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落血棠】王者的荣耀

《王者的荣耀》

【纯属虚构,切勿当真。世界观构架来源游戏:王者荣耀。】

文编/莫落血棠

“欢迎来到kpl赛场,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啧,这打法有点冲(四声chong)啊。”

“主持人你会不会啊,不会赶紧滚下来。”

“就是就是。不会说话就别乱说话。”

欧阳放下耳机,打了个长长的哈欠,身边的女主持夏林皱了皱眉,还是安慰道:“欧阳,你别介意。”

“我没介意啊。”欧阳的麦不知道被谁打开,淡定而疏狂的声音轻轻飘荡开来:“诚如我所说,在场的各位职业选手,都是辣鸡。”

“你好大的口气,也不怕风大闪了舌头!”

“风大可闪不了我的舌头,倒是您,站的那么快别闪了水桶腰。”欧阳撑着主持桌站起来,歪了歪头,夏林拉了拉欧阳的衣摆:“别说了…”

“我不干了。”欧阳拉开衣服拉链:“一个月之后,我会带着我的队伍回来。到时候,可别哭啊。”

……

kpl联赛,因欧阳的一番话,而暂时停播,有外媒较为关注此事,并向kpl询问,怎么看。对此,kpl主办方给出的答复是,比赛继续,但仍然会接纳欧阳的战队。

“欧阳那小子什么意思?!”国服第一战队副队长秦纵拍了拍桌子,脸上写满了不满。

“还能是什么意思,博人眼球呗,你还真以为他能翻天啊。”

女主持人夏林笑了笑,推了推眼镜:“别太小看他了,他可是…A 神啊。”

“A 神?前几届突然散掉的ACE 战队的队长?”秦纵嗤笑一声:“管他什么神啊鬼的,不怕他。”

“夏龙有事,所以纵龙我来带,欧阳虽然退出很久了。但…唉…最近大家好好训练。”

“林姐,有我在,不用怕!……诶哇!!林姐你怎么打人啊!”

“有你我才怕,你给我稳着点。”

“是是是…”

………

欧阳坐在家里,无聊的摆弄着手机,打着新手攻略。

“哥,你可是出名了。”欧月甩下背包,勾住欧阳的脖子:“你不知道,我那帮子朋友看到视频都什么表情,哥,你什么时候这么吊了?”

“你哥我一直很吊毛儿。”欧阳甩了甩刘海:“说吧,什么事找我。”

“我想当职业选手,你带我。”

“……啥???”欧阳抬头看了眼欧月,一脸懵逼:“你说啥?”

“我想当职业选手。”欧月放下手,认真的重复了一遍。

“想好了?”

“嗯!”

“不改了?”

“不改!打死也不改!你知不知道,职业选手的奖金…”

“你要是真的喜欢,就别把它当做游戏。”

“好嘛好嘛,我知道了,你就说,带不带我?什么要求我都答应!”

“再去找三个人来。”

次日,欧阳带着欧月去寻找合适的人,欧阳有一瞬间的恍惚,仿佛又看到了曾经ACE 的影子。只是此时此刻,物是人非。

昔日的ACE ,以使对方多次团灭超神为名,高达99%的胜率,哪怕只有一个队员都足以让对方闻风丧胆。尽管,想要挑战ACE 权威的大有人在。但战无不胜的ACE 却从未败迹,犀利的打法,进场指挥,稳健的carry,无一不标示着ACE 恐怖的名讳。而ACE 的消散,源于跟其同名并架的carry战队的一场比赛。欧阳那时候年轻,队友又同样热血,约定五局三胜,因为欧阳的走位预判失误,而导致2:2平分失衡,输掉了比赛和ACE 的胜绩。ACE 和carry的比赛是沉默的,ACE 之后,carry再无对手,便也消失在王者荣耀的战场上。

而ACE 的老成员,多已经销声匿迹,甚至没有了联系。根据当时的名字,除了欧阳的ID为A ,其他人分别是“T ”“M ”“C ”“S ”。

一个月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欧阳烦躁之余又无能为力,就在这时突然接到了两封邮件,是署名T 和C 发来的。信中简短的说明了突然看到欧阳的消息,但两个人结婚之后工作很忙,不能来帮忙,当初的S 位已经得病离世,想也知道欧阳不可能找到什么能帮忙的人,就把自己的徒弟给遣到了欧阳身边。希望能帮上忙。欧阳一边感叹一边感动,感动的是两个人还能想着自己,感叹的事当初那个最好的辅助已经不再了,短短一个月,再训练出一个好的辅助很难。其次让欧阳觉得有点炸毛的是,两个人分明是让他帮忙训徒弟!!

欧月去接T 和C 的徒弟,欧阳百无聊赖的坐在客厅里等人。

“有人在吗?”转头就看见那个一边说话一边就进来的人,心说你他娘的都进来了还问有没有人。

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人颇为眼熟,想了半天却没想起来。

拉着行李箱的人歪着头看欧阳:“A 神真是贵人多忘事,A c对决中,我们可是让您团灭了好几次呢。”

“你是…carry的?”欧阳皱了皱眉头:“你来干嘛。”

“我来帮你,本来赢了你们我们战队也都退了王者好久了,突然就看到你的消息了。想想你也凑不齐五个人,我就来帮帮忙咯。”

欧阳心里不知道说了多少句MMp,盯着那人看了半天:“你会这么好心?”

“诶,别这么说嘛,想当年你A 神的名号谁不知道,现在不过过了气儿,我虽然跟你不对付,但好心来帮帮忙总不会被你扔出去吧?”

“你都这么说了,我再把你扔出去,好像就不太厚道了。”欧阳苦笑一声,颔首示意:“坐吧。”

“等人?”

“嗯。”

一支烟的功夫过去了,欧月推开门火急火燎的倒了杯热水:“哥,人来…噗…诶???诶诶诶???我去!!活的!!!活的白神!!!”

“你见着你哥我都没这样过,人呢?”

“后边儿呢。白神!!!跪求签名儿!!………额…咳…哥。”

欧阳心里直炸毛,啊啊啊,这个人不是来搞事情的么?地位难保地位难保!!连亲妹都要叛变了!!

“队长。”随后进来的是一个娇俏可爱的姑娘和一个男孩,两人均是拖着行李。欧阳觉得这场景颇为熟悉,就像当初一样,五个人聚在一起,吃住行都在一起的训练。

“队长你好,我叫林风。担任坦克位。”

“队长,我叫陆槿余,担任下单射手位。”

“哥,说话啊。”欧月戳了戳欧阳,欧阳才反应过来:“啊??哦我叫欧阳。这是曾经carry战队队长,这是我妹欧月。”

“我叫上官白。”上官白翻了个白眼,对于欧阳介绍自己不带名字十分不满。

相互认识之后,欧阳将战队建立好,吃过晚饭之后,几个人坐在一起商量着第二天的训练。

“满打满算二十天,利用这20天的时间,重建ACE 的辉煌,欧阳,你不觉得太难了么。”上官白趴在桌子上喝了口白开水。

“是挺难,不过可以试一试。我没记错的话,小白你擅长中单位吧。”

“对啊。贼6,来solo?”

“去,别闹。那么现在,我给你们科普一下简单的用语方便到时候交流,另外,改名卡已经赠送给你们,进队之后先行改名。”欧阳顿了顿,继续开口“ 上单 【top(taopo)】,简称T ,一般为坦克位置,主要前排扛伤害,中单 【mid】,简称M ,也是指后期输出以魔法伤害为主的英雄即APC,一般为法师位,担任主要输出。 打野【gank】,简称G ,担任野区带节奏抓人的位置,下区Carry位,简称C ,一般为物理输出伤害为主的英雄,即ADC,一般为射手位,辅助 【support】,简称S ,一般为战士或者纯辅助,通常在下路与射手位一起对线,推掉下外塔后进行游走抓人。在现在的版本当中,比较强势的英雄不在少数,坦克位,亚瑟,东皇,程咬金,张飞,廉颇,曹操等可作选备,中单位,高渐离,小乔,诸葛亮,貂蝉等,这些都属于中后期英雄,所以稳定前期发育才是最主要的。射手位后期英雄,狄仁杰,鲁班,后羿,孙尚香,前期英雄主推速推流,比如虞姬。辅助位选择很多,大乔,蔡文姬,庄周等。而打野位,赵云,韩信等都属于后期英雄,类似橘右京,为前中期英雄。那么我先说说我的想法,前期稳定发育,中后期抓人推塔。要知道的是,这个游戏人头数不重要,谁先推倒水晶,谁就是赢家。kpl联赛中,选用三局两胜制,稳健下来就可以了。”

上官白撑着脑袋听完,笑了笑:“所以你要带节奏去gank位?”

“没错,打野的gank能力和发育,是为队伍建立经济先机的来源。在这款游戏里,冷却缩减最高40%,铭文搭配交给小白去帮你们,出装方面你们也可以跟我商量。暴击率最高200%,超出就是浪费了属性。30秒的时候,红蓝和兵线刷新,我需要一个默契配合,射手去拿红,拿不到也没关系,辅助位跟中单位去对面蓝区,我去反对面的红,坦克你需要给我一个上路视线。有问题吗?”

“没问题倒是没问题,你不觉得风险太高了吗?”上官白叩了叩桌子,对于欧阳的开局打法有些不理解。

“放心,想抓我除非是我自己不想跑,这就是所谓的先机。当然这只适合用一次,用多了反而就没用了。那么,位置就是,林风的坦克位,月儿打辅助位,小白中单位,陆槿余射手位,我在打野位。”

………

紧张的训练如火如荼,已经过去了十天,日历本上的天数也已经划了一大半,而训练的效果,却显然不尽人意。

“十天了。欧月你告诉我你还不知道怎么配合?技能连不上,大乔的技能到处乱放,你这样怎么打联…”

“好了欧阳,你也别太着急,给欧月一点时间。”上官白拍了拍欧阳的肩膀,示意他不要太心急了。

欧月拿着手机闷头坐在座位上,事实上,她第一次看见哥哥发那么大的火。或许对于欧月来说,这只是一时兴起所接触的游戏,对于欧阳来讲,这关乎着的,是荣耀。

“欧月你知道吗。当初ACE 队里的辅助,是最强的辅助。”

“最强有什么用,不还是一个辅助,有什么意思!”

欧阳深吸一口气:“…他是国服最强的辅助,曾有全场助攻零死亡的记录,现在纵龙队的乔欣欣,就是他妹妹,也是继他之后我所见过的最好的辅助选手。”欧阳关掉手机揣进兜里,站起身:“你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特殊的位置,必不可少的拥有着贴近团队和相互鼓励致胜的信任关系,有些人觉得坦克没有用处,没有坦克,输出再高也扛不住伤害,有人觉得辅助没用,但恰好是因为不是每个辅助都能很好的有用,无论拿到什么样的劣势牌,将这一副烂牌打好,才是最关键的。今天太晚了,都洗洗睡吧。”

……

欧阳坐在书房里,揉了揉太阳穴,手机上是王者荣耀登录界面,此时他想到的是那个辅助,乔明。一个有着阳光笑脸的大男孩,总是会在队里最低落的时候鼓动人心。乔明说,这个游戏,都是因为坚持下去才有奇迹。往往在最无助的时候,乔明都会死守最后一道线,他说,只要撑过了你们的复活时间,我死了也没关系,只要你们一波消耗,就能够推出去。乔明说,想去职业赛场打一场,赢也好输也好也算了了一桩心事。欧阳在输掉carry和ACE 比赛之后,曾经一蹶不振的陷入自责当中,ACE 散伙,乔明从很远的地方赶到欧阳家里,他说,一次失败并不可怕,怕就怕你再也站不起来了,欧阳,我知道你不好受,可你是我们的队长,他们不敢来,所以我来找你,我们都等着你,等着你重现ACE 的辉煌。欧阳心里有很大的感叹,那个辉煌,恐怕只有他一个人守下来了。

“我可以进来吗?”上官白第一次颇有礼貌的敲了门。

“进。”

上官白把一袋子吃的扔到书桌上,自己一屁股坐下:“你晚饭没吃,吃点垫垫。欧月那儿我已经着手教了,你放心吧。”

“嗯。”

“怎么?一会不见成哑巴了?我知道你心高气傲,就像你的ACE 一样,这么欠揍的战队名字,也就只有你敢用。”

欧阳笑了笑,开了两罐咖啡,递了一罐给上官白。上官白喝了一口,继续说道:“我当初输给你,只是因为你的一个小失误,跟你打赌也只是开玩笑,没想到你当了真。”

“所以你是良心发现愧疚难安才来帮忙的。”

“不,没这回事。我羡慕你,有那么好的队员。在这个峡谷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能够热爱很久的人却是很少的。一个队伍,如果没有稳定的人心紧紧牢靠,是不会有最基本的信任的。所以我来帮你,也是想看看,什么样的队长能带出素质那么棒的队员。”

“呵…别太高估我了。”

“是你太低估自己了。你打算怎么办?一直带着ACE 打下去?还是仅仅是因为气不过一时兴起?”

“当然是——打下去。”

……

第二十七天。

林风一边操作着手上的人物跟另外三个人开黑,一边问道:“队长这几天也不跟我们训练了,你说他是不是还生咱们气呢?”

“我觉得不会,欧阳脑子直,跟月儿当天发完火当天就好了。”上官白,手速奇快的打出最后伤害将对面抓人的单杀,残血逃走。

“队长可能压根就没放心上,我今儿早上还看见他风风火火跑出去了呐。而且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陆槿余操纵着虞姬,二技能越塔接3技能开狂暴迅速收残之后迅速撤离。

“A 塔,A 塔,槿余你撤一波。”欧月操纵的蔡文姬开着恢复奶队友。

看到胜利标志,四个人长呼口气,随后,门被打开,欧阳风风火火的跑进来扔了一袋子东西在桌上:“来来来,看看看看,大爷我一个星期的结果。”

“这什么啊。”林风戳了戳袋子,好奇的看欧阳。

“队服啊。大爷我亲自操刀设计的。”

………

“欢迎来到kpl职业联赛,赛制三局两胜制,谁能成为最终王者!让我们拭目以待!”

欧阳坐在台下,丝毫不担心的样子,上官白作为副队,闲闲的看着比赛。

“欧阳,你觉得哪个队最有可能得第一?”

“ACE 。”

“噗,真有自信,那我换种问法,你觉得谁最可能跟咱们杠上。”

“纵龙。”

“哥,你放心,我不会给你丢脸的。”欧月拍拍小胸脯,对于上官白这几天的训练,还是有所收获的。

“我不担心这个,我担心纵龙队队长,夏龙。”

“他很厉害吗?”陆槿余喝了口咖啡,眨着眼睛问道。

“他的打法很独特,我还没研究透。其他的,我还不放在眼里。”

林风戳了戳上官白:“副队,队长他一直这么狂嘛?”

上官白低笑一声,摇了摇头:“收敛多了。是狂得很,但,敢作敢当。”

上官白想起那时候YY会上遇见ACE 的一帮人,自己的队员跟他们起了争执,加上ACE 跟carry并架排名,谁也不让谁。

上官白找到欧阳,要个说法。欧阳笑了笑:“我队员没错,要什么说法。你们carry就是比不过我们故意找茬的吧?”

“多说无益,咱们王者见真章。”上官白好玩儿,性子恶劣,但没想到欧阳会主动提出要求。

“ACE 要是输了,我就带着队员退出王者荣耀,carry要是输了,给我队员道歉,并且公开承认,我ACE 才是最强的队伍。”

“一言为定。”

“君子一言。”

“快马一鞭。”

上官白没想过当真,因为当时carry内部已经出现矛盾分化,carry的解散只是时间问题。

他跟欧阳打赌,其实就是图个好玩。

在C. A 对决当中,两个队伍也确实平分秋色。尤其是欧阳的反打能力,当之无愧,但第五局的时候,欧阳所用的韩信2技能反放,导致满盘皆输。上官白想不明白,按理说欧阳的韩信不会坑,起码这样的低级错误不会犯,可是事实上,欧阳确实将2技能放反了。

……

“您现在看到的是kpl职业联赛,ACE 队对战…”

“非常漂亮的反野,拿下一血。”

“这一波ACE 要搞事情啊,让我们看看A 神韩信位置!!一波!漂亮!恭喜ACE !”

“ACE 整体节奏很紧凑啊。”

“看下主宰位置,ACE 是要蹲人啊。”

“ACE.S后羿下路一个非常漂亮的先手开团, A 神拿下双杀紧跟后撤,上中路支援到位,非常完美的gank!一波团灭!”

“ACE. A 神反野被击杀一血了?这么低级的错误…”

“………”

上官白有些担心的看了眼欧阳,轻声问道:“你怎么回事儿?”

ACE 均着黑色运动服,胸口佩戴一张ACE 的队徽,欧阳低着头,回道:“认真点。”

……

“恭喜ACE !!这个ACE 作为kpl杀出的黑马真的是很给力啊。不知道会不会一直胜利到最后呢。”


……【ACE 庆功宴】

欧阳笑了笑,举起酒杯:“大家都很努力,我敬大家。”

“队长,别这么说嘛,我们能到kpl职业联赛的总决赛,多亏了你跟上官大哥的帮助。”几个人碰了杯,陆槿余笑得开心。

“还有几天就总决赛了,欧阳你有没有什么安排?”上官白问道。

“没有。”欧阳看了眼上官白:“我们的准备已经很充分了,到时候看临场发挥,最后一场对战纵龙队,我可是期待了好久。”

……

“欢迎来到kpl职业联赛,这里是最后一场总决赛直播现场,由kpl赛季黑马ACE 对战常胜队纵龙队!”

“好的,我们的比赛已经开始了,纵龙队队员分别是夏龙,秦纵,安歌,乔欣欣,苏维。ACE 出场的仍然是A 神,S. T. M. C ,究竟谁能拔得头筹取得最终胜利战队称号呢?”

“首先我们看到的是ban位,蓝方ACE 先ban先选,ACE 首先ban掉了露娜,看来也是有意识的针对夏龙,纵龙队当仁不让ban了韩信,我们可以在往期几场比赛中看出A 神的韩信无往不克给我们来了很多惊喜。诶,ACE 第二ban交给了太乙,纵龙队第二ban则是ban给了哪吒。这么看起来ACE 有些鲁莽了…而且大乔被放出来了。”

“第一选交给我们的ACE 手里,会选大乔嘛?诶,ACE 没有以选代ban,反而选择了先手赵云。纵龙第一二选选择了橘右京和大乔,ACE 第二三选择了小乔和蔡文姬,纵龙队第三四选出现了张飞和诸葛,最后一选,ACE 给出的是鲁班和小乔,纵龙队则是虞姬。这么一看,ACE 前期可能会有点吃不消,纵龙队是想打一个速推…”

欧阳一边听着主持人叨叨不休。一边轻声吩咐:“第一局,赢他们。”

“敌军还有三十秒到达战场。请做好准备——全军出击!”

“嗯,收到。”上官白几个人早已经商量好了打法,并为之精心准备了很久。

秦纵揉了揉肩膀,看向夏龙:“龙哥,这…”

“认真打就是了。”夏龙看了眼欧阳,笑了笑:“我可是等很久了。”

乔欣欣攥了攥拳头,尽管乔明当年是欧阳的队友,在职业赛场上,她就不会手下留情。

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有的人认为这是游戏,有的人则是认为,这是队伍荣耀。连轴转的练习过程,高强度的配合默契,这是没有时间换不来的东西。

比赛很快开始,欧阳使用赵云,迅速去对面反野,普遍套路仍旧是欧月使用的蔡文姬,陆槿余的鲁班打红,中路上官白用小乔清完一波线,再根据情况支援,林风稳扎稳打,守在塔下控线。对面纵龙队秦纵使用诸葛对战中路线丝毫不怂,频频压制线路。安歌实用的张飞猥琐下路塔,也是稳扎稳打,乔欣欣则配合虞姬快速攻克上路外塔迅速撤离。夏龙使用的橘右京则是跟进强抓。

“橘右京配合大乔沉默,虞姬3技能贴身,赵云残血,一个平A 过去!”

“纵龙第一滴血!拿下先机!A 神有些冲动了。”

欧阳盯着手机屏幕不为所动,其他几个人也是没有任何表示。

“第一个暴君,让给他们。”欧阳轻声吩咐,继而说道:“欧月,槿余去上路,林风换线去下。小白,控住。”

“小乔二技能预判控对面诸葛亮,接3技能撤后几步,随后赶到的赵云迅速开大贴脸打,这一波诸葛很疼啊。小乔一技能甩出收割残血!我们再看看橘右京位置,第一个暴君,配合张飞虞姬击杀。ACE 的套路跟纵龙的比起来,看来还是差一些的。”

“我们可以看出双方现在处于僵持状态,纵龙队想要一波速推,但目前步入中期,讨不到任何好处。这是要单抓小乔的节奏,这波事情能不能搞起来呐?草丛出人,纵龙队冲动了,一波小团灭!!”

“好的我们看一下目前位置,等等这个位置?赵云solo黑暗暴君,而其他人的位置则是主宰,纵龙队就要做出一个选择了,究竟是拿主宰还是抢暴君?纵龙队选择了分化路线,橘右京带虞姬直冲黑暗暴君,大乔放大!!张飞保后排抗伤瞬间残血,但是黑暗暴君被抢,赵云被击杀,随后其余人传送到大乔开大位置!!但是并没有什么用!!鲁班击杀主宰!!廉颇吼大保后排但并不好走!!”

“这一波,纵龙队可以说吃了点亏,不知道能不能扳回一成呐…”

“恭喜ACE 获得第一场胜利。从刚才的对局中…”

欧阳转头看了看自己的队友,点了点头:“第二局,输给他们。”

赛前准备的时候,欧阳特意做了些工作,夏龙这个人很稳,但秦纵就稍微差了些,对面不可能没有其他准备,所以这一局,欧阳选择让一局,最后的对决稳扎稳打一些。

第一局双方选用的都是偏冷门英雄,但无论什么样的阵容,都需要核心准备和合作,第一局赢了,第二局才有更好的发挥。

欧阳捂着胃部,些许皱眉,随后若无其事的坐直了身子。

“我们首先看看,ban位选择上,纵龙ban掉了花木兰和诸葛亮,而ACE 则是ban掉了张飞廉颇,每次看见他们选择我都很迷茫啊,ACE 好像从开不按套路出牌。大乔又被放了出来。”

“阵容选择上我们可以看到,ACE 阵容是露娜,大乔,亚瑟,妲己,后羿。C 位的后羿在前几场比赛中都有非常好的表现,而纵龙队拿出了王昭君,韩信,曹操,孙斌,狄仁杰。从阵容看,纵龙相对控制较多,而ACE 选择的就相对薄弱一点…”

秦纵敲了敲桌子:“龙哥,他们不按套路走啊。”

夏龙笑了笑,摆了摆手:“好好打。ACE一路过来,可都不是省油的灯。”

“你说他们会不会大乔偷家?”乔欣欣眨了眨眼,开玩笑道。

“有可能,防着点吧。”

“我们可以看到依然是A 神打野位…”

“等等我们看看大乔的技能,二技能放在了队友脚下!!野区gank队友直接回家,最怕大乔突然关心。露娜空大了!!这…等等,大乔的四技能…这是扔在了对面塔下…?!!再看亚瑟出装!六把吸血?!恭喜纵龙队!!”

“wocACE 是来搞笑的吧?”秦纵无奈的看着屏幕上胜利的标志。

“这…”苏维挠了挠后脑勺,觉着这局有些太顺利了。

欧阳趴在桌子上,低声开口:“第三局,打爆他们。”

ACE 的行事作风,让围观的和主办方稍觉不妥,实际上如果不是条件不允许,估计纵龙粉丝都要扔石头砸ACE 了。在职业联赛的舞台上,坑,就代表着对比赛和对手的不尊重。

“上一把ACE 的发挥真的是让人大跌眼镜,不知道是不是飘了些,看起来ACE 的状态不是很好。”

“这一局ban位上,好的我们看看ban选,ACE 首先ban掉了哪吒,廉颇,纵龙则是ban掉了韩信和花木兰。在ban位上,纵龙的针对性还是很强的。大乔和李白又被双双放了出来,我们可以看见在两队对决中对于A 神的针对还是蛮强的。”

“韩信拿出去之后,针对性必然很强,所以在比赛中我会经常切换一些英雄,这也是为对战纵龙队做出的准备。”

“好的,阵容已经出来了,ACE 上路东皇太一,所带召唤技能恢复,而纵龙队上路的是杨戬和蔡文姬,一个带了恢复,一个带了沉默机关,东皇有些吃力啊。中路的M 选择的是露娜?露娜作为一个法师战士通常都是在野区,跟对面的娜可对上,不知道谁会冲动呐。露娜是带了一个闪现,娜可则是带了净化。下路ACE 对线的是大乔和马可波罗,不知道ACE 是不是一时冲动,以选代ban拿到了大乔呐?大乔召唤师技能选择了恢复,马可则选择了闪现保一段位移。纵龙下路的是张飞,大乔跟马可一起,输出还是很足的。打野位A 神选择了李白,纵龙选择了阿轲打野。两个人都是很适合打野的英雄…”

“射手,拿红,辅助帮忙打一下。中单去反蓝。速度要快。”

“我们可以看到李白的位置,没有拿buff直接去纵龙红区,而与此同时,马可跟队友吃自家红,这个时候可以看到阿轲也是优先反野,搞事情了这是。等等,红buff不在马可身上!而是在大乔身上!赶来的娜可很及时,这个时候,马可跟大乔拖住二人之后,露娜撤离,借用红buff减速效果强行留人!!而此时杨戬蔡文姬发觉不对,反掉了ACE 的蓝buff,但此时有些晚了,李白拿到对面红后,露娜也反到了对面野区的蓝buff,可以说这一波纵龙有些亏。”

随着第一滴血提示响起,马可击杀阿轲,助攻,大乔。

“这一波可以说是套路深,不仅等级压制了一下,也算是压制住了纵龙的经济线。现在双方都不接触,安心发育,看来是想gank一个后期。李白位置!!东皇2技能减速,李白4级借用河道小野刷新大招,突进接3技能接2技能平2接1技能平2接三技能,击杀对方蔡文姬!”

“稳一点,月儿,别慌。你辅助里大乔练的最差,但不可置疑我们的配合很重要。你记住,不要慌,技能不要乱点。有我们呢。”

“现在八分钟,主宰刷新,ACE 李白压时间收掉了暴君,与此同时,大乔已经守在了主宰处,是要打主宰了么?”

“月儿,一会你去主宰开大,然后2技能把自己传走,其他人去拿一轮黑暗暴君。记住,速度要快,时间要把握好。月儿,等我信号。”

“其他人的位置是,黑暗暴君,十分钟!暴君刷新,这是要大乔单挑主宰的节奏啊。或者是ACE 想趁纵龙抢暴君时利用大乔4技能去打主宰么?”

“大乔开大!!ACE上路下路外塔被压,与此同时,看见大乔大招的纵龙队已经赶到!再看大乔位置!!已经回家了!!这个时候李白跟露娜脱离队伍,河道时马可拿下暴君,快速回程撤了一波。等等等等,李白他们想干嘛?露娜1技能接平a接3技能接2技能接平2接3技能…打出连招,2技能拉住人,李白借用主宰刷新3技能收割!!一波团灭击杀主宰!!”

“纵龙队有些慌了,太冲动了应该稳一点,纵龙队开始想抓露娜,露娜被围,其他人都在带线赶不过来,露娜利用三技能加闪现残血冲了出去,再看大乔4技能释放,而ACE中路二塔已经被推掉!再看李白位置!!露娜被大乔2技能传回去回血,挡在了中塔前面,李白绕后,突进,张飞吼大但是并没有什么用,又是一套带走!!露娜月光无限连!!”

“与此同时,纵龙队杨戬的位置!!与此同时,纵龙队下塔拆到高地!!看来这是要一波速推了!!大乔4技能刷新释放!!三人连扛水晶伤害,恭喜——ACE!!”

欧阳长呼了口气,将耳脉摘下,侧头看了看上官白,两人相视一笑,就再也没了过多言语。

欧阳与乔欣欣擦肩而过,乔欣欣轻轻开口:“哥哥一直说你很棒,我一直以为,一个输掉战队的人,没什么了不起,可跟你打过之后,我才发现哥哥说的没错。下一次,不会让你赢了。”

“ACE的战绩,可不是你能挑战的。”欧阳低笑一声,乔欣欣与之握手说道:“我哥在世的时候一直夸你,说你是他见过的最好的战场指挥,无论什么样的情况下,只要你一句话,就能带动所有人。这一次,我们输了,但下一次的峡谷相遇,我可一样会全力以赴。”

“你哥,也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辅助。”欧阳笑了笑,跟队友鞠了一躬下了场。乔明——ACE曾经的最强辅助,手速意识到位,技能释放精确到秒数,最主要的是,无论他选择什么辅助,都能很好的与欧阳打配合套路。

几个人参加完比赛之后的事,都由上官白去打理,原因就是欧阳这阵子很忙。

随着最后一场比赛的结束,ACE陷入了休息阶段,欧阳每天都早早地出门,很晚的回来,几个人在等kpl颁奖礼结束,再好好出去玩放松一下。

可终于有一天,欧月忍不住和林风几个人将欧阳拦下。

“哥,我们赢了之后你就再也没跟我打过游戏了,这个战队你…”

“啊,交给小白了,我有些累了。”欧阳揉了揉太阳穴,刚想走,就被上官白抓住:“我们是因为你才聚在一起,你现在一句累了撒手不管了?那当初重建ACE的时候,你怎么不说一时兴起?”

“……”欧阳沉默了一会,

“哥,你这几天都在干嘛啊?”

“没干嘛啊,你们不好好训练,盯着我干嘛。”

上官白抽掉欧阳兜里的纸,欧阳还没反应过来,上官白已经看完了:“你…”

“啊哈…你这样乱动东西可不对。”欧阳拿回纸,自顾自的往屋里走。

……

距离kpl比赛已经过去了半个月,ACE收到了来自纵龙的一封挑战信。

“信上说什么?”陆槿余一边刷碗一边问上官白。

“信上说,想跟咱们再打一场收编战,输了,ACE归入纵龙名下,赢了,纵龙就加入ACE成为散职业选手。”上官白大概得说完,转而看向几个人:“欧阳,你怎么看?”

“接了。告诉他们,一局定胜负。比人头,比推塔。”欧阳揉了揉太阳穴:“那么,先说下阵容,还记得几年前我输给carry所用的阵容么?就用那个。对面的暂且不管,先打咱们的配合。”

上官白点了点头,表示没有意义。

时间很快就到了约定的时间。

这次的比赛,对于欧阳而言,很重要。ACE在欧阳的心里,是一个执念,也是一份信仰。每个接触过这样游戏的人大概都会很享受那种团队协作的感觉。那种感觉,让人说也说不明白,但很让人着迷。

这次阵营选择上,ACE林风的坦克位东皇太一,欧月的辅助位大乔,上官白的中单位小乔,陆槿余的下路位虞姬,欧阳的打野位韩信。纵龙队苏维的坦克位选择了廉颇,秦纵的中单位诸葛亮,安歌的下路位黄忠,乔欣欣的辅助位蔡文姬,夏龙的打野位露娜。

两个队伍的出阵上选择了较为熟悉的英雄,上官白和夏龙都记得欧阳的韩信,作为曾经的对手现在的队友,上官白实在想不通欧阳韩信6的操作很秀,为什么却在跟carry对战时放反技能。夏龙则是有些许忌惮,他玩了很久王者,韩信是一个极端的英雄,非坑即神。有人说韩跳跳扛不住,这是双向的,韩信坑,队友扛不住,韩信神,对面的扛不住。

阵容上面,纵龙想打一个后期,但ACE必须主张速推流线,黄忠大招加蔡文姬技能重叠,就是很强又难切的输出流。加上廉颇吼大保后排的抗伤,正面杠起来,ACE很难讨到好处。

这次由夏林主持,设备提供由双方提供,在网络直播。尽管夏林很不愿意夏龙的决定,毕竟有些鲁莽了。ACE向来套路跟别人不一样,说白了就是乱打。

“欢迎来到王者荣耀,敌军还有30″到达战场——全军出击!”

“ACE跟纵龙队收编战,一局定胜负,比人头,比谁先推倒水晶塔。我是主持人夏林,首先看到的是ACE韩信带着小乔反红,纵龙队当仁不让选择强压上路,东皇推后撤至二塔一波,让出了外塔。纵龙队露娜拿蓝后,迅速去反红,虞姬跟大乔,露娜血有点残,一个闪现越墙逃脱。韩信拿下双buff快速升四,抢到了等级先机,迅速solo暴君,拿下了经济前期。纵龙队开始稳扎稳打。”

一间房间,两张长桌,分坐两支队伍,秦纵一边操作一边抬头看了一眼欧阳,嗤笑一声:“欧阳你手抖得那么厉害,怎么打比赛?”

“第一滴血,韩信击杀诸葛亮,助攻小乔。”

欧阳抬起头,轻蔑笑了笑:“一样打爆你。”

“韩信拿下第一滴血后迅速撤离…八分钟主宰刷新,ACE这一波直推下路,让出了主宰死守外塔,在kpl职业联赛时,纵龙队吃过大乔的亏啊。收完主宰的纵龙队快速走下路挡一波,ACE速推到高地塔,再看大乔的位置,2技能传回,这次大开在了自家泉水!”

真如欧阳所说,就算他手不稳也一样打爆了纵龙,以压倒性的稳健前期,将比赛压在了16分钟之内。超过了16分钟,ACE虞姬的作用就不算很大了。毫无疑问的,这场比赛,ACE获胜。

欧阳站起身,身子晃了晃,就没了意识。

……

“病人病情控制的很好,最近太过劳累,好好休息,还是有可能恢复的。”

上官白送走纵龙的人,就匆匆赶回了医院,欧月跟林风先行回去休息,陆槿余坐在病房内。

“怎么样了?”

“胃癌,不过控制的很好,等队长身体恢复一点做下手术就能恢复。”

“多久了?”

“大概有很长时间了,一直积极治疗才…不然…唉…”

“你先去吃点东西吧,我看着。”

“嗯,想吃什么?我带给你。”

“我没胃口,你去吃吧。”

陆槿余拍了拍上官白的肩膀,什么也没说就离开了。

上官白推开病房的门,坐到床边,撑着头看着欧阳:“比赛那么重要吗?”

“嗯。很重要。”欧阳抬眸看了上官白一眼。

“你什么时候醒的?我们吵到你了?”

“是啊,你们太吵。”欧阳动了动手指,扯动针管带来些许刺痛的感觉:“几年前我被查出胃炎,我就开始治疗了,尽管作用也只是缓解。到carry下战书比赛的时候,那个时候我就已经撑不住了…”

“所以你那个时候2技能反放空技能是因为当时身体不行?”

“嗯。”

“那你当时为什么没有终止比赛?”

“因为当我看到乔明他们坚守最后阵地的时候,那种努力认真的样子,我就含糊不得。更何况,carry当年与ACE并肩,能够对战的机会不多,也是我们成长的一种推力。”

“疯子。”

“是啊,会上瘾的。”

不日之后,欧阳出院,纵龙队的编入,对ACE来讲也是一种成长,尽管秦纵跟欧阳并不那么对付。

“死欧阳你又抢我吃的!”

“大爷我又没抢你女人,你至于吗?”

“吃的就跟劳资女人一个地位!说好了你请客你还抢吃!!太不厚道了吧!!”

“你还知道大爷我请客,你看看这几口子人得花大爷我多少软妹币?大爷我多吃几口怎么了?你再追我就活吃了你。”

“你把我的吃的还给我,脱光了让你吃都行!”

“你脱啊!!你脱了我就给你!!”

“秦纵你流氓!!!”

“林姐我错了!!!”

……

夜影重重,繁华的都市当中,那些热血的青春,并不枯燥无味。此时欧阳的故事,是否也有你的影子…?


              ——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