高中时每天都要经过的小路,旁边已经有了几家小贩,在地上坐着叫卖着,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好像声音越高,生意就越多。

她低着头,这是她爱他的第九年,她想,说不定我说了,他就会感动了跟我在一起,或者,说不准他也喜欢着我呢?

他们停在了一块空地,索辰将自行车停在墙边,苏墨还记得上面是一个蓝色铁质的号码牌,35号。

“索辰,我……我喜欢你。”苏墨低着头,那天她穿着一件碎花连衣裙,很像最初遇见索辰的那一条。

索辰久久没有出声,她有些心神不安,抬起头看着,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索辰长高了,超出苏墨一个头,以至于她需要仰着头看他。

“我知道,但是苏墨,你应该找一个会宠你哄你疼着你的男人,我给不了你想要的。”

可是你都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你怎么就这么确定你给不了,或许,我只想你可以把给白茉莉的爱分给我一点,哪怕只有千分之一。

可是她是苏墨啊,清冷如她,她甚至不会多说一句挽留的话,哪怕心里早嘶吼过千遍万遍要索辰跟她试一试。

“吻我。”

“什么?”

苏墨没有回答,只是注视着索辰,她发现那好似天边星辰一般明亮的眼睛,里面竟没有自己的身影,好似暗淡了,浑浊了。

索辰还是吻了,吻了苏墨,蜻蜓点水般的一触,可吻完,他就走了。

甚至一点多余的话都没有,哪怕一句温存一句客套,徒留给苏墨一个远去的背影。

“爸,留学的事,还可以吗?”

【八】我很好,我也是

三年后。

“Carrie,你在看什么?”

苏墨吸了吸鼻子,伦敦的空气比起家乡要好很多,偶尔还可以闻到潮湿的青草味,她趴在塔桥的栏杆上,朝着远处眺望着。

“夕阳,我在等夕阳,David。”旁边站着的是追求苏墨两年在一起一年的男朋友,中文还说的很生硬。

“OK,我……陪你。”苏墨看着眼前的David,他有着一双碧蓝色的眼睛,清澈深邃,可此刻苏墨却似乎透过这双眼睛看到了十二年前的索辰,也有着一双清澈的眸子,还会笑,微微一弯,苏墨就再也没有离开过视线。

天边交界处出现一抹嫣红,本就被云层遮挡着的太阳在此刻更显得渺小,伦敦塔桥上的夕阳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只是一瞬,那红色便慢慢变浅,最终消失不见,仅剩下黯淡无光的天幕。

苏墨看到最后,眼眶红了,她想起曾经有个人说要带她来这里看夕阳,那个人还说在夕阳下接吻,两个人就永远不会分开,可是她等不到了,她要结婚了。

“What's wrong?Carrie,你怎么哭了?”

“I'm fine,进了沙子。”苏墨揉了揉眼睛,假装真的被风吹进了沙子,“David,愿意陪我回家吗?My hometown。”

“Of course!我要去拜见丈……母……娘!”

索辰,我终于找到了你说的那种男人,会宠我哄我疼着我,有时候还会有些小惊喜,我过得很好,那你呢?

第一次来到中国的David显然有些兴奋,拿着相机,每到一个地方就吵着给苏墨拍照,说来也奇怪,他镜头下的苏墨总是美的。

不知不觉竟走到了一条小路上,周围是正在吆喝着摆着地摊的商贩们,苏墨走着走着,原本的空地现在也已经变成了摊位,小贩身后的墙上那块号码牌如今已经锈迹斑斑,她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定定地望着那块牌子。

她想起,那是与索辰的第一次接吻,生涩却温暖,嘴唇碰触的一刻苏墨感受到索辰的温度,相比之下,自己嘴唇却是发凉的,没有小说中描述的那么美好,不如说太过干瘪,却足够难忘。

“美女,买个同心锁吧,您跟男朋友一人一个,永结同心。”小贩看见摊位前迟迟不走的苏墨,赶紧推销着自己的商品。

她看着远处正在某个摊位朝她招手的David,她笑笑“好,拿两个。”

她曾想过一万种跟索辰相遇的方式,或者说她想过的是去找索辰时自己的样子,是害羞是愉悦是尴尬亦或是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可她从未想过是这一种,她们甚至不能说是相遇。

那时候的苏墨正编辑着给索辰发送的短信,她想邀请他参加自己的婚礼,可短信编辑了又删,反反复复,嘴里咀嚼着David喂来的“糖”葫芦,她爱吃糖葫芦上的糖皮,不知道David用的什么方法,却可以每次都将糖皮整个剥落下来送到她的嘴里,还总是一脸满足的看着苏墨吃下去。

索辰是不会这样的,他总会说着吃多了糖不好,就要糖皮山楂一起吃。

最终苏墨想起电影中的一句话,你好吗?我很好。编辑成功,发送。

等待发送的过程中,她听到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无数个夜晚想念的声音,她以为自己听错了,猛的抬头,却发现远处正朝这边走来的索辰,他怀中的女孩笑靥如花,手里还拿着索辰之前一直嘲笑幼稚的气球。

苏墨立刻躲到David身后,她还没有想好该怎样跟他见面,更何况是在这种情况下。

许是短信送到了,苏墨看到索辰拿出手机,眉头有一瞬间的紧蹙,接着飞快地触摸着屏幕,锁屏,放入口袋,动作一气呵成。

“是谁呀?亲爱的!”

“没有谁,一个老朋友。”

苏墨看着他们走远,本以为会心跳加速的她此刻却出奇的平静,她默默拿出早已震动过的手机,上面是索辰回复的短信:我也是。

【九】我要结婚了,新郎不是你

“David,把相机给我。”苏墨接过相机,将里面所有拍摄的留有她与索辰记忆的照片删除。

“Why?为什么删……唔……”David一边询问着苏墨,一边将剥好的糖递到苏墨嘴边。

可糖没有吃到苏墨嘴里,David的话也没有说完,苏墨踮起脚尖,双手勾住David脖子,轻吻了上去。

过了好久才离开,苏墨俯在David耳边,“Nothing,已经不重要了,我们结婚吧。”

太阳落山了,夕阳的余辉洒落人间,披在两人身上,苏墨看着眼前的David,碧蓝色的眼睛一眨一眨,自己的身影倒映在其中,微风轻轻吹动着,吹乱了她额前的碎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苏悸婉 明天我要结婚了,穿着洁白色的婚纱挽着心爱之人的手迈入婚姻的殿堂。好多年前我一直觉得我这一生非嫁你不可,...
    苏悸婉阅读 1,580评论 13 10
  • 《送别》 我们两站在路台旁, 为送你径穿广陌原莽, 当时停在我心头的, 正是你头顶阵阵云状; 我们两独立在站台旁,...
    十里哥香阅读 72评论 0 0
  • 看完,罗伯特.清崎,他有2个“爸爸”,一个亲生父亲,是高学历的教育官员,另外一个是他好朋友的父亲,是高中都没毕业的...
    钱程浩瀚阅读 5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