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8岁,爱上了我的上司

木兰由是我的一个上司,他在公司里总是穿着西装,30岁,别人眼中的青年才俊。他开会时喜欢发脾气,隔着很远也能听到他的骂声,甚至新来的实习生都被他骂哭过。

可是,同事说,青青啊,木兰由好像从来没对你发过脾气啊。起初我对这事并未在意,我想,大概我是公司的老人,做事比较可靠,他找不到错点吧。

直到后来那件事,我才改变了想法。那段时间,公司运转不好,资金出现了短缺,后来接到一个案子,只要办好了这个案子,公司的问题就能解决。木兰由他是这样对我说的:“青青,这个任务很重要,我相信你能把它做好的。”

他一米八,我一六五,我抬着头,看着他,头发有些凌乱,额头上冒了豆,眼睛里带着疲惫,我想,他为接到这个案子通宵了好几夜吧。我的能力在同事中一般,学历也一般,唯一好的就是做事稳。我不明白他为什么把这样重要的事交给我,但我心中很感动,我说:“一定会完成的。”

因为明白这个事情的重要性,我很认真地去做了,加班加点,常常公司的其他楼层没人了,我还在。木兰由是唯一一个和我一起加班的人,我想,这个公司是他工作了好几年的,毕竟花了很多心血。

“青青,我买了面包,奶茶,顺便给你带了一份。”

“由总,谢谢你啊。”

他不和人争吵的时候很安静,坐在那,只会让人觉得是个内敛的大男生,我隔着玻璃,偶尔抬头看他。这种感觉很安逸,很满足,在一个繁华的都市,在加班到深夜的时候,还有人陪着你。

他看文件的时候,挺直背,戴着眼镜,抿着嘴角,很是认真。但偶尔他也会出现和我对视的情况,我们相视一笑,再继续做自己的事。我想,此时的我,就像他一个同伴吧。

时间久了,同事们就打趣:“今晚又是由总陪你啊,什么时候发喜糖啊?”这个时候,我总是很尴尬,僵硬着笑脸,把话圆过去。他有时也会听到,眼睛像我们这边瞄,然后看着我,我特别怕他误会,想和他解释,但是他总是淡淡一笑。

时间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过去了,经过我们的努力,文案做成了,我把文案存在了u盘里。但是后来,u盘丢了。

那天,他阴着脸,全公司都感受到他的冷气,也没人敢打趣我和他之间的关系,他把我喊进了办公室。

我手心冒着冷汗,微垂着背,在离他两米多的地方,不敢动。

“由总,u盘丢了,我会找回来的,就算找不回来,我现在努力去做……”说到后来,我的声音开始颤抖,多年来的稳重全没了。

他不说话,双手摆在椅子上,静静地看着我。我的内心受着折磨,我宁愿他骂我一顿。过了一会,他说话了:

“青青,你也知道事情严重,你知道我为什么把这个事情叫交给你做吗?”

我一脸茫然。

他从抽屉里拿出一封信,一封我寄回去给家人工资的信。这是我用废后丢在垃圾桶里信封。

他说:“我查了你的简历,我知道你父亲的身体不好,你很努力地在养家,我也是这样过来的,所以我想给你个机会。”

听到后来,我越发的震惊,不知是被人查到家底的刺骨,还是他对我好的态度。在这之前,我们的关系还是普通上下级,他有必要对我这么好吗?

“由总,对不……起。”我开始结巴,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弥补我的罪过。

他站起来,走到我的面前,拍拍我的肩,说:“你也不要太难过,我们一起想办法。”

他的身上喷着香水,手搭在我的肩上,我的心跳的很快,最近的传言令我不能不妄想,也许,他是喜欢我的,不是吗?

那天后,我开始扔掉那些过时的衣服,我开始狂购化妆品,在28岁的年纪,我就像初恋少女一样开始打扮自己。我对着镜子画眉,涂口红,抹粉底,我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见他。

也许我的变化应证了公司公司的传言,公司的人提到我和木兰由时总是带着奇怪的笑意。

当木兰由见到我时,他的眼底闪过惊艳,那双精明算计的眼睛里竟然有着对我的迷恋。果然,他是喜欢我的。我窃窃自喜,强掩着笑意。

文案截止的日期快到了,我和木兰由没日没夜的加班。他现在对我很好,会给我买奶茶,买衣服,会过来和我聊天,我能察觉到他时不时在看我,甚至他还会拥抱我。我们之间虽然没有表明,但我想他对我们的关系是知道的。

案子的客人是个外国人,由于这案子是我和兰由一起负责的,所以干脆让我们去见客人。我是这样对客人说的:“我叫青青,这是兰由。”

外国人的中文不是很好,他听后笑了,说:“你的男朋友很帅。”

兰由?男友?这两个字发音很像,但此时我没有争辩,而是低着头在笑。他更是一把搂住了我的肩,宠溺地看着我。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别人面前亮明关系,原来摆到台面上的关系是这样好。我的28岁的爱情就这样开花了。

之后的日子更加的幸福,我们会去看电影,会去旅游,会住宾馆,他比我大2岁,比我成熟,总是各个方面照顾我。当然也会有人对我不屑,认为我配不上他。也有人小心提醒,别被他骗了。各种劝说都被我抛到了脑后,我就是个沉浸在爱情里的小女人,而他会是我的天,会为我遮风挡雨,会一辈子对我好。

好景不长,他调走了,我还留在原来的岗位上。我很舍不得他,他抱着我,说:“青青,我现在的部门离你不远,我会时不时来看你的。”他走时,我们来了个深吻,我回味着他的味道,我想,他不会抛弃我的。

新来的上司是个50多岁的男士,他听说了公司里的流言,认为我是靠关系上来的,平时总是拿各种小事为难我,甚至实习生都会在背后嘲笑我,我的处境很困难。每当我忍受不了的时候,我就会向兰由打电话,像他倾诉,而他会很温暖地安慰我。

一次,我把兰由约了出来,我说:“兰由,你想个办法把我掉到你的部门吧,我不想在他手底下干了。”

他说:“我也很为难,手头的事很紧。”

他面有难色,我觉得他一定也很累,在新的部门里也会有不被人认可的时候。我能体谅他,然后把工作的事情闭口不提。

在工作上,我以为我的细心,我的努力,会得到上司的认可,但是他却变本加厉地找我麻烦,会不顾场合地训斥我,会给我眼色。我成了最最可怜的人。

当我最后联系兰由时,他给了我一个选择,他说:“青青,要不你辞职吧,辞职后我来养你。”他的话很令我心动,我也想多花时间来陪他,我答应了他这个要求。

后来,我等了2个月,兰由的职位越调越高,甚至离开了这个城市,而我还在某个傻傻的角落里等他。


我是木兰由,是别人眼中的好青年,是老婆眼中的好丈夫,孩子眼中的好爸爸。我的老家不在这个城市,所以很少有人知道我的家庭。

公司最近资金紧张,我很是头痛,为了拉拢一个客人,我费了很多心思。但案子到手后,这样一个事情交给谁来做呢?我把目光投向了部门里的一个大龄女青年--青青。

青青这个人平时不怎么说话,做事踏踏实实,打扮就像三十多岁的妇女,说好听点朴素,难听点就是土。就是这样一个女人,吸引了我的注意,因为她有一双很透彻的眼睛。

在我开会时,她会盯着我看,直直的,好似能透过皮囊,看透我的内心,这样的感觉很让我厌恶。她给我下了一个挑战,给了我扒下她这层外皮的机会。

我把公司的案子交给她,是考虑到她有一定能力,只是她自己并不这样认为。为了接近她,我每天陪她加班,给她买面包,买牛奶。甚至在整栋大楼人走光后,我还陪着她。有时候,我都能被自己感动。

她会偶尔看我,就像好友一样,但我并不满足这样的情况,我需要更近一步。女人都比较敏感,为了攻克她,我找人在公司散布谣言。果然,她开始慌了。作为成熟的我,这时候一定不能行动,我要给她一个很好的形象。

在日后的工作里,我一点一点的接近她,我们之间的关系可以说一日千里。直到u盘丢失,这个促进我们和她关系的关键点。

文案当然非常重要,我不会拿这样的事开玩笑。我看过她的文案,做得很细致,有条理,就像她平时的为人处事一样。

起初,丢了文案,我很生气,生气得不顾和她玩的花样,但后来竟被我在她桌底下面找到了u盘。真是老天助我,我厌倦了看她不变的脸,为了好玩,我把u盘藏了起来,果然,她开始慌了。

女人啊,就是这样的敏感和脆弱,她向我流露了柔弱的一面,我很骄傲,并且进一步利用她的家庭打动她,然后一步步对她说甜言蜜语,攻克她。女人,在最无助的时候,是最没有理智的,哪怕是青青。

她开始改变,开始化妆,不得不承认,她长得是不错的,淡淡地妆容让我感受到了诱惑。我用男生惯用的伎俩--陪伴与消费,很快把她攻克了。

她就像个爱情里的女人,而我看她却越来越没有兴致,因为我对她失去了新鲜度。在此之后,我得想办法摆脱她了。什么办法最彻底呢?让她离职。是的,只要她不在这个公司了,流言也就会消失,我的生活也会恢复平静。

我找了我的好哥们,做了她的上司,并且不断地刁难她,而我则凭着文案,调去了更好的部门,甚至调离了这个城市。

傻女人啊,你注定只能是我的玩物,有些男人,是不能信的。

我也不知道我写的啥,就这样写完了,捂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