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念:我和杨先生的恋爱史

图片来自网络

恋爱时,杨先生说:不要问我,你和我妈同时掉进水里我会先救谁,我会告诉你,谁离我近,我先救谁。

结婚时,杨先生说:我们都是成年人,在一起就好好过日子。

怀孕时,杨先生说:如果生个男孩,我们爷俩保护你,如果生个女孩,我保护你们娘俩。

我以为这些都是小说或者电视里的台词,却没想到有人会对我说。

1)没有多浪漫的初见

不是在转角时我与他有了浪漫的邂逅,也不是某次回眸时入了他的眼,更不是狗血爱情剧情式的相遇,我和他的初见,并没有多浪漫。

初见杨先生是在老乡聚餐时,聚餐前夕,一个老乡我们叫他猛哥,和杨先生来我的办公室找我,不过杨先生脸皮薄,不好意思先跑了,见到猛哥,随便聊了聊后,他说改天聚聚,我见他都亲自跑来找我,不好拒绝,于是就说好。

聚餐那天人不多,加我一共五个,坐桌子时,猛哥开玩笑地说让他坐我旁边,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坐在包间门口的位置,方便上菜,于是我左边坐着除我外的另一个女生小丽,右边坐着猛哥,猛哥旁边是小丽的老公小勇。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从头到尾,大家都没有把手机拿出来玩,而是不时找着话题,没有那种大家都低头玩手机的尴尬场面,这点让我特别欣慰。

猛哥让我猜小勇和杨先生谁大,我仔细看了看他们俩,然后说杨先生大,他们都笑了,玩笑说杨先生老,实际上杨先生比小勇小了好几岁。

他的话不是很多,只是一直笑嘻嘻,给我的感觉有点腼腆,后来他说他第一次见我有些不好意思,不敢看我。

2、第一次看电影,浪费了一大桶爆米花

忘记是聚餐后第二天还是什么时候,他微信约我看电影,后来他说以为我不会出来,没想到我会应邀。当然,我不是那种谁约我都出去的人,其他同事约我好几次我都没出去,有抵抗心里,觉得不安。而跟他可能因为多了一层老乡的关系,一起出去我莫名地很放心。

那时候刚好有个想看的新电影上映——《谁的青春不迷茫》,看时某个场景触动了我,感动落泪,他说我泪点好低。

看电影前无意透露说自己喜欢吃爆米花,之前每次和同事去外面吃饭,人家是冲着那家店的菜去的,而我是冲着爆米花去的,因为他家有自助爆米花。

在买了桶爆米花进场后,他又跑出去买了那种塑料桶装的爆米花,我有些惊喜,只可惜没吃到一半就被我不小心打翻在地,而当时他也没说什么,就说泼了就泼了,桶拿回去装东西,后来那个桶被我留到辞职回家之前才被我‘抛弃’。

3、爬山烧烤,他冻成狗

提前约好的去爬山去烧烤,当天一早便打了电话过来,我赖了下床,神速梳洗,掐着点坐上了他们留给我的副驾驶,后面还坐着之前聚餐时的那三人。

爬山的路蜿蜒盘旋,在杨先生的‘精湛’车技下,本来就晕车的我被车甩吐了。

当地没下雨,结果上山后进了景区却下起了蒙蒙细雨,女生负责穿肉,男生负责生火烧烤。

那天,他只穿了件短袖和一件外套,我穿了件呢子大衣还觉得有点冷,于是在烧烤到一半后,他便冻成狗,回车里取暖了。

我们把剩下的烤完,给他带了点金针菇,第一次自驾游就此结束。

4、第一次牵手,还是我主动

我想我应该有些心动,不然怎会在见他前化上自认为美美的妆,不然怎会在见他前换上自认为好看的衣服,不然怎会在见他时心情愉悦。

不记得是哪次约会后,他在微信上说他想牵我手一直没敢牵,我开玩笑说下次我牵你呀!那时的我以为他是个纯情小白兔,没想到他是个老油条!

再一次见面时,热闹非凡的夜市,我和他肩并肩走着,为履行自己的玩笑,大胆的伸出手握着他的手,很暖!然后看他笑的一脸羞涩说刚才一直想牵,然后和我十指相扣。

就应了那句话:一个女生若对你有意,不会让你追太久,于是这次我们俩就确认了关系。

5、第一次亲吻

约好的去看电影,我在网上看了许久,实在没有好看的,于是选了评价还不错的《奇幻森林》,进场时没多少人,我们选了最后排,上了一天班,再加上这部电影的催眠效果,让他看地昏昏欲睡。

空调开的有些凉,我把手伸过去让他帮我捂手,时不时转头看看他,他看了看我,便低头吻了下来。

6、你过不来,我便过去

在了解到他的工作性质时(周日下午可下4:30早班,其他晚8:30下班)我便尽量不打扰,以至于每天只能抱着手机聊天,而且还不是马上就能看到回复,感觉像谈了个假恋爱,每周只能见一次!

于是心里有些失落,甚至在想,是不是因为答应他太快,导致他没那么在乎,毕竟在一个公司,只要想见就能见到。

闲暇的时间自己看书练字,让自己忙起来,才不会那么想念。

直到有一次钥匙落在寝室,室友都出去逛街了,在路上遇到同事,对同事说没带钥匙寝室回不去了,她回答说:“你可以去找你男朋友啊!”那时,如醍醐灌顶般,他没时间找我,我可以去找他啊!

于是跑去他工作的地方找他玩,和他一起下班,往后的每天,只要我有时间去找他,而不是自己一个人胡思乱想。

他会在过马路的时候,让我走里面;

他在即使说我胖时,也会带我去吃饭;

他会在吃黄焖鸡时,把自己碗里的肉往我碗里放;

他会很自然的接过我吃过的食物,将不吃的菜倒在他的碗里,让我方便盛汤;

他会体谅我的辛苦,理解我的心情;

他会……好多好多

愿每个人都能找到对的人,终成眷属。


我说:我妈说我小时候特别爱哭,冬天的晚上要用绳子系在摇窝上摇我。

他说:你现在也爱哭啊!(笑哭)


我说:妈做了鱼好好吃。

他说:我也想吃。

我说:以后我给你做啊(坏笑)

他说:你那么懒,以后是什么时候!(笑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古人有“天圆地方”之说,天空包容着地面,大海包容着湖泊……这无数的“包容”,组成了这个世界,也才会有“你包容着我...
    MISS灬光辉i阅读 236评论 0 1
  • 我憋着口气往下潜,感觉越过了一个明显的界限,憋气没有原先那么难受了,我试着慢慢放气,不小心往回吸了两口,不难受!我...
    差很大阅读 22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