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感情不像情话

从时间开启的那一刻,懵懂的年纪已经不知道如何解释存在。

流逝而过的青春谱写了那些年的过往,我终究无法成为你心中的那个雕像。

你吵,我闹;你狠,我更绝。有些感情注定不像情话那样让人感动,但粘合在心里的关系,无法剪断,这就是我现在此时此刻的真实写照。

从小在大人的半保护下,我学会了依赖;

长大在大人的教育下,我开始努力学习;

大学时,离开他和她,当时撕心裂肺,现在已经没有了感觉。

可是,这一生我已经经历了两场亲人的离世,即使我有倔强的性格,但终究只是逞强,一击就破。

我做不了耶稣最虔诚的教徒,对于过往种种我没办法全数释怀,这就是我,也许很多人不喜欢,但我依然还在证明自己,证明自己可以。

我做不了妈妈最听话的孩子,对于她的性格和我的性格,就像冰火一般一触即发,水火不容。

我做不了哥哥最能干的妹妹,对于他的优秀我自愧不如,也许正是这样,我一直觉得自己是最孤独的一个人。在深圳,独自漂泊。

小时候叛逆过,离家出走当天就被父亲拎回来。

小学时,因为讨厌老师,常常躲在画室、自然室,不肯学主课,所以考试卷上总是红色××,甚至严重时被劝退。

初中时,周围的同学全换了新面孔,少了叛逆,开始狂补功课。即使走在黑灯雪路上,也不忘拿本教科书看。

那时参加过绘画比赛,生物竞赛,化学竞赛,手作比赛……

也许我本就没那么差,只是一开始的叛逆让我有些拿捏不住自己的人生。

高中时,老同学挥手再见,新同学走进我的世界,那是我在新疆的最后三年。

大学时,我开始人间蒸发,跟老同学失联了一年才慢慢找到联系方式,这四年经历了很多。

还记得自己跪着画板报的时候,膝盖都青了;

还记得临近年前起早跑火车站,还没有一张票;

还记得每到冬季,冻疮侵骨之疼;

还记得为了备考,几个人窝在没有暖气冷冰冰的教室里学习;

还记得当时为了转专业,冲到院长办公室的莽撞劲;

还记得室友带男盆友,硬是把我和舍友逼出宿舍的场景;

还记得那年拒绝了一个人,让他独自一人在湖边吹冷风;

还记得森林公园一起烧烤的我们;

还记得男生宿舍的邋遢样;

还记得和舍友一起通宵打游戏,第二天要上药剂课的自己,黑眼圈都要坠到下巴了;

还记得毕业那年我们都变了样,各奔东西。

这四年剩下了什么?能记得你的同学和朋友已经所剩不多了。

毕业时,认识了广告公司的朋友和互联网公司的朋友,

从此算是定下来了。

我以为一切都会按部就班,按计划开展,但2014年一切都变了。

最疼爱的父亲被检查出肝癌晚期。

世界塌了,所有梦想都算不了什么。

办理了留职停薪,退了租住的房子,买了最近的航班,

一到家,父亲病危,还好撑过来了,可是这样的病危注定还有多次......

从那一刻起,没有了白天和黑夜,只有时间。虽然很累,但仅存的生命,还是很想贪心留下,虽然他很痛苦,已经被癌细胞吞噬的只有骨头架了。

父亲是基督教老信徒了,在教会服务了大半辈子,他拼了命熬过了圣诞节,复活节,吃了圣餐,可是他终究没有熬过他自己的父亲节。时间停止了,3月30日。

心冷胜过天寒,手足无措,不能哭,因为母亲会更痛。

小小的房间,安静的让人窒息,他躺在冰棺里,暗黄的肤色因为癌细胞的死亡而变得红润起来,曾经一度我以为他并没有离开。

现实就是这样。错过航班的哥哥,改签赶到新疆的姑姑,悲伤难过的大伯大妈,还有一群父亲生前认识的老人和教徒。人群送走一波又一波,这些年父亲辛苦了。

躯体变成骨灰,灵魂升至天堂,沉重的骨灰盒,夹杂着难以言表的感情,再见了,我知道,抬头彼此可以对视。

待到春暖花开,治愈了母亲的心病,看着她能够正常生活,我也算是尽力在修复这段有隔阂的感情。

离开,是时候自己疗伤了,来到最初的地方,决心离开这里重新开始,下一站在哪都行,只要不在武汉就好,因为我的父亲并不希望我在外漂泊。可是没有他,我还能怎么办。

坐上去深圳的列车,我开始了没有父亲的下半生。

住在关外的小宾馆里,啃着吐司面包,

那时候很瘦,瘦的可怕;

那时候一个人逛了深圳,看了大海;

那时候面试几场,

找了工作,租了一间没有卫生间的屋子,

还好一切并没有那么艰苦。

工作是疗伤的最好急救法,是啊,这几年在深圳,我真的变了。

胆怯的性格变得强硬起来;

顾虑的行事变得随遇而安。

我可以独自在澳门停留两天,把澳门所有推荐的地方逛遍,

如果有下次机会,我需要一场慢旅行。

中途去过山东,有工作,有生活,有旅游,

尝过天天啃馒头吃榨菜的日子,

帮工人在淘宝上买过最便宜的衣服鞋子,

和女工一起在大开间洗澡,有时候没有热水,还要提个桶去楼下接热水,一爬就是4楼。

偶尔搭同事顺风车,还能享受到一顿大餐。

一个人跑去蓬莱玩,手机没电关机,还能搭上最后一班公交,幸运。

一个人跑去青岛玩,认识了陌生人,还帮我拍了很多照片,感动。

你以为完结了,并没有,我又去了北京,在那里玩了N天,虽然最后没赶上高铁,换上了20多小时的火车硬座,但此行难忘。

今年的我,仍在疗伤,也正因为如此我开始做公益,做义工,

领养了一只猫,它叫哈拿,是圣经里的名字,也是日语“小花”的意思。

我希望它能健健康康过完自己的一生,陪伴我,我也陪伴它,简简单单足矣。

虽然它总是咬我,但我知道,我总是忙,没时间陪它玩,我的错!

因为孤独,所以养了拿哥(哈拿);

因为亲戚挑唆,所以我和母亲一直处于冷战阶段。

有些时候,有些感情不像情话,有些故事也就不了了之。

为什么不让我过得更简单一点,

亲戚拿你说事,拿你说谎,拿你开玩笑,

同事拿你背锅,拿你当筹码,拿你当劳力,

虽然很生气,会发火,会耍脾气,但毕竟只是经历,who care?

有些时候,有些感情不像情话,

和母亲吵架,

和亲戚耍脸子,

和哥哥闹情绪,

和同事拍桌子,

没什么,我还在疗伤,有些感情并不能像情话一样,人人讨喜,人人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