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线/气质/心态: 体态塑形学员小结

练习前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变瘦变紧致,腿型变好,高低肩/脊柱侧弯改善,整个人变挺拔,精神面貌气质大有提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骨盆前倾、小肚子,驼背改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背面看高低肩,腿型改善更明显

体态练习小结 by 胡筱

一、体型体态的收获 

其实我一直比较介意的就是自己的小腿和腹部。以前小腿要比膝盖上方的大腿粗,所以看起来极不协调。学会如何发力之后,走路时会更加注意。刚开始纠正腿部发力时会比较刻意,后来慢慢便养成了习惯。有一次,我想给朋友示范一下,做一下对比,想让她看一下小腿发力走路与正确走路姿势的区别,但是我已然已经忘记自己之前是怎么走路的了。刻意矫正4个月,有一天坐着时,无意间量了一下小腿的腿围,竟然比大腿细了,很是惊喜,所以更加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

我的腹部赘肉比较多,所以平时针对腹部练习会比较多一些,练了一段时间以后,腰部开始出现弧度(以前腰部是直的),终于有腰了!但是小腹的赘肉仍然很多,向梁老师询了原因后,学习了腹部收束法,这个动作很累,但因为是针对整个腹部的,所以练起来效果更突出,我一次差不多做10组(因为到最后实在没有力气了,觉得做不到位后就停下),时间充裕时每天两次,几天下来,马甲线部位开始显现(晨起空腹时),这个要继续坚持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以来,我的体重一直很稳定,查了记录,维持在88斤左右,上下浮动1斤,但是整个人确实是紧致了。

二  姿势/意识的转变

上了10 多节课程,对于我自己来说,我觉得最明显的进步是意识上的转变,其次就是

觉得精气神比以前要充足。

在路上行走时,不着急的话,会关注过往的行人,观察一下别人的走路姿态。比如,有时候会看到,女生背单肩包(可能很沉),肩部明显倾斜;背双肩包时,如果背带过长,背包的人明显就会驼背、探颈。我通过观察别人来提醒自己,要尽量避免

其实,这都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事情,只在于以前自己没有去关注,而现在有心去发现。

以前习以为常的一些动作,比如驼背,并不会觉得很丑,反正大家都这样啊,我这样驼背站着很舒服啊。可是学习一段时间后,突然有一天驼背站了一下时,却觉得浑身别扭。然后,沉肩站直,哦,原来站直了这么舒服!通过一段时间的刻意矫正,真的会将你之前不熟悉的一些东西变成一种习惯,而且是好习惯

现在还是坐的时间比较长。以前总会跷二郎腿,还是因为觉得舒服。现在,坐着坐着,一条腿还总是不知不觉的就跷在另外一条腿上了,这个动作真的是无意识的。但是,当我意识到我又跷二郎腿时,我会立即把腿撤下来,然后坐正。坐姿的矫正,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觉得和站姿一样,所谓的舒服也都是一种习惯。

除了自己外,我会在日常生活中纠正一下周围朋友的不良习惯,主要是站姿。觉得姿特别影响一个人的精气神,所以自己尽量保持的同时会提醒同伴,觉得这是一个互相进步的过程。

三、课下练习与心态情绪

课下练习主要侧重腹部和腿部的练习,主要是爬和静态动作结合,时间在30 分钟左右。腹部练习会每天早晚各做5 分钟,其它的练习并不是每天都做,上课时间除外,一周2 次左右。背部练习的比较少,有待加强。

心态方面的变化,主要是更接纳现在的自己,当看到自己慢慢进步时(比如开始有腰、驼背有所改善)会很开心。和以前相比,并没有特别在意别人的眼光了,刚开始在路上挺直腰板走时还会觉得不习惯,主要是刻意矫正时觉得不自然,但久而久之觉得自己就应该沉肩、挺直腰板走,不仅舒服,还会让自己觉得很自信。

四、其他

课下交流答疑基本参加。答疑但我基本不怎么问问题,都是从别人的问题中吸取经验教训。课下交流是一个互补不足的过程,可能自己没注意的问题,别人提出来了,自己就会重点关注一下。所以我觉得自己发现问题的能力还有待加强。

因为我属于被动接受型的,所以并没有不喜欢的环节……但是相比较而言,比较喜欢芭蕾形体,觉得可以提升气质。希望能够更多的进行举杆背部练习和臀部练习。

上了一节的心理练习课,觉得受益颇多,以前只是在心理学书中看到一些引导的案例。觉得心理练习后,自己的心又打开了一点点。以前很喜欢一句话“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也清楚记得老师课上说过“一定要先处理好自己,才能处理别的事情

所以以后要先很好的爱自己,才能更有能力爱别人。

教学手记 by 梁绛

筱筱是贸大博士生。2月底刚见面时,觉得学霸不够有精神,脊柱侧弯高低肩很明显,骨盆前倾 有小肚腩,有点驼背。

给她的私教设计个人方案包括骨盆脊柱侧弯矫正,发力次序,核心练习。走路站姿等姿势也细教。

3月21号开课时,看到她开课前按个人方案练习已经好些了。过了一段时间,出现了反复:有天上课发现高低肩比原来严重了,原来这段时间学霸每天坐电脑前给导师整理资料写东西,疏于锻炼。交代她把个人练习拆开来练,比如对着电脑一小时,要起来爬几圈,或者练点别的。

这样过了一两周,高低肩又改善了。

学霸自有学霸的好处:学什么都用功,除了上课认真练习,课下也坚持练习,尤其注意日常姿势。她的腿型变好,更多的因为走路的发力方式改变,把原来的主要由小腿和大腿前侧发力模式,改变为关节联动发力。

练到6月下旬,整个人体型体态变化很大,瘦了紧致了不说,主要是整个人挺拔了精神面貌变化很大,给她拍照时拿出上课前的照片,在场的同学都惊呆了:气质变化这么大!

遇到问题也会及时跟我交流。六月下旬拍对比照之后,筱筱觉得自己体型其他都有变化了,就是腹部还有赘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专为她录了个练马甲线的视频,学霸每天狂练,一周就马甲线初现啦^_^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理练习是上课讲面相改变时练的:相由心生嘛。筱筱做自我接纳冥想流泪了,过后分享说当时觉得过去对自己太严苛了,流泪之后,脸色红润了很多。当时也流泪的还有青青,也是流泪之后脸色好很多。

上周教水草练习,筱筱说感受最深的是最后跟同伴聚集在一起,有很强烈的归宿感。

今天问她公众号发照片需不需要打马赛克,筱筱说不需要,气质心态改变了就是不一样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教学十二年, 发现很多学生不快乐的原因是缺乏自信。传统教育提倡严格要求自己,孩子成长过程中如果批评多过鼓励,就不容易自信,加上父母老师也习惯把孩子跟其他人比,这样负面管教下,长大了也不知不觉地依赖外部评价衡量自我价值。

我通常采取的方式,一是让大家学会臭美\(^o^)/   臭美意味着爱自己,变美也是提高自信的捷径,所以上课除了体态矫正改变体型之外,还有芭蕾形体,戏曲身段眼神,让大家觉得美美哒 。课下则鼓励大家自拍,学打扮。最重要的是提高审美,所以有展览演出等都会招呼小伙伴去;二是鼓励大家多玩,通过玩解放天性。三是自我接纳。今天给筱筱个人练习加上自我接纳冥想。相信会进步更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定期会布置学员写小结,一来方便了解练习情况,调整教学与个人方案;二来让学员检查自己哪里还有提升空间,看到自己进步,练习更有动力;三来可以让学员交流,相互促进。今后也会陆续发其他同学的练习小结。希望能给大家参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