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悬疑】《机器灰尘》第二章 仓库窃案

《机器灰尘》目录

第二章 仓库窃案

  天景国是中华区南方最大的沿海国家,北面是河川遍布的平原,南面是繁华似锦的商业城市群,中间则有天景国最大的港口城市天洄市,和最大的自治城所在地——行山自治市。行山市北面五十多公里,有一座大型的核电站——行山核电站,核电站输出的电力,供给着行山和天洄两座大城。

  新元历四九年六月二十一日星期三的清晨七点,几辆不停鸣闪着警灯的黑色警车,正停在行山市广平中区山下路的一个贸易场前,门口的牌子上写着“长平贸易场”五个黄色大字,这个大气吉祥的场名,显然并没有给这家贸易场带来多少好运。

  吕盛是广平中区刑警大队的副队长,一个贸易场的窃案,本来也用不着他亲自出马,但最近玄武区黑帮对几个临近中区渗透得很厉害,广平中区的区长非常担心自己因为治安扣分,而成为下一个从中心区搬到平民区居住的高级行政人员,所以对各种奇谈怪论的案件就格外的上心,而这个三级仓库莫名其妙被整体搬空的案件,毫无疑问就属于奇怪之列。

  三级仓库,由全防磁的合金做内墙,防止内外进行各种形式的无线联系,外面是一米厚的水泥墙,开门要内外联动,或者老板使用联接网络的智能识别锁,进行全身份验证后的外部解锁。整个仓库是全密封的,只有地下的微孔通风道用来提供必要的空气流通,通风道里也有生物感应和激光防护系统进行全天二十四小时的全方位防护。

  这样一个重重防护的仓库,居然在一夜之间被毫无知觉地偷个精光,即使吕盛这样的刑侦老手,也是头一次遇到。

  吕盛和一个年轻刑警,此时正站在完成检测的案发现场,吕盛翻看着手里的检测记录,不时抬头看看残败不堪的仓库,仓库里堆满了大大小小的货柜,但所有的货柜上面都被打穿了一个洞口,洞口里面则是散乱一地的货柜物品。

  这是一个存放工业原材料的仓库,主要是医疗设备的原材料,其中不少是昂贵的稀有金属,现在不少的医疗设备都有不低的杀伤力,比如激光刀,辐射枪,磁场干扰系统等等,所以也是警方需要关注的对象。

  “有什么想法?”吕盛看着到处是破洞的仓库,甚至在厚实的水泥砖墙上也有好几处破损的地方。

  “奇怪和诡异。”旁边年轻刑警的胸前名牌上写着“吴天语”三个字,他的长相相当俊郎,高挺的鼻梁,长润的丹嘴,明澈的双眸,一张足以让女生为之倾倒的俊秀面庞,不过那道略散的笔直淡眉,却隐约带着些坚毅。

  “不奇怪,我也不会在这里了。”吕盛对犯罪现场也有点摸不着头绪,不过他仍然保持着平日的冷静和自信。他虽然只是行山市一个中区的副刑警队长,但他在行山市警界的中下层,甚至行山市的军界里面,都有相当不错的名声。

  “这货柜明明可以从大门敲锁打开,却偏偏要从旁边挖洞进去,这不像是人类或者智能机器人的行为,倒像是某种动物的举动。”吴天语皱着眉头,视线不停在货柜四周打量着,试图看出一些之前没有注意到的东西。

  “有点道理。”吕盛点了点头,他又翻了下手里的检测记录,然后递给旁边的吴天语,虽然吴天语的肩章只是很普通的实习刑警,但作为上级的吕盛,语气和动作却都相当的客气。

  “这是货物损失清单?稀有金属四成,普通金属两成,一成是光纤,其他杂物占两成。”吴天语接过检测记录,只扫了一眼就看清里面的内容,这些东西虽然昂贵,但都不是什么特别稀罕的物品,所以他并不觉得光凭清单能看出什么。但吕盛既然特意把清单递给他看,想来不会只是看清单这么简单,难道是稀有金属有问题?他又重新审视了一番稀有金属的种类,但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什么特别的地方,现在的很多设备都有用到这些金属,只不过用量极少就是了,所以光从种类,他确实无法判断出吕盛的意图。

  “有几款可以通过通风道的微型机器人的制作材料比例,就是上面的四二一。”吕盛不动声色地说明。

  “你是说这是微型机器人干的?”吴天语立刻在检测结果上翻了翻,然后在仓库设备上停了下来,“可是昨晚通风道的防护都有开启,仓库也没有明显的破损,它们是怎么进来,又怎么出去的?”

  “这就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了,不过以这仓库的破损程度,除了机器人,我想不出还会有什么东西能在一个晚上就造成这种破坏。”

  “但是这种破坏程度也太乱了吧?”吴天语的语气显然不太认同吕盛的想法,“你看墙壁上的破洞,这完全没有意义,机器人应该不太可能去做没意义的事。”

  “你可以仔细看破洞里面,破损的除了洞口,还有里面的电线。”

  “这个我倒是看到了,不过那边明明有电源插口,为什么还要破墙取电?完全是画蛇添足,不像是正常机器人的行为。”吴天语刚才就仔细观察过那几个破洞,也有过窃取电源的想法,但破墙取电这种事,对于一个盗窃案来说,明显有点过于诡异。

  “嗯,你说的也有道理。现在信息太少,先等检测报告出来。”吕盛点了点头,接过吴天语递过来的检测结果。

  “啊——!”

  门外突然响起一声高亢的尖叫,一下子打断两人的交谈,然后一个男子的呼喊混合着众人的嚷嚷声,杂乱地响起来。两个人走出大门时,一个身材高挑,眉清目秀的年轻女刑警,正站仓库大门前的空地上,挥舞双手,拼命拍打自己的身体,双脚还不停在坚硬的地面上使劲跺着。

  “婕玫,你别乱动,再动,我就打不准它了。”说话的是一个年纪相仿的男刑警,他正举着手里的一截棍子,在女刑警背后转来转去。

  “你们俩又搞什么?”吕盛瞪着面前这两个原地打转的刑警,女的叫方婕玫,是刑警队物证科的成员,男的叫李觉明,是他手下的刑警队员,是同一所警校毕业,同一年进的警队。

  “队长,老鼠!”李觉明仍在不停调整手里棍子的方向。

  只见一只灰扑扑的老鼠正快速地从方婕玫肩头爬上来,方婕玫正好一掌扫到它。

  “啊!”

  老鼠似乎被掌击和高音同时吓到,哧溜一下腾空蹿起,但出现在空中的并不止一只,而是头尾相连的三只,而且三只老鼠在空中还死死咬住前面老鼠的尾巴。

  “呼——”

  一卷红云带着呼啸飞过,一下就把三只老鼠从中间击断,一只直接被砸向旁边墙壁,马上就没了动静,另外两只,一落地就像水箭一样,几个拐弯,直接消失在墙角的下水道口,不见了。

  李觉明抓着棍子,气汹汹得走到墙角,弯腰拎起老鼠尾巴,“敢在老子面前耍威风,活腻歪了!”

  吕盛盯着李觉明手里的老鼠,翻了翻手里的记录屏,又转头看了看仓库。“小沈,这仓库刚才有没发现老鼠的痕迹?”

  “老鼠痕迹?好像没检查过这个。”旁边的小沈转回头。

  “那就再查一遍,仔细点。”

  小沈连忙招呼几个检验员,重新开始对仓库进行检测。

  “吕队,磁门没开,没有记录。”一个胸前工作牌上写着陈庭深的年轻刑警从外厅走进来。

  “问问管磁门的。”吕盛头也没抬。

  “要不要带回去问?”陈庭深瞪了瞪有点内陷的眼睛。

  吕盛抬头看了他一眼,“时间还早得很,先问再说,记得录像。”然后吕盛又转头看向垃圾桶旁的李觉明。

  “李觉明,老鼠让小方装袋回去检验一下。”

  李觉明看了看手里的老鼠,一脸晃然大悟,“老大,这案子工具不会和老鼠有关吧?”

  “少废话,快点干活。”吕盛一脸黑线。

  贸易场前厅的小机房里,名叫陈庭深的刑警正一脸严肃地询问一个女子,女子看上去顶多二十来岁,皮肤白皙,肤质细嫩,透可弹水的脸颊,不用化妆,就是一幅柔弱女子的标准画像,再加上满脸通红的表情,更显得楚楚可怜,但面前的陈警官显然不会理解什么叫“我见犹怜”。

  “名字?”

  “吴敏”

  “年纪?”

  “二十三。”

  “为什么没开磁门?”

  “我……”

  “你难道不知道不开磁门是要被扣居民分的吗?”陈警官的脸色越发阴沉。

  “不知道……”声音低得仿佛从没响起。

  “没有进出人员的磁场信息,让嫌疑人逃走了,你可就要算帮凶了!”陈警官有些声色俱厉。

  “不……”

  “那么到底是谁让你不开磁门的呢?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人在背后怂恿你?”陈警官阴沉的脸上略微挤出一丝笑意。

  “没有。”吴敏的声音终于大了一些。

  “没有?那就是说,是你自己要把磁门关掉的啰!”

  “不是。”吴敏的声音里终于带上了一丝哭腔。

  “这也不是,那也不是,你是想到警队才说实话吗?”

  “是老板让我关的!”吴敏终于哇地一下哭出来,声音大得就像突然响起的防空预警。

  “吴警官,这磁门就是我让她关的,有什么事找我。”一个略显中性的中年女子声音从门口响起,一个身材略微发福,高鼻阔嘴的中年女子,从门口走到吴敏身边。

  陈警官看了中年女子一眼,认出来是刚才就在旁边指手划脚的老板娘,“关磁门的后果有多严重你知道吗?”

  “不就是罚款加拘留吗?”老板娘一脸不屑,“别以为我不知道,我这种贸易场,不开磁门,最多就是罚几千,要拘留,至少也要是日人流量超过一百的门店,我这小场,一个月人流量都超不过一百,根本够上拘留,没拘留就不用扣居民分啦!”老板娘越说越得意,仿佛今天仓库失窃和她一毛钱关系也没有。

  “你!”陈警官瞪了老板娘一眼,但他的小眼睛瞪起来一点气势也没有,最后只能合上电子屏,悻悻然朝里面走去。

  中午时分,长平贸易场门口警车顶上的警灯早已熄灭,几个刑警正站在车前讨论着什么。

  “晚上九点到一点都没有人员进出,一切正常,就是一点以后的视频空缺,把那两个守夜的带回去就行。”那个叫李觉明的年轻刑警正和刚才询问磁门管理员的陈庭深争论着。

  “磁门没开本来就是犯罪,那个吴敏和陈宝晶也要带回去审问一下。”

  “得了吧,磁门没开算什么罪,你去商业街溜一圈,保证能把咋们队的拘留室给塞得满满的。”

  “那他是没出事,要出事,一样被抓。”陈庭深一幅据理力争的表情。

  “算了吧,你就是公报私仇,那老板娘说得一点没错,最多就是罚款,你就是把她抓了,最后还不得把她放了。”李觉明撇了撇嘴,“再说,既然磁门没开,那就没什么信息啰,也省得老子去队里申请查看磁场信息。磁门没开,我们要管,可我们要用这些磁场信息,居然还要费老劲的申请,时间久一点的,居然还要交钱,什么东西!”

  “我怎么公报私仇了?”陈庭深额头上的青筋一下子暴了起来,“明明是她们犯罪了,我抓她们有什么问题?”

  “行了,今天先把那两个守夜的带回去,其他人员暂时限制出区,等检测结果出来了,再作其他决定。”吕盛当机立断阻止两个人的争论,这两个人不但性格相反,而且还处处作对,虽然磁铁都是异性相吸,但这两人明显都不是什么听话的顺磁动物,“李觉明,别鼻子朝天,你的审讯技巧还没有陈庭深一半强,别老玩游戏,多用心学着点。”

  一听吕盛又说他玩游戏,李觉明立刻把扬起的脑袋耷拉了下去,一旁陈庭深的脸色也好了不少。

下一章《时间果实

《机器灰尘》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机器灰尘》目录 第二章 仓库窃案 天景国是中华区南方最大的沿海国家,北面是河川遍布的平原,南面是繁华似锦的商业城...
    闲月光阅读 191评论 0 2
  • 随着社会发展和生活节奏的加快,每个人的工作、居家生活都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噪音,每天繁忙的工作后都希望能有个安静悠闲的...
    勇敢的小白兔13149阅读 332评论 0 1
  • 1、安装Node.js 2、学会简单使用NPM 3、使用NPM安装项目需要的包,在webapp目录下执行: npm...
    前端张果冻阅读 216评论 0 0
  • 一年没见了,女儿今天下午6点的航班,虽说经常视频聊天,心里还是一样的满满的期待!中午到高铁站发现列车晚点了,看把我...
    佰荷阅读 97评论 0 0
  • 昨天写完写作群作业再画完画已经到凌晨3点多了,感觉从开始第三期画画群以来,我一直过得是美国时间,刚开始还有很多人关...
    天野丢阅读 2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