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是怎么从112瘦到92的吗?说说减肥那些事儿~~

经常听身边的美女们念叨:“我要减肥,我要减肥,就从明天开始……今晚先吃好。”

更有甚者总会这样说到:“我要瘦成一道闪电,白成一道光。”好励志的想法哦!

可大多数姑娘们还只是停留在语言的巨人,行动的侏儒阶段。

而我的那段减肥的日子,也是着实在受到强烈的刺激后正式开始的……

不是失恋,不要多想哦!

我和朋友一起站上体重秤,朋友高1.69,重112.我高1.60,体重112。我的心瞬间凌乱!

各种懊恼,也没觉得自己多胖啊!怎么就112了!

回家之后,励志减肥。

四个月。

四个月,我从112,瘦到了92。

瘦的不算很快,但方式绝对可取。和各位姑娘分享(男生同样受用)。


第一   一定要相信能量守恒,用健康的方式转化食物。


摄入的食物大多数通过两种方式转化:要么消耗,通过运动。要么堆积,形成脂肪。所以,爱美的姑娘们,不想长肉肉就要运动。要让摄入的食物通过运动得到释放。

减肥大计是从11月份正式开始的,这个月瘦了4斤。

这个月是从瑜伽开始的。于戈老师的一套瑜伽基础教程。我每晚坚持练习一小时,起初的时候动作不够标准、到位,但都不要紧,主要是要达到拉伸肌肉的效果。


于戈老师的基础瑜伽             两套动作 三年来一直在坚持

瑜伽的关键在于呼吸的调整,力求每一次呼吸都气至丹田,以活动心肺,促进代谢。在拉伸肌肉的疼痛中体会塑形的过程其实很不容易。

瑜伽一月最明显的感受就是身体的柔韧度大大提升,腰椎的弯曲程度日渐完美。

一月之后,腰线居然出来了,当时很意外。(当然还有其他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的调整的功劳,一会一并道来。)

接下来12月份,依然每晚瑜伽一小时,并在此之后加上了郑大妈的减肥操,每晚一小时。大大滴运动量啊!

当时每晚下班回到家基本九点半,洗漱之后,先瑜伽一小时,拉伸预热,为减肥操作准备。之后,大概每晚从十点四十开始,郑大妈的减肥操,逛跳一小时。

从手臂运动到腰腹锻炼,再到腿部动作,一套操下来全身没有一个地方不流汗的~~大冬天滴,汗水涝湿前心后背的衣服,额头冒汗,头发汗湿,连眉毛上都在滴汗!家人看我这样每晚每晚的跳,不忍心滴劝我:“没有多胖啊,不至于这样吧!”我自己心里清楚:“不运动,不坚持,哪想瘦!”


郑多燕的小红帽系列             让你大汗淋漓滴瘦下来

这个月我瘦了6斤。

接着元月份,每晚跳完操近十二点,真是累成狗了~~还是一只大汗淋淋,自虐的狗哎~~每次郑大妈的减肥操跳到最后的腿部动作的时候,两条腿疼的直发抖,整个人虚脱似的冒汗,但还是坚持完成了每一个动作,当时心里就想一句话:“让你胖,让你胖,我就不信这样还瘦不下来!”

这个自虐的元月,我慢慢有一丢丢身轻如燕的赶脚了。瑜伽让塑形的效果日渐明显,后腰到臀部的s曲线已相当完美,感觉走路的时候抬头挺胸,腰身轻逸。减肥操的效果更是惊人,真正实现了小腹平平,虽木有马甲线,但腹肌线轮廓明显。


坚持下来就是战胜了肉肉

在自虐和坚持中又瘦了6斤。这时候我的体重96斤。家人劝说:“不能再瘦了!”

接下来的2月份,继续坚持每天瑜伽,减少了减肥操的运动量,居然不知不觉中又瘦了4斤,至此我的体重最低点,92斤。但现在看来,稍有点瘦了,人不能太瘦,身体抵抗力就不行了,这个月感冒了一场,深感身体单薄扛不住病。

但却从此,三年以来养成了每日瑜伽的好习惯,养成了能运动时多运动的好习惯,养成了坚持的好习惯。

以上说到的是以运动合理的转化能量。


第二   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科学健康的饮食结构很重要。


年青人嘛,都会胡吃海喝~这都不要紧。

但我吃饭有一个原则:肉(牛肉、鱼肉等)一定要吃,蔬菜(芹菜、西兰花、黄瓜、莲菜、香菇、小青菜等)水果(香蕉、苹果、火龙果、梨子、橙子等)多多的吃,面食尽量控制。

早饭营养要到位,鸡蛋牛奶水果各种。午饭米面尽量少。晚长纤维蔬菜助消化。有空喝水多喝水。

但以上种种绝不是要你节食,而是健康的调整饮食结构。身边有一个朋友每次都问我,我怎么老是瘦不下来啊~~我告诉她:拜托你不要每晚睡觉前吃一大碗扯面,好不好!哈哈~~

减肥不是靠节食,饭要吃,不吃饭哪来的劲儿减肥呢?但要健康的吃,合理的吃。(万一哪天晚上你没管住自己的嘴,食量大爆发了,不要紧,用更生猛的运动消耗掉食物!)


第三  一定要有好的减肥习惯,好的生活习惯。


减肥,我们是认真的!

制定详细的体重检测表,根据自己目前体重和目标体重,制定体重监测统计曲线图。每天早晚测体重,跟踪监测,每天的变化要清楚明了。

每天晨起上了厕所之后的体重!每晚运动完睡前的体重!一定要在体重监测表中明确标出,你一定会在坚持中看到一幅日渐下行的体重监测图。

遗憾的是自己那时的体重监测图找不到了,否则一定晒出来~~

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能走动时不静坐,静坐是美臀的杀手!美女们明白的~能早睡时不熬夜,熬夜是女人的天敌!能坚持时不放弃,放弃是……是,是什么呢?是,什么的干不成!

但,当然,健康的身体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更不能胖,要有健美的身材,要有健美的习惯,要有健美的心!而关键之处就在于带着健美的心,以健康的方式,在坚持中塑造健美的身材!


以前听人说过:体重三位数的女人没前途~~虽是笑谈,但一个人要是连自己的体重都控制不住,那他还能改变什么呢?

经历告诉我:想法很美丽,惰性好可怕!自信健康来瘦身,唯有运动饮食双调整~


一起行动吧!坚持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减去10斤体重≠减去10斤脂肪 减肥药广告最爱拿这个概念忽悠你,说包你7天减去10斤体重,却从不敢包你减去10...
    贵妃Matilda阅读 1,311评论 2 16
  • 运营是个有趣的"东西"。 我发现,在现有的互联网世界中,“运营”的范畴下所能包含的具体工作内容,可谓繁杂无比:推广...
    电子邮箱没有箱阅读 171评论 0 0
  • 短似词语的创作,今天并不稀奇,或许有些粗鄙,有些无聊,甚至到了广告词一样“瘟疫”的目的。好的方面,词语的或音节的“...
    卜生阅读 636评论 0 3
  • 我心中永远的小女神米莉·博比·布朗,可御可萝灵气十足,一个眼神就能秒杀整个世界。心甘情愿被你掰弯( ˃᷄˶˶̫˶˂᷅ )
    朝凪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