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我的艺考之路~高考报名

6月底我们来到南京无形画室学习,时间过得飞快,又到了高考报名的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是复读的,原本可以让复读学校统一报名,但是我们想插班进入普通高中学习文化,咨询了一下复读学校如果通过他们一起报名的话说是要交给他们3500块钱,仅仅托他们报个名不去他们那边上课!这样的回复令我不太满意这不是抢钱吗?

我决定自己去本地市招生办报名。早在八月份的时候我就特地去招生办,那天是周二但是办公室里却没人上班扑了个空。由于一直在南京陪读所以在家的时间很紧张,于是我托我弟弟去招生办咨询具体事项,又怕他太忙了把这件事给忘了,我又同时给我弟媳妇发了微信让她帮我去咨询。隔天她回复我:只需要身份证,户口本,高中毕业证去办理就可以了,具体的时间看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我心里面有了点数。

九月份的时候天气转凉了,我回家拿衣服和棉被,自己又摸到招生办(处女座的人比较谨慎,这么重要的事情得做好充分的准备),找到高招办咨询工作人员,并且重点问了一下孩子是不是可以不回来由家长代签?我说我们在南京呢跑来跑去耽误上课,是不是可以通融一下?但是年轻的工作人员说一定要孩子本人回来报名签字!听到这样的答复我也很无奈,我要了他们的工作电话然后离开了。

十月底,高考预报名开始了,30号那天下午群里有人说高考报名系统开放了!于是我赶紧打开电脑,进入报考页面,首先需要输入的是考籍号,我想既然小高考的成绩三年有效那么这个考籍号一定不会改变,可是当我输入考籍号和密码之后,提示不匹配无法登陆!再使用身份证后六位作为原始密码依然无法登录!好着急~赶紧去群里面咨询,说法各异,唯一的办法只能打电话问招生办了~电话咨询之后才知道需要把身份证刷一下才可以登陆,这样只好等11月1号以后直接去招生办办理手续。一周前我已经买好了11月2号往返南通的动车票。之所以选择2号是因为想看看1号会出现一些什么情况以便应对。

1号下午我检查好了行李和报名资料,并且去火车站取了票。晚上接孩子下课到家已经12点多了,匆忙洗澡睡觉设了起床闹钟5点40分,显示还有四小时50分闹钟响。

一觉醒来5点36分,我连忙起来刷牙洗脸烧开水,一边把孩子叫起来,然后打的来到火车站,到了候车室孩子买了方便面和小蛋糕准备带到动车上吃。我们带回了一箱子书一箱子衣服行李还是蛮沉重的。在动车上丫头一路睡到南通。下车的时候9点31分,然后打的到自己家里放下行李,拿起资料直奔招生办……

首先是登记报名人员信息,然后提交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原件进行资格审核,留取复印件,接下来领取报名信息采集表,承诺书,个别报名须知等。我拿起笔急忙填写起来,这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信息采集表最后一栏目需要街道办盖公章!因为我们是往届生。为了抓紧时间应该先去盖章回头再填写信息。而且今天是周五今天必须盖好章,明天后天人家双休了!

我们属于虹桥街道的,就在马路对面,抓紧时间上午把报名的事情办好。

我和丫头飞快地走出去,路上咨询了好几个人,因为好久没有去街道办了,最后终于找到了,发现大门紧锁,幸好上面还贴了一张通告,说已经搬迁到青年西路158号了!这时候11点左右了,得抓紧时间。紧走慢走好不容易来到了青年路158号,和保安师傅说了一下,保安说我们这里不盖章你去派出所,我当时问过招生办说不是派出所,是街道。于是我自己走进去再问,终于问到个明白人让我们去三楼党政办盖章。到了三楼进了党政办公室,有一位女工作人员,我们说明了来意她好像不太清楚,然后她打电话再去询问有关部门,让我们稍等要等上面回复,我心急火燎的想早点办好,等了一会儿女工作人员终于从抽屉里拿出公章盖上了。我拉上丫头赶紧再去招生办。

一路上我走得一阵风似的,丫头都跟不上我,当我们再来到招生办的时候他们已经下班了,只好等下午再来,下午一点半他们上班。和丫头一商量干脆中午我们就不回去了,就在旁边找个饭店吃口饭,省的跑来跑去了。

马路边有个德庄火锅我们路过无数次还没有进去吃过,今天搞劳下自己和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底汤是番茄火锅汤,然后牛肉羊肉拼盘,花千骨,生菜,金针菇,粉丝,冻豆腐……吃到后来实在吃不下了。我跟丫头讲,办事情一定要留足时间,因为很多时候会出现一些你想不到的枝节,尤其在中国是有很多章要盖的!呵呵,而且办事人员不会让你只走一趟就能把事情办好。

然后我们去旁边超市转了一圈,又去招生办计算机房,工作人员还没来,我对丫头说这些公务员上班都迟到啦,说完看看手表,啊是上班时间还没到️!但愿接下来一切顺利不要再出什么幺蛾子,因为我们4点12分的返回南京的火车票已经买好了。

终于工作人员上班了,他们把身份证刷了一下,可以登机操作了,考籍号还是原来的,初始密码是身份证后六位,丫头自己上网修改了登录密码并一项一项填报,然后我审核了一下,一切顺利熟门熟路,因为去年操作过一次,提交成功并交费98元。报名成功!工作人员让我们加进一个“个别人员高考报名”的微信群,到时候会有各种通知。14号之前还要领美术统考的通知书,我问工作人员能不能快递给我邮费我出?他们说你们自己来取,可以请人来拿但不会帮你快递过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看到旁边有一个女孩她的毕业证跟我们不一样,特别大,我好奇看了一下,原来是南通师范的毕业证,咦师范生也来高考报名了?我说你是不是中专?她说是大专,我说那你有没有去专升本?她说专升本没有考上所以才来这里高考报名。原来如此。

这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多了,我对丫头说大概四点钟的火车我们必须三点钟出发去火车站。

回到家里没有耽搁,丫头拿上画板,小风扇,折叠凳等,还想多拿几件衣服,我让她放下,现在是做减法因为我们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不要带太多的东西到时候不方便!

匆匆,我们又打的去南通火车站,取票,安检,候车,检票,登车,向南京出发!

黄昏6点40多抵达南京站,在站上小店里丫头吃了一碗鸭血粉丝,打的到花园路森林警官学校,直接去了教室开始晚上的课。

我一个人来到花园路七号小区门口的兰州拉面馆点了一碗鸡蛋拉面,这一会肚子饿了吃起来特别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租住的房间,洗个澡,喝口茶,慢慢记录今天的高考报名,战斗的号角快要吹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