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写过的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何从》

蜓飞乱纹扰鱼情,

雨落花开复几许?

日复哀愁废志途,

明之故犯心何从?

(人生中写的第一首诗,高二写的,而且是上课开小差写的。)

 《海上夕阳》

孤舟沿江访商途,

群殴低鸣舞孤舟。

一束红光自西来,

梦幻星海醉孤舟。

(人生中第二首诗,也是上英语课开小差写的。)

    『十日歌』

三分过,四分愁,

两分更哀自堕落。

何不哀?何不痛?

三更不眠日日夜。

十日近,心更紧,

而其躁意更冲天。

吾不甘,怎能弃,

不眠日夜还未倒,

自缘终点在眼前!

人未眠,心未了,

前方终点还未到,

江山美景朝君笑!

(高三写的信)

     『愁登山』

山高日短何攀登?

心有不甘怎言弃?

欲登百丈览群山,

不辞万难看日出。(不见江山不回头!)

  『老松』

暴雨欲袭愁云密,

山中老松不曾惧。

挺骨仰天斗苍穹,

至死不曾低腰骨!

   『逍遥境』

风雨欲袭残阳闭,

万丈黑云藐众生。

仰天长吼尽巅狂,

我自逍遥破红尘。

(高中时有父母的管教,觉得没什么自由,对外面的世界充满着向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

             梦

吾拜中华老祖宗,万义高深传后代。

千年不朽四海一,舞动九州震苍穹。

万千博学聚我身,我定扬华俯群雄。

不尽江山长城固,泪洒黄河意不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帝王志

自古枭雄志,意定俯苍穹。

愿吾秦王意,剑指各诸国。

一统遍天下,从此无烟火。

百姓足安乐,后代统星河!

(古代最崇拜的就是秦始王和李白。)

            『 除夕』

黑夜长龙临万家,竹声伴奏舞天穹。

不尽烟火闪晴空,谁为天雄谁更明?

今夜无月胜有月,万家团圆享天乐。

一杯水酒寄我情,愿君一生幸安乐!

(2015大年三十所作)

『莫劝』

竹声满天雀难眠,

耳边嘈语忍自伤。

墨下几笔已成画,

妄想加笔画成字。

     狂挽

五十日短足我挽,

日夜不尽意不尽。

三更不知夜已深,

只求名校一席位。


  『忘仇静修』

凌空忘恩仇,

求得一日清。

静修复残日,

不及泪空流。

 『梦中人』

春风轻拂红颜发,

如痴如醉梦中人。

三分悄容七分纯,

一笑倾城胜江山。(一笑遍迷痴情儿)

   『青山醉』

窗前青山醉我途,

留我乡愁忆亲柔。

春来秋去二十年,

青山留梦来年聚。

(独自一人去外地读大学时,在车上所作。)

   『舒醉途』

早晨朝阳无人赏,

梦中少年更醉床。

衣食无忧沉欢乐,

流年逝去不知愁。(大学时所作)

『慈之伤』

遥遥千里牵心慈,

心慈心悲冷若冰。

家中丑事吾不管,

慈毅被伤亦吾殇!

千言慰语集心中,

欲抚心伤暖燃心。

慈亦古稀更亦尊,

儿孙尽孝应本分。

更念长命享天乐,

怎敢伤慈一分心?

今突雨冷添衣否?

心伤未解食怎着?

茫茫苦语存心中,

暗夜枕湿独自伤。

儿孙千里不常通,

不敢长语碍学业。

吾悲吾痛不由己,

慈伤未曾一语话。

吾恨千山隔我途!

学业未成不得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眠 秋雨落地阵阵寒,红莲玉簟藕香残。 思绪飘飞在何处,愁容挂面不思眠。 归家有感 其...
    相思的红豆阅读 379评论 0 4
  • (除了那首很长的《杜十娘》,我很爱打油诗,今天随手整理下) 1.《南下》 齐鲁扬史风采挂,《南下》热剧人心洒; 红...
    顾琪阅读 305评论 8 2
  • 今天午休期间,已是资深语文老师的叔叔给我推荐了简书,让我用用。他必然是知道我时不时喜欢写点不成熟的诗词和流水账...
    张倩珍阅读 382评论 2 8
  • 雷鸣电闪前的舞动 冥冥之中的血液 面对海的宽阔 荡起片片波纹 我们傲然不惧 像风一样踏步 穿越于无形 雷打不动 不...
    公子云谦阅读 134评论 0 2
  • 最爱,是你微风轻佛时的长发飘飘 最爱,是你明眸相视时的清纯美好 最爱,是你纤手托腮时的温柔娇小 最爱,是你的微笑 ...
    孤独的北风阅读 338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