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当我傻,但别以为我是真傻

我想要在一个能看得见落日的地方上班,想要一间能看得见日出的房子,还想要一睁眼就能看见你,伸手就能够得着你

(1)

二亮拿她跟小万的亲密合照发了朋友圈,并附上一段很忧伤的文字:

再多的坚持也敌不过你一次次给的冷漠,再多的骄傲也挡不住你一波波的爱心轰炸。从今天起,我们要一直在一起。

这段颇为矫情的文字以及那张甜的腻死人的合照让朋友圈炸开了锅,纷纷在底下评论留言。

二亮你傻呀,你跟小万你不跟我?

二亮,你被伤的这么深吗?这就放弃了?

小万,一朵鲜花插牛粪上,白瞎了肥料了。

好好的一朵白菜就这样让猪给拱了。

早知道二亮的择偶标准这么底,我他妹的还潜什么水暗什么恋啊,霸王硬上弓不就得了吗?

二亮一边刷评论一边骂人,“靠,这群二货。”

小万一脸不在乎,说:“骂就让他们骂呗,反正你现在是我的人了,这辈子我是不可能让你逃掉了,我才不管他们说什么呢,我只要你爱我就行。”

“可是我不爱你啊。”

小万睁大了双眼做出一副惊恐状,“真的啊?二亮,你这可是赤裸裸地欺骗良家妇男的感情。”

“那你愿不愿意给我欺骗?”

“愿意,你最好骗我一辈子。”

“那就行了。”

二亮一挑眉,在小万侧脸上吧唧一口,小万得意扬扬,还嫌不够,又把另一边脸递给她,二亮很霸道地直接摆正他的脸亲在了嘴唇上。

我知道这个决定会引来众多非议,但因为是你,因为有你在,所以一切都没关系。

二亮的朋友圈被轰炸了将近一个月,终于平息了下来。

二亮重新找了工作,办公桌就在窗子旁,每天都能看到美丽的晚霞和落日。小万也重新找了房子,窗子朝阳,每天早上都能看到漂亮的日出,介于这个理由,二亮搬进了小万的新房子。

那个周末,两人商量着去哪里玩玩,好纪念一下这在一起的辉煌日子。就在出发的时候,大宇的电话打来了。

大宇是众多少女心目中的男神,也是二亮使出浑身解数也企及不到的人。

大宇在电话那头说:“有时间吗?一起吃个饭吧。”声音中带着些……嗯……怎么说呢?大有哀求二亮的意思。

二亮一直没有告诉小万的是,在答应和他在一起的那个晚上,那一个小时,那一分钟,那一秒,她正蹲在大宇家的门口哭的声嘶力竭,可里面的人没有给她一丝回应。

那一刻,她在心底默默发誓,此生与他再无瓜葛,若有,必遭天谴。

她可能不知道的是,在决定接起那个陌生号码的同时,平行时空里的她已经被千刀万剐了数次。

听到大宇的声音,好心情已经被破坏掉了一半,剩下的一半被她用来考虑到底要不要去赴大宇的约。

小万看出了她的犹豫,说:“你去吧,我们的约会以后时间多的是,但你和他以后见面的次数就没那么多了,也许这会是最后一次。”

二亮看着小万那张认真却又有点小受伤的脸,郑重地点头,然后举起四根手指说:“我发誓,这绝对是最后一次,以后,这个人我不认识。”

小万放下她的手,说:“不用发誓,我相信你。”

二亮带着无比复杂的心情去了大宇指定的餐厅,是那种很浪漫的西式的适合情侣约会的餐厅,装修很豪华,环境很优雅。可是,二亮一进餐厅就感到非常不舒服,她曾经梦想过有一天能和大宇一起来这样的地方吃饭,但是,没想到这里这么不适合她这种人来,就像大宇不配她拥有一样。

大宇穿着很干净的蓝色西服,头发全部梳到后面,手上戴着名贵的意大利式手表,浑身都散发着一股成功人士特有的气味。看到二亮进来,便起身招了招手。

相比之下,二亮像个村姑进城,一切都显得那么土气。

二亮心里有些忐忑,显得有些拘谨,当大宇让她先点菜的时候,二亮摇头拒绝了,说:“你点就行了,这样的地方我第一次来,菜单估计我也看不懂。”

大宇笑笑说:“没关系,有中文标识呢,想吃什么尽管点,今天我请客。”

二亮勉强笑笑,接过大宇手里的菜单,随便点了几个。

大宇说:“之前你一直说想来,也没机会带你来,今天好不容易约到你,就不要客气了。我之前去你的公司了,结果他们说你辞职了,又重新换了工作吗?”

二亮点点头,说:“嗯,我一直想要在一个能看得见落日的地方上班,想要一间能看得见日出的房子。以前走的太快,总是忘记了自己的需求,现在慢下来了,反而所有的愿望都实现了。”

“是因为他吗?”

二亮有些诧异,没曾想他会这么问。

“我多多少少对他也有些了解,怎么会突然选择他?我记得你眼光一向很高的。”大宇摊出两只手,表示不理解。

提起小万,二亮突然神经没那么紧绷了,一身的轻松。二亮说:“以前是我太高估自己了,其实小万也不差,他很聪明,挣钱也比我挣得多;还会做饭,有他在,我不用每天都花钱到外面去吃那些昂贵又难吃的饭菜,他能根据我的口味搭配出不同的营养餐;一起出去玩,也不需要我再操心路线,就算我丢了,他也能把我找回来;他会在我不开心的时候给我讲笑话,睡不着的时候给我讲故事,他会唱歌给我听,偶尔还会写首情诗送给我,当做是对生活的调剂。相反,我却什么都不能给他,因为心里装着一个人,所以连一句‘我爱你’对他来说都是奢侈,但他依然全身心的付出,愿意把他自己交给我。这些,除了小万,没有人愿意为我做,所以,我有何理由不选择他呢?”

二亮真的没想到,小万在她的心里已经有这么多优点了。

听说,如果你爱一个人,你的眼里都是他的优点,而且在向别人介绍他的时候,你没有多说一句话,可你脸上微笑着的表情已经证明了这个人在你心中的位置。

二亮想,也许,不知不觉中,她已经爱了吧。

(2)

想想从前的自己,她的眼里、心里都只有大宇,每天追在大宇屁股后面跑,可大宇从来只拿她当普通朋友,甚至是普通朋友中的普通朋友。

大宇是大她一届的学长,天之骄子,学习中、工作中的佼佼者,帅的发光的他身边从来不缺女生,是有多努力,才能与他共进晚餐?

什么打听他的QQ号、微信号、电话号码,上下课跟踪,写信递情书,做爱心早餐等等,二亮哪样没做过,就连他去过的KTV,她都领着舍友一一拜访过了。就像个追星的女粉丝,他有什么她就扒拉什么。

一直到大学毕业,她去了他所在的城市,她鼓起勇气跟他打了电话,没想到大宇记得她,这让她为此高兴了好久。之后,大宇又带她找房子、找工作,鞍前马后的替她服务,二亮更是感动了。

二亮想,也许大宇知道她喜欢他呢!

是,大宇是知道,只不过在大宇眼里她不是最特别的那一个。

他带她去吃饭,去参加各种聚会,顺带灌她酒。

和小万的认识就是在这样的场合,大宇向朋友吹嘘说二亮酒量特别好,在场没有人能比的过,这让场上的众多男士跃跃欲试,都想会会这位传说中的千杯不醉。

二亮怎么办呢?应该要拒绝吗?当她用祈求的眼神看着大宇时,大宇很殷勤地替他们开酒。

二亮含泪喝下二十多瓶啤酒,整个人都在云上飘, 她摇摇晃晃起身去洗手间,最后醉倒在那里。

大宇根本就不知道,二亮从不喝酒,她对酒精过敏。

醒来后躺在病床上,身边是忙前忙后的陌生男子,他说他叫小万。

从那天开始,她的生命里不只有大宇了,还多了个特黏人的小万。小万的目的很清楚,就是追到二亮,然后跟她结婚,没有任何掩饰。

小万虎头虎脑的,是个热心肠,从不管别人对他的看法,只一心对二亮好。

没有人知道,在二亮生病的日子里,工作不顺心的时候,坐车坐错方向找不到路的时候,因为大宇而伤心的时候,为了减肥饿出胃病、得了厌食症的时候,都是小万陪在身边,任劳任怨服侍她,赶也赶不走。

那晚大宇打电话让去他家,没有告诉她到底要做什么。二亮也没有具体去问,一想是自己的男神约她就开心地忘记了所有的事情。

一下班,她就打车去大宇家,路上有点堵,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她站在门口,有些兴奋,有些忐忑,正要按门铃的时候,她听到了里面交谈的声音。

“你说二亮呀,那就是一傻姑娘,稍给她点好处就屁颠屁颠跟来了。她从上大学一直迷恋我到现在,估计已经是无可自拔了吧。”是大宇的声音。

说完另一个男生的声音传进二亮耳朵,“哟,这么自信呐,万一她要是不来了呢?”

“不会的,只要是我约的她,甭管什么原因,她准来,不信你就看着,今晚一定拿下她。”

“哈哈哈,大宇,为你的自信点赞。”里面传来很多男女的笑声。

一股冰凉的痛感从脚底一直伸到胸腔,然后从胸腔直击天灵盖。她像被冻住了一般,手脚均不能动。

很久之后,脸颊传来火烧的痛感,一抹,原来是眼泪。她蹲在角落里,打电话给小万,想问问他有没有时间来接一下她。

电话接通了,小万第一句话就是:“二亮,正要给你打电话呢,我好纠结啊,我想吃京酱肉丝、还想吃黄焖鸡、又想吃面,可是吧,我只有五个鸡蛋、三个西红柿、两根胡萝卜,一根黄瓜,半块儿鸡腿,两颗土豆,这怎么做菜啊?”

二亮张了张嘴,本想说点什么,又忍住了。她说:“你熬点粥喝吧,大晚上的,吃那么丰盛干啥。正好,我也想喝,你多做一份儿,我这就过来。”

“咦?你要来吗?很晚了哎,要不要我去接你?”

“不用,在我来之前,做好饭就行。”

二亮挂断电话起身,深呼吸一口气,伸手按了门铃,然后离开了大宇家。

(3)

菜还没有上齐,二亮站起来,说:“我还有点事,就先回去了。”

大宇有些诧异,“你还没吃饭呢,菜都没上齐呢,你着什么急啊?”

“本来今天是我和小万第一次正式约会的日子,但是你打电话了,约会也就黄掉了。是,没错,就像你对你朋友说的,我是个傻姑娘,只要是你的约会,不管出于什么理由,我都会来,这一次也不例外。但是,仅此一次,下不为例,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以后请不要再联系我了,我已经有男朋友了,而且我们打算明年结婚,谢谢,再见。哦,不对,是再也不见。”

二亮转身离开,大宇起身一把抓住她的手腕,说:“我不信,你能这么快就放下,你不是一直都喜欢我吗?而且,我要什么有什么,跟他比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为什么要放手?”

二亮甩开他的手,说:“他穷,可他从来不践踏我的真心;你富,可你从来没把我当回事过。以前是我傻,现在变聪明了,不是人人都可以欺骗的小姑娘了,你还是把你那些骗人的把戏留给别人吧,我不需要了。”

二亮昂首挺胸出了餐厅,门口的侍应生对她笑的特别温柔,轻声说着“请慢走,欢迎下次光临”。

来到大马路上,抬头看看天,眼前一片明亮。一边打车一边打电话给小万说:“准备一下,我们去玩吧。”

电话那头一直坐立不安的小万突然接到二亮的电话,激动地只能说出一个“好”字了。

别担心,我知道我们的未来里都有彼此。好想现在马上立刻就让你听到“我爱你”这三个字。

故事未完(目录)

☞点击上面蓝字关注更多精彩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