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拥抱改变

我先生Michael要在公司的女性领导力活动上,分享一个五分钟的故事。主题正是今年国际妇女节的主题:“Be Bold For Change”.

Be bold for change.


他决定分享我的故事:我从2015年开始,在国内组织性能量工作坊,至今在国内已经开过大大小小十几场工作坊。

工作坊图片都是我挑选的


以下是先生在家里对我进行采访的内容。

M(Michael): 你为什么做这个工作坊?

T(Tina) : 这件事情发生得既突然,又好像很自然。2015年5月,当时我走上职业教练和自我探索的路已经有一段时间,在这个过程中,我观察到很多人都有两个东西是藏起来的,一个是攻击性,一个是性的能量。很多男性把自己果断、愤怒、坚定的一面收起来,很多男性和女性把自己性感、风趣、自在、好奇、充满魅力的一方面收起来。这两个东西一旦收起来,人就变得刻板无味,魅力、领导力、影响力都大打折扣。同时,我看到每个人又都想把这两个东西活出来。我开始有点好奇。

2015年,同时我也自己在经历一个深入的学习,我当时在为期一年的CTI领导力项目中。这个项目就是一个唤醒人内在力量的项目。我发现我的同学们,包括我自己,说起性这个话题,就停不下来。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了解到我一直非常信任和喜欢的导师,美国人Jeff Jacobson做了近20年Sex Coach。我非常好奇,立即问Jeff, “What the hell is this?!” 我约了Jeff吃饭,Jeff跟我介绍了他自己探索性和从事性教练的经历和体会,我非常被吸引,立即说:“Jeff, let’s create a workshop in China.” 从此这件事就开始了。

当时,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件事对我个人意味着什么,对更多的人意味着什么。当时,这就是一个冲动。

M: 背后的信念是什么?

T: Jeff有句话“What do you in bed, you do in life.” 翻译成中文是:你在床上是怎样的,在生活中也是怎样的。我特别喜欢这句话。性,是愉悦的、创造的、有趣的,也可能是痛苦的、羞耻的、禁忌的,同时,它又远远不只这些,它和我们是一个怎样的人,怎么过自己的日子息息相关。

我的好朋友无尘有个比喻也很形象。他说如果我们把我们内在的所有资源,比喻成幼儿园的小孩,把社会比喻成这个班的老师。这些小孩里,有勇气、懦弱、好奇、平庸、勤劳、文明、粗鲁、贪玩、性等等,那么,代表性的那个小孩,一定是最不被老师待见的。这个小孩经常被老师故意忽视、羞辱、禁止他做这做那。每次老师冷淡和斥责“性”,不只“性”沉默了,全班都“刷”地安静了--他们都知道,他们的一部分是不被允许和待见的。全班的能量和可能性都因此被限制了。

我觉得这样的情况,是应该,并且可以被改变的。这个改变对个人、对关系、对世界都是好的。

M: 过程中发生了什么?遇到了什么挑战?

T: 这个过程大致就是:我们第一次想在泰国海边做一个四天的工作坊,没什么人报名,失败了。我和Jeff沉默了一阵,一起决定改为在国内做两天半的工作坊。为了招生,我们在不同的城市做了七八场免费的迷你工作坊。2016年6月,我们在上海开出了第一场。由Jeff和美国年轻的性学家、性教育工作者EM House共同带领,我自己既是组织方,也是学员。工作坊反响如此之好,我们紧接着在11月又开了一场。2017年,我们即将在北京召开女性专场工作坊,同时也在上海继续组织更新版的两性工作坊。我们期望在未来,进一步丰富我们工作坊的内容,有为男性、女性、两性的不同程度的工作坊,在更多的城市,提供给需要探索自己性的面向的人们。

Jeff 和Em在工作坊中


我遇到的最大的挑战,是来自我自己的。我从小特别害怕别人对我的评判。这件事我想做,但我一直很害怕别人看到我做这个,会怎么想我,怎么说我。我记得第一场工作坊的宣传出来的时候,我的朋友们好多都帮我转发朋友圈,我自己一直不敢发,怂在后面。后来大着胆子,选了一部分自己觉得比较开放的人,发了。后来发现发了也没事儿,也没人专门赶来评判我,我松了一口气。就这么提心吊胆地,一步一步地,“出柜”了。

现在回头看,我很感谢我自己的大胆,让我走出了当初那个缩手缩脚的自己。我知道经过这件事,我已经变得不同,这个话题也做过了,还有什么我不敢做的呢?

同时,我也感谢我的恐惧。我的恐惧,不只是我的恐惧。因为我有这些恐惧,我才得以体会其他人在探索自己性的面向的路上,可能会经历的类似的恐惧。我感觉这份恐惧,让我真实,把我和更多的人,更大的世界连接在一起。

M: 这中间有那些打动你的时刻?

T: 很多。

这一路上,我得到了太多人的支持。我的同学、伙伴、甚至一些以前不太认识的人。他们不仅特别卖力、分文不取地支持我和这件事,还赤裸裸地告诉我他们如何被我inspire了。搞的我都有点不好意思。

在第一次工作坊里一个关于分享自己身体故事的环节上,我发现自己哭得停不下来。在其他人的分享中,我被那些和我完全不同的故事深深打动。我对人,对自己和他人之间的关系,有了很不一样的感受,就好像,我以前需要把自己与别人分别开来,特别怜惜一下自己,现在这种需要降低了。我发现自己可以更加平等一点地对待自己和别人。

每次的工作坊,各种信任,参加过的学员推荐给自己的闺蜜、朋友、学员,我们总是幸运地刚好招齐开课需要的人数。

我明白了一点。如果你想做一件事,就去做吧,把自己交出去,全世界都会帮你的。

M: 为什么说它是大胆的?

T: 不言而喻,这个话题是大胆的。同时,这至少在中国,还是一个比较新的事儿,接受度不那么高,也不赚钱。做这事是需要一些胆量。

当然,我也是大胆的,在组织工作坊的过程中,为了推广这个工作我做过各种尝试。我曾经给李银河写信,李老师没理我,我也不失望。我相信如果李老师有机会看到我们的工作,会非常喜欢。

M: 做这项工作,给你个人带来什么?

T: 给我带来我个人的突破,我变得更自由自在。我更加接受自己美好、性感、勇敢的一面,也更加接受自己不完美、感性、脆弱的一面。

今年,我将开始作为带课的老师,这是又一个新的挑战。我喜欢福柯说的一句话:“生命的意义,就是成为自己之前不是的那个人。”

M: 如果你对在场的女性听众一个建议,你会说什么?

T: 大胆拥抱改变,也拥抱你的恐惧,当你大胆了,全世界都会帮你的。

同时,欢迎大家来参加我们的工作坊,你一定会喜欢并有收获!

最后,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先生Michael. 你可以想象,妻子做这件事情,作为丈夫,他所拥有的宽阔,笃定和大度。

是的,他给了她很多的允许和力量。

这也正显示了,老公能为老婆带来什么,老婆能为老公带来什么,同性伴侣,所有的爱人、朋友、所有人与人之间能为彼此带来什么。

可以是很多,很多。

2017年3月27日记录于上海家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