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活得如此通透!

公众号:樱桃绿了 芭蕉红了

喜欢笔尖划过纸张的那种感觉。夜深人静,纸和笔悄悄说话,我也在和自己小声对谈。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人生如果仅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史铁生

2、有时命运的戏谑就在于,你一直犹豫不决,等到终于下定决心,已经到了谢幕的时间。

——杨澜

3、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宫崎骏

4、凡事总要稍留欠缺,才能持恒。

——莫言

5、人充满劳绩,但还诗意地栖居于大地之上。

——荷尔德林

6、虽然在最低的位置,看不到花朵绽放时的艳丽,然而却不会错过,花瓣飘落时在风中悠扬飞舞的浪漫。

——几米

7、当我们是大为谦卑的时候,便是我们最近于伟大的时候。

——泰戈尔

8、一个不曾用自己的脚在路上踩下脚印的人,不会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周国平

9、只有平庸将你的心灵烘干到没有一丝水分,然后荣光才会拨动你心灵深处的弦。

——《百年孤独》

10、许多人因为人生多悲剧而悲观厌世,我却以为人生有价值正因其有悲剧。

——朱光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从静中观物动,向闲处看人忙,才得超尘脱俗的趣味;遇忙处会偷闲,处闹中能取静,便是安身立命的工夫。

——《菜根谭》

12、对每个人而言,真正的职责只有一个:找到自我,然后在心中坚守其一生,全心全意,永不停息。

——赫尔曼•黑塞

13、人的生命力,是在痛苦的煎熬中强大起来的。

——《平凡的世界》

14、即是最平凡的人,也得要为他那个世界的存在而战斗。

——《平凡的世界》

15、那些生死悲叹,你以为是一生一世,但月亮见过太多,知道这只是尘埃一瞬。

——独木舟《月亮说它忘记了》

16、我知道世界上不是没有丑陋和险恶,可是我更相信,向往善良和光明,才能够令我们不惧黑暗。

——独木舟

17、大自然从来都不拒绝贫者,它会向所有爱它的人敞开怀抱。

——迟子建

18、停下来,其实是回来做自己,回到生活本身,发现无所不在的美。

——蒋勋

19、美,是没有目的的快乐。

——康德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做一个自然之子。本来如此,理应如此。

——王开岭

21、我们一步步走下去,踏踏实实地去走,永不抗拒生命给我们的重负,才是一个勇者。

——三毛

22、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

——柏拉图

23、智者说话,是因为他们有话要说;愚者说话,则是因为他们想说。

——柏拉图

24、河上没有桥还可以等待结冰,走过漫长的黑夜便是黎明。

——汪国真

25、有时候,一份清淡,更能历久弥香;一种无意,更能魂牵梦萦;一段简约,更可以维系一生。

——白落梅

26、花开得太好,所以摇摇欲坠。

——《素年锦时》

27、相信这世界并非不可救药,而一定存在某种良善,值得我们奋战到底。

——托尔金《魔戒》

28、优等的心,不必华丽,但必须坚固。

——毕淑敏

29、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有美丽,一片相互依恃着而怒放的锦绣才是灿烂。

——席慕容

30、俗世有太多蝇营狗苟,简静的人,以心灵的弦歌雅意对立和抗争。

——马德

记得点赞么么哒~

公众号:樱桃绿了 芭蕉红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00—8:30送儿子上学,路上讲了汽车工作的原理 9:00——10:00公司会议 10:30——12:00看书...
    董银超阅读 120评论 1 1
  • 在今天这个宁静的夜晚,我有幸观看了一部难得的,美丽的电影。今晚独自在家,想要自己消遣消遣。我能够看到这部电影其实还...
    乔_希斯莱杰阅读 343评论 0 2
  • 上次说到大学毕业,我们宿舍四朵小花一起来到北京的前一晚聚餐挑夜谈心 第二天,我们早就起来了,简单吃点早饭,我就拖着...
    Tina_caf7阅读 482评论 0 0
  • 故事发生在15年的初夏,撕扯到现在,有一种不该有的感觉,想到这个人会有压一座大山的困倦。 是的,刚讲了诀别的话,因...
    Sheenagh阅读 303评论 0 1
  • 昨夜星辰昨夜风,清衫漉沥挂半空, 一身臭汗为哪般,只因寻梦难从容, 此生不敢太清闲,于是匆匆又匆匆, 为父再拼十年...
    金陵君阅读 23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