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灵十二将I 第一百三十章 猛烈的强攻

沙林山脉南部。

数十道人影金色光影在山峰之间来回飘荡,时不时地化为梭形的金色灵力波动,或者成百上千根金色的灵力箭。无数灵力波动有节奏地攻向山脉中央的灵师部队。

上百名低阶灵师排成一圈防御型战阵,在指挥官的指挥下,抵挡这些来路不明的攻击。所有战斗灵师都只是在防御,没有一个人主动反击。

薛梦怡悬浮在战阵中央。七彩明光石围绕在她身体周围。七颗明光宝石各射出一道金光,在她面前交汇,组成一片金黄色光墙。她伸出右手,用食指和中指轻轻地在光墙表面划动。一个个不足巴掌大小的亮白色奇异符文显现在光墙表面。冷寒悬浮在她身后,不停地向她体内输送灵力。两颗微灵核同时从他们体内释放出来,平行旋转。白光与金光交相辉映。冰属性与光明属性灵力渐渐汇聚在一起。

“二位灵使阁下,还需要多长时间?”灵师部队的指挥官高声喊道。

“还需要一点时间。”

薛梦怡顾不上擦自己鬓角流下的汗,长呼出一口气。这是她第一次尝试破除大型幻象结界。

“这个幻象结界太大,很难直接破除。我们还需要累积能量。”


“没那个必要。”

一个声音突然从东北方向传来。这声音具有无与伦比的穿透力,转瞬间便传到每一个人的耳朵里。

紧接着,一颗红点从灰白相间的雾气表面。只是几次眨眼的功夫,那颗红点就扩大成一大片红色。数十个全身都笼罩在赤红色铠甲和军装中的人影径直从雾气中钻出来,向数十道飘忽不定的人型光影飞去。

“大家别紧张!是我们的援军!”灵师部队的指挥官惊喜地大喊一声。

冷寒诧异地扭过脑袋。他看见,这支部队的装扮非常奇怪,每一名战士身上都佩戴着各种奇怪的金属饰物。但是,他心中的疑惑马上就被强烈的灵核共鸣感打消。

巨大的轰鸣声响起。整支炽火部队开火的速度几乎是完全一致的,没有任何人慢半拍。数百道以红、黄、白三色为主的灵力炮弹从炽火部队手中的火器中倾泻而出,瞬间将数十道人形光影全部撕得粉碎。

全副武装的唐英杰从炽火部队战阵中飞跃而出,移动到薛梦怡和冷寒上方。三眼星炎铳被他从体内释放出来,散发出强烈的炽热气息。这股炽热气息像是要把整条山脉的寒气全都一扫而空一般,熏得冷寒头部和面孔生疼。

“目标定位没有?在哪儿?”

唐英杰好像完全没看到冷寒,直接低下头,去问在光墙上奋笔疾书的薛梦怡。就在他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十名同样全副武装的中阶火属性灵师也移动到她的上方,围成一个弧形战阵。十个人分别架起一门大口径火铳。每一门火铳的枪口都凝聚起强烈的火属性灵力波动。

薛梦怡没有回答,只是不慌不忙地写完最后一行符文。她白嫩的小手上凝聚起耀眼的白光,双掌同时拍在面前有形有质的光墙上。几行白金双色符文同时飘飞而出,分别飞向四周的几座山峰。符文表面同时散发出淡白色的水波状圆形波纹,像是在感应什么。

眨眼之间,几道符文同时落到几座不同的山峰表面。它们同时化为纯粹的灵力波动,像盐溶于水中一样,溶入到被灵力结界包裹住的山峰表面。几颗混杂着淡白色和灰黄色的卵状或者脓包状物体同时从几道符文消失的方位冒出来,像是几颗大瘤子。

“开火!打烂这些臭东西!”

唐英杰怒吼一声,高举三眼星炎铳,一炮轰向距离他最远、体积也最大的那颗“脓包”。红、橙、黄三色灵力炮弹从星炎铳的炮口喷射而出,在空中划出三道鲜艳的光带,并释放出一大片热气。只是眨眼之间,那颗灰黄色的“脓包”就在轰鸣声中化为齑粉,消失不见。

下一秒,十名中阶火属性灵师同时开火。数百颗赤红色或者橙黄色的球状灵力炮弹轰向四面八方。所有的“卵”或者“脓包”纷纷化为齑粉。

整片山脉瞬间地动山摇,一道道黑色裂缝同时从被淡白色雾气包裹住的天空和山峰表面显露出来,仿佛要把整块空间全部切开。

“集火!全力轰击!”

唐英杰再次下令,并纵身起跳,再次瞄准之前那颗大脓包所在的位置,轰出一炮。这一炮发出的三颗尖锥形炮弹不再是三种不同的颜色,而是统一的鲜橙色。三颗炮弹没有任何外放的灵力波动,甚至也没散发出多少热量。它们一枚接一枚地扎入三色炮弹炸出的巨大气浪和烟雾中。

下一秒,无数火属性爆裂弹从炽火部队的火器中喷射而出,向那座半歪不歪的山峰覆盖而去。大小各异的火红色爆裂弹如同一面巨大的火网般铺天盖地,又如同火属性巨兽的大嘴般狰狞恐怖。


“轰隆——”

铺天盖地的巨响从被命中的山峰中央爆开。比雾气要浓烈得多的乳白色烟气瞬间扩散开来,笼罩住结界中的一切。无论是崩塌的山峰,凹下去的洼地,左右摇晃的植物,还是凭空出现的空间裂缝,全都在一瞬间消失不见。

“唔——”

薛梦怡和冷寒同时捂住耳朵,闭上眼,释放出护体灵力。这爆炸声实在太过巨大,几乎要摧毁他们的耳膜。他们根本来不及判断,这爆炸所产生的声音和烟雾是否对他们自己也有伤害。和职业军人比起来,他们的实战经验和判断力仍然有限。

“好了。”唐英杰的声音从烟气中传出。

薛梦怡和冷寒长呼出一口气,重新抬起头,睁开眼,向之前被无数爆裂弹轰击的那座山峰看去。整座山峰足足塌陷三分之一,露出一大块奇形怪状的椭圆形凹陷。山峰裸露在外的部位已经完全变成深红色或者深褐色,还露出无数块大小不一的小型凹陷,看上去就像是某座刚刚剧烈喷发过的活火山一般。无数道紫黑色痕迹布满椭圆形凹陷的边缘部位。

几具残缺不全的尸体横七扭八地歪倒在椭圆形凹陷的边缘处。这几具尸体身上全都穿着黑色或紫色的猎装和护身甲,身上散发出孜孜热气和强烈的邪恶灵力气息。其中两具尸体已经完全被炸成碎块,上半身在左边,下半身在右边。其中一块下半身还流出一大团白花花的脏器。

“呕……”薛梦怡忍不住闭上眼,低下头,捂住胸口,干呕起来。

“中间的凹陷处应该就是主入口!”唐英杰像是完全没看到那些破碎的尸块一样,兴奋地用力挥手,“四散搜查!看看周围有没有残余的敌人,或者其他的入口!”

排成一道圆弧的炽火部队将士迅速散开,自动分成几个不同的小型战阵,向几个不同的方向飞去。雾气已经完全消失,幻境也已经消散。众人周围的所有自然景观全都恢复正常,只有之前遭受过炽火部队集火攻击的那几处冒出几个形状不规则的大坑。每个大坑里都歪七扭八地倒着几个装束怪异的人,其中只有几个还在不停地原地蠕动或者抽搐。几组炽火部队将士迅速地从乱石堆里把还活着的人扒出来,强行封印住他们的伤口和灵脉,并把他们牢牢地限制住。

冷寒长呼出胸腔中的一口热气,抬起手,在自己身上用力拍击好几下,像是要把自己身上的全部热气都驱散掉。他抬起头,用力摇晃脑袋,往四周看。他们周围的幻象结界确实已经全部消除,所有的邪恶灵力都已经被暂时性地驱散,甚至连天空中堆积在一起的乌云都完全散开。几缕阳光已经顺着乌云之间的缝隙照射下来。只是,更远处的一片山峰仍然处在白色雾气的遮挡之下,而且,那一片白色雾气似乎变得更加厚重。

“哦?”

唐英杰眉毛一扬,抬起头,往前方看去。他也注意到情况不对,顿时用力挥拳头。

“见鬼!这条山脉里的幻象结界是分开的!不是一体的!中间那部分还没被清理掉!”

“将军!”

一名肩扛上校肩章的中阶灵师当即飞到唐英杰身边,看向远方的白色雾气。

“我们现在需要接着去破坏中部那边的结界吗?”

“嗯……应该不用,”唐英杰迅速地思索一番,随即用力摆手,“冰雪灵将已经抵达那边。她和安全部的人应该很快就能破掉它。我们先做好我们该做的事吧。”

“是。”

上校抬手敬礼,后退一步。从外表上看,他大约有三十岁左右,比唐英杰还要稍微大一点。


“好!”

唐英杰转回身,对整支炽火部队高声下令。

“第四小队,原路返回!把所有俘虏全都交给外围的灵师部队和常驻军!其他人全都跟我来!攻入南部地宫!”

“嗯?”薛梦怡突然抬起头,看向唐英杰,“唐将军……”

“有什么事吗?”

唐英杰随意地转过头,看向薛梦怡的脸。在这一刻,他的语气又变得像是哥哥和妹妹聊天一般。

“唐将军,”冷寒再次呼出一口热气,“我们不需要先审问一下这些俘虏吗?地宫里很可能还隐藏着未知的危险……”

“没那个必要,”唐英杰大手一挥,“区区五兽帮而已,就算他们再有千般手段,能和我的炽火部队、我的邪火之核抗衡吗?更何况,还有你们呢。”

“呃……”

冷寒一时觉得有点尴尬。他从来没和唐英杰接触过,只是听师父说过一些他和炽火部队的事。这位唐将军看上去大大咧咧的,像是一个江湖大哥,根本不像一名职业军人。但是,他说的话似乎也没什么错……至少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反驳。

薛梦怡则觉得更加无语。她见过很多星炎派的直系弟子,也见过几位星炎派的高层成员,却从来没见过星炎派中有第二个性格和处事方式和唐英杰类似的人。她记得,在她小的时候,爸爸和长老们都说过,星炎派不只是苍灵国最强的火属性门派,更是苍灵国灵师界八大门派中最有智慧的门派,几百年来,这个门派曾经出过许多位武灵理论专家、火器研究专家和战术专家。这一成就,是整个苍灵大陆上的其他任何门派、任何组织都无法相比的。只是,这位唐英杰将军似乎是星炎派中比较特殊的个体,甚至几乎可以说是异类……

“是时候了!”

唐英杰纵身一跃,跃向山峰坍塌下来的洞口。

“兄弟们,跟我杀进去!把这群缩在黑角落里的臭老鼠都给我揪出来!”

“唐……”

冷寒还想说什么,话音却停在嘴边,什么也没说出来。

除了被唐英杰指定的那一支押送俘虏撤退的小队以外,炽火部队其他所有将士同时有序地以小队为单位重新列队,紧跟在唐英杰身后,一批一批地从火山口一般的通道口往下降落。更重要的是,似乎没有一名战士准备打扫战场,把歪在各地或者散落在各地的五兽帮成员的尸块清理一下。

“这……”

冷寒不知道该说什么,先看向薛梦怡,再看向紧跟在他们两人身后的灵师分队队长。

“我们先跟唐将军一起下去吧,”薛梦怡轻声说,“唐将军说得没什么错。以他邪火之核的力量,中低阶灵师设下的普通陷阱根本不算什么。就算是土元素,甚至是水元素组成的陷阱,五兽帮的灵力和沙林山脉中的灵力元素纯度也根本达不到能够压制唐将军的程度。”

“那……前面的那一片幻象……”冷寒还是有些犹豫。

灵师分队队长抬起头,往被雾气包围住的那一排山峰看去。以他的灵力修为,自然可以感受到,那一片幻象结界的强度丝毫不亚于之前被唐英杰和炽火部队摧毁的结界。而且,那一片幻象结界似乎还是分层的。每一层的强度都不同。

“我们恐怕只能先不管它,”薛梦怡说,“现在,我们来不及把消息传给总部。”

“好!”

队长用力点头,转过头,看向自己率领的灵师分队。

“全体听我命令!跟随两位灵使,进攻地宫!搜捕其中的一切敌人!”


上一章链接:《苍灵十二将I》(129)破幻入宫

下一章链接:《苍灵十二将I》(131)幻影兽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